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墜樓統帥大樓倒塌地震速報抽佣大S地震地震預言連休三天餘震
  • 搜尋:

    就醫 結果共8,492筆

  • 失智≠健忘!醫曝2徵兆出現要警惕 「不與人互動」也危險

    台灣正邁入超高齡社會,失智成重要議題,醫師提醒,一般人可能以為失智就是健忘,若合併走路不穩、講話顛三倒四,甚至表達想像出來的不真實事件,應及早就醫治療助延緩。
    3小時前
  • 快訊/外交部24歲女員工「坐3樓女廁窗台」消防急到場

    今(23)日上午11時許,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的外交部大樓發生一起驚險案件,一名24歲的女員工不明原因坐在3樓女廁窗台,消防人員獲報後緊急派遣人車前往現場,同時該名女子的同事也在旁不斷安撫,幸好最終該女子自行進入室內,並且拒絕就醫,至於確切事發原因仍有待外交部後續釐清。
    7小時前
  • 不願分手!男持雙刀談復合遭拒 瘋砍男友全家「險成滅門血案」

    桃園市18歲莊姓男子,因為與19歲曹姓男友感情失和,去(112)年10月間,莊男帶刀前往對方住處談判,不料,曹男堅持分手,談判破裂後莊男憤而持刀欲自殘,曹男的親友見狀上前制止,卻反遭對方持刀追砍,造成曹姓父子全身多處刀傷送醫,所幸就醫後無生命危險。莊男事後也被依殺人未遂起訴,新北地院審理後,日前依法判處莊男7年10月有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9小時前
  • 別硬撐!42歲外送員疑過勞死 醫:出現4大警訊趕快休息

    台中市一名42歲的外送員,近日疑似因為過勞,腦中風出血過世,家屬透露,他跑了一年多,每周都跑240張單,平均一天工作超過15小時,以前有中風病史,奉勸同樣跑外送的夥伴能注重身體健康。對此,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表示,過勞死前常會有4大警訊,若症狀出現時,千萬不要硬撐,趕快休息並就醫。
    1天前
  • 8症狀常誤認感冒!星希亞「患癌王病逝」 醫示警:75%發現已晚期

    知名部落客星希亞(Cincia)於2012年罹患肺腺癌四期,這10年來歷經化療、標靶、腦部放射治療,勇敢抗癌的故事感動無數人,但昨(21日)星希亞傳出過世的消息,令網友感到不捨。肺癌是全世界死亡率第一名的癌症,在台灣也是發生人數第一名,110年擠下蟬聯15年首位的大腸癌,成為新一代癌王。醫師示警,肺腺癌早期徵兆易被誤認為感冒,近75%患者發現時已晚期,提醒民眾若出現相關症狀應盡早就醫檢查。
    1天前
  • 陳盈潔失智入院最新病況曝 密友唱到「這首歌」突瞪大雙眼

    陳盈潔因教唆偽造有價證券罪被判3年2月徒刑,去年8月入獄後,因失智、中風、腎衰竭,敗血症等等,申請保外就醫,不過由於住院需要大筆費用,好友許常德就親力親為幫忙,還在昨(21)日舉辦「自己的人生自己破浪」說唱會,想要替陳盈潔募款,現場找來廣播金鐘獎得主陳凱倫擔任嘉賓,而他日前才去探視陳盈潔,透露唱〈心之所向〉給陳盈潔聽,對方有極大的反應。
    1天前
  • 美街頭數百人派對爆槍擊 2男當場死亡3命危

    美國田納西州「曼非斯」,在當地時間週六晚間爆發槍擊案,當時有200到300人,在街區派對上聚集歡慶,沒想到就傳出槍響,從社群媒體平台上的畫面可以看到,現場陷入一片混亂,民眾尖叫竄逃,這起槍擊釀成2死、3人命危,還有11人受傷就醫治療。
    2024/04/21 17:31
  • 以後別作朋友! KTV酒後持酒瓶砸打到「頭破血流」怒喊告

    台中發生KTV打架衝突,兩名男子本來是朋友,包廂內酒後起爭執,其中一人持酒瓶朝對方砸,打到頭破血流,警方到場後,施暴男子不肯就範,最後是用電擊棒,上銬戒護就醫,警方說,過程中還有一名女性友人遭到波及。
    2024/04/21 13:49
  • 關節沒腫卻摸出「這東西」!小心恐痛風 醫警4類人危險了

    國際期刊《Asian Journal of Surgery(亞洲外科雜誌)》日前發表一篇研究,有醫師在腕隧道症候群患者的組織切片中發現痛風結晶。痛風不是一天造成的,過敏免疫風濕內科醫師提供幾個指標,方便觀察有沒有可能是痛風,若有類似跡象的話,建議及早就醫治療。
    2024/04/21 13:46
  • 小林紅麴「再驗出2異物」!不只軟毛青黴酸 釀5死、240人送醫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出意外,許多民眾在食用了該食品後,出現腎臟疾病等情況,截至18日止已造成5死、240人就醫。而日本厚生勞動省19日就指出,在紅麴原料樣品中驗出了除了之前檢出的「軟毛青黴酸(暫譯,Puberulic acid)」以外的2種異物,並且有問題的批次集中於去年6到8月製造。
    2024/04/21 12:20
  • 「蛋蛋」突然變大 套不進去 關鍵發生「這件事」 醫:速就醫!

    睪丸癌這疾病,臨床上病友主訴無痛性的腫大,或是已經產生疼痛,甚至有所謂的相關的一些病灶的時候,經由醫師觸診,再加上血液檢查,觀察腫瘤指數,醫師提醒睪丸癌最可怕就是沒有症狀,但會發現睪丸逐漸增大,發現後務必盡速就醫!
    2024/04/20 22:55
  • 「2睡眠型態」易致癌!風險激增近7成 輪班工作也危險

    睡眠跟健康息息相關,有好的品質、充足的時間,不只能提高專注力、促進身體代謝,還可遠離疾病風險,好處多多,成年人建議要睡滿6小時以上,晚上10時到清晨5時是黃金睡眠間。根據健保署統計,高達144萬國人因失眠到門診就醫,也有調查顯示睡眠障礙人口約17%,等於每5人就1人有睡眠障礙。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有2種睡眠型態容易致癌,一直熬夜跟日夜顛倒。
    2024/04/20 20:35
  • 港片老戲骨「肺炎病逝」!享壽76歲 至親驚是影壇天后

    香港資深演員陳狄克入行逾50年,出演過《射鵰英雄傳》、《鹿鼎記》、《使徒行者》等上百部電視劇及電影,儘管大多是配角,仍憑藉精湛的演技令觀眾印象深刻,有「御用反派」的稱號,是港片有名的綠葉王。上個月(3月)在家突然感到身體不舒服,就醫檢查被告知感染肺炎必須住院,沒想到仍不敵病魔,3月15日驟逝,享壽76歲。昨(19)日家屬在殯儀館舉辦告別式,陳狄克的演藝圈後輩紛紛到場致哀,戲劇天后佘詩曼以「外甥女」署名送上花籃,意外揭露兩人的親戚關係。
    2024/04/20 18:17
  • 65歲男頭詭長腫塊!不會痛卻失聲 一查「驚罹肺癌末期」

    65歲男子長期咳嗽以為是菸咳,怎料頭皮後方長出無痛腫塊,嚴重影響外觀!就醫治療不但沒改善,落髮範圍反而擴大。一個月後,他開始聲音沙啞甚至說不出話,緊急就醫檢查才發現肺部長了4公分腫瘤,確診為肺癌第四期,腫瘤更轉移至縱膈腔淋巴腺與腰椎骨,壓迫聲帶導致失聲!
    2024/04/20 16:58
  • 手抖快就醫!罹巴金森氏症「恐無法根治」2關鍵治療延緩惡化

    當家中長輩的手會不自覺顫抖,動作越來越不靈活,讓人不禁會懷疑是不是有巴金森氏症,常在新聞中看到許多名人飽受其苦。究竟什麼是巴金森氏症?它有哪些症狀表現?又該如何治療呢?帶大家一起來了解。
    2024/04/19 21:22
  • 智齒一定要拔嗎?6大問題一次看 害怕就醫下場「恐抽神經」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拔智齒問題」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拔智齒問題排行。
    2024/04/19 19:30
  • 傳染力超強!一人得諾羅「全家遭殃」 出現6症狀快就醫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六個月內「諾羅病毒症狀」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諾羅病毒症狀排行。
    2024/04/19 15:22
  • 腸病毒提前月底趕流行! 「新北中和」列高風險區

    近期腸胃道相關的傳染病疫情升溫,尤其腸病毒,疾管署預測,今年提早到4月底就要進入流行期,而新北市衛生局也特別將中和區列為高風險區域,因為區域內只要出現腸病毒71型病例,教托育機構只要在1週內,同一個收托單位,有2名以上幼學童感染,都要停課7天,疾管署也說,這波就醫人次,創下同期10年來最高。
    2024/04/19 13:55
  • 手別碰!衣服突黏「一排綠色卵」 苦主悚抖:沒注意狂生寶寶

    衣服突黏一排綠色卵!日前一名網友曬衣服時,突見14顆圓形的綠色卵黏在上面,崩潰直求救。對此,有內行網友解釋「是荔枝椿象的卵」,而專家也曾提醒,荔枝椿象的卵可用衛生紙捏起丟棄,但千萬別用手觸碰成蟲,以免被臭液攻擊而造成皮膚潰爛! 報導進一步說明荔枝椿象卵的特徵,以及孵化後的若蟲和成蟲通常不會主動攻擊人,只有在受到威脅時才會分泌酸液。專家建議發現蟲卵可用衛生紙捏碎丟棄,見到成蟲則用掃把或網子捕捉,裝入塑膠袋丟棄。若不慎接觸到荔枝椿象或被噴到臭液,應立即用清水沖洗,若出現不適症狀則儘速就醫。此外,居家可使用環境用藥或忌避劑預防荔枝椿象入侵。
    2024/04/19 11:01
  • 異常飆汗「恐是罹癌前兆」!20歲男6年病逝 醫示警3大情況

    吳肇鑫醫師在節目《醫師好辣》中警告民眾,若出現晚上莫名流汗、體重減輕卻有腫塊、或是白天常發燒等三種異常症狀,可能是腫瘤的前兆。他分享了一位年輕患者淋巴瘤的悲劇經歷,強調民眾應留意這些徵兆,及早就醫檢查,以免錯失治療良機。
    2024/04/18 20:58
  • 天降小綠蛇!他1舉動慘遭咬「腫成砂鍋」 醫示警:以為要攻擊

    隨著天氣逐漸回暖,動物們紛紛出來活動,近日一名網友透露,經過樹下時,一條綠色小蛇從天而降,基於本能反應火速將其拍掉,緊急就醫雖無大礙,但左手卻腫超大。
    2024/04/18 18:13
  • 6旬男血便又吐血!竟是腸道細菌寄生動脈 慢性病患+3症狀應就醫

    一位65歲的患者因排血便又吐血,到診所求醫。醫生為該患者進行了胃鏡和結腸鏡檢查,未發現異常後,建議患者前往大醫院進行「動脈電腦斷層」攝影與血液檢查,以確認病因。後來檢查發現,原來是「感染性動脈瘤」與十二指腸形成廔管,才導致腸胃道持續出血。在接受心臟外科醫師手術後,恢復情況良好,幸好發現得早,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原來腸道內的細菌,還會跑到動脈「寄生」。
    2024/04/18 15:55
  • 婦全身痠痛竟是乳癌4期!口服標靶藥納健保 減輕抗癌負擔

    一名40多歲簡小姐,莫名全身痠痛,就醫竟確診乳癌第4期,癌細胞已轉移全身骨頭。經醫師建議,使用口服標靶藥物合併抗荷爾蒙治療,數月後癌細胞消失,迄今2年仍未復發。
    2024/04/18 13:53
  • 用按摩器按雙眼!熟女水晶體脫落「視力剩0.1」 醫用新技術救眼

    亂用按摩器釀禍!一名37歲上班族詹小姐,因視力模糊到醫院就醫,檢查後竟是水晶體脫落且有白內障狀況,視力只剩下0.1,醫師一問之下才知道,患者平時因眼睛容易疲勞,竟將身體的按摩器拿來按摩眼球,後來使用「改良型囊袋張力支架」的新技術,將患者水晶體回歸原位,同時保留著囊袋,成功改善白內障、恢復視力,也提醒民眾,想按雙眼要選擇眼周,不要按壓眼球,以免受傷。
    2024/04/18 13:51
  • 一週14萬人爆吐狂拉!諾羅病毒「酒精殺不死」 日常5招防感染

    近期發生多起疑似食物中毒案,上周國內就有近14萬人次因腹瀉就醫,其中多起腹瀉群聚均驗出諾羅病毒。專家指出,諾羅病毒飛沬就能傳染,而且酒精殺不死,感染諾羅病毒有什麼症狀?如何預防?怎樣清消環境與衣物?「健康2.0」整理如下。
    2024/04/17 2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