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重複加熱國中黎明詩墜河性慾大學再婚婚外情學生香港
  • 搜尋:

    奉獻獎 結果共198筆

  • 台灣國寶「驚傳過世」!高雄家中身亡 家屬悲慟證實

    「台灣國寶」陳瑩霖貢獻醫學近60年,為台灣寄生蟲防治重要推手,還是第18屆醫療奉獻獎得主;怎料,他驚傳噩耗,遭證實在家中過世,享耆壽90歲。
    2023/12/26 10:18
  • 智慧鐵人競賽20週年 復刻經典關卡重溫挑戰

    教育部舉辦的智慧鐵人創意競賽今年屆滿20週年,青年發展署舉行慶祝活動,除了頒發奉獻獎,更復刻過去競賽的經典關卡,邀請歷屆參與者重溫當年挑戰。
    2023/09/03 13:56
  • 住宅糾紛累計1.3萬件 住保會推裝修保障「住保履約」

     「住宅消保會」於今(22)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辦112年全國住宅類第五屆「住保社會貢獻獎」暨志工頒獎典禮,總計表揚24位專業志工、義務律師及24家提供適當消費者保護措施的優秀企業。專業志工不計酬勞、犧牲時間無私奉獻,也期望藉由頒獎典禮,號召更多擁有專項專業的國人踴躍參與志工服務。 
    2023/08/22 18:00
  • 「雲林史懷哲」黃瑞仁接任輔醫院長 七大理念打造一流天主教大學醫院

    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於1日舉行第3任院長佈達交接祈福彌撒及就職典禮,由獲得第32屆醫療奉獻獎,被稱「雲林史懷哲」的心臟內科權威黃瑞仁醫師接任院長,黃瑞仁院長在致詞表示將秉持實現全人照護、社會關懷的信念,以爭取塭仔圳醫療服務專區,打造輔大大學城等七大治院理念為目標,盡全力將輔大醫院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天主教大學醫學中心。
    2023/08/02 13:40
  • 台大醫院前院長過世!遭看護「叫不醒」睡夢中身亡 享壽84歲

    前台大醫院院長戴東原驚傳猝逝,證實昨(16)日在睡夢中過世,享壽84歲。戴東原這一生奉獻醫學,是我國家庭、老人醫學重要推手、年逾80歲走不動仍堅持看診,奪下醫療奉獻獎。
    2023/05/17 16:55
  • 門諾醫師艾可諾93歲辭世 生前奠定東台灣內科體系

    門諾醫院醫師艾可諾早年在花蓮服務,奠定東台灣內科體系,並獲醫療奉獻獎;艾可諾6日在家鄉加拿大辭世,享壽93歲,院方今天舉辦追思會,悼念他為東部醫療的貢獻。
    2023/03/17 20:55
  • 不再「視而不見」 醫奉獎眼科醫師助陣

    為了減少有特殊眼科需求的身心障礙孩童及家長奔波外縣市看診之苦,台東基督教醫院邀請曾獲醫療奉獻獎的花蓮門諾醫院許明木醫師, 前來開設「低視能及特殊驗光」門診。許醫師憑著豐富的經驗,利用視網膜鏡、眼底鏡檢查就能看出許多眼部疾病,而有眼科「雙槍俠」之稱。一年來 每個月兩診次,共服務一百九十人次。除了身心障礙孩童,視障成人也受惠。
    2023/03/03 18:02
  • 第32屆醫奉獎 護理師擠進9位個人得主 9旬院士獲特殊貢獻

    今年第32屆的醫療奉獻獎,共有9位個人得主,一位特殊貢獻獎得主,以及團體醫奉獎得主,其中有高齡90歲的女院士,也有最年輕,而且是唯一一位的護理師。得知獲獎,他們都謙虛得表示感謝,而總統蔡英文也特別接見,感謝他們守護著國人健康。
    2022/10/21 23:30
  • 曾被酸「相聲不可能做節目」 唐川《日頭下月光光》打嘴鼓掀回憶

    資深演員唐川(曾均崧)在客家電視台節目《日頭下月光光》中以「日頭哥」一角打響名號,一生為客家影視與語言傳承奉獻心力,曾獲教育部111年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個人獎。去年3月唐川二次中風入院,因肺部感染持續治療,雖病況一度好轉,昨(13日)晚仍不敵病魔而離世,許多粉絲在社群平台PO文哀悼,其經典節目《日頭下月光光》也掀起回憶潮。
    2022/03/14 13:43
  • 酸王必勝?葉金川分享獎項 「有小三的不給」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獲得第31屆醫療奉獻獎「特殊奉獻獎」,獲獎時表示特別想把獎項,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分享,但外面有小三的就不能給了,被外界聯想是不是在暗酸,最近捲入外遇疑雲的王必勝。
    2021/10/30 22:07
  • 好酸!葉金川願與這2人分享獎項 點名「有小三不能給」

    由厚生基金會舉辦的第31屆醫療奉獻,今(30)日下午於圓山飯店舉行頒獎典禮,前衛生署長葉金川以「推動全民健保,公衛路難行卻能救最多人」獲得個人特殊貢獻獎。身為著名的「抗煞英雄」,葉金川獲獎時提到,想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一同分享這個獎項,不過話鋒一轉,語出驚人地說:「如果外面有小三的不能給」,似乎暗諷不倫醜聞纏身的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
    2021/10/30 17:46
  • 王必勝新任務!春節返鄉得靠集檢所應急 阿中要他負責

    農曆春節將至,防疫旅館量能恐無法因應返國人潮,昨(29)日交通部長王國材透露,14天居家檢疫可能改為10天在防疫旅館搭配4天居家檢疫,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出席第31屆醫療奉獻獎表揚典禮前受訪表示,這是其中一個方案,但還在精算評估中,不過,他也提到,如防疫旅館旅館不夠用,今年會提供更多集中檢疫所,在檢疫所得調度上將會請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進行。
    2021/10/30 15:10
  • 免緊張!第13輪不見混打計畫 陳時中:11月會有

    日前指揮中心稱11月就會有AZ混打BNT疫苗的規劃,但第13輪疫苗接種公布卻不見混打計畫,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出席第31屆醫療奉獻獎表揚典禮前受訪表示,混打是會在在11月的接種計畫內,至於在第幾輪才會開放,陳時中表示,這個月還有很多波要接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要看後續疫苗到貨的情況而定。
    2021/10/30 14:22
  • 蔡英文接見醫奉獎得主 讚替台提升醫療環境

    台灣有不少懷抱理想的人,不求聞達於世,在角落默默奉獻,為了肯定獻身醫療界、不辭勞苦的醫護衛生行政人員,有了醫療奉獻獎,這次第31屆特殊貢獻獎得主,是抗煞英雄葉金川、醫奉獎則有投入兒童醫療的醫師呂鴻基、與改寫世界新生兒罕病治療準則的牛道明醫師等人,而蔡總統也特別在總統府接見「第31屆醫奉獎得主」,感謝他們長期在醫療領域上的默默付出。
    2021/10/29 21:03
  • 屏基馬拉威團隊 讓愛滋病患看見彩虹

    馬拉威飽受貧困及愛滋病襲擊,2002年,屏東基督教醫院籌組工作團隊,遠赴馬拉威提供醫療及生活扶助;2008年,臺灣與馬拉威斷交,院長余廣亮自掏腰包,持續照料愛滋病患,隔年以NGO身分重返馬拉威,積極培訓在地人才,讓馬拉威自助人助,榮獲團體醫療奉獻獎,成員謙虛地說,是互相幫助,互相成長!
    2021/10/29 10:02
  • 醫院「永遠的救火隊」 韓國乾30多年無私奉獻

    因為一場關懷活動,被傳教士的無私奉獻感動不已!澎湖惠民醫院董事韓國乾,從屏東恆春搬到澎湖,協助病人復健,擔任最溫暖的陪伴,這一做就是三十多年。從復健人員到董事,但這數十年來,韓國乾還是醫院的救火隊,不斷進修,考取執照,解決人力短缺問題。
    2021/10/28 10:08
  • 守護偏鄉24年 點亮恆春居民靈魂之窗

    屏東恆春早年醫療貧瘠,一直到1995年,陳雲址醫師來到恆春基督教醫院,恆春才有了眼科醫師,但1人之力撐不住所有病人,同為眼科醫師的鄭立智,深受他服務偏鄉的精神感動,24年前開始,一起投入偏鄉,守護居民的靈魂之窗,門診、開刀之外,還巡迴偏遠部落醫療,默默付出,榮獲醫療奉獻獎!
    2021/10/27 10:26
  • 心繫偏鄉!陳玉祥「搬到後山」助走出困境

    「台大不少我一個,但台東多一個是一個!」台東基督教醫院耳鼻喉科主任陳玉祥,本來在台大醫院任職,但2009年下定決心,要守護「後山」台東,成為創院來的第一位耳鼻喉科醫師,至今服務超過10萬人次。不僅如此,陳玉祥更發現當地小孩學習上的困境,也在部落成立「希望教室」。
    2021/10/26 09:51
  • 不捨受刑人牙疼 黃常智風雨無阻監獄看診21年

    「再找不到牙醫師,監獄就要暴動了!」在屏東偏遠村落執業的牙醫黃常智,不捨受刑人牙痛無人照料,在典獄長三顧茅廬的請託下,21年來風雨無阻騎著野狼機車到監獄去看診,連其他牙醫師望之卻步的愛滋病受刑人也來者不拒,還經常捐款給監獄,作為清寒受刑人的醫療費,長年默默付出,榮獲醫療奉獻獎。
    2021/10/25 10:25
  • 獎金捐教育 護理長鄭聿淩又獲醫療奉獻獎

    彰化線西衛生所護理長鄭聿淩,24年護理師資歷,2年前獲得南丁格爾獎,把獎金全數捐出,作為偏鄉的教育基金,薛柏輝基金會加發20萬,她又捐了出來,同一年又獲得「考試院公務人員傑出奉獻獎」,獎金20萬再度捐出,當作教育資源。公衛護理師,不但照顧鄉親健康,也協助教育扎根,熱忱的心讓她再度獲獎,今年她獲得了醫療奉獻獎。
    2021/10/23 10:58
  • 陪罕病童長大! 牛道明組「聯合診」減病患奔波

    治療罕見疾病得靠更多時間了解病因,找出適合病患的治療方法,北榮兒童醫學部主任「牛道明」當菜鳥醫師時,因為碰到罕病的小朋友,病情急速惡化病逝,讓他決定鑽研罕見疾病,甚至籌組聯合門診,減少病患各科別奔波。
    2021/10/22 12:18
  • 兒童心臟學之父! 呂鴻基行醫逾60年助七千童

    孩子是國家的棟樑,小時候身體弱,在面對心臟相關疾病時更是需要特別小心,怎麼讓這些病童平安長大,這位慈祥老爺爺治好很多小生命,他是呂鴻基醫師,也是兒童健康福祉倡導者,以超過60年的時間,用專業使兒童心臟學奠基、壯大,更是催生出台大兒童醫院的重要人物。
    2021/10/20 10:12
  • 91歲高振鵬辭世 資深藝人嘆不受尊重:一輩子沒人記得

    資深演員高振鵬有「永遠的綠葉」之稱,將一生奉獻給戲劇的他曾榮獲第53屆金鐘獎特別貢獻獎,昨(12)日被證實已於本月5日辭世,享耆壽91歲,家人因疫情關係僅舉辦了簡單的家祭。對此,資深藝人曹西平嘆息「一輩子奉獻給演藝圈又如何?資深藝人演了一輩子又有誰記得他?」
    2021/07/13 11:24
  • 慟!「永遠綠葉」高振鵬睡夢中辭世 享壽91歲

    一生奉獻給戲劇卻從沒演過男主角的資深演員高振鵬,被形容是「永遠的綠葉」,還曾榮獲第53屆金鐘獎特別貢獻獎。今(12)日高振鵬被證實已於7月5日辭世,享壽91歲。
    2021/07/12 12:36
  • 前國策顧問黃天麟病逝台大醫院 享耆壽93歲

    總統府前國策顧問、第一銀行前董事長黃天麟今(19)日病逝於台大醫院,享耆壽93歲。黃天麟在金融圈服務46年,終生奉獻於台灣金融業,被譽為台灣金融鬥士,2017年時獲頒金融奉獻獎。黃天麟曾獲前總統李登輝聘為國安會諮詢委員,及曾任前總統陳水扁、現任總統蔡英文的國策顧問。
    2021/05/19 2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