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連休3天餘震0423地震小五童墜樓施孝榮氣象地震前兆降雨
  • 搜尋:

    安樂死 結果共483筆

  • 保留重病患者最後尊嚴 法國擬允醫師協助「終結生命」

    法國政府10日提出一項新法案,考慮未來允許、罹患末期癌症或其他不治之症的成年人,在醫師協助下服用致命藥物終結生命。外媒報導指出,近年來法國民眾對病危患者尋求合法「死亡輔助方式」的需求日益增加,許多人會前往鄰近允許醫生協助或安樂死的國家尋求解脫。如今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要準備兌現他早前承諾過的諾言,讓病患能保有最後尊嚴。
    2024/04/11 10:53
  • 2年傳3虐狗案!社區小狗慘遭「挖眼割耳」 駭人慘狀嚇哭孩

    大陸湖北驚傳虐狗事件!民眾在社區看見1流浪狗似乎受到非人虐待,不僅雙眼被挖、連雙耳都被割,正痛苦的哀嚎著,引起社區居民和附近孩子們的恐慌,事件更也引發不少愛心人士跟警察的關注,小狗傷勢過重,最終醫生判定將其安樂死。
    2024/04/09 22:15
  • 自家後院養13隻比特犬!主人遭狗群猛咬 失血過多陳屍狗籠

    美國一名35歲男子庫珀(Dominic Cooper)在自家後院飼養了13隻比特犬,沒想到某日晚上,這些比特犬卻猛然襲擊了庫珀,將他咬傷,庫珀雖然嘗試抵抗,但仍體力不支、失血過多而身亡。後來動物管制中心人員趕到,已經將庫珀的13隻比特犬全部抓獲並安樂死。
    2024/04/08 14:01
  • 嚴重憂鬱症纏身!荷蘭正妹決心接受安樂死 男友陪伴到最後

    荷蘭有名女子深受嚴重憂鬱症、自閉症和邊緣性人格障礙所苦,奮鬥多年後決定以不一樣的方式放棄,她選擇在今年5月接受「安樂死」,並計畫在自己家中的沙發上注射藥物、在男友的陪伴下離開這個世界,此事經由媒體披露後引起討論。
    2024/04/03 18:10
  • 「德東飆車王」曾嗆法官:重判就安樂死 二審輕判2年10月

    號稱「德東飆車王」簡祥宇2022年3月在北市士東路與跟芝玉路2段口,撞飛正在過馬路的2名女高中生及66歲謝姓婦人,釀1死2傷。審理期間他矢口否認犯行,還把錯誤推給3名路人,更嗆法官「若重判就簽安樂死」,態度十分囂張,一審被判4年,案經上訴後,高等法院改判2年10月。
    2024/03/30 12:56
  • 寵物鴨寄宿「骨折」 飼主控:業者害晚4日就醫

    有民眾日前將寵物鴨,送到旅館寄宿,但回家後發現鴨子狀態不好,醫師診斷骨折,還建議安樂死,飼主控訴業者,曾說會特別照顧,但卻疏忽沒察覺,但業者喊冤,說飼主沒提醒,不能到戶外區行動,而且這隻鴨先前就曾受傷,表示如果有疑慮,就走法律程序。
    2024/03/24 19:44
  • 法總統馬克宏不稱新法安樂死 擬5月提「協助死亡」法案

    法國媒體10日刊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受訪內容,他說,希望政府於今年5月向國會提出一項關於「協助死亡」的法案。
    2024/03/11 13:30
  • 全球唯一!法國修憲保障「女性墮胎權」 台灣安樂死引討論

    法國於3月4日(臺灣時間3月5日)通過憲法修正法案,成為全球唯一將終止妊娠權(墮胎權)入憲的國家。這樣的改革引發國際關注,讓「墮胎合法化」的議題再度被大眾討論,臺灣網路上也出現相關話題,網路聲量在近日攀升。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以看見,「終止妊娠(墮胎)」近一個月的網路聲量為3,275筆,在法國修憲案通過的3月5日討論度明顯竄升,來到高峰(760筆)。
    2024/03/08 10:17
  • 日本醫收27萬「非法安樂死」漸凍人 遭判18年徒刑

    日本一名醫生在網上認識一名51歲漸凍人症(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患者後,接受對方委託進行非法安樂死。事件曝光後,他被以「嘱託殺人」罪名起訴。儘管該醫生主張只是在完成患者的願望,京都地方法院今(5)日仍判處他18年有期徒刑。
    2024/03/05 18:10
  • 太思念因病離世愛妻 澳8旬翁「偷吃安樂死藥物」身亡

    澳洲去年曾發生1起令人心碎的自殺案件,有名老婦因為罹患絕症、符合領取安樂死藥物的資格,沒想到還未服用便提早病逝,這讓她的丈夫痛心不已,最終竟選擇不將安樂死藥物歸還給相關單位並自行服下,女兒回到家後發現身亡的父親後懊悔不已,此事更引發討論。
    2024/02/21 17:15
  • 不能沒有彼此 荷93歲前首相與結婚70年妻「手牽手安樂死」

    93歲荷蘭前首相德里斯(Dries van Agt)2019年腦溢血後從未完全康復,結褵70年的同齡妻子尤金妮(Eugenie)也病得很重,兩人5日手牽手,一起接受安樂死,雖然這種「伴侶安樂死」(duo euthanasia)仍相當少見,不過實施次數已逐年增加。
    2024/02/11 12:39
  • 激辯近40年!「安樂死」在台仍是爭議 醫師:應有自主空間

    安樂死源自於希臘語,意味「好的死亡」,是一種有意地結束生命以減輕人的痛楚或痛苦的行為或措施,經過醫生和病人或家屬雙方同意後而採取了結生命的措施。死亡曾經是社會忌諱話題,隨時代變化,民眾對生命價值產生不同想法,在台灣,安樂死議題40年來討論不曾間斷,王曉民案、傅達仁赴瑞士安樂死都曾掀起激辯。
    2024/01/31 11:29
  • 用梗圖道別!荷蘭28歲女宣布接受安樂死 逼哭萬名網友

    荷蘭有名長期罹患「肌痛性腦脊髓炎」(ME)的年輕女子近日在社群平台宣布自己即將接受安樂死,她在生命的盡頭仍不忘自己過去惡趣味的發文風格,附上1張「小孩帶著墨鏡接受安樂死」的梗圖,讓許多一路以來關注她的動態的網友笑中帶淚地與她道別,並留言祝福她。
    2024/01/30 16:07
  • 夫妻愛愛途中被「美國惡霸犬」咬傷 汪星人慘被安樂死

    身材壯碩且兇猛的「美國惡霸犬」(American Bully)先前因不斷傳出攻擊人類、甚至有人死亡的悲劇發生,今年9月正式被英國政府列為禁養,近期的消息指出有對夫妻今年8月在家中發生親密關係時,竟被飼養的惡霸犬咬傷,最終顧慮到家中的小孩而不得不將牠送走,這隻惡霸犬如今更面臨被安樂死的命運。
    2023/12/22 12:56
  • 法國全民女神遭病魔纏身多年  致函總統望安樂死合法化

    法國風靡半世紀的國寶級歌手哈蒂今天致函總統馬克宏,被雙重癌症糾纏多年的她懇求總統儘快合法化安樂死,減少不可治癒病患的無用折磨。信件再次引發法國對安樂死的辯論。
    2023/12/18 10:13
  • 飼主沒看好狗釀悲劇 希臘婦人遭3隻牧羊犬「撕咬慘死」

    希臘驚傳死亡慘劇,有名婦人在整理自家花園時被突如其來的3隻牧羊犬「圍攻」,周遭的居民聽到聲音趕來後被咬到遍體鱗傷的婦人已當場身亡,警方事後將沒有看好狗的飼主逮捕,據稱咬死人的3條牧羊犬將面臨被安樂死的命運。
    2023/12/11 16:12
  • 弟弟過世後悶悶不樂…竹市動物園明星老虎「六福」睡夢中離世

    新竹市立動物園一對孟加拉虎兄弟,弟弟來福在去年底因年邁疾病纏身,評估後安樂死,而哥哥六福在今年10月25日間於睡夢中過世,園方也表示,六福高齡18歲,獸醫師研判是正常老化死亡,謝謝六福過去陪伴市民渡過的時光。
    2023/11/30 20:10
  • 婦遭7隻比特犬攻擊截肢後仍不治 警射殺1隻剩下全安樂死

    比特犬傷人事故時有所聞,美國猶他州一名63歲婦女日前在自家院子遭到兒子養的7隻比特犬攻擊,當警方接獲求救趕到時,婦女的臉部、手部、腿部都受了重傷,警方在捕獲狗的過程中,為防止狗逃脫,開槍射殺其中1隻成年的母狗,受傷婦女則被緊急送往醫院接受治療,她的其中一條腿被迫截肢,但後來仍傷重不治。
    2023/11/13 16:56
  • 穿梭陰陽界!名獸醫師兼「乩身」 道場辦事推寵物長照

    知名的獸醫師王聲文,是全台最早投入寵物安養服務、「寵樂動物醫院」的創辦人,他還有一個特殊身分—神明的乩身、一間道場的負責人。他以醫學照護寵物的生老病死,也穿梭陰陽兩界,用民間信仰力量看顧毛孩與主人。
    2023/10/28 11:40
  • 能負荷?兒科醫師缺 又增「幼兒專責醫師制度」

    衛福部推動幼兒專責醫師制度,將要在11月全國上路。只是從事兒科醫師的人越來越少,又加上新制度,是否能負荷。衛福部長薛瑞元則說,就是要避免兒科照顧量能崩潰,所以要優化醫療照顧計畫。另外針對安樂死問題,薛瑞元表示,絕不當這種醫師。
    2023/10/24 13:50
  • 助賴打柯?薛瑞元笑選不上 謝志偉發文酸

    衛福部長薛瑞元前一天為副總統賴清德助選,狂轟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安樂死政策,酸柯文哲只是隨便說說,反正也選不上,無獨有偶,駐德代表謝志偉也在臉書發文,被網友質疑在酸柯,民眾黨新北市議員就嗆官員行政不中立。
    2023/10/23 19:34
  • 宜蘭沙灘「2抹香鯨寶寶」全身傷擱淺 獸醫嘆:將人道處理

    宜蘭縣頭城鎮外澳海灘,今(17)日清晨6時許驚見2隻「侏儒抹香鯨」擱淺在此,不過全身傷痕累累,一死一活,其中一隻甚至牙齒沒長齊,尚未斷奶,令人相當不捨。經獸醫師判斷後,認為搶救恢復的可能性低,決定人道處理,後續將送往八斗子海之生救傷站,進行病理解剖採樣。
    2023/10/17 17:16
  • 傳入民眾黨不分區?時力立委提名未見黃國昌 王婉諭:尊重選擇

    時代力量今(15)日公布8席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包含台中市前副市長林依瑩、台灣第一位安樂死公投提案人江盛等,不過外傳將加入民眾黨列入不分區的黃國昌未在名單內,對此,黨主席王婉諭表示,黃國昌早在2020年後就淡出黨務,對於他自己的選擇,都給予尊重。
    2023/10/15 14:44
  • 飆車撞死人還嗆法官!「德東飆車王」判刑4年

    日前在天母飆車造成1死2重傷,「德東飆車王」簡祥宇一審被依過失致死罪判刑四年,只是到現在,他依然堅持不認錯,甚至反過來指控是路人沒注意,跑來給他撞,而開庭時,他甚至說如果被重判「就要去簽安樂死」,反被審判長怒斥,是不是在威脅法官。
    2023/09/21 18:28
  • 撞飛路人1死2傷!德東飆車王嗆「重判就安樂死」遭判4年

    去年3月台北市天母發生一起嚴重車禍,號稱是「德東飆車王」的男子簡祥宇,駕車高速行駛,撞飛正在通過路口的謝姓婦人與2名女高中生,造成謝婦死亡,2女學生骨折送醫。簡男被依過失致死、過失傷害等罪起訴,但他卻辯稱是路人衝出來害的,還嗆法官若重判就讓他「安樂死」。全案經士林地院審理後,今依過失致死等罪判簡男4年徒刑;可上訴。
    2023/09/21 1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