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重複加熱國中黎明詩墜河性慾大學再婚婚外情學生香港
  • 搜尋:

    學科 結果共563筆

  • 寶林2死!菌種100度也殺不掉 毒物專家:案例十根手指算得出來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今(29)天表示,這個毒素耐熱,毒理學專家招名威則說,一般炒河粉了不起100度,100度沒辦法破壞這種毒素的化學結構。
    4小時前
  • 米酵菌酸經食物鏈進台灣?何美鄉:中國多起群聚事件已「落地生根」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衛福部食藥署表示,米酵菌酸是一種罕見毒素,由唐蒼蒲伯克氏菌產生。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表示,斷定這種菌種已經在中國落地生根,「假設是透過食物鏈進到台灣,應該要快速溯源,控制它往外擴散。」直言可以把它想成是一個傳染源。
    5小時前
  • 不當工程師!有錢人「不念電資系」 台大生揭殘酷真相:窮人才選

    大學科系的選擇攸關未來出路與發展,台灣許多學生會選擇理組科系,期望畢業後能享有豐厚薪資待遇,不過,一名台大學生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經濟狀況多屬於中等水平,反觀出身富裕家庭的學生,則傾向於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對此,他拋問「為何有錢人家的小孩不念電資?」釣出許多過來人分享與解答。
    2024/03/16 12:32
  • 進大學念什麼很重要 美研究點名4科系「未來錢景堪憂」

    隨著念大學成本愈來愈可觀,不少美國年輕一代開始更仔細評估,大學學位的真實投資報酬率。外媒引述最新研究顯示,雖然擁有學位必然是值得的,但有些特定科系的報酬率,就是比其他領域更高更吃香。喬治城大學的研究報告中,甚至直接點名科系優劣,其中統稱「STEM」的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科系的學生,預期出社會總體收入更優渥;其次則是健康與商業類,至於最慘的四種專業,則分別是教育、心理學、社會工作與藝術,其中教育是收入最低的一個專業領域。
    2024/03/15 14:29
  • 6旬婦半年來「直喊累」!一照慘心臟衰竭 6徵兆當心了

    一名60多歲的南部婦人近半年來經常感到疲倦,讓家人擔憂她可能患有憂鬱症或是肝臟疾病,但經過檢查,醫生發現她罹患的是由貧血引發的心臟衰竭。義大醫院家醫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提醒,若有「6警示徵兆」出現,應立即就醫。
    2024/03/11 08:07
  • 台大攜台積電!德國30名外生接受半導體訓練

    全球半導體熱潮持續延燒,各國政府和企業都面臨人才短缺挑戰,台積電和德國政府、德勒斯登工業大學共同簽署的「半導體人才培育計劃協議」,今年和台大正式展開合作,透過計畫,有來自德國3所大學、6個國家、30名學生來台接受學科訓練,並規劃逐年擴大學生招募人數。
    2024/03/06 14:58
  • 學測/數B滿級分人數近3年最少 自然滿級分增「逾千名」

    113學年學測成績今天公布,以英文科滿級分3677人最多,自然科有2631人滿級分,比112學年增逾千人,數B滿級分人數則是近3年最低。
    2024/02/27 11:28
  • 學測左營高中「提早1分鐘」響鈴烏龍!56名考生補償後增1級分

    高雄左營高中學測試場發生考試結束鈴提早響的烏龍,大考中心今天表示,左營高中1136名到考生中,有1065人獲加分,在換算成15級分制後,有56人調升1級分。
    2024/02/27 11:13
  • 減肥先吃肉還是菜?醫揭進食順序關鍵:「這樣吃」延緩血糖上升

    許多人認為「進食順序」關係著減肥的成效,究竟要先吃菜還是先吃肉?想減肥的人,用餐要注意哪些事情?嘉義基督教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安欣瑜表示,老實說只要總熱量控制好,什麼順序都可以,但是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進食順序,能避免血糖波動。
    2024/02/26 10:38
  • 文組薪水都輸理組? 1超強科系堪稱「文組之光」:年薪穩破百萬

    大學讀的科系多少會影響到未來就業的方向,在大家的認知當中,理組出社會後薪水往往比文組高,不過最近就有名網友認為,若文組真的不夠有競爭力,那早就倒光了,因此他好奇哪個文組科系年薪可以破百萬,和理工科的薪水勢均力敵,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點名1科系,掀起了共鳴。
    2024/02/19 13:07
  • 不是變老!臉上2部位「皺紋增多」快就醫 心血管疾病恐已上身

    近期天氣多變、氣溫忽高忽低,也讓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率跟著提高。對此,義大醫院家醫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也在節目中分享,心血管疾病其實可透過觀察「臉上2處」的皺紋多寡來做預防,假設額頭、耳垂位置的紋路增多,除了代表老化外,也與高風險心血管疾病有關,建議應提前就醫檢查。
    2024/02/15 19:40
  • 高中生最愛科系揭曉!這學系蟬連榜首 政大韓文系大躍進

    大學問網站今天(30日)公布2024年高中生最愛的百大熱門科系,前三名和去年一樣,第1名仍是長年榜首的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私立大學唯一進入前10名為科大體系的嘉南藥學系,位居第4名,而政大韓文系從去年第71名攀升到今年第54名,也是外語學群唯一進入百大科系,可見因韓流而想學韓語的熱度不減。
    2024/01/30 11:33
  • 不只是消遣!「瑪利歐」竟可改善憂鬱症 還加強大腦4能力

    許多人視玩電動遊戲為消遣娛樂,但最新研究揭示,遊戲對於改善憂鬱症狀和增強腦力有著不可小覷的作用。安南醫院精神醫學科主任張俊鴻醫師分享了一則啟發人心的故事:一名因憂鬱症停職一年的日本網友,在精神科醫師的建議下開始玩《超級瑪利歐》,結果不僅情緒大幅改善,更重新找到了人生的目標。
    2024/01/28 14:45
  • 更年期男性體力變差、性慾低 醫推5大食物「睪固酮爆發」

    當男性年齡進入30歲以上,其體內的睪固酮分泌量會隨年齡增長逐年遞減,每年下降約1%到2%,40歲以後,體內睪固酮會出現明顯的不足,造成情緒不穩定、性慾下降、注意力不集中、體力變差、對事物失去興趣及悶悶不樂等現象,這種現象被稱為「男性荷爾蒙偏低(hypogonadism)」,也被人們俗稱為「男性更年期」。
    2024/01/27 10:55
  • 交大魔王機車道太震撼 高難度像「賽車場」:平安騎到畢業都才子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近日在臉書發文探討交通大學環校機車道,並指出這問題已經受數十年熱議,但直到要親身體驗才能感受到震撼,「能夠平安騎到畢業的交大學生都是才子才女」,有網友認為交大學生們不僅學科能力要台灣頂尖的,騎車技術肯定也是要頂尖的。
    2024/01/27 09:34
  • 113學測終於考完了!社會科試題、解答一次看

    113大學學測進入最後一天,下午考社會學科,範圍包括地理、歷史、公民考科,與時事相關的烏俄戰爭、新冠疫情通通入考題,有考生反應有難度,而不少題目內容長,加上圖表資料多,都考驗考生的文本、圖表判讀能力。而以下為社會科的考題以及解答,由得勝者文教提供,最終正確解答仍以大考中心為主。
    2024/01/22 17:20
  • 學測鬧烏龍!左營高中「鈴聲提早1分鐘」 考生沒寫完當場淚崩

    113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今天進行數學A考科測驗,有家長投訴左營高中考場發生結束鈴提早誤響烏龍。高雄3考區回應,試務中心已記錄相關狀況,後續送大考中心處理。
    2024/01/20 19:14
  • 12萬考生注意!學測強碰寒流 「3保暖穿搭」須配合檢查

    113學年學科能力測驗今天舉行第1天考試,考科為數學A、自然。大考中心提醒考生注意保暖,應試時可使用口罩、圍巾或傳統型暖暖包,但須配合監試人員檢查。
    2024/01/20 08:17
  • 國中生聽到上課就腿軟!不是裝病 醫揭真相:腦袋真的當機

    「聽到要上課就不舒服」是真的!一名國中生近來常出現莫名腿軟、下肢無力狀況,嚴重影響學習與生活自理能力,有時休息幾天後就會康復,但只要提到返校、上課等關鍵字症狀就會再度出現,就醫檢查診斷「功能性神經疾患」,安排他接受兒童心智科和復健醫學科的復健療程,所幸情況逐漸改善,也幫助他順利重返學習路。
    2024/01/19 12:30
  • 【113學測國文科】古文2成、閱讀7成!準備範圍與技巧全攻略

    113學測周末登場,國文綜合考科閱讀題型,出題方向越來越多元化,也測驗考生對於跨單元、跨領域、跨學科的運用能力,《TVBS新聞網》邀請國文科老師來為考生們整理考前重點,並掌握考題趨勢!
    2024/01/18 16:16
  • 【113學測數學科】範圍整理+3大題目預測,答題技巧一次看

    113學測本周末登場,考生最後考前衝刺,學測數學考科分流分為A和B,考生可自由選考,選擇題占比80%~85%、混合題與非選題占比15%~20%,補教界認為是所有學科命題範圍最明確,也最容易掌握的考科,《TVBS新聞網》邀請數學科老師來解析答題策略,帶考生掌握得分關鍵!
    2024/01/18 14:03
  • 不只古文!108課綱科目時數被砍 師憂:學生數理能力弱化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和學者李昱宏在新聞發表會上建議,對108課綱進行全面的檢討,呼籲增加基礎學科的教學時數。此外,他們認為,雙語政策最終會遭到失敗,因此更多的資源應該投入母語教學,使新住民的子女能有機會學習他們父母的語言。
    2024/01/08 14:14
  • 建構學生AI技能!世新大學增設26門AI課程 提升職場競爭力

    世新大學為培育人工智能跨域專才以實現永續轉型,年度推動創新課程改造計畫,計畫中匯整新聞傳播、影視創作、資訊管理、財務金融與人文社會學科等專業,以構建出相關的AI課程。
    2023/12/31 21:11
  • 大學讀什麼系畢業後最快樂?一票人狂推「這科系」 跪求:哪裡能念

    升大學選擇什麼科系就讀,經常讓人糾結不已,有的人果斷選擇自己的興趣,有的人則會考量未來出路,一名網友表示她看過各式各樣科系畢業的學生,步入社會後並不順遂,因此好奇發問「念什麼系出來最快樂?」,貼文曝光眾人笑推「1科系」。
    2023/12/11 22:14
  • 談108課綱亂象 侯友宜轟賴清德:不要操作「世代對立」

    教育部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遭北一女教師區桂芝痛批事件持續延燒,而昨(9日)晚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在臉書對此發聲,表示基礎學科不斷弱化,升學壓力卻沒有減小,此現象必重創台灣未來產業,更是直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不要忙著選舉,忽視產學界的心聲」。
    2023/12/10 0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