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抽佣激戰徐熙娣小S國小0423地震工友地震葉歡停班停課
  • 搜尋:

    大聯合政府 結果共29筆

  • 朱拋「執政大聯盟」 柯開3條件回應合作可能

    為贏得2024大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7/23)表示,要建立一個和平,安定,公平正義的執政大聯盟,這番話也被解讀是否再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喊話,呼應柯文哲先前拋出的聯合政府,對此柯文哲回應,他相信國會三黨不過半的機會很高,但還是要價值、政策、理念的相合,才有辦法合作!
    2023/07/23 20:24
  • 梅克爾時代結束!德國執政黨改朝換代 沈有忠:對中對美關係是新任總理難題

    穩定的梅克爾時代在27日選戰過後,確定由社民黨微幅領先,結束長達16年由保守派主導的政局,但對德國人民而言,梅克爾如同母親的形象,冷靜與溫暖的行事作風,帶領著德國度過無數難關,如今即將卸任令人不捨。東海政治系教授沈有忠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德國目前的對中、對美關係,是新任總理將會遇到的政治難題,尤其在美中關係緊張的局面下,開始出現大陸人權議題,很多國家對梅克爾對大陸保持低調態度表示不諒解,但梅克爾在任期內曾率領經貿訪問團出訪大陸,促使梅克爾強調不能和大陸撕破臉,因此,未來的德國聯合內閣在人權和經貿間必須找出平衡的方針。」 另外,德國變天!目前有望勝出的社民黨,即使與綠黨結盟,也無法取得國會半數席次,所以德國接下來還得經歷籌組聯合政府的大挑戰。沈有忠補充道,「因為社民黨選前就明確表態不願意組織大聯合內閣,所以勢必要有3個政黨組閣,但其中誰做領導人,將會是組織聯合內閣的談判關鍵,預計10月或11月聯合內閣就會出爐。」
    2021/09/27 16:49
  • 以色列大選陷膠著 尼坦雅胡稱需組強大政府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早表示,他在等待以色列大選結果出爐,但他準備好展開談判,以籌組「強大的猶太復國主義政府」。
    2019/09/18 11:23
  • 以色列選後再陷僵局 可能組大聯合政府解套

    以色列國會大選出口民調顯示,總理尼坦雅胡無法掌握多數席次。分析指出,若右翼政黨或中間偏左陣營都無法跨過組閣門檻,則「大聯合政府」也許可避免或者化解僵局。
    2019/09/18 10:32
  • 德聯合政府3政黨 同意緊縮移民政策

    岌岌可危的德國大聯合政府內的3個政黨今天團結起來,同意以更嚴格的移民和庇護政策,來安撫保守派盟友。
    2018/07/06 11:11
  • 黨內罵她最兇者 梅克爾攬他入閣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表示,要拔擢基督教民主黨(CDU)黨內批評她不遺餘力、37歲的史巴恩(Jens Spahn)出任新的聯合政府閣員。梅克爾此舉顯示她注意到黨內要求換血的呼聲。
    2018/02/26 12:35
  • 梅克爾陣營重大讓步 大聯合政府談判達陣

    德國總理梅克爾領導的保守派陣營今天和社會民主黨(SPD)達成再組大聯合政府協議。消息人士和媒體指出,保守派陣營做出重大讓步,社民黨取得財長、外長和勞工部長等要職。
    2018/02/08 18:35
  • 舒爾茲接任德外長 社民黨首次交女性掌舵

    德國政治人物舒爾茲今天宣布辭去社會民主黨(SPD)主席一職,以加入總理梅克爾新組的大聯合政府,出任外交部長,而這個中間偏右政黨則將於150年來首度交棒給女性掌舵。
    2018/02/08 12:31
  • 再組大聯合政府談判 梅克爾與社民黨達成協議

    媒體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的保守陣營和社會民主黨(SPD)今天達成再組大聯合政府協議,可望終結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長達4個月的政治僵局。
    2018/02/07 17:54
  • 德總理梅克爾準備痛苦妥協 終結政治僵局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表示,她準備在最後一輪談判中做出「痛苦的妥協」,以為自己的第4任期達成籌組大聯合政府的協議,終結歐洲最大經濟體數月以來的政治僵局。
    2018/02/07 16:34
  • 盼解政治僵局 德組閣談判進入最後階段

    德國總理梅克爾領導的保守聯盟及中間偏左社會民主黨,今天進行籌組大聯合政府的最後一輪談判,以終結歐洲最大經濟體數月以來的政治僵局。
    2018/02/06 18:02
  • 突破! 德政黨同意組大聯合政府談判藍圖

    接近談判的消息人士表示,德國總理梅克爾的保守派聯盟與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經過徹夜的談判後,今天已就組成大聯合政府達成突破性協議。
    2018/01/12 16:56
  • 德社民黨同意談判 籌組大聯合政府有望

    德國9月國會大選沒有單獨政黨席次過半,第2大黨社會民主黨今天同意和總理梅克爾的保守派基督教民主黨進行組閣談判,若談判順利,可能在明年初籌組新的大聯合政府。
    2017/12/08 12:43
  • 德新政府難產 社民黨拒即刻上梅克爾船

    德國多位政黨領袖今天與總統會談,力圖終結政治僵局。外交部長嘉布瑞爾表示,他所屬的社會民主黨(SPD)不會那麼快就同意與總理梅克爾的保守派籌組「大聯合政府」。
    2017/12/01 11:48
  • 是否籌組大聯合政府? 德社民黨魁壓力增

    政界人士主張德國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具有促進穩定的責任,讓社民黨黨魁在反對與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保守派籌組新的「大聯合政府」時面臨的壓力增加。
    2017/11/24 11:46
  • 梅克爾盟友籲社民黨轉意  共組聯合政府

    社會民主黨(SPD)拒絕再度和保守派聯盟共組新的「大聯合政府」,德國總理梅克爾的資深盟友今天表示,社民黨應該重新考慮反對立場,因為歐洲亟需一個穩定的德國政府。
    2017/11/23 22:05
  • 德大聯合政府成立 梅克爾3連霸

    德國總理梅克爾9月贏得大選之後,積極組成新政府,今天在野黨社會民主黨黨內投票,通過與梅克爾領導的基民黨合作,組成大聯合政府,梅克爾確定會連任總理,也是德國從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第一位連續3度擔任總理的領袖。
    2013/12/15 17:21
  • 批大聯合政府 唐飛:最厭前院長頭銜

    從美國返台投票的前行政院長唐飛,今天出席馬吳歸僑造勢大會,由於最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頻頻提出「大聯合政府」,身為2000年扁政府執政後,唯一一位出身國民黨籍的行政院長,唐飛以自身經驗,表明聯合政府不可行,說這和扁政府時期提的「全民政府」一樣,而看他最後的結果,就知道根本行不通,還說他最不喜歡的頭銜,就是前行政院長。
    2012/01/12 23:38
  • 宜蘭衝刺 24小時連打總統夫人牌

    國民黨評估,選情五五波的宜蘭縣,昨天才由總統夫人周美青掃街,今天一大早,總統馬英九也來拜票,就怕維安出狀況,隨扈值勤動作越來越大,有時還會出手推民眾,不過馬英九並不受影響,繼續批判蔡英文的大聯合政府,自己承諾連任後,願意每半年,拜訪一次在野領袖。
    2012/01/11 14:00
  • 「大聯合」不可行? 蔡嗆馬國共怎合作

    選前倒數衝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深入彰化車隊掃街,總部並且刊登廣告,宣傳藍綠橘協商的大聯合政府,只是對手強烈批評根本做不到,是在騙選票,蔡英文今天回擊,國共曾經誓不兩立半世紀,現在都可以把酒言歡,她強調就是對手做不到,才需要再次輪替。
    2012/01/10 13:27
  • 馬搶宋林口老家票 批聯合政府空談

    國民黨評估選情回溫,所以最後階段,全力衝刺新北市,希望能拉開30萬票的差距,馬總統上午也前進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林口老家,在市場拜票,場面很熱絡,但對於蔡英文提出的大聯合政府,馬總統再次回應根本做不到,他也強調民眾要的是「廉能」不是「聯合」。
    2012/01/10 13:10
  • 近身被嗆!馬掃三重 被熱情「拉傷手」

    選前最後關頭,昨晚馬總統來到綠略大於藍的三重夜市,雖然有人「近身嗆聲」,不過民眾還是熱情尖叫高喊凍選,或許是太激情,馬總統左手姆指「被拉扯受傷」,只好簡單用衛生紙包著;而總統也首度回應蔡英文拋出的「大聯合政府」論,他說民進黨根本是立委拚不過半,才隨便拋這議題。
    2012/01/10 00:18
  • 不丹國王會面破局 林瑞雄稱遭打壓

    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林瑞雄,結束5天的不丹訪問後,今天返台,他說自己帶回祥和之氣,要讓民眾安居樂業,因此絕對不會退選;而原定和不丹國王的會面破局,林瑞雄直指國民黨從中作梗施壓,也批評蔡英文提出的大聯合政府政見,是說一套做一套,砲火猛烈。
    2012/01/09 19:36
  • 蔡英文大聯合政府 傳拉攏宋選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選前一週拋出組織「大聯合政府」的概念,這立刻讓人想起12年前陳水扁找唐飛組閣政壇認為失敗的案例,今天蔡英文進一步解釋,說大聯合政府不是唐飛模式,但要怎麼執行,綠營內部就有人提出找宋楚瑜或是王金平組閣的想法。這樣的消息,被認為有拉攏橘營選票,也有裂解國民黨部分本土派的戰略思考;國民黨說這表示民進黨立委選戰敗象已露,親民黨則回應,一切言之過早。
    2012/01/09 18:57
  • 蔡拋聯合政府邀宋組閣? 橘:言之過早

    最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許多場合上頻頻提出當選後要廣納人才、跨黨派組成聯合政府,藍營反諷綠營黨內人才匱乏,才會出此說法,更有外界解讀蔡英文拋出大聯合政府的想法,是在向宋楚瑜招手,邀他組閣,而宋楚瑜之前就曾說,這個構想其實最早出自於他,親民黨也對此表示,選舉未到,真正勝負還未分曉,現在表態要找誰組閣,一切都言之過早。
    2012/01/09 1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