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大英博物館 結果共40筆

  • 民族優越感?陸男逛日博物館嘆「都我們漢字」 同胞1句話酸爆

    前陣子中國大陸網紅「煎餅果子」和「夏天妹妹」主演的短劇《逃出大英博物館》爆紅,劇中除了聚焦在文化遺產的所屬權之外,也加深了中華民族對文化的自信感,甚至會要求其他博物館歸還文物。而就有網友在日本博物館的館藏品上看見了熟悉的文字,並無奈發文表示「都是我們的漢字」,沒想到隨即就遭到同樣是大陸人的網友砲轟。
    2023/11/29 17:53
  • 希臘總理本想見面討帕德嫩神廟雕像 英相蘇納克卻放鴿子

    希臘與英國近日為了帕德嫩神廟的雕像文物發生外交爭端,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指責英國首相蘇納克,雙方原本週二(28日)在倫敦會面,但蘇納克卻臨時取消放他鴿子,讓米佐塔基斯感到惱怒。
    2023/11/28 16:04
  • 英國瑞士警連手破案! 追回價值8000萬明朝花瓶

    大英博物館日前發生館內珍寶失竊毀損事件,雖然自家館藏還不知道到底找不找得回來,但英國和瑞士的執法部門近日聯手破獲一個犯罪集團,出動臥底警察身入虎穴,假藉要向歹徒購買高價古董率隊突襲,成功尋回一只價值約200萬英鎊(約8120萬新台幣)的「中國明朝花瓶」。
    2023/08/20 10:17
  • 大英博物館珍寶失竊損毀 館方報警、開除1名員工

    英國倫敦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今天表示,館方在發現收藏品「丟失、被盜或損壞」後,已開除一名員工,並向警方報案。
    2023/08/17 10:22
  • 不滿Chinese變Lunar 陸網友新年出征要求道歉

    「農曆新年」的英文翻譯觸動中國大陸敏感民族情緒,包含博物館、遊樂園與服飾品牌,使用Lunar而非Chinese,引發中國民眾不滿。另有韓國學者稱農曆新年不只屬於中國,同樣被出征。
    2023/01/23 18:49
  • 森林尋寶永不放棄! 他挖出15世紀珍寶爽翻

    1名英籍男子數年前開始在《羅賓漢》書裡提及的雪伍德森林(Sherwood Forest)拿著金屬探測器尋寶,結果2016年撿到一枚鑲著藍寶石的鑽戒!經過大英博物館鑑定後發現,竟然是15世紀時上流社會的首飾價值5萬英鎊(約196萬台幣)。
    2019/11/20 23:35
  • 【觀點】開發VR潛能,需由藝術家領路

    戴上VR眼罩,觀眾就進入一個充滿自由與無限可能的空間,VR的潛力已不侷限於為電玩遊戲帶來更高的真實性與感官刺激。電影動畫產業也看到了這項新科技的魅力,無論是大家熟悉的李安導演或是曾被評為電影業中最有影響力的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Allan Spielberg)都投入探索VR電影體驗的行列。
    2019/10/21 13:00
  • 「存木乃伊照片」犯忌?夏于喬遊英遇邪門怪事

    34歲藝人「喬喬」夏于喬自小就夢想到英國念書,日前她狠砸10萬台幣遠赴倫敦旅行2周,但期間卻發生邪門怪事。喬喬表示自己去看了木乃伊,有人還提醒她木乃伊的照片不能存在手機裡會當機,不以為意的她還是拍了,沒想到一回飯店就開始發燒不適。
    2019/03/15 08:53
  • 熱愛惡作劇 班克西還整過大英博物館和羅浮宮

    英國塗鴉藝術家班克西(Banksy)去年因為在蘇富比拍賣會的一場絕妙惡作劇再次受到世界關注,但其實他熱愛惡作劇不是一兩天的事,過去還整過大英博物館和羅浮宮。
    2019/01/19 18:21
  • 不追討摩艾石像 復活島市長:留大英博物館較好

    智利復活島(Easter Island)市長波亞今天表示,他承認大英博物館可能是Hoa Hakananai a摩艾石像的較好館藏地。這尊石像150年前被英國航海家運到英國。
    2018/12/11 11:14
  • 追討數百年摩艾石像 復活島擬用複製版換真品

    智利復活島一尊名為Hoa Hakananai a的摩艾石像,過去150年來都被收藏在大英博物館內,如今復活島居民將打造石像複製品,希望能換回這尊在英國倫敦的真品。
    2018/10/22 16:33
  • 大英博物館展見「雲豹、澎湖化石」 民眾疑惑

    首次來台的大英自然史博物館,有民眾反應在裡面看到澎湖化石跟台灣雲豹,覺得有點魚目混珠,不過策展方解釋,台灣只占了1/5,而且有事前跟英國溝通過,符合這次的策展主題,包含英國第一次發現的恐龍化石以及達爾文手稿,都是真品空運過來。
    2018/08/02 19:31
  • 陳其南盼「故宮台灣化」林濁水:大英博物館要英格蘭化?

    昨(16日)故宮新院長陳其南表示,上任的重要任務是「故宮台灣化」,讓故宮典藏文物和台灣文化產生連結,目標讓故宮成為「台灣人的故宮」!而南院BOT解約案,人潮又越來越少有解嗎?陳其南說,希望未來先不要收門票,還要多增設有關台灣歷史的館。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批評,本土化不會太「兩邊一國」嗎?太詭異了。
    2018/07/17 09:14
  • 刺青追溯5千年前 木乃伊發現刺青圖騰

    刺青文化不是近代才開始流行的產物,最近考古學家發現,大英博物館裡有兩個5千年歷史的木乃伊,身上已經有刺青圖案。不過古代刺青,不僅僅為了裝飾,其實還有更深層的意義,帶您揭開遠古刺青的秘密。
    2018/03/02 22:43
  • 谷歌合作大英博物館 馬雅古文明新貌

    中美洲的馬雅古文明蒙著一層神秘面紗,不過現在它的文字和文物,甚至是遺址的面貌,都可以透過網路輕易觸及,因為科技龍頭Google已經和瓜地馬拉政府還有大英博物館合作,用現代科技把馬雅文明數位化,這些珍貴的資料已經全部上傳到網路上,成為公開資源,大家只要用電腦或手機,就可以欣賞到馬雅古文明的美,完全突破了時間和空間的限制。
    2017/12/01 21:15
  • 大英木乃伊搶先曝光 早年誤判為男性

    國立故宮博物院今天下午舉行「大英博物館藏埃及木乃伊:探索古代生活」開箱記者會,現場開箱展覽中的兩件文物,其中一具搶先曝光的木乃伊,早年還一度被認為是男性。
    2017/11/03 17:16
  • 曾在大英修文物 范定甫盼民眾認識修復

    巧手救國寶 文物修復轉乾坤(1)曾在故宮博物院當修復師的范定甫,也曾到大英博物館擔任書畫修復師,2008年他回台成立工作室,許多博物館找他合作維護藏品,范定甫希望能在民間推廣修復的意義和價值。
    2017/09/25 09:01
  • 巨幅刺繡「靈鷲山」 大英博物館復原古物

    在倫敦大英博物館內藏有一件敦煌藏經洞出土,距今已上千年的珍貴巨幅刺繡,叫作釋迦牟尼靈鷲山說法圖,大英博物館正在進行修復,讓千年古物得以重生。
    2017/08/31 22:26
  • 趕建羅浮宮分館 阿布達比盼成藝術重鎮

    法國羅浮宮的海外分館,落腳中東阿布達比,歷經多年建造,可望在明年完工,而且除了羅浮宮外,未來還有古根漢美術館,以及和大英博物館合作的新博物館接連亮相,阿布達比要用藝術來吸引更多觀光客。
    2016/11/21 21:19
  • 簡直神複製!蛇精男撞臉大英博物館肖像 

    蛇精男在英國有雙胞胎兄弟?大陸網紅「蛇精男」劉梓晨,因為常在網上炫富、講話犀利,外界對他評價不一。而日前有網友在微博上分享一組照片,拍攝於大英博物館,該名網友眼尖發現,有組肖像圖上的男子,跟劉梓晨簡直就是神複製!
    2016/09/22 15:54
  • 怪怪博物館大集合 頭髮馬桶都成館藏

    很多人出國旅遊,一定要逛逛當地的博物館,像是英國的大英博物館還有法國羅浮宮,都是遊客必去的地方,不過除了收藏珍貴文物的博物館,還有很多另類博物館,展出千奇百怪的展覽品,從頭髮到馬桶應有盡有。
    2016/05/19 22:01
  • 深埋地中海千年 埃及失落古城重現

    傳說中的埃及失落古城,「卡諾帕斯」和「希拉克萊奧」曾經是古埃及的重要貿易門戶,深埋在地中海底下超過1千年,考古學家花費近20年,終於挖掘出這兩座古城的文物,其中有一尊高5.4公尺的巨型尼羅河女神像,將在大英博物館展出,有一說古城消失是地震引發海嘯,也有專家推測因為海平面上升淹沒,沉入海底的原因至今還是一個謎。
    2016/05/18 22:02
  • 怕損文物法 凡爾賽宮和英美術館禁自拍棒

    很多人出外旅遊都會攜帶自拍棒,但現在要特別留意了,越來越多國際知名景點,禁用自拍棒,法國凡爾賽宮、英國國家美術館,週三也宣布禁止在館內使用自拍棒,而包括巴黎羅浮宮,倫敦大英博物館,也考慮要對自拍棒下禁令
    2015/03/13 11:32
  • 2015去哪玩? 阿布達比羅浮宮最熱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5年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專家預測會是中東的阿布達比,法國羅浮宮分館明年要在這裡落成,紐約古根漢美術館最大的分館和大英博物館合作的「札耶德」國家博物館,也會在阿布達比落腳,將成為沙漠中的文化之都
    2014/12/25 22:41
  • ​耶誕檔期開打! 連恩尼遜教你當最強老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耶誕跨年檔期,電影博物館驚魂夜最後一集率先開跑,班史提勒這次帶他的老古董伙伴們改走國際化路線,來到大英博物館求助法老王,內容驚險又讓人捧腹大笑,說到刺激,當然不能忘了還有連恩尼遜的即刻救援第三集,1月才要上映,但他先教你怎麼在耶誕節當個最強老爸
    2014/12/24 1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