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寒假作業 結果共63筆

  • 作業本忘在巴黎?人氣網紅認了「自導自演」 官方全面封殺

    大陸許多自媒體博主為了博取眼球,傳出多起影片造假事件!外型亮麗的網紅「Thurman貓一杯」本來人氣就不小,在年初因撿回「空白寒假作業」的影片爆火,如今被中國警方抓到是假的,形象大翻車,經營多年的社群平台也被官方封殺。
    2024/04/15 10:54
  • 「秦朗巴黎丟作業」驚動陸官媒 《央視》批「新黃色新聞」很危險

    中國大陸女網紅「Thurman貓一杯」日前稱在法國巴黎(Paris)廁所發現中國小學生遺留下的寒假作業簿,有趣故事登上全網熱搜,中國於是全民動起來找尋這位「一年八班的秦朗」,事件持續發酵。對於這起事件,《央視網》發文痛批是「新黃色新聞」,指這種具煽動性、博人眼球的新聞,正消解新聞的意義與價值。
    2024/02/22 13:47
  • 「巴黎撿到寒假作業」遭疑造假 女網紅否認

    抖音上擁有1800多萬人追蹤的一名大陸女網紅,日前發影片說,在巴黎撿到大陸小學生的寒假作業,要大家幫忙找人。事件很快衝上熱搜,但卻引發了一連串亂象!有網友為了蹭流量,假裝是學生舅舅,最後帳號被封。更多人質疑是影片造假。
    2024/02/21 12:15
  • 小學生寒假作業遺失巴黎迎大結局? 陸網紅稱已聯繫「失主」媽媽

    一條由中國大陸影音博主「Thurman猫一杯」拍攝的影片,近日在網路上引發網友熱議。影片中,該博主在巴黎的一家餐廳廁所內,撿到一本遺失的寒假作業,並承諾將其帶回國交還給原主。這則1分37秒時長的影片,爆紅後開始被網友質疑,該網紅此舉是為了增加點閱率的擺拍。影片中的作業本未被寫過,封面標示失主的學校資訊,以及姓名為「秦朗」的標記。博主承諾將作業全數完成,並帶回國還給秦朗。隨後,該名博主透過影片聲稱,已聯繫上秦朗的母親,但因為對方不願意出鏡露臉,在秀出雙方微信對話後,就自行宣佈此案已「圓滿結束」。
    2024/02/20 17:24
  • 陸網紅巴黎廁所撿到小學生寒假作業 網「查無此人」怒質疑擺拍

    台灣網紅「晚安小雞」與「阿鬧」日期赴柬埔寨做假直播,慘遭當局重判2年,得在戒備森嚴的監獄關好關滿;中國一名女網紅則是宣稱在巴黎(Paris)廁所撿到中國小學生遺留下的寒假作業簿,並拍片尋找這名「XX小學1年8班的秦朗」,粉絲因此暴增千萬。然而,中國網友近期追查這名小學生卻發現「查無此人」,暴怒質疑整齣都是騙點閱率的擺拍。
    2024/02/19 10:13
  • 熬夜趕寒假作業「起床變碎片」 肇事狗原地呆看…男童秒崩潰

    寒假即將結束,許多學生都趕在最後關頭完成老師交代的作業。但在大陸卻有一名男孩,熬了幾個通宵才寫完作業,隔天起床竟發現全被狗撕咬成碎紙片,讓他當場崩潰大哭。儘管家人在一旁不停安慰,男孩仍止不住眼淚,就連網友看了也說「隔著螢幕都聽到心碎的聲音」。
    2023/02/07 23:00
  • 哥拿打火機烤弟寒假作業「字跡全消失」 行家曝解方:放冰箱

    許多華人在小學時期,都會被要求寫暑假和寒假作業,有些人喜歡立刻寫完,可以好好放心地玩,但也有不少人都要拖到最後一刻,才急忙趕工。最近大陸湖南一名少年,在寒假的最後一天,竟然惡整讀國小的弟弟,拿著打火機烤他的寒假作業,結果所有字跡全都消失,有內行人分享解決方法。
    2023/02/01 21:56
  • 他嘆「年味」消失:一年不如一年 網曝關鍵引共鳴

    現在過年真的愈來愈沒有「年味」了嗎?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新年,不少民眾都準備返鄉和家人團聚吃年夜飯,也會利用這段期間,拜訪許久不見的親友或同學。最近有網友感嘆,小時候過年時,家中必定都會有許多親戚到訪,初二也會跟媽媽回娘家,但如今大家頂多就是傳個訊息,相互祝福新年快樂,讓他感嘆「過年已經沒有當時的感覺了」。貼文一出,眾人頗有共鳴,也有人點出關鍵原因。
    2023/01/18 16:09
  • 寒假作業免寫 北市2百校加入「自主學習2.0」

    本周中小學就要放寒假了,台北市教育局呼籲學校廢除寒假作業,希望讓學生自主規劃學習內容,今年除了國小,也納入國中,加起來超過兩百所學校參與。不用寫作業,小朋友當然開心,家長也很贊成,說總算不用在開學前,幫孩子趕作業了。
    2023/01/16 23:25
  • 9歲妹趕作業「突看不清」母斥裝病 拖一週才送醫出大事

    大陸一名9歲的女童,近日在趕寒假作業時,突然出現眼睛視力模糊的狀況,向媽媽求救後,媽媽卻認為是女兒想偷懶而裝病,直到過了一週發現女兒狀況不對勁,才趕緊到院檢查,沒想到因為延誤就醫,已經造成女童視力大幅下降。
    2022/02/19 08:56
  • 5歲童不想寫寒假作業 異想天開點爆竹炸課本險燒光全家

    許多人就讀小學時,每到放寒暑假,老師都會出寒(暑)假作業,許多人往往到了假期最後幾天才拚命趕工完成。最近大陸安徽一名5歲男童,因為不想寫功課,竟然異想天開點燃爆竹燒毀作業,結果差點把家裡燒了,所幸家人及時發現滅火,沒有造成更嚴重的損害。
    2022/02/12 16:11
  • 寒假作業「天天四電少於1」看攏嘸 網揭密:不可能達成

    學生們期待的寒假即將到來,校方普遍都會指派適量寒假作業,讓學生在家也能學習,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不因放長假而頹廢,不過,近日一名爸爸發現,孩子的作業中有項每日清單,其中一個任務題目為「天天四電少於1」,讓他看得霧煞煞,PO網求救直呼「我想破頭都掰不出來!」
    2022/01/20 15:29
  • 94歲嬤突逝世 他翻遺物見「30年前作業」瞬間淚崩

    許多長輩都會把與兒孫的回憶保存起來,一名網友的94歲阿嬤突然在過年前離世,讓他十分心痛,不過日前他在整理遺物時,突然翻出小學二年級的寒假作業本,原來是阿嬤收藏了整整30年,讓他瞬間掉淚,悲喊「阿嬤我好想妳!」
    2021/03/09 12:18
  • 寒假作業「80題猜燈謎」!父崩潰 求助網友

    孩子的寒假作業怎麼會是家長惡夢?有一位家長PO文求救,說老師給孩子出了一份「元宵節猜燈謎」作業,一次就是80題,但他完全束手無策,想要請大家幫幫忙,但作業題目實在太難,實際問民眾也招架不住,頻頻說,上網搜尋解題!
    2021/01/27 13:07
  • 寒假作業「抓狂80題」爸想破頭崩潰求救 網友認輸了

    孩子的作業有時連家長都頭痛,一名爸爸近日看見老師出了一份「元宵節猜燈謎」給孩子當寒假作業,落落長80題讓他看了不禁傻眼,想破頭也想不出答案,忍不住上網求救,「.可以大家一起幫幫忙嗎?」
    2021/01/27 07:54
  • 延後開學「怕無聊」多派作業 家長反彈

    為了防疫,開學研後兩周,新竹有一名學生家長爆料,收到孩子國中老師的訊息,怕延後開學學生太無聊,要求增加寒假作業,內容有3篇500字作文,1篇閱讀心得,其中還有題目是「武漢起疫」,家長認為老師太誇張,反映後老師也取消增加,但問問其他學生看法不一,有人覺得這樣太多了,也有學生認為其實還可以。
    2020/02/07 19:17
  • 學生作業遲繳…師聯繫家長 被要求「軟性溝通」:別催他

    念書寫作業本來就是學生應盡的本分,但遇到這樣的家長,當老師的也會心力交瘁啊。最近有網友分享一段對話截圖,主要是老師向家長反映,要求孩子完成作文,沒想到家長提出月底完成的要求,還要老師別再催孩子;看到家長的回覆內容,網友們全傻了,大罵簡直是「恐龍家長」。
    2019/03/14 18:35
  • 作業沒寫完挨罵…14歲少女離家出走 被送回還裝失憶

    大陸山西一名14歲的國二女孩,寒假作業並未完成,遭到父母親責罵一頓,女孩難過到離家出走,帶著壓歲錢搭高鐵到千里之外的重慶。女孩把錢花完了,最後到派出所求助,但她不敢說出實情,最後使出「裝失憶」這招,但被員警識破,所幸最後在警方的協助下,女孩和家人團圓了。
    2019/02/27 11:39
  • 男童用「這筆」寫作業 快寫完字全消失崩潰爆哭

    對孩子來說,寒暑假作業根本就是連假大魔王,開學前幾天才在瘋狂趕作業的例子所在多有。一名國小男童春節期間到奶奶家過節,很乖巧地想要把寒假作業一次寫完,不料他寫了2個小時後回頭一看,先前所有的字都消失了,讓他當場崩潰痛哭。
    2019/02/20 09:32
  • Comment英文怎麼用? 蔡「教授」上身舉例教學

    嘉義高中的寒假作業英文考題出現爭議,被學生質疑出題老師有政治傾向,甚至藉由考題辱罵總統,題目不但把總統蔡英文的名字加入穢字,更以「silly」愚蠢,形容蔡總統演講中的評論,命題引發爭議,而蔡英文總統,下午也在他的官方臉書po文,來一段英文教學,舉兩岸關係實例,教教「Comment」這個英文怎麼用,還以蔡教授上身的口吻說,這樣大家學會了嗎。
    2019/02/19 18:06
  • 總統Tsai-englishit? 嘉中英文考題爆辱

    嘉義高中的寒假作業英文考題出現爭議,被學生質疑出題老師有政治傾向,甚至藉由考題辱罵總統,題目不但把總統蔡英文的名字加入穢字,更以silly愚蠢的形容蔡總統演講中的評論,命題引發爭議,認為不尊重國家元首,但校方解釋,老師只是單純想提高學生學習興趣,沒有任何政治立場。
    2019/02/19 13:54
  • 作業寫不完 陸學生花錢找機器人代寫

    大陸春節假期結束,有名國中生寒假作業寫不完,突發奇想上網買一台「寫字機器人」代寫功課,事後因為筆跡太過工整而被揭穿,但現在老師出作業也越來越多元,有學校要求學生要到博物館參觀,因此開學前博物館人潮擠爆。
    2019/02/18 12:34
  • 少女花錢買「寫字機器人」完成作業 母氣炸砸爛

    念書寫作業本來就是每位學生應盡的本分,但日前在大陸哈爾濱發生一起案例,一名就讀國三的女學生花錢買了一台「寫字機器人」,短短2天的時間就把學校出的寒假作業全寫完,而且字跡工整沒錯字,母親得知後當場氣得把這台機器人給砸爛。
    2019/02/17 17:50
  • 明天開學…兒寒假作業趕不完 媽崩潰:再吃雞啊

    明天開學,你家小孩的寒假作業寫完了嗎?一名媽媽在「爆廢公社」抱怨,就讀國小的兒子寒假23天都在玩電動,結果開學前一天才在趕寒假作業,讓她看了超生氣;貼文一出,意外釣出許多相同遭遇的父母,紛紛苦笑「我家的也是!」
    2019/02/10 20:44
  • 超幸福!寒假不寫作業 大陸推小學生減負

    大家小的時候,幾乎都有過完春節長假,匆匆忙忙趕寒假作業的慘痛經驗;大陸近幾年要求對中小學生減負,有越來越學校,寒假作業都不再是制式的習題作業,取而代之的是各種實踐或研究活動類的作業,像大陸有學校給低年級生的寒假作業是每周替家裡打掃、洗碗三次,中年級生則是幫忙寫春聯,高年級生是替長輩規劃出遊行程,來達成寒假作業。杭州甚至有一所小學,覺得寒假時間太短,開學後老師還要改作業,乾脆免了寒假作業。
    2019/01/31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