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宜居城市 結果共70筆

  • 打敗逢甲夜市!台中最熱門景點出爐 10個月吸784萬人到訪

    台中曾被CNN評為「全台最宜居城市」,每到假日總能吸引不少觀光客前去造訪。根據交通部觀光署統計,去(2023)年1-10月,累積造訪人數最多的景點,既不是逢甲夜市也不是台中歌劇院,而是位在北區的一中商圈,短短10個月內吸引超過784萬人次到訪。
    2024/01/14 17:50
  • 打造宜居城市!張善政:照顧勞工、提升市容

    民眾對「宜居」的需求愈來愈高,北台灣四位首長今(19)日在高峰會合體,表達如何區域合作,打造宜居生活圈的想法,其中桃園市長張善政就表示,首先要考慮從事勞工產業的朋友,透過福利措施的推動,減輕勞工家庭的負擔,另外提升市容也是重點之一,希望城市能變得更好。
    2023/10/19 21:45
  • 台灣哪地最宜居?這縣市最多人點名 網曝1關鍵:騙不了人

    高房價帶來的「脫北潮」已成了現今不可逆的趨勢;但除了雙北地區,根據內政部資料統計,高雄市、台南市的全年淨遷入人口,也出現負成長。一名網友無奈表示,在房價高漲的現代,年輕人幾乎買不起房,只能不斷往蛋白、蛋殼區移動。對此,他就好奇,若不考慮房價的狀況下「台灣哪個城市最宜居?」問題拋出後,掀起不小討論。
    2023/10/17 16:11
  • 城市祈禱餐會前進台中!盧秀燕:「讓愛降臨」幸福宜居城市

    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昨(26)日舉辦「台中市城市祈禱餐會」市長盧秀燕率市府多位局處首長出席,並由理事長杜明達主任牧師率領眾人為公職人員祈福,希望他們在神的指引下,有更多的能力為民眾服務,造福所有上帝的子民。
    2023/09/27 12:56
  • 颱風全閃過!全台最宜居城市在這?內行人揭「致勝關鍵」

    連續兩個颱風剛過,南北兩地的民眾受到颱風影響、接連放到颱風假,不過有網友在論壇PTT發文表示,很好奇是不是只有「台中」很少放到颱風假,且天氣很不錯、交通上因地理位置也比較划算,因此認為「台中」似乎是很適合宜居的都市。不少人紛紛認同表示,台中近年越來越多人宜居,也點出不少台中的優點,不過也有人不認同。
    2023/08/05 05:30
  • 維也納蟬聯全球最宜居城市榜首!「亞洲唯一」入榜是這裡

    經濟學人資訊社(EIU)今天公布「2023年全球宜居城市指數」年度報告,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蟬聯榜首,日本大阪是唯一擠進前十的亞洲城市。
    2023/06/26 19:47
  • 112年國慶焰火在台中梧棲漁港 盧市長:全力以赴榮耀台中

    112年國慶焰火移師台中!為籌備中華民國112年國慶,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花敬群日前拜會市長盧秀燕。花敬群指出,國慶焰火秀是每年國慶活動重頭戲,考量國慶焰火已經多年未在中部施放,總統蔡英文及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游錫堃都支持今年在台中施放國慶焰火。盧市長表示,歡迎國慶焰火在台中舉辦,市府配合中央將全體動員、全力以赴,將國慶焰火辦得有聲有色,希望大家看見台中的幸福蛻變,一同感受幸福宜居城市的優勢亮點與幸福魅力。
    2023/06/09 10:42
  • 台北、東京哪更宜居? 網曝日恐怖文化:2年半換3工作

    知名英國雜誌《Monocle》公布2022年全球最宜居城市排行榜,台北與日本東京是唯二擠進前10名的亞洲城市。近日有民眾就好奇,若以長期居住及工作來看,台北、東京,哪個城市較適合台灣人長住?對此,內行人就曝日本社會有1大問題,會讓人難以適應。
    2023/04/11 13:43
  • 不只行人地獄!老外看不爽台灣12事 台人嘆:無法反駁

    台北曾被《Monocle》雜誌評選為全球最宜居城市第十名,但市容老舊和行人地獄等問題,卻始終為人詬病。旅居台灣多年的加拿大籍網紅Prozzie,近日就在YouTube發布「12件外國人看不爽台灣的事情」,影片曝光後掀起大批網友共鳴,無奈感嘆「身為台灣人,我完全無法辯駁」。
    2023/03/02 21:01
  • 他列3點稱「台南比台中宜居」引爆話題! 2派人馬鬥翻

    說到宜居城市,你心目中的答案是什麼呢?就有網友拋問「台南跟台中哪個比較適合居住?」,貼文一出引起2路人馬吵成一片。
    2022/08/23 12:45
  • 讓世界走進台北 透過英語成為旅人最像家的城市

    台北的魅力無限,今年六月英國時尚雜誌《Monocle》發布全球最宜居城市評比,台北名列第十名,為了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來台,北市府除積極輔導英語友善店家及星級旅館外,也提供多國語言介面的官方網站如《台北旅遊網》及《台北大縱走》等供外國遊客瀏覽,透過各種雙語化政策,期許營造友善環境,讓各國遊客在台北也能感受到像家的溫暖。
    2022/08/22 17:22
  • 離開雙北最想住哪? 網瘋推「這城市」:住起來爽度高

    台灣各縣市都有自己獨特的生活步調、特色,因此每個人心目中的宜居城市也不盡相同。近日就有網友好奇詢問,不考慮收入的話,最想在雙北以外的哪個地區生活?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其中「這城市」被最多人推薦,更有網友直呼:「住起來爽度真的高」。
    2022/08/17 05:45
  • 柯文哲自豪推動市府明治維新 公文99.7%電子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將屆滿,對於任內做得最好的政策表示,台北市在國際上拿了許多獎,包含智慧城市及宜居城市,例如市府公文99.7%電子化等,「這個叫明治維新」。
    2022/07/26 16:32
  • 《TVBS國際+談全球》全球最宜居城市台北倒退嚕 頻上太空恐更傷臭氧層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今年6月中旬盛大慶祝登基70周年,打破已故泰王蒲美蓬的紀錄,成為史上在位時間第二長的君主,隨著各國王室打破「傳男不傳女」的規則,未來全球有望看到更多女王出現。《經濟學人》日前公開最新的「全球宜居城市」,前10名大洗牌,台北名次往下滑,但也有其他的評比認為台北是瑰寶,國際+談全球與您一起來聊聊。
    2022/07/06 19:26
  • 小四考卷宣傳盧秀燕? 綠委林靜儀批:置入行銷

    台中某國小社會科期中考卷,當中考題寫到台中是宜居城市,並擁有便利交通、優良創業環境,遭到立委林靜儀批評,出題老師何必在小四生考卷置入行銷,怒嗆老師愛戴市長可以參加後援會,同黨蔡其昌也補槍,根本是大內宣,校方解釋,考題內容是引用雜誌文章,下次審題會更仔細,讓考題政治中立。
    2022/04/19 14:13
  • 低碳永續、產業磁吸外來人口 「這縣市」蟬聯宜居城市之冠

    近幾年,房價高漲的台北市陸續浮現「脫北潮」,部分中南部縣市也因為長期缺乏就業機會,導致人口大量外流,但唯獨台中市近年異軍突起,連續蟬聯最宜居的城市榜首。專家分析後指出,相較於北部來說,台中市房價、物價較為便宜,加上一年四季陽光燦爛、氣候宜人,另外綠地覆蓋廣,還有其他城市較少的河川景觀,在政策推動下,台中市逐漸朝永續低碳發展,也連帶賺進人口紅利,帶動城市發展的正向循環。
    2022/01/19 20:52
  • 甩空汙城市標籤! 台中整備「低碳、綠化」升級宜居城市

    很多人對中南部的印象就是霧濛濛的一片,深受空汙所困,不只整個環境大受影響,也在無形中增加身體的負擔,為了改善空汙問題,很多縣市開始推動低碳及綠化等措施,像是台中就針對空汙排放升級監測作業。
    2022/01/19 20:03
  • 台中「整年都晴天」為最宜居城市? 在地人反揭2大劣勢

    台灣是好山好水的地方,各個縣市均擁有獨特魅力,每個人心中的宜居的城市不盡相同,就有網友提到,台中佔地廣大,如今還有捷運能夠搭乘,為當地交通增添一種選擇,不僅如此,台中天氣宜人,一年四季幾乎都是晴天,不禁好奇「台中是最宜居城市嗎?」
    2021/10/30 16:43
  • 超越布宜諾斯艾利斯!墨爾本明封城第246天 創全球紀錄

    儘管世界仍然籠罩在新冠肺炎的蔓延裡,各國因為疫苗覆蓋率的提升,紛紛開始實施解禁措施。不過澳洲大城墨爾本,將於明(5)日進入封城的第246天,同時將超越阿根廷的布宜諾艾利斯累計封鎖245天,墨爾本成為世界上「封城最久」的城市。澳洲政府仍然嚴格實施防疫規定,表示該州15歲以上人口中有70%能完全接種疫苗,才會考慮放寬。
    2021/10/04 21:50
  • 宜居城市排名台北創新高 教育再奪滿分

    今年英國經濟學人智庫公布世界宜居城市評比,台北排名從59名躍升至第33名,其中教育成績蟬聯100分,高於140個城市平均值74分,全球僅9個城市得到滿分殊榮。
    2021/06/29 21:37
  • 「全球宜居城市」台北超越新加坡!疫情失守將打回原型?

    今年五月初,《經濟學人智庫》公布2021年度的「全球宜居城市排行榜」,歐洲城市普遍下滑,而防疫出色的亞太地區排名上升,台北也擠上第33名,甚至超越新加坡,不過根據了解,調查時間是在今年2至3月份,當時台灣確實防疫出色,但如今面臨新一波疫情衝擊,未來排名恐怕會有變數。
    2021/06/27 22:47
  • 外派僱員宜居城市榜 新加坡15年蟬聯冠軍

    國際人力資源顧問機構,公布最新東亞外派僱員全球最宜居的城市排行榜,新加坡連續15年奪下冠軍寶座。
    2021/01/28 15:00
  • 宜居城市變調 霧濛濛加州空汙有解?

    美國加州空氣汙染嚴重,尤其洛杉磯臭氧汙染又是全美國最嚴重的,加州政府推動不少環保政策,像是開電動車就有獎勵措施,巔峰塞車時可以行駛高乘載車道,一個月租金甚至台幣3000元有找,另外加州政府也率先規定,2020年1月1號起,幾乎所有新建住宅都必須裝上太陽能板,就是為了落實節能減碳。
    2018/12/13 23:25
  • 力拚住房 林佳龍推17社宅加碼重建國宅

    台中大里,中興國宅今天動土典禮,這裡將近兩百戶,921受損無法居住,19年後終於重建國宅,市長林佳龍主持動土典禮。這是都更計畫重建的國宅,住的部分,台中有17社會住宅在推動,要打造宜居城市。
    2018/11/11 16:48
  • 打造高齡宜居城市 新北銀光未來館開幕

    台灣邁人高齡社會,新北市65歲以上的人口也突破52萬,為了提供銀髮族更多樂活空間,新北市啟動全台第一座青銀共創設計基地「銀光未來館」,第一個活動就是「高年級設計師」的成果展。
    2018/11/07 1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