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癮生魚片 投資人山豬民進黨全支付蘇巧慧特斯拉救命高雄紅斑性狼瘡
  • 搜尋:

    延役 結果共108筆

  • 藍白立院「法案合」? 藍喊修法解套核廠延役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總統期間,都表態主張核能廠延役,選後國民黨率先拋出修法主張要來解套核電廠延役法規,更向民眾黨遞出橄欖枝,對此這被視為立院藍白法案合作的試金石,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態度樂觀表示,只要是對民眾有利的法案都能詳細討論細節走向。
    2024/01/24 13:24
  • 政府說不缺電 學者打臉:去年經濟衰退、用電量降2025非核家園硬上路?

    新政府上任後,要面對的挑戰很大!總統蔡英文喊出的2025非核家園,現在出現不小危機,學者認為台灣再生能源還不夠,加上天然氣接收站的工程延後,而且今年7月核三廠1號機使用執照到齊、2號機明年到期,如果不考慮延役,台灣很可能就會缺電。
    2024/01/19 22:57
  • 新國會「核電廠延役.重啟核四」 台電:依循政策

    台電擔任穩定物價消波塊,去年營運虧損1980多億元,根據推估,假設2024年電費平均調整3%,今年還會再虧超過1850元,財政負擔沈重,新國會全面支持核電廠延役、核四重啟,能源專家也認為,以台灣目前的條件三座核電廠延役是可行的,除了對電力供應較穩定,電費降低也很有感,專家推估一整年約可省下1300億元。
    2024/01/17 14:42
  • 賴清德稱時間到才停核電廠 柯文哲嗆誤導:民進黨不延役才停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第二場總統政見發表會中,談到核能議題,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若真的堅持2050非核家園,企業界的票先跑掉一大半,更稱賴若迴避就代表沒長期規劃、只想炒短線,而賴回是因為核電廠時間到將其停掉。柯文哲發表會再指,賴清德回答是誤導,「核電廠是可以延役,今天是民進黨不延役才停掉,所以賴清德禁不起科學上考驗,明顯誤導全國民眾」。
    2023/12/26 16:48
  • 陳揆「核能綠電說」 藍綠委互槓「翻舊帳」

    行政院長陳建仁的「核電是綠電」說法,不到一天時間多位閣員紛紛「校正回歸」,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認為,民進黨非核家園只是為了鞏固基本盤選票而已,玩文字遊戲難以掩蓋缺電事實,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主張核二核三延役,對手賴清德發言人痛批只是讓台灣走回「核能老路」。
    2023/11/02 13:32
  • 公布戰鬥藍共同政策 趙少康:推動內閣制、恢復特偵組

    中廣董事長、戰鬥藍召集人趙少康今(11)日動員30多位立委參選人舉行記者會,公布「戰鬥藍共同政見草案」,其中納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曾提出的核123廠延役、重啟核四,以及恢復特偵組,也包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主張的內閣制。
    2023/10/11 11:16
  • 侯友宜簽「核能納低碳能源承諾書」 盼正視缺電危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辦說,侯友宜已簽署「氣候先鋒者聯盟」提出「核能納入低碳能源選項承諾書」,是首位簽署的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希望外界正視缺電危機與能源配比,也同意上任後由專家評估核一、核二與核三延役或更新機組等3項工作。
    2023/09/29 16:57
  • 談能源政策 馬英九:贊成核二核三延役、重啟核四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外界現在頻頻呼籲政府應讓核二、核三延役,並重啟核四,他完全贊成,這是台灣未來求生存非常重要的一步;希望政府認清楚台灣現在的需要,趕快做一些必要的改變。
    2023/09/12 14:35
  • 賴清德慘了?綠營負聲量暴衝20萬則 全因她「豬隊友」

    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日提出核一到核三廠延役,並且有條件的啟動核四,遭到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抨擊,結果賴品妤與擔任雲豹能源及18家綠能公司董事長的父親賴勁麟,連日遭在野黨批評靠政商關係賺綠電財,賴品妤更被戲稱是「雲豹小公主」。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蒐集網路數據分析結果顯示,民進黨最近10天的網路負面聲量逼近20萬則,其中關於賴品妤、賴勁麟、雲豹能源的負面聲量就佔超過4.1萬則,佔比高達21%;顯示賴品妤在爭議中成為民進黨的「豬隊友」。
    2023/08/19 10:26
  • 侯罵賴核電自打臉 柯拋2030再生能源占4成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批評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在核能立場上的變化,將其形容為「一變再變」。他率先公佈了能源政策,其中2050年核能占比18%,引來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強烈批評,認為其中包含大量核能發電,相當於要使用十組核四機組、而且讓已經在拆除階段的核一廠延役,在全世界找不到。
    2023/08/10 19:16
  • 侯友宜、柯文哲藥用核能 賴清德陣營嗆不負責:迴避核廢料處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提出能源政見,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提出的論述,皆主張台灣未來要使用核能。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今(10)日中午表示,侯友宜和柯文哲都提出要使用核能,侯甚至說核一、核二、核三要延役,並重啟核四,但卻閉口不談核廢料處理,「藍白一起擁核能,核廢處理卻無能」,根本是不負責任的政見。
    2023/08/10 12:15
  • 能源政策錯比貪污可怕 侯轟蔡:禍國殃民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發表能源政策,提出2050的能源四大願景,侯友宜提倡「以核減煤」,要在核電延役的基礎下,加速減煤、減碳,並且承諾在當選後的第一個任期內,核一核二核三要安全延役,核四也會召集國內外專家組成,總體安全審查委員會。
    2023/08/09 17:25
  • 侯友宜提核四重啟!綠委轟為選總統背棄市民:核廢料怎處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推出能源政策,主張核一、核二、核三安全延役,及推動核四安全重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侯友宜過去說重啟核四是假議題,現在為了要選總統,就背叛新北市民,非常惡劣。
    2023/08/09 14:12
  • 侯友宜提擁核政見 賴清德陣營批自打臉:不顧北北基700萬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日提出能源政見,稱要在當選總統後的第一任期內完成核一、核二、核三安全延役,重新運轉,並推動核四重啟,引發討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發言人陳世凱下午表示,相關論述凸顯侯友宜對國政不熟悉,打臉曾說要讓核一、核二除役主張,也背叛新北市民;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下午也說,侯友宜成為「擁核急先鋒」,也沒有交代核廢料如何處理,身為新北市長卻置北北基700萬人口於不顧,令人遺憾。
    2023/08/09 14:06
  • 侯友宜主張核一、二、三延役重啟核四 賴品妤:一本正經講幹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日)承諾,將在總統第一任期內完成核一、核二、核三安全延役,重新運轉,也要推動核四安全重啟。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直言,侯過去說一定要讓核一、核二準時除役,核一早已進入除役工程、陸續拆除關鍵發電設施,這個電廠根本不可能再發電,「請問侯友宜,重啟個屁!他都在一本正經講幹話。」
    2023/08/09 12:43
  • 能源政策曝!侯友宜「沒反過核電、要以核減煤」 2040不再燃煤發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日發表能源政策,提出2050的能源四大願景:環境永續、國家安全、人民健康、永續轉型。侯友宜指出,他提倡「以核減煤」,在核電延役的基礎下,加速減煤、減碳,且在供電無虞的大前提進行永續轉型,朝2040不再燃煤與燃氣發電、2050「淨零台灣」的目標前進。
    2023/08/09 10:32
  • 國民黨:核一、核二與核三都延役 核四評估無虞重啟

    國民黨今天表示,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讓台灣陷入缺電危機,希望民進黨正視台灣需要核電作為基載電力的事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主張能源政策就是核一、核二廠確認安全無虞後延役20年,核三廠也要準備延役,核四廠若經國際專家專業評估檢驗,確保萬無一失後可重啟。
    2023/07/06 14:06
  • 侯友宜稱可重啟核四 綠委:穿越時空打臉過去的自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日)受訪時表示,他從來沒有反對過核電,核能絕對是能源選項之一,針對核能發電廠一至四廠分別提出延役、重啟想法。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3日)晚間指出,侯友宜在2019年時稱「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核四就是假議題。」她酸,侯友宜彷彿成為了時空旅人,穿越時空重重的在自己以前的臉上賞了一巴掌,為了挽救自己低迷的民調,無視早已陸續拆除的核一廠根本無法重啟的事實,也無視自己主政的新北市府刻意杯葛,一昧不負責任的喊出這些鬼話。
    2023/07/03 23:29
  • 侯友宜喊重啟核一 賴清德陣營:以為像移韓國瑜的椅子簡單?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日稱,上任後核二、核三都要延役,核一經過專家評估後「若可以啟動就要再啟動」,也稱「核電絕對是我的選項」,相關發言一出,引發議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晚間表示,新北市政府卡了10年無法解決核廢問題,卻又不斷談重啟核能,根本就是暴露對能源議題的無知;陳也拿侯韓會「椅子事件」大酸,「椅子可以偷偷移動,核一不可能偷偷啟動,不要再把選舉當作兒戲了」。
    2023/07/02 21:32
  • 「核能是我選項」侯友宜喊核一延役:能啟動就啟動

    國民黨今(2)日舉行「鳳鳴朝陽、萬眾一心」總統暨立委參選人造勢大會,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詞時強調,身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有責任扛起兩岸的穩定,會繼續國民黨原有的政策跟方向。侯也說,在他請益過前總統馬英九之後,上任後會把能源配比重新調整,核二、核三都要延役,甚至核一經過專家評估後,也都要延役,「若可以啟動就要再啟動!」
    2023/07/02 17:31
  • 開戰能源議題!郭台銘:應落實「以核養綠」公投、恢復使用核能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表示,除非調整能源政策,否則台灣未來將面臨極大風險,應落實公民投票「以核養綠」的決議,和日本一樣恢復使用核能。短期方案應在未來3年讓核三延役,並爭取核一、核二在最短時間內重啟運轉。
    2023/06/20 22:03
  • 綠委籲侯友宜說明「核能選項」 藍:賴清德才該說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日說「核能就是我的選項」,引發各界討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呼籲,侯友宜應說明清楚這些選項為何,是否要讓核一、二、三廠延役,或是要重啟核四等。
    2023/05/31 17:50
  • 和侯友宜不同調?藍智庫推核電廠延役 柯志恩急喊這句話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智庫今(25)日舉辦「國家新政重返執政」啟航記者會。其中,智庫經濟財政組召集人林祖嘉提出核二、核三廠延役政策,似乎與侯友宜立場不同調。對此,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緩頰表示,「沒有什麼不一樣」,重點是不允許台灣有缺電危機,而核廢料問題應該是從國家中央政府的角度去處理,不該把問題丟給新北市政府。
    2023/05/25 17:28
  • F-16比你想得更強!美軍計畫延役到2040 與第六代戰機高低配

    美國批准對台軍售F-16空射飛彈,讓我國空防戰力再度升級,事實上F-16是全球最暢銷的機種,甚至連美國空軍本身都相當愛用,預計服役到2040年,與美軍未來的第六代戰機高低搭配,未來性能提升的空間,以及作戰型態的轉變,也相當值得我國參考。
    2023/03/02 22:59
  • 當立委最想質詢對象? 王鴻薇點名:蘇貞昌、陳明通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昨(8)日落幕,國民黨立委當選人王鴻薇順利守住台北市長蔣萬安留下的遺缺。對於進入立法院後,最想質詢的對象?王鴻薇今(9)日受訪時表示,未來進入立法院,如果行政院長還是蘇貞昌,一定要質詢他,題目太多了,並點名國安局長陳明通、NCC,另針對核二核三廠延役的議題,就包括經濟部在內。
    2023/01/09 1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