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後繼無人 結果共30筆

  • 港娛沒落?古惑仔經典消失 一票淚了:四大天王後繼無人

    香港娛樂文化曾盛極一時,港產電影甚至擁有國際影響力。就有網友發文指出,回憶香港明星常上台灣綜藝節目的時代,那時華語樂壇歌曲排行,香港歌星經常榜上有名,影劇、文學、漫畫作品均有其輝煌時刻,「如今,已經很少人討論香港各種文化作品了」,不禁令他好奇為什麼?貼文引發討論,就有人留言感嘆:「四大天王之後後繼無人」。
    2023/10/29 05:54
  • 首里劇場懷舊探索 日本沖繩老戲院圖重生

    首里劇場是日本沖繩最老的電影院跟表演舞台,它因為老闆過世、後繼無人而在去年停止營業。學者專家獲得官方支持,發起調查活動,希望找出老戲院留下來的時代印記與寶物,讓它重生。
    2023/09/21 14:47
  • 安倍家族面臨「後繼無人」窘境?日媒分析2解決方案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8日在奈良演說時遭槍擊,送醫搶救後不治,終年67歲。他與遺孀昭惠夫人膝下無子,使政治世家「安倍家族」的繼承人問題受到關注。日媒《現代BUSINESS》指出,目前有2種可能性浮出檯面,分別是安倍家收養子、以及昭惠親自出馬從政。
    2022/07/16 15:14
  • 日本皇室「立皇嗣之禮」秋篠宮晉升第一繼承

    日本皇室8號舉行「立皇嗣之禮」,正式宣示立秋篠宮文仁親王成為皇位繼承第一順位的皇嗣。依現行規定,當今天皇德仁的獨生女愛子公主無法繼承皇位,因此這場儀式也是日本憲政史上,首見天皇胞弟晉升為皇嗣。而日本皇室後繼無人問題再次浮上檯面,女性或母系天皇議題,以及女性皇族出嫁後保留皇籍制度,都因血緣正統考量始終受到保守勢力反對。
    2020/11/09 19:55
  • 「撞」出正宗奶茶 港奶茶王憂後繼無人

    講到香港美食很多人第一印象,是茶樓點心,或粵菜燒臘,但還有一個靈魂不可少,那就是「港式奶茶」,業界統計,全香港一天可以賣出250萬杯。但因為「製作手續」太繁雜,越來越少人願意投入這一行,也讓這「道地港味」、浮現後繼無人的危機。
    2018/11/10 20:49
  • 外科醫療糾紛多 急診暴力頻傳

    外科醫生經常需要開刀,但在每一台刀時間都是看手術複雜性而定。但對於外科來說經常很容易面臨醫療糾紛,舉例來說口腔癌手術在外科耗時、耗人力,修復顏面、嘴唇與下巴重建,困難度極高,年輕醫師投入意願低,再加上急診暴力事件頻傳、不確定性高,只要病人一到急診就要必須處理,除非醫師本身充滿熱忱,否則很難撐下去!
    2018/06/02 23:05
  • 中生代無人!70歲老將蘇貞昌 回鍋戰新北

    民進黨決定派出老將蘇貞昌出征新北市,因為吳秉叡、游錫堃的民調都差了侯友宜一大截,中生代後繼無人,只剩下老將蘇貞昌還能跟他比拚。不過過去回鍋參選的紀錄,並非一定勝出,而侯友宜也不是穩操勝券,因為過去副手角逐市長大位,也有過失敗紀錄。
    2018/04/12 23:27
  • 蒲亭再掌權6年 俄2024年將成何種光景

    掌權近20年的俄國總統蒲亭一如預期在今天總統大選贏得第4個總統任期,再執政6年。在後繼無人也沒有政治對手的情況下,蒲亭2024年總統任期屆滿後,俄國可能出現何種光景?
    2018/03/19 10:04
  • 【新新聞】人口失衡危國安 嚴峻考驗小英賴神

    金馬獎最佳劇情片《血觀音》導演楊雅喆在頒獎典禮上高舉著「沒有人是局外人」的布條。其實這句話,同樣也適用逐漸進入少子化、高齡化的台灣社會。當有一天,警備、消防、國防等仰賴年輕新血的工作後繼無人時,我們的社會安全防護網就會出現大破洞。
    2018/01/03 16:01
  • 璀璨霓虹妝點香港 記錄時代繁華光景

    香港有不夜城的美譽,滿街璀璨霓虹燈,更替繁華夜景增添迷幻風貌,但隨著90年代LED燈興起,政府拆除違建招牌,加上技術傳承後繼無人,也讓霓虹產業漸漸式微。
    2017/09/04 14:18
  • 傳承已300年!南韓濟州「海女」恐後繼無人

    去年12月,聯合國把南韓濟州的海女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因為海女代表著靠海為生的文化。不過濟州海女卻面臨後繼無人的窘境,70年代還有1萬4000多人的海女,現在只剩4300人,而且超過八成年紀在60歲以上。
    2017/05/01 22:14
  • 【醫師荒】兒外醫師憂後繼無人 罕病童未來誰擔?

    有醫師認為,健保給付大小眼,小兒外科給付少才讓醫師選擇意願降低,但事實上,這幾年健保制度對於嬰幼兒的手術給付反而增加。
    2016/11/01 20:38
  • FOCUS/日本中小企業年關近3萬家 主因皆:接班

    里約奧運結束換東京接棒,而東京第一次舉辦奧運是在1964年,當時民眾對社會發展信心十足,促使中小企業大規模崛起,成為日本經濟的中流砥柱,如今當初白手起家的創業家都已經白髮蒼蒼,卻因為高齡化、少子化找不到接班人,面臨空前危機。目前日本中小企業的老闆或經營者,平均年齡已經63歲,2030年就要將近80歲,如果接班問題無法解決,屆時日本的中小企業恐怕全被淘汰,像是以製作粉筆出名的「羽衣文具」,就是因為後繼無人,最後賣給韓國公司。日本民眾回想起東京第一次辦奧運帶來的創業榮景,因此寄託2020年奧運,重振年輕世代的信心,也或許是日本經濟扭轉的契機。
    2016/08/23 20:13
  • 越後上布用「雪」染色 後繼無人恐成遺產

    日本的新潟縣是夏布的生產重鎮,所謂的夏布,就是夏天穿的布料,新潟的夏布中最有名的就是越後上布跟龜田縞,特別的是他們竟然是用積雪來染色。
    2016/08/22 21:23
  • 綠營菜鳥立委創新高 黨派助理調兵借將

    民進黨本屆立委席次過半,但菜鳥委員卻創新高,不分區18席有11席都是新人,區域也有不少新科立委,黨中央擔心缺乏實戰經驗立委們會出狀況,啟動人才庫分派資深助理展開調兵借將,連民進黨立委鄭運鵬,都找來大老沈富雄擔任助理,藍營席次銳減擔心專業立委後繼無人。
    2016/01/25 18:52
  • 都叫太陽堂!生意慘跌 店家:國賠是氣話

    台中太陽餅將近800家店競爭激烈,是台中金字招牌,但後來因為鳳梨酥多口味變化,一度沒落,但2012年太陽堂老店,老師傅後繼無人,無預警歇業;隔年魏清海餅店負責人因為事業壙張迅速,負債走上絕路,大家重新懷念起太陽餅滋味,沒想到現在又因為餿水豬油,生意受影響,自由路太陽餅街好多間都有太陽堂三個字,同名之累,生意慘淡,還有業者氣得說要提國賠。
    2014/09/09 12:49
  • 〈獨家〉耗時費工、後繼無人 米糕老店凋零,業者?

    軟Q糯米蒸煮,淋上肉燥醬汁,放上魚鬆、香菇及白蘿蔔,古早味的米糕美食,在台南遍地開花,不過這幾年卻有不少老店紛紛結束營業,主要就是米糕做工繁複,耗時費力,不少20、30年的老店,因為新一代不願接手,讓傳統口味逐漸失傳,反觀和米糕有著類似口感的油飯,反而因為烹煮較容易,用塑膠袋包裝還能帶著走,方便省事,受到趕時間的顧客喜愛,其實,耗時費工的傳統米糕,經營得宜還是可以繼續傳承飄香!
    2013/04/16 15:07
  • 〈獨家〉耗時費工、後繼無人 米糕老店凋零!

    軟Q糯米蒸煮,淋上肉燥醬汁,放上魚鬆香菇及白蘿蔔,古早味的米糕美食,在台南遍地開花,不過這幾年卻有不少老店紛紛結束營業,主要就是米糕做工繁複,耗時費力,不少20、30年的老店,因為新一代不願接手,讓傳統口味逐漸失傳,反觀和米糕有著類似口感的油飯,反而因為烹煮較容易,用塑膠袋包裝還能帶著走,方便省事,受到趕時間的顧客喜愛,其實,耗時費工的傳統米糕,經營得宜還是可以繼續傳承飄香,怎麼做?帶你一起來看看!
    2013/04/15 19:37
  • 大哥旁搞笑 綜藝「女綠葉」現斷層

    演藝圈不少綜藝主持大哥,旁邊總是都有陪襯搞笑的女搭檔,像是吳宗憲搭過侯佩岑、徐乃麟跟艾莉絲,胡瓜旁邊有小嫻等等,效果就像是襯托男主持的「女綠葉」,但是近年這些女星紛紛結婚去,接棒的女藝人卻似乎後繼無人,綜藝製作人分析,一方面是因為需求沒那麼大了、一方面這綠葉角色也得要有本事,像是吳怡霈過去曾搭檔吳宗憲,現在也獨當一面主持節目。
    2013/03/02 13:28
  • 特訓!元宵炸寒單 砲手準確「輕拋」

    週日就是元宵節,而重頭戲之一就是台東的炮炸寒單爺,只是這流傳多年的傳統,現在也面臨失傳危機,因為炸寒單得靠專業炮手,但炮手師傅年事已高,擔心後繼無人,廟方找來20多名年輕人進行特訓,丟炮得往上輕拋,才不會炸傷人或引發火勢。
    2013/02/21 19:24
  • 彭淮南連4任! 史上任期最久央行總裁

    央行總裁彭淮南,確定成為中華民國史上任期最久的央行總裁,一口氣連4任,也打破前央行總裁俞國華連3任的紀錄,確實,上任15年的彭淮南,成績有目共睹,不只被評選為9A總裁,甚至帶領台灣平安度過亞洲金融風暴以及全球金融海嘯,這次續任,也被解讀成是邁向10A之路,只是這也突顯出來除了彭淮南,央行總裁已經後繼無人,即使彭淮南經歷再豐富,但年紀、體力能不能負荷?是已經74歲的他最大的挑戰。
    2013/02/01 15:42
  • 近一甲子老店 太陽堂吹熄燈號

    太陽餅是台中名產,火車站附近的自由路又號稱太陽餅商圈,但最早創始店「太陽堂」,卻在母親節前貼出告示,宣布停止營業,同業透露,老闆無法順利取得「太陽堂」專利權,心裡一直很在意,加上快70歲了想休息,無奈後繼無人,才會關門不做,但現在傳出台中市政府希望輔導太陽堂繼續經營,或者由其他師傅接手,但老闆實在太低調,到現在還沒有任何說明或回應。
    2012/05/13 13:10
  • 〈獨家〉台中老字號「太陽堂」 5/13吹熄燈號

    最新的一則獨家消息,知名的台中太陽餅店「太陽堂」,外傳因為物價高漲,再加上後繼無人,因此決定在5月13日母親節當天正式歇業,但不管是記者還是客人上門,店家都沒有解釋,為什麼決定突然收店,讓很多客人特地前往購買,沒想到12日下午卻看到鐵門已經提前拉下,敗興而歸。
    2012/05/13 00:07
  • 不丹國王大婚 迎娶21歲平民美女

    有「全球最帥國王」稱號的不丹國王「汪楚克」,今天完成終身大事,以傳統的宗教古禮,迎娶21歲的平民王妃「佩瑪」,婚禮由不丹高僧主持,同時透過電視即時轉播,不丹舉國上下都為國王成家立業感到高興,不必再擔心皇位後繼無人。
    2011/10/13 18:35
  • 苦無人傳承! 製墨達人公開徵徒

    台灣傳統好手藝,又有一項面臨後繼無人的窘境,國內碩果僅存的製墨達人陳嘉德,50年來天天手工製作磨墨的墨條,強調純手工的祕技,吸引日本人跨海拜師,卻吸引不了國內的年輕一代;於是,老師傅打算走到戶外,禮拜天將在淡水漁人碼頭的藝術市集,首度公開他畢生絕學,順便找徒弟。
    2008/12/20 0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