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抗癌肝衰竭黎明詩降雨寶林雷雨皇池豆漿食物中毒
  • 搜尋:

    性別歧視 結果共243筆

  • 范雲提案立委性騷送紀律 陳玉珍:王定宇8千租房要定法嗎?

    民進黨立委范雲今(12日)親送「立委性騷送紀律」修法提案至國民黨團,原因是3月8日時,國民黨籍的立法院長韓國瑜致贈給每位女性立委1盆玫瑰花,范雲即表示與其送她玫瑰花,不如支持修改《立法委員行為法》,杜絕立委性騷犯,​​​​​​​讓立委性騷擾、性別歧視送紀律委員會懲處,並呼籲曾涉性騷指控的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出面回應。但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表示,立委本來就不能性騷擾,何須多此一舉。
    2024/03/12 13:45
  • 佘詩曼辦公室戀情曝光!穿性感睡衣激戰下屬 加碼揭職場性別歧視

    TVBS話題港劇《新聞女王》本週將迎來劇情高潮,佘詩曼飾演的女主播「文慧心」(Man姐),與下屬何廣沛上演火辣床戲,畫面相當惹火,佘詩曼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透露,最喜歡故事描述女性在職場的拚勁,感慨說:「因為其實很多人說現在男女平等,但其實不是的。」
    2024/03/09 17:08
  • 澳名校爆醜聞!女師被男學生威脅寄裸照 副校長檢討她漂亮

    澳洲一所全國最貴的名門男校,在近期被已離職的女師指控,全校存在嚴重的性別歧視問題,她在任職期間受到男學生威脅,女師若不發送裸照,就要誣告她性虐待男學生。這位男學生在事發後受到退學處分,但是女師對於校方的處置態度相當不滿,副校長還稱她「長得漂亮,難免受青少年關注」。女師於去(2023)年向澳國人權委員會投訴此事,全案被《澳洲廣播公司》(ABC)以長達40多分鐘的報導放送,負責採訪調查的記者透露,昨(4)日報導曝光後,已經收到至少7次的法律威脅。
    2024/03/05 21:26
  • 把女議員修圖成「隆乳露腰」 澳電視台被罵爆辯:PS自己修的

    澳洲一間電視台近日報導女議員時,刻意修圖放大胸部,洋裝也改成露腰款式,挨轟性別歧視;眼看引起軒然大波,電視台辯稱是「Photoshop自動修圖」,但Adobe發聲駁斥,表示這張圖的修改肯定是人為所致。
    2024/01/30 17:22
  • SPA美容店徵「女性帶客員」遭投訴!性別歧視挨罰10萬元

    求才找員工,依照性別平等工作法,不能要求要找女性或男性,但是高雄一間spa美容店,因為業者只要找「女性」的帶客員遭投訴,勞工局認定違法,裁罰十萬元,這讓專門接待女性客人的美容店,礙於隱私,只能找女性美容師,該怎麼避免罰責,勞工局回應,會視營運情況而認定。
    2024/01/18 19:20
  • 徵「會計小姐」這原因竟違法!恐被罰30萬 縣府請勞動部釋義

    雲林縣一家工程行在臉書社群上公開徵求會計人員,然而,卻使用會計「小姐」一詞,遭檢舉涉嫌性別歧視,同時觸犯性別工作平等法,恐被罰款30萬元。雲林縣府勞動暨青年發展事務處指出,本案恐遭罰30萬元罰款有違比例原則,行文請勞動部解釋「小姐」二字在性別上如何定義。
    2024/01/17 15:26
  • 遭楊志良嘲50歲不能生 吳思瑤反嗆「選舉不是比子宮使用率」

    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替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斯綱站台時,竟語出狂言攻擊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快50歲了,不可能生了」。對此,吳思瑤嗆「簡直讓台灣的性平意識倒退30年!」更直指選舉「不是在比子宮的使用率」,而張斯綱也於臉書發文道歉。
    2023/12/29 08:52
  • 日本法規:不動手術不准改「性」 大法庭判違憲

    在性別平權意識抬頭之下,社會也漸漸擁抱多元性別,但是日本傳統的兩性思維,使得性別歧視普遍存在,性少數族群生存也相對困難。在日本,若想變更戶籍登記性別,依法必須自費實施性別重置手術,永久喪失原性功能,並具備更改性別後的性器官,才有資格申請戶籍性別變更。LGBT團體因此上訴最高法院,大法庭週三(25號)判決此法條「違反憲法」,提醒法規應與時俱進。
    2023/10/26 19:54
  • 建中、北一女應合校?逾6成贊同 男女分校像種族隔離

    性別平等意識抬頭,但國內不少明星高中仍採男女分校,今(9)日一份最新調查顯示,有超過6成的民眾認為,男女分校高中應改為男女合校。學者也指出,學習是為了適應未來社會生活,男女分校制度違反人性,就像種族隔離般,會產生性別歧視問題。
    2023/09/09 13:43
  • 乘客不繫安全帶還罵人! 跨性別計程車司機遭歧視

    高雄有一位跨性別計程車司機,曾接受媒體專訪,她希望讓LGBTQ族群能安心搭車,沒想到日前她遇到奧客,坐副駕駛座不肯繫安全帶,還言語辱罵,讓她決定報警提告。
    2023/08/26 19:37
  • 遭酸談戀愛無心問政 賴品妤反擊:怎不質疑非單身男立委?

    民進黨性平部昨(19)日舉辦民主性平小學堂座談活動,由性平部主任李晏榕邀請黨籍立委賴品妤、高雄市議員黃捷暢談政治場域中的性別歧視與性騷擾議題。黃捷提到,有人會攻擊她稱「妳也只是長得好看」而已,刻意忽略她在監督市政的努力,她會很認真地詢問對方哪裡做得不好,希望對方看到自己的表現;賴品妤也說,有些人質疑她談戀愛而無心問政,她會說其實台灣的男性立委至少半數以上都有伴侶、有家庭,為什麼不會被質疑?用直白的方式讓質疑者看到性別歧視的本質。
    2023/08/20 10:20
  • 《福斯新聞》主持人大放厥詞 稱女性從地球消失…天下太平

    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在13日的黃金時段節目《The Five》中,主持人Greg Gutfeld針對近日洛杉磯一起犯罪事件稱,「如果全世界的女性放一週的假去金星,像這樣的(犯罪)問題還會存在嗎?」這樣的性別歧視言論,引發輿論譁然;然而,《福斯新聞》和Greg Gutfeld均未對此回應。
    2023/08/17 05:30
  • 愛爾蘭知名女歌手辛妮‧歐康諾猝逝 享年56歲

    80年代末期顛覆西洋樂壇的愛爾蘭知名歌手辛妮‧歐康諾 (Sinéad O’Connor),26日被家人證實已經過世,享年56歲,雖然沒有公布死因,但外界不免臆測她長年飽受精神疾病所苦,加上去年17歲的兒子輕生,讓她病況加重入院治療。辛妮‧歐康諾出道時以一頭短到不行、接近光頭的造型亮相,加上空靈的大眼睛,洋娃娃般的精緻五官,和爆發力十足的搖滾曲風聞名,她翻唱西洋流行歌手王子的歌曲登上生涯巔峰;然而敢怒敢言的個性,卻讓她始終不被當時的社會接受,如今她的去世,讓人再度憶起這些動人的音樂作品,也感嘆她的一生,是如此衝突矛盾。
    2023/07/27 19:58
  • 舉「柯文哲歧視」少女遭館長公審 吳沛憶:黃國昌不咆哮?

    健身房業者「館長」陳之漢偕前立委黃國昌凱道「公平正義」示威活動已於16日落幕,不過,對於活動男女比例明顯失衡,以及到場人數的相關討論,都引起陳之漢暴跳如雷,一下是要重辦晚場,又聲稱要辦「反綠媒」;當中,一名在活動現場的女子舉著「柯文哲歧視女性」標語,畫面也遭到陳之漢在17日晚間在直播中公審,罵她「怕被人吐口水,拿個牌子遮遮掩掩」。對此,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市議員吳沛憶今(19)日表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性別歧視言論是事實,這樣要被陳之漢公審,「國昌不覺得太離譜嗎」;擬參選港湖區立委的基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也批評陳之漢是欺善怕惡。
    2023/07/19 17:44
  • 空姐限穿裙裝、懷孕遭減薪 長榮航空:沒性別歧視

    航空公司普遍要求女空服員一定要穿裙裝和高跟鞋,甚至連懷孕都被減薪,晉升也受影響。對此,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點名長榮航空性別歧視,認為航空公司應該廢除不平等的規範;長榮航空則回應,員工制服設計符合國際禮儀及便利性,對男、女客艙組員服裝儀容都有規定,與性別歧視無關,同時強調,針對懷孕客艙組員,都會尊重個人意願,同意申請地面勤務或留職停薪。
    2023/05/12 15:14
  • 女性職場調查! "89%壓力大.59%感覺性別歧視"

    今天是3月8號「國際勞動婦女節」女性上班族在職場上有多少辛酸? 曾遭受哪些不平等待遇? 對現在生活感到幸福嗎? yes123求職網,進行「兔年職場女力甘苦談與幸福指數調查」,儘管競爭力不輸給男性,但也發現59.2%女性勞工,認為性別歧視嚴重,高達69.3%覺得目前經濟獨立,職場競爭力給自己66.8分。
    2023/03/08 12:00
  • 好萊塢女星爆導演醜態! 遭硬扯服裝「裸露下體」再嗆:沒人想看

    68歲艾美獎得主艾倫芭金(Ellen Barkin),1989年憑與影帝艾爾帕西諾(Al Pacino)共演的《激情劊子手》走紅,怎料該片內幕驚人,近日她在外媒揭穿導演哈洛德貝克(Harold Becker)厭女症的惡行,芭金聲稱她當時為裸戲套上假下體服裝,不僅被導演硬扯下來要求裸身,還刻意大聲羞辱說:「沒人想看你。」讓芭金深刻體會產業性別歧視的嚴重性。
    2023/02/22 13:51
  • 拿棉條開隊友玩笑遭批性別歧視 老虎伍茲致歉

    美國高球名將老虎伍茲在車禍後近8個月重回PGA巡迴賽,但卻因為在捷恩斯邀請賽開了疑似性別歧視的玩笑,讓此事蒙上陰影。他今天否認有那樣的想法,但仍為此道歉。
    2023/02/18 21:44
  • 女性不能當指揮?瑪琳艾索普「不讓鬚眉」交響人生

    在古典樂史中,有名的女演奏家不勝枚舉,但「女指揮家」卻猶如鳳毛麟角;一向由男性制霸的指揮台,因為「她」的出現,撼動了那頂看不見的玻璃天花板。今天要看世界首席女指揮瑪琳艾索普(Marin Alsop)的奮鬥故事;曾經有人跟她說「女性不能當指揮」,「女指揮會讓樂手分心、褻瀆舞台」,但當我們閉上雙眼聆賞時,其實根本無從分辨指揮家的性別。「刻板印象」阻擋女性出類拔萃,瑪琳艾索普緊握指揮棒,完美詮釋不讓鬚眉的交響人生。
    2023/02/10 19:55
  • 中國美容廣告用猩猩影射「未除毛」女性!遭批性別歧視

    中國上海一間美容中心,近日引起歧視女性的爭議;有網友披露店內海報,發現店方竟用野生的紅毛猩猩,來比喻未除毛的女性,並讓身材姣好的女性展示除毛部位,讓許多人痛批店家,為了達到商業目的而貶低女性,紛紛要求店家道歉。但店方則回應稱猩猩是該公司的「宣傳明星」。
    2023/02/07 11:13
  • 政院調查結果出爐 謝曉星被認定「有性騷」蘇揆下令免職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日前被爆出職場性騷,不僅上班找女祕書喝咖啡,還言語霸凌下屬,行政院也成立對此小組。對此,政院調查結果今(11日)出爐,認定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對女性部屬之言行成立性別歧視及敵意工作環境之性別騷擾。另外,謝曉星得知調查結果後,已經表示請辭主委乙職。
    2023/01/11 15:19
  • 他嗆「30歲薪水沒5萬是在哈囉」 網曝實情:6成人領不到

    每個人追求的目標不一,但若是看不起別人的志向,可能就會引來紛爭。近日一名網友表示男生30歲一個月薪水不到5萬說不過去,並質疑是什麼樣的工作才可以讓這些人忍受低薪?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熱議。
    2022/12/19 22:05
  • 女權抬頭?玻璃懸崖?澳洲首位女總理登頂不勝寒

    每三名澳洲女性,就有一位曾經在職場上經歷過歧視或是遭到騷擾,澳洲第一個、也是至今唯一的女總理茱莉亞吉拉德(Julia Gillard),也是其中之一。今年世界公視大展精選(Best of INPUT)一支澳洲紀錄片,回顧12年前,澳洲大眾和媒體對這名女性當權者,投以前所未有的關注;從穿搭、髮型、身材到感情狀況,都成為鎂光燈焦點,還被拍成低俗喜劇。吉拉德執政三年,看似是澳洲女權抬頭一大里程碑,實則她飽受性別歧視和言語攻擊,最終黯然下台。
    2022/12/09 19:52
  • 被點名想收購NBA太陽隊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我是買家?

    NBA鳳凰城太陽隊老闆薩佛(Robert Sarver)過去因多次發表種族和性別歧視言論,遭到聯盟罰款1000萬美元且停權1年,薩佛承受不住各界輿論壓力宣布出售球隊,不少人都被認為是太陽隊的潛在買家人選,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也是其中之一,他近日出席活動時幽默回應「我不知道自己要買球隊」。
    2022/11/05 09:22
  • 拚全民國防!近萬女性官兵未納教召 國防部:已納入研議

    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日前揭露,截至去年底,我國有8915位退伍女性官兵接受後備軍人列管,但國防部卻未納入教召對象,不利維持女性退伍人員軍事技能,也不符兩性平權。對此,國防部資源司副司長董中興今(17)日表示,國防部已納入研議,並無性別歧視問題,但由於此案涉及跨部會研議,因此國防部無法回覆何時執行。
    2022/10/17 17: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