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華為寶林裁員遺孀安歆澐黎明詩莊英杰國小罹難賴清德
  • 搜尋:

    手腳無力 結果共28筆

  • 突然出現「這幾種症狀」 醫師:恐怕是腦中風速就醫!

    您知道嗎?腦血管疾病是國人10大死因之一,平均約42分鐘就有1人死亡,腦中風更是全球人口死亡與失能關鍵因素。腦中風分為梗塞性(缺血性)及出血性腦中風兩類,其中梗塞性主要是血管堵塞,會出現症狀手腳無力眼歪嘴斜。出血性腦中風是血管破裂,導致血塊殘留於腦中,包括一般血管破裂及動脈瘤破裂,病況嚴重會出現意識不清!
    2023/11/20 23:09
  • 慘咳綠痰!朱芯儀抗癌「一年化療18次」 發新書竟喊:不想玩了

    藝人朱芯儀對抗乳癌成功,這回把所有心路歷程寫成著作發表;她透露光一年化療次數就多達18次,嚴重時會味覺改變、手腳無力,甚至咳出綠色的痰,她感謝老公的不離不棄,講到激動處還哽咽掉淚。
    2023/06/10 19:00
  • 朱芯儀抗癌成功爆哭 自曝住院重感冒一度「呼吸困難」超絕望

    近一年來歷經了18次療程、前陣子宣告抗癌成功的女星朱芯儀,近期發行人生第一本散文作品《保留那個快樂的自己》,今(10)日舉辦新書媒體見面會,暢談抗癌心路歷程,朱芯儀表示自己除了味覺改變、手腳無力,甚至便祕大到整個馬桶都是血,還在住院治療時重感冒,甚至一度覺得自己呼吸不到空氣。
    2023/06/10 15:33
  • 每天1杯牛奶出事!28歲男罹肝癌 醫一問大罵無知

    牛奶是許多家庭的常備品,不少人都習慣早上來一杯,不過大陸一名28歲的男子,近期突然覺得手腳無力,甚至出現腹瀉、瞳孔泛黃,檢查發現罹患肝癌,追問後才得知和他平常喝的牛奶有很大的關係。 
    2022/10/06 14:41
  • 不是太累!盤點中風5大前兆 單手無力、視線模糊全上榜

    近日全台天氣冷颼颼,急凍的狀況下容易造成血管收縮、血壓飆升,若一個不小心恐會引發急性中風。千萬別再以為中風只會發生在老人家身上,現在越來越多年輕人因平時不注重保養、壓力過大,好發的機率也逐漸提高。對此,知名營養師高敏敏表示,時常出現單手無力和視力模糊的情況,就要特別當心。另外,此生只要記住「BE FAST」口訣,杜絕中風找上門。
    2021/12/31 10:06
  • 國二女學生打BNT 「左手腳無力」如半癱

    彰化員林一名國二女學生,她在10月初打了第一劑BNT疫苗,經過一個禮拜卻出現左半邊無力的情形,連要站起身都有困難,像是半癱一樣,兩個月後就醫看診,至今還找不到病因,女學生媽媽心疼孩子,質疑和疫苗有關,校方表示已經依照規定處理,彰化縣府也已經通報疫苗不良反應事件。
    2021/12/23 13:48
  • 太陽咬人!醫曝夏季中暑3大族群 2撇步預防中暑

    不一定是直接曝曬在太陽底下才會中暑,如果處在高溫悶熱環境,一直流汗又沒補充水分一定小心!一名52歲蔡先生工作的廠區內有鍋爐,環境悶熱,因為早過了下班時間,還沒走出廠房打卡,同事熱心前往探視,發現他竟昏迷倒地、不停抽搐,立即叫救護車送急診。
    2021/08/16 22:13
  • 手腳無力、吞嚥困難合併頭痛 小心這病找上您致死率高

    您經常會出現頭痛的情況嗎,這種痛真的是一發作會讓人很多人痛不欲生,事實上頭痛是現代許多上班族面臨道疾病,還有些人會因為頭痛頭暈,伴隨著不同症狀,尤其頭痛的型態與以往不同,可就要小心了,有可能是中風引發的頭痛。
    2020/06/03 23:08
  • 男頭暈手腳無力送急診 輕忽症狀險中風

    一名66歲男子罹患高血壓近4年,期間從未出現任何不適症狀,因此,對治療逐漸懈怠並未規律測量血壓。直到一天,他因為頭暈、手腳無力緊急送往急診,診斷為缺血性腦中風,住院檢查排除顱內及頸部血管動脈硬化問題,經24小時心電圖檢查才發現是心房顫動惹的禍。所幸,在醫師評估下使用抗心律不整藥及抗血栓藥,治療迄今3年,控制穩定也未出現二次中風,壓在他心上的大石終得以放下。
    2020/04/15 10:56
  • 顏面神經失調 抬頭紋半邊消失可判別

    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助選,出現顏面神經失調的症狀。中醫師說顏面神經失調,容易和中風搞混,但是看抬頭紋就能初步判別。顏面神經失調,半邊抬頭紋會不見,法令紋也不見,眼睛嘴角異常,但是中風的話,眼睛以上活動沒問題,抬頭紋也不會消失,而且會有單側手腳無力,手齒不清的症狀。
    2019/11/20 21:00
  • 腸病毒單週就診破萬人 這8縣市要特別注意

    疾管署今天表示,上週腸病毒就診人次突破1.1萬,正式進入流行期。醫師提醒,5歲以下嬰幼兒是腸病毒重症高風險族群,一旦出現意識不清、手腳無力等重症前兆,務必儘速送醫。
    2019/06/04 15:57
  • 細菌蛀腦!她小中風+右邊癱瘓 只因沒洗假牙

    台中1名李姓老婦因假牙清潔習慣不佳,加上有15顆齲齒蛀牙,讓細菌從口腔感染至腦部,形成腦膿傷,造成她日前突然高燒不退、右側手腳無力、站不住且無法控制小便,送醫後才得知腦部長了塊3公分腫塊合併惡性水腫。
    2019/01/24 16:01
  • 救護車當小黃用! 婦人2個月內報案67次

    基隆1名婦人,在2個月內,狂叫67次救護車,每次理由都是肚子痛,或是手腳無力,甚至有時1天就叫了4次,消防員請她不用濫用資源,改搭其他交通工具,但她就是不願意,就連附近鄰居,都知道這名婦人幾乎把救護車當成計程車使用,相當誇張。
    2018/10/05 23:14
  • 長期頭暈、手腳無力嗎? 腦瘤症狀莫輕忽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今天指出,民眾若有長期頭痛、頭暈、臉麻痛、手腳無力等症狀,這些疑似罹患腦瘤的症狀,不能輕忽,應及早求診專業醫師評估,以免延誤治療。
    2018/04/11 16:25
  • 小孩中風! 罹「毛毛樣腦血管」病變作祟

    小孩也可能發生中風嗎?長庚醫院收治小孩患者,腦血管發生病變,引發中風,年紀最小才1歲多,而詳細檢查才發現是罹患罕病「毛毛樣腦血管病變」,因為新生血管和原本血管打結了,造成阻塞,初期可能會有手腳無力、癲癇症狀得趕快就醫。
    2018/03/28 13:46
  • 小孩手腳無力別輕忽 腸病毒D68還在流行

    疾管署今天公布,國內再增3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確定病例,都是恐致肢體無力的腸病毒D68型。專家提醒,家長若發現孩子手腳無力,切莫輕忽速就醫。
    2018/01/09 15:39
  • 突然眼歪嘴斜、走路歪歪? 當心是腦中風前兆

    秋冬季節是腦中風的好發期,像星雲大師日前才因為腦中風入院開刀,什麼樣的情況就會是腦中風的徵兆呢?花蓮慈濟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傅斯誠就解釋,眼歪、嘴斜、講話怪、手腳無力、走路歪,都是很典型的中風症狀,有以上這幾個狀況的民眾,可要特別當心囉!
    2016/11/04 16:53
  • 萬瓶酒下肚! 男長23公分「霸王級」肝腫瘤

    台中有名67歲羅先生,年輕時從事勞力工作,從20多歲開始,每天喝至少一罐白酒,而且不醉不歡,40多年來,算一算一共喝下1萬4千多罐白酒,今年初,上腹部疼痛,食不下嚥,接著更出現手腳無力的症狀,連機車都牽不動,就醫之後才發現他長了23公分大的「霸王級」肝腫瘤,幸好他肝功能、心肺功能都正常,即使手術後肝臟右葉全都切除,還是能保留3分之1肝臟,目前手術後,體力已經慢慢恢復。
    2016/09/07 12:25
  • 快訊/第7例腸毒重症!新北市2歲女 染克沙奇A5型

    最新消息,疾管署公布今年第7例腸病毒重症個案,是住在新北市的2歲女童感染克沙奇A5型病毒,經過治療後已經康復出院;現在正處腸病毒流行期,提醒家長注意孩子,保持好個人衛生勤洗手,如果有嗜睡、手腳無力或是持續嘔吐情形,得馬上就醫。
    2016/06/21 19:56
  • 盼校有電梯!揹罕病女求學 母吃止痛藥

    在台南有一位12歲的郭小妹妹,因為罹患罕見疾病「皮肌炎」,手腳無力連站著都有困難,她的媽媽每天抱她上學,背她爬到3樓的教室很辛苦,郭小妹妹看了很不忍心,她希望要是學校有電梯的話,就可以減輕媽媽的負擔,但是無奈學校是舊大樓要加掛電梯,依照目前的建築法規上並不能增設電梯,讓郭小妹妹好失望!
    2014/09/23 17:39
  • 腸病毒侵脊髓 2童病徵「類小兒麻痺」

    疾管局統計,今年通報46件腸病毒重症病例,其中5件確診,而2個病例出現在台中。2名2歲多的兒童感染腸病毒,在退燒後2天,一個出現左手舉不起來,一個兩腳無力走路的類小兒麻痺症狀,送往醫院檢查才發現是變種的腸病毒克沙奇A2型入侵,造成脊髓受損,雖然就醫後病情改善,但手腳無力的症狀必須長期復健。
    2014/09/16 20:03
  • 酸棒協! 本土劇譏:沒吃早餐才打輸球

    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出征日本第一天就傳出球員沒早餐吃餓肚子的消息,雖然棒協澄清一切都是誤會,但還是被本土劇拿來嘲諷,說中華隊就是因為沒吃早餐才會手腳無力打輸球,戲劇播出,引起廣大迴響。
    2013/03/21 11:37
  • 百公斤女子「減肥拒吃」 猝死家中

    天氣冷,血管容易塞住,醫生要提醒「頭痛」也可能是腦中風的前兆之一,尤其又半邊手腳無力,最好趕緊把握黃金3小時;然而卻有案例是減肥中猝死,一名上百公斤女子前天才向家人表示,因為減肥沒吃東西、全身沒力氣,昨天凌晨就發生意外。
    2013/01/22 13:10
  • 彩排摔傷沒影響 蔡依林開唱火力強

    歌手蔡依林今天(22日)晚上在台北小巨蛋開唱,不過日前驚傳彩排時發生從1公尺處摔落,頭撞到地上,壓到神經導致手腳無力,但演唱會開唱,蔡依林不僅沒有異狀,勁歌熱舞,5首快歌連換5套服裝,華麗程度讓人目不暇給。
    2012/12/22 23:23
  • 為佛陀紀念館操勞 星雲二度中風

    近來忙著籌建佛陀紀念館的星雲大師,就在紀念館落成典禮後的隔天,也就是昨天晚上8點多,因為左側手腳無力住院,醫生檢查發現,本來就有「三高」的他,因為長期操勞、作息不定,再度腦中風,還好經過醫療團隊緊急治療,目前病情穩定。
    2011/12/27 1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