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健康粿條高醫黎明詩聯想陽帆提告時間侵害配偶權寶林茶室
  • 搜尋:

    工作時數 結果共75筆

  • 前黨員爆蔡壁如回鍋「戰狼夫妻遭殃」 陳智菡反擊了

    民眾黨新竹縣黨部前執行長林冠年爆料,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會回任民眾黨中央委員,而最緊張的就是黨副秘書長許甫、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夫妻倆每個月領三、四十萬薪水,只會圍著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講好話,「知道血滴子回來,他們(許甫、陳智菡)要遭殃了」。對此,陳智菡稱夫妻倆薪水沒那麼高,以工作時數來算,所付出與所得不成正比,反酸「你當初離開民眾黨是因為酒駕,不是我們害你去喝酒的,麻煩自己扛起來好嗎,不要靠別人洗白。」
    2024/01/25 13:46
  • 都市開發增!「保全供需失衡」面臨缺工

    台灣大樓保全人員的工作,雖然看似簡單,實際上充滿了各種挑戰,不只因為工作內容繁瑣,還面臨著工作時數長和薪資待遇低的雙向夾擊,他們為了維護住戶的安全和居住品質,日夜辛勞。
    2023/09/20 22:57
  • 大罷工施壓!美十萬車廠勞工要加薪4成 福特:加了會破產

    身為美國重要汽車重鎮的底特律,近來面臨巨大危機,在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UAW)號召下,包含福特(Ford)、通用(GM)、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三大車廠超過十萬名勞工,聯合向資方施壓要求加薪40%,同時調整現有工作時數和福利條件,倘若資方不接受則將發動大規模罷工抗爭。由於勞資雙方無法在短時間內達成共識,從美國時間15日凌晨開始,三大車廠已經相繼開始罷工。《路透》報導,身為當事人之一的福特,執行長法利(Jim Farley)無奈表示,如果按照工會方案實行,公司恐將面臨破產倒閉,為了雙方都受益,他們已經提出20%加薪替代方案,已經多年來最優渥的條件。
    2023/09/15 15:17
  • 失能臥床也能救! 「時間銀行」存自己或家人未來被照顧的額度

    台灣的家庭人口越來越少,也越來越老,當有需要照顧家人的時候,可能沒有援手,獨自苦撐,面對這樣的大照顧時代,除了國家要建立完善的長照政策,在地社區可以找回傳統農業社會的「互助」情懷,在台中山區的泰雅原鄉,伯拉罕共生照顧合作社,推出非典型的長照服務模式,提供重症個案24小時的照顧和訓練復能,他們還有時間銀行的制度,居服員可以選擇10小時工作時數裡,有3小時是志工服務,時數存起來,當你自己或家人有需要照顧時,可以提領時數,讓別人來照顧你,減輕經濟負擔,而在嘉義縣大林鎮,有全台第一間換工咖啡館,也是使用時間銀行的概念。
    2023/06/24 22:27
  • 年輕人搶當保全? 內行人揭優勢平均月薪4萬塊

    近期保全薪資行情再次掀起話題,在許多人眼裡保全薪資低、工時長,不過日前有民眾發現,有越來越多年輕人搶當保全,感到相當不解。台灣物業管理學會理事長郭紀子就表示,保全人員每月工作時數可長達288小時,若依最低基本薪資計算,月薪不會低於40700元,不過能領四萬塊月薪是靠長工時所換來的,而這高度體力活的產業,也正面臨嚴重缺工問題。
    2023/05/13 23:01
  • IMF警告「硬著陸」機率增 下修全球成長預測

    為保障勞工權益,週二,智利國會通過一項新法案,將每週工作時數縮減到40個小時;美國紐澤西州一間大學,則有約9千名教職人員發起罷工,訴求更合理的薪資和福利,是創校250多年以來首次。不過如今,通膨成為新常態,國際貨幣基金IMF最新示警,在金融動盪的衝擊下,下行風險大增,經濟「硬著陸」的機率也大大提高!
    2023/04/12 19:20
  • 不必面對憂鬱星期一! 多國推行周休三日提升效益

    周休二日結束後的讓不少上班族面對BLUEMONDAY,但現在不少國家開始嘗試改用周休三日的制度,像是日本就把周休三日列在經濟方針當中。不少員工不再面對憂鬱的星期一,工作效率也明顯提升。但專家強調這樣的工作制度不見得適合所有行業以及每個員工,因此未來不只是工作地點可以很多元,就連工作時數也可望變的更有彈性。
    2022/12/19 19:58
  • 奴工培訓?印度老闆「建議」新鮮人 每天應工作18小時

    每週或每日工作時數長短,一直是各界爭論的熱門議題,沒想到在大陸極具爭議的996工時問世後,印度竟然出現「每天工作18小時」的新鮮人職場建議。《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印度新創企業執行長戴斯潘德(Shantanu Deshpande),日前在貼文中建議,剛出社會的新鮮人,開始工作的4至5年期間,應該每天工作18小時,增強自己的實力與經驗;此話一出、隨即惹怒大批印度網友,要求政府依法處罰、這些毒害當地工作文化的害群之馬。
    2022/08/31 16:10
  • 全球最大!英國70間公司:周休三日 聚焦「彈性」

    通膨、缺工,加上疫情反覆不定,讓全球企業當前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如何保持彈性,而在許多國家過去兩年,甚至現在正在進行居家辦公,也讓不少企業開始發動工作制度的革命,來看看歐洲國家,像是法國,已經有企業也一、兩年前,實行一周上四天班的新制度;比利時也剛在2月通過這項新規;而最近則是英國,超過3千名勞工,自周一開始體驗一周上四天班,規模堪稱目前全球最大!
    2022/06/07 19:55
  • 員工自願加班又常預支、請假 闆娘默許反遭檢舉「工時長」

    《勞基法》自1984年頒布實施至今,也將近快40個年頭,隨著時代演進,勞基法也先後修法和增修條文,為的就是讓國內勞動市場更加完善,無論公司規模大小都得遵守,尤其工時的管控更加嚴格。但最近有老闆娘發文感嘆,有名員工先前自願工作時數加長,為了感念對方付出,無論是借支或臨時請假,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其通過,沒想到對方離職後,竟向勞工局檢舉,讓她十分傻眼。
    2022/04/05 05:30
  • 加班111小時險爆肝 傳產作業員見薪資氣炸:5萬不到

    去年勞動部公布最新統計數據,2020年全球各國工作時數,我國總工時達2021小時,排名全球第4,許多人為了多賺點錢只好加班換取工資,在台灣「加班文化」習以為常,這也凸顯了台灣的低薪狀況。最近有一名在傳產公司上班的男網友分享,他當作業員上班1年,每天幾乎都要加班,尤其上個月加班時數111小時,但日前打開薪資單一看,底薪和加班費加起來不到5萬元,讓他心寒決定在領完年終後離職。
    2022/01/20 18:50
  • 週工作4日 全球實施反應:疲勞減輕 成效高

    全球掀起「縮減工作天數」潮流,自西班牙在今年三月,成為全球第一個推行一週工作四天的國家後,希臘也將跟進推新勞工法,但將一天工作8小時的時數,增加到10小時,遭到大批勞工上街抗議。至於企業,美國、日本、智利等,也都各自推出因應疫情不同的彈性工作法,專家認為,即便疫情結束後,遠距工作的模式依然會是常態!
    2021/05/11 19:56
  • 疫情丟工作 星國指揮家轉作食物外送員

    表演工作者在疫情期間,開啟斜槓人生,一名新加坡籍的指揮家,疫情前長年受邀到俄羅斯工作,也在當地娶了俄籍妻子,無奈當地劇院因疫情關閉,他苦撐十個月沒有收入,只好返回新加坡,想找音樂相關工作全都碰壁,因此加入了食物外送員的行列,每天花費10到12個小時外送,工作時數是過去當指揮的四倍,才能打平收入。
    2021/03/19 15:14
  • 嘆變難賺! 外送員:相同時間全職送餐薪少3萬

    美食外送過去讓不少人兼職,存上第一桶金,但有外送員抱怨這2年制度一直改,相比過去工作時數不變,收入卻會少超過三萬,想拿獎金也得符合公司規定的「9成以上接單率」,明年元旦平台還針對拒單規定調整,不少人覺得愈來愈難跑,有時還被顧客刁難,沒把餐點送上樓就被飆罵。
    2020/12/23 19:24
  • 「一數字」 拜登自「地獄電郵」脫身?翁履中:川普恐無翻盤可能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最後8日,美國多家民調機構調查,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維持領先尋求連任的川普,雖然領先幅度有微幅收窄,在上周最終辯論後,多家媒體民調,拜登領先川普約10%、幾乎已成定局;然而,川普似乎未受民調影響,周末連趕3個搖擺州造勢,緊咬對手拜登與次子杭特醜聞,高喊該將拜登「關起來」;另一邊,民主黨因有2016年遭翻盤慘痛經驗,面對拜登民調領先仍不敢大意,周末由拜登與歐巴馬分頭前往賓州與佛州造勢,狂打川普防疫不利的痛點,盼能拉大支持度差距,讓搖擺州「藍海」淹沒「紅潮」。 時節進入初秋,全球疫情似有升溫跡象,尤其近日美國疫情,更是自22日7.9萬人,23、24日一路逼近9萬大關,連三日刷新紀錄,全美累計逾858萬人確診,22.5萬人病故,這兩項數字皆世界之冠。美國疫情狂燒,50州當中有35州確診人數飆升,尤其在「搖擺州」所在的北部、中西部最嚴峻,對與川普進入「肉搏戰」的拜登選情,是「撿到槍」還是「接到刀」?人在美國,為台灣觀眾最即時分析美國大選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從數據顯示,美國疫情的確面臨升溫危機,像在德州,美國民眾上街仍有不戴口罩的,而疫情升溫,隨選戰進入最後關頭,對川普選情衝擊將會越發明顯,尤其在「白人女性」族群最甚,主因是許多學校停課,女性族群因此需要工作兼顧家庭,生活型態、工作時數面臨改變,讓這群人蠟燭兩頭燒,自然對政府防疫不利、最為怨懟,這筆帳,自然就算在川普頭上,讓選情扣分。 由於2016年,民調公司多調查希拉蕊勝選,最後卻由川普入主白宮,當時事後檢討,許多專家認為是共和黨「隱性選民」眾多,選前「不表明」卻最後關頭「出手」,才導致看似「翻盤」結果;經過四年,此次美選的「隱性選民」,會否再成創造「翻盤驚奇」?翁履中則表示,本屆大選仍有相當多「隱性選民」,加上川普防疫不利遭罵翻,越多的共和黨支持者更是不願表態,另外,美國主流媒體多傾向民主黨,故此次的「隱性選民」恐怕更加「隱性」,唯一注意的是,若「隱性選民」人數沒有多過2016年的人數,川普要複製2016年「逆轉勝」情況,機率微乎其微。
    2020/10/26 19:16
  • 應徵月薪5萬私廚遭虧「太胖」 他怒飆:以為徵模特?

    每個人都夢寐以求「高CP值」的工作,一名網友在徵才報紙看見「週休二日、每日工作時數半小時、月薪5萬元」的職缺,興奮地立刻聯絡僱主,孰料到了當天,面試過程卻讓他滿肚子火,氣得上網抱怨。
    2020/10/08 22:05
  • 小吃店上班「被減工時」 無勞保領嘸紓困3萬

    勞動部規劃的勞工紓困3萬元方案,雖然放寬條件,有不少人領到錢了,但主要認定的標準是以「有加入職業工會投保」以及「未達課稅標準」才能申請,有民眾說,有人實際上沒有在工作,但因為有加入職業工會,所以能領這三萬元,但她們打零工的,因為疫情,工作時數被縮減,卻因為沒保勞保,只繳國民年金,卻沒有資格申請!
    2020/04/29 19:39
  • 經濟部認定產業有加班彈性 許銘春:仍要適當休息

    武漢肺炎屬於「事變」,若經濟部認定的產業有復原重建工作時,可適用勞基法中天災事變條文,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雖然沒有加班時數限制,但仍應給勞工適當休息。
    2020/03/25 10:07
  • 防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日本中小學停課媽媽很頭大

    為防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日相安倍晉三宣布本週起全國學校停課至3月底。這項政策上路後,讓許多身為職業婦女的媽媽很頭痛,有些人被迫減少工作時數,對單親媽媽來說更是辛苦。
    2020/03/03 17:33
  • 口罩、衛生紙原料不同! 工廠闢謠:紙漿存貨足

    有網友放消息,說不織布拿去做口罩,可能導致衛生紙缺貨,引發民眾搶購,我們直擊衛生紙工廠,業者坦言最近忙翻,拉長工作時數,一天生產10萬包,比平常多一倍,廠商說衛生紙原料供貨無虞,進口的紙漿是植物纖維,而口罩的不織布,則是用化學纖維,兩者來源完全不同。
    2020/02/10 19:11
  • 大夜保全上班中風昏倒 公司冷回:沒照顧自己

    高雄1名李姓保全長期植大夜,日前上班期間突然昏倒,經診斷為「急性梗塞性腦中風」,出院後仍有右側肢體無力、失語症等情況,終身無工作能力;保全公司卻主張,李男長期睡眠不足,疏於照顧自己才會釀成憾事。高雄地方法院審理,認定保全公司已違反勞基法的工時限制規定,判賠575萬餘元。全案上訴中。
    2019/10/14 10:25
  • 每週只工作4天…員工效率產能提高 公司還幫加薪

    每星期工作時數減少,這是許多受雇者所期盼的。最近英國工會積極推動,每週上班天數從5天減為4天,這也是它們所追求的目標。目前當地已有不少公司響應支持,當地一間律師事務所日前就決定,將進行為期5個月的「週休3日」。結果該事務所的總經理表示,確實感受到員工更快樂,工作效率大大提升,老闆還幫各位員工加薪。
    2019/06/03 10:13
  • 月嫂遭客訴 業者駁:顧客不讓月嫂上廁所

    台中這間到府做月子中心,被消費者指控月嫂服務有問題,不過業者說,是對方要求不合理,也沒有正常供餐給月嫂,而且換過另一個月嫂,工作兩天就受不了離開。不過到府做月子的月嫂,不只要照顧產婦和嬰兒,還要準備三餐和打掃,因為工作時數和天數不同,有不同收費,不過都比月子中心,來的便宜。
    2019/04/29 20:21
  • 維安工作太血汗?憲兵陳屍法國總理官邸內

    法國總理官邸馬提尼翁府(Hotel de Matignon)在5日發現一名憲兵倒臥官邸內,疑似舉槍自盡。根據法國媒體報導,從今年8月份開始,有多位維安人員上書陳情工作時數大增,環境惡化,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警察身上,光是去年,就有51名警察自殺身亡。
    2018/11/06 19:35
  • 高工時、低收入夾擊 46%上班族認為勞心又勞力

    2017年台灣勞工平均工作時數為2035小時,相較全球平均1759小時,台灣勞工多出34.5個工作日。據人力銀行調查,有46%上班族認為工作「勞心又勞力」。  
    2018/09/27 14: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