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社交深交司機密集白點高速自撞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黎明詩解剖
  • 搜尋:

    害蟲 結果共155筆

  • 智利男浴室驚見「詭異八腳生物」崩潰 網揭真面目

    一名現居智利的阿根廷男子,近日在淋浴時發現一個有著八隻腳、外觀宛如螃蟹的詭異生物。他拍下照片後分享上網,詢問該生物是什麼後,網友嚇得直呼「太噁心」、「這是恐怖片嗎?」有網友則給出答案,稱這是智利的原生種蜘蛛,會補食害蟲,對人類無害。
    2024/03/25 18:04
  • 美警察大樓鼠輩橫行「大麻證物全被吃光」 局長嘆:牠們有夠嗨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新紐奧良(New Orleans)的警察刑事大樓至今已使用將近80年,過於老舊的建築隨著期間多次颱風的侵襲已殘破不堪,如今又傳出內部老鼠、害蟲橫行,甚至有「證物被老鼠吃掉」的離譜情形,近日負責管理該大樓的警察局長出面呼籲改善工作環境,期間還提到「老鼠把沒收的大麻吃了!牠們超嗨!」。
    2024/03/15 10:17
  • 旅日小心!東京疑現「臭蟲爬電車」嚇壞乘客 5月起恐暴增

    臭蟲危機困擾不少歐美國家,即將舉辦巴黎奧運的法國就面臨臭蟲肆虐的問題,周邊國家也不得不提高警戒,隨著疫情後全球旅遊業復甦,臭蟲問題更加防不勝防。日本網路上3月10日開始瘋傳有人在JR電車上疑似目擊臭蟲的照片,引發軒然大波;目前蟲害主要集中於都市區域,而JR東日本也承諾,一旦發現臭蟲,將會採用煙燻方式除蟲。專家則表示,雖然目前臭蟲還沒有爆發開來,但到了5月臭蟲數量有可能會忽然暴增,必須提高警覺。
    2024/03/12 10:02
  • 驚蟄要打小人!4生肖「背上插滿箭」衰爆 屬龍慘血本無歸

    明(5)日為二十四節氣中的「驚蟄」,意味天氣轉暖,上天會以打雷方式驚醒蟄居動物的冬眠,大部分地區進入春耕季節。隨著蛇鼠蟲蟻出沒,這些害蟲被稱作般弄是非的小人,民間流傳要在驚蟄之日打小人。命理專家小孟老師提醒,有4生肖容易遇到心懷不軌、背後捅刀的雙面人,可透過1招自保,在家輕鬆化解。
    2024/03/04 13:01
  • 桃園也有草莓園!品種多元 體驗DIY種植

    草莓季除了苗栗大湖其實桃園也可以採草莓,有七個行政區推廣,像是大溪地區的草莓園品種多元,利用自然方式驅趕害蟲,遊客還能挑選喜歡草莓植株,體驗DIY栽種,而在蘆竹地區的草莓園,採溫室高架種植,還有白裡透紅的白草莓,採摘過程不用彎腰。
    2024/02/11 11:11
  • 出國回家「驚見臭蟲」莫慌! 專家授4妙招:安全又有效

    年節期間大掃除,環境部提醒民眾,善用清水、小蘇打粉、過碳酸鈉、漂白水、肥皂、洗衣粉等常見清潔商品,稀釋並注意通風使用,讓您清淨亮麗過新年,若發現有蚊、蟲、螨、鼠、蟑等環境衛生害蟲,也優先以非噴藥方式捕捉去除,嚴重時再選用合格環境用藥;另外出國旅遊回來,勤檢查行李衣物,若發現臭蟲,也莫驚慌,運用「曝曬、熱蒸、勤捉、清洗」清除臭蟲四妙招、避免將臭蟲帶回家。
    2024/02/09 08:14
  • 澳馬桶沖不掉「驚藏巨蛇」!整坨黑含劇毒 塞滿座位掀蓋猛竄

    說到澳洲除了打工度假外,第一時間會聯想到的無疑是各種「珍禽異獸」的蹤影,無論是在家中發現的巨型蜘蛛,或是鄉野間散步偶遇的鱷魚、袋鼠,都是大多數國家較難看到的場景,有不少「害蟲專家」也為此而生;抓蛇高手班克斯(Tennille Bankes)透露,日前接獲通報得知公廁有蛇類現蹤,未料趕抵後竟發現是含有劇毒的班點黑蛇。
    2024/01/07 09:56
  • 全員莊嚴祭拜!殺蟲劑公司辦蟑螂蚊子追悼會 師父對遺照誦經

    日本製造殺蟲劑等用品的公司「地球製藥(アース製薬)」為了感謝蟲蟲們的犧牲奉獻,日前替蟑螂、蚊子等蟲蟲舉辦追悼會,80名參與追悼會的員工在蟲蟲們的遺照前雙手合十祭拜,最前方還有師父誦經,場面莊嚴。
    2023/12/26 22:04
  • 怎麼沒了?高雄飛武漢載客量低 航班取消

    中國南方航空停飛5年的,高雄往武漢航班,7日宣布復航,隔沒幾天卻要取消航班,還要一路暫停到明年1月,旅客相當震驚,航空公司強調,是因為營運不如預期,預計農曆年前會再次復航,而同樣去不了大陸的,還有台東鳳梨釋迦,因為其中一箱被驗出害蟲,而包裝場也遭停權10天。
    2023/12/13 15:38
  • 臭蟲繁殖快「4個月數量增1500倍」 專家:快檢查這痕跡

    韓國近日臭蟲肆虐,全國便宜旅館、桑拿房、汗蒸幕等地都開始出現臭蟲蹤影,引發民眾擔憂。韓國病媒防治業CESCO近日指出,2隻臭蟲在120天後就會變成3千隻。要徹底驅除臭蟲是不可能的任務。日本專家則表示,若民眾想確認家中是否有臭蟲現蹤,可以觀察臥室床舖縫隙,是否有墨汁狀的痕跡。
    2023/12/06 14:27
  • 學希特勒批對手害蟲 拜登陣營:川普是納粹

    美國總統大選共和民主兩黨人選還沒確定,拜登和川普先打口水戰,川普在一場造勢會上,使用希特勒用過的「害蟲」字眼批評政敵,遭拜登陣營痛批川普是「納粹」,不過拜登也被發現,到國家公墓獻花致意時竟然上演大迷航,健康再度引發議論。
    2023/11/14 18:50
  • 這蟲看到得小心!吸血引發搔癢 已成全球危機

    臭蟲是一種非吸人血引發搔癢的害蟲,現在在全球很多大城市都有這樣的問題產生,專家表示臭蟲最常在家裡的臥床,地毯跟窗簾,建議要常常保持衛生清潔,避免臭蟲孳生。
    2023/11/07 22:41
  • 密集恐懼!琉璃蟻入侵住宅 爬滿門前階梯

    新竹市高峰里,近年受到本土琉璃蟻侵襲,螞蟻大軍有洞就鑽,咬壞監視器、網路電線,連紅綠燈也遭受攻擊,甚至還會爬進屋內破壞家具,不小心被牠們咬到,皮膚還會搔癢起水泡,市府單位用盡方法,還是除不盡蟻害,里長則建議,可以加強噴藥。
    2023/10/29 19:35
  • 世界最貴之一!巴西「雀屎咖啡」 每kg破7千台幣

    除了貓屎、象屎咖啡,你有聽過「雀屎咖啡」(Jacu Bird Coffee)嗎?在巴西一種原生的鳥類「雅庫鳥」(Jacu bird),會挑選好的,成熟的咖啡果實食用,過去被咖啡農視為害蟲。不過業者從印尼的麝香貓咖啡找到靈感之後,找來工人收集牠們的排泄物,再經過揀選、加工,便成為獨一無二的風味咖啡豆。由於來源不穩定,製成費工,每年只少量生產,每公斤可賣超過7千元台幣,是全世界最貴的咖啡之一。
    2023/09/11 20:00
  • 「連鎖鍋貼」吃出肥蛆!蠕動噁竄全炸出 她誤吞整坨秒反胃

    食安問題亟需重視,不少民眾都曾有過「吃出額外加料」的經歷,而除了蟑螂、老鼠等害蟲之外,最讓人渾身發毛的想必就是在餐點中發現活蛆的情況;北市女子控訴,姊姊日前透過外送平台點了知名連鎖鍋貼店的鍋貼後,吃到一半才發現「爬滿活蛆」,數量之多可以說是佈滿整個餐盒,讓她瞬間反胃到不行。事後該店店長及督導雖然登門致歉,但卻強調蛆蟲的數量過多「令人懷疑」。
    2023/09/05 17:23
  • 中國稱「驗出害蟲」暫停台灣芒果輸入!業者:時機很有政治意味

    中國大陸今天起暫停輸入台灣芒果。有從事兩岸水果貿易的業者表示,會以在陸生產的「台灣品種」芒果替代;也有人擔心,少了一個出口地,台灣輸往日韓的芒果會被對方壓低價格。
    2023/08/22 09:28
  • 大陸又祭「台灣芒果禁令」驗出害蟲! 農民:產季早就結束

    大陸21日下午突然宣布,從我方進口的芒果當中,檢測出害蟲「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因此21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而台灣芒果主要產區就在屏東跟台南,果農們聽到消息,認為芒果產季已經結束了,影響不大。
    2023/08/21 19:30
  • 去年港澳說台灣芒果有新冠 國台辦今起禁輸入稱:檢出大洋臀紋粉蚧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今(21日)聲稱,今年以來從台灣輸入的芒果中檢測到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桔臀紋粉介殼蟲)」(屬於柑橘、園藝植物等眾多植物中常見的害蟲)。海關總署決定自今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且已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向台灣方面通報,要求台灣方面進一步完善植物檢疫管理體系。國台辦表示,「上述措施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範舉措,科學合理,符合大陸相關法律法規和標準。」
    2023/08/21 14:32
  • 詭異!紐西蘭海關查獲違規貨物 打開整盒「死亡毛蜘蛛」

    國際旅客出入境時身上的貨物都會經過嚴格檢驗,不得違規攜帶動植物及其產品;然而紐西蘭的海關人員近期查獲的貨物中,竟有一整盒死掉的毛蜘蛛,相當詭異,紐西蘭生物安全局也表示,最近愈來愈常查獲這類可能攜帶有害害蟲、傳播疾病的貨物。
    2023/07/25 14:15
  • 潮濕酷熱蟲蟻多!越看越癢抓不完 專家授「4招輕鬆滅蟻」

    最近濕熱多雨蟲蟻猖狂,而一但螞蟻在住家出沒,肯定是成群結隊、大規模入侵,牠們不只吃甜食,甚至會咬人,但殺蟻容易卻難以徹底清除,真的是相當惱人,對此,具有乙級室內設計、裝修工程管理雙證照的家居生活暢銷作家林黛羚就大方分享了滅蟻四招,用對方式就能輕鬆找回「無蟻生活」。
    2023/06/13 16:58
  • 農試所開發飼料與運送技術 助以「草蛉」防治害蟲

    農試所今天表示,使用小型害蟲重要天敵「草蛉」幼蟲,搭配適當環境友善防治資材,可使作物害蟲防治率達逾90%;近年農試所開發微膠囊抗菌飼料及草蛉卵安全運送技術,幫助量產。
    2023/05/22 16:58
  • 近10公頃! 果園遭「咖啡果小蠹」全面攻佔

    花蓮的咖啡果園,近期受到咖啡果小蠹和咖啡木蠹蛾的侵害,果實通通不是發育不良,就是被啃食過,瑞穗鄉和光復鄉已經有將近10公頃的果園遭殃,加上蟲子很容易跟著人傳染出去,讓農民真的很擔心,就怕之前的成果都白費了。
    2023/05/07 12:51
  • 自強號「大水蟻」飛竄車廂 乘客嚇:不敢開門

    有民眾搭乘台鐵自強號434班次準備前往志學站時,發現車廂內出現大量的「大水蟻」讓他嚇到趕快拍下來PO上網,台鐵表示,這次首次發生車廂內湧入大水蟻,專家也說,這樣的現象在4~6月是非常常見的,但牠們也不是害蟲,不用太過慌張。
    2023/04/16 13:23
  • 「滅鼠沙皇」駕到!紐約市重金聘專家 杜絕鼠患

    紐約市為數龐大的老鼠在街頭橫行,市府去年開出「滅鼠沙皇」的徵人啟事,年薪上看500萬台幣,現在這個滅鼠官人選出爐了!頂著雙學位、曾幫助120間學校杜絕害蟲問題,紐約市鼠害防治主任柯拉迪(Kathleen Corradi)走馬上任,除了試驗各種滅鼠方法,也要改善紐約市垃圾成堆的問題,呼籲市民一起努力,讓鼠患從紐約市消失。
    2023/04/14 19:55
  • 秋行軍蟲找上芋頭!嘉義爆出「全台首例」危害11種作物

    農委會台南農改場今天警示在嘉義縣中埔鄉芋頭田發現秋行軍蟲,為國內首例芋頭危害案件。現場調查發生面積約0.07公頃,目前依防治基準使用核准用藥,並避免農藥殘留超量風險。
    2023/04/11 14: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