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性關係張小燕黃子佼火警居家停課四天手術截肢K小姐好市多生鮮滅蟑螂
  • 搜尋:

    塔克辛 結果共159筆

  • 泰國流亡前總理盈拉獲判無罪 傳明年隨哥哥回家

    泰國最高法院12月26日宣布,流亡海外的前總理盈拉(Yingluck Sinawatra)無罪,並撤銷對其發出的逮捕令。泰國反對派"紅衫軍"領導人賈都蓬表示,預計盈拉可能在明年追隨其被監禁的兄長、前總理塔克辛的步伐重返泰國。
    2023/12/28 12:04
  • 泰王考量健康不佳 前總理戴克辛獲特赦8年刑期減至一年

    流亡海外15年的泰國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日前自行搭機回國後,隨即被警方逮捕並由法院宣判,3項罪名有罪而被判8年有期徒刑。綜合泰國當地媒體報導,最新皇家憲報(Royal Gazette)指出,泰王拉瑪十世(Maha Vajiralongkorn)給予戴克辛特赦,考量他過去擔任總理的付出,以及高齡74歲的健康隱憂,一口氣將其8年刑期縮減至1年。
    2023/09/01 17:09
  • 泰王火速批准賽塔任總理 塔克辛今保外就醫

    泰國國會昨天通過新首相人選,「為泰黨」推出的地產大亨「賽塔」,泰國國王火速通過任命案,隨即走馬上任。另外前總理塔克辛,昨天入境泰國後被逮捕,但入獄僅一天,就保外就醫。
    2023/08/23 19:16
  • 泰流亡前總理戴克辛回國服刑 入獄第一晚即高血壓送醫

    流亡海外長達15年時間,泰國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22日中午搭機回到曼谷,短暫露面後隨即被拘捕,並由最高法院定罪判刑8年,隨即收監入獄服刑。《路透》(Reuters)報導,戴克辛入獄僅一天時間,泰國矯正機構23日向媒體表示,前總理因為胸痛和高血壓症狀,已經申請保外就醫,目前人轉送警察醫院進行治療。
    2023/08/23 11:25
  • 流亡泰前總理塔克辛返國 一下機就被送進法院監獄

    在海外流亡十多年的泰國前總理塔克辛週二終於返國,一下機就受到大批支持者,以及小女兒貝東丹熱情迎接。但隨後警方就將塔克辛直接從機場轉送法院監獄,因為塔克辛身上還背著三項濫權與貪汙罪名。專家分析塔克辛可能尋求特赦,卻也可能危害到即將組建新政府的為泰黨,再釀政治動盪
    2023/08/22 18:18
  • 快訊/流亡海外15年 泰前總理戴克辛返國遭判8年入獄

    泰國今天(22日)再次進行國會投票,由為泰黨挑戰組閣執政,但卻有另一個更大震撼在上午發生,引述當地媒體報導,當年與軍隊槓上,而被迫流亡海外長達15年的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真的搭機回到曼谷,稍早已經在廊曼國際機場(Don Mueang)降落。隨著戴克辛回到家鄉,除了給泰國政壇丟下一枚震撼彈外,他本人也將繼續面臨多項罪名的司法審判,以及入監服刑一事。戴克辛上午從曼谷廊曼機場入境,並與支持者揮手後就被警察拘捕送往最高法院,法院隨即對他過往所犯罪名進行審理,裁定3項罪名判處8年刑期,並立即入獄關押。
    2023/08/22 13:17
  • 二度挑戰泰國總理失敗! 皮塔:遭軍政府跳針式杯葛

    泰國總理遴選,今天出現重大變化!前進黨黨魁皮塔,今天二度成為總理候選人,沒想到泰國憲法法庭突然宣布,暫停皮塔議員職務。皮塔表態,如果今天闖關失敗,將退出爭取總理大位,塔克辛所屬的「為泰黨」立刻推出地產大亨-賽塔,接替角逐。
    2023/07/19 20:16
  • 泰國選舉前進黨大勝 首投族「世代交替」成關鍵

    泰國大選落幕,本屆選舉投票率為75.22%,刷新歷史紀錄,在野的前進黨和為泰黨,以大幅度的得票率,扳倒由軍政府為班底的執政聯盟。暨南大學東南亞學系教授兼人文學院院長陳佩修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2023年的泰國大選結果,最受矚目的就是反對黨大有斬獲,從塔克辛政府時代就延續至今的為泰黨,如外界預期表現良好,年輕的前進黨也堪稱是一大驚奇,在上次選舉時,前進黨還是未來前進黨,後來軍政府依政治獻金等法規,將未來前進黨解散,這次前進黨在大選中得票率一舉超越為泰黨,以黑馬之姿成為第一大黨。以選舉結果來看,為泰黨跟前進黨兩個反對黨,在眾議院加起來的席次是非常有支配性。」
    2023/05/18 16:32
  • 圖輯/年輕世代期望改變現狀!泰國大選再現超高投票率 

    泰國14日舉行地方和國會改選,這次大選將決定國家未來走向。全國5200多萬合格選民中,超過半數屬於年輕世代和首投族,也讓期盼推倒軍政府力量的在野勢力積極動員,希望摧出更高投票率與得票,聯手其他小型民主黨派,重新「奪回」執政權,讓泰國真正回歸民主政治。
    2023/05/14 18:16
  • 產後首露臉!泰國前首相塔克辛之女 貝東丹喊「帶來改變」

    泰國大選,將在週日登場!根據曼谷郵報報導,提前進行的不在籍投票,投票率衝破九成,如果加上周日的實體投票,整體投票率也可望達到8成7,寫下最近12年來的新高。泰國媒體認為,民心思變,是這場衝高選舉投票率的關鍵。而且在選前最後造勢,已經一個多月未露臉的前首相塔克辛的女兒貝東丹,終於在產後首度露面催票。
    2023/05/13 12:37
  • 前總理女兒對決型男學霸!泰大選將登場 帕拉育陷苦戰

    泰國將於5月14日舉辦國會大選,眾議院500個席次將全面改選,現任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尋求連任面臨苦戰,在野黨來勢洶洶,包括代表為泰黨參選的前總理塔克辛(Thaksin Chinnawat)么女貝東丹(Paetongtarn Shinawatra),以及代表前進黨參選、擁有哈佛學霸光環的皮塔(Pita Limjaroenrat),外媒認為此次大選很可能讓泰國政壇變天。
    2023/05/12 12:53
  • 泰大選民調死亡交叉! 帥哥學霸首超越塔克辛女

    泰國國會大選,進入倒數計時,民調首度出現死亡交叉,原本穩定領先的塔克辛女兒貝丹東,被「前進黨」的帥哥學霸「皮塔」民調超越,甚至一下子輸了六個百分點。剛剛產子的貝東丹,還來不及坐月子,就得趕快上街衝刺拜票。
    2023/05/05 19:04
  • 泰國63人角逐總理寶座 學霸帥哥挑戰塔克辛女

    泰國將在5月14日舉行國會大選,同時選出新的總理。這次泰國總理候選名單,多達63人。目前呼聲最高的,是塔克辛的小女兒【貝東丹】。另外還有一個人備受年輕人喜愛,那就是哈佛學霸【皮塔】,除了高學歷,長相出眾,最近也變成媒體寵兒。
    2023/04/28 22:21
  • 爭取連任!泰國總理帕拉育推競選廣告 赫見習近平露臉

    泰國國會大選,即將在下個月14日登場!現任總理「帕拉育」,正面臨前總理塔克辛之女「貝丹東」的強力挑戰。為了爭取連任,帕拉育所屬的泰國民族團結黨,推出競選宣傳影片,裡頭一度出現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帕拉育握手的畫面。
    2023/04/05 12:40
  • 挺7個月孕肚造勢! 塔克辛女兒誓言讓軍政府下台

    泰國可能在五月舉行大選,前總理塔克辛的女兒「貝東丹」,挺著七個月大身孕,開始積極造勢,要挑戰軍政府長期掌控的總理大位。現在軍政府聯盟傳出內鬨,現任總理帕拉育脫黨參選,執政黨則改推派副總理出馬。
    2023/02/20 19:46
  • 外型亮眼擁高人氣 塔克辛小女兒挑戰泰國下屆總理

    按照憲法規定,泰國下屆國會大選需在2023年5月前舉行,目前現任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獲得新政黨支持,確定會出馬角逐連任;他的最大潛在對手、是前總理塔克辛(Thaksin Shinawatra)36歲小女兒佩通坦(Paethongtarn Shinawatra)。《美國之音》(VOA)報導,最新民調顯示,佩通坦獲得泰國34%選民支持,足足是帕拉育兩倍之多,她的高人氣也讓民主派重新燃起奪回政權的新希望。
    2022/12/27 12:01
  • 快訊/又有名人確診! 泰前總理塔克辛:我也染疫

    繼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病毒後,泰國前總理塔克辛也透過發言人表示,自己也感染了新冠病毒,並且住院治療將近兩星期。今年71歲的塔克辛,定居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他說自己在杜拜醫院驗出陽性反應,儘管只有打噴嚏和體溫略高的症狀,但還是在醫院治療將近兩星期才痊癒。
    2020/10/03 15:09
  • 8年來首場大選! 帕拉育可望續任總理

    泰國週日舉行睽違八年的國會大選,這也是自2014年政變過後的第一場大選,有超過80個政黨參選,光是候選人就超過一萬人,目前帕拉育支持的公民力量黨,拿下最高普選票數,但在眾議院席次裡,是由支持前總理塔克辛的「為泰黨」,拿下最多席次,但因為泰國修改憲法,規定參議院的250席完全由軍政府指定,再由參眾兩院指派下一任總理,也就是說帕拉育仍可保住總理大位。
    2019/03/25 22:19
  • 泰政局混沌!皆未過半 恐得組聯合政府

    星期天(3月24日)泰國舉行了八年來首次大選,但儘管已開完九成的票,至今結果依然混沌不明。根據泰國選委會,全民投票中,親軍方的公民力量黨拿下最多票,比支持前總理塔克辛的為泰黨,多了近50萬票;但眾議院席次,為泰黨卻居領先,網路上不少質疑選舉舞弊的聲音,也讓泰國選委會宣布,五月才會公布官方正式結果,現任總理帕拉育領導的軍政府,能否繼續執政,備受關注。
    2019/03/25 20:06
  • 泰政變後首次大選 帕拉育篤定續任總理

    泰國週日舉行睽違八年的國會大選,這也是自從2014年政變過後的第一場大選,有超過80個政黨參選,光是候選人就超過一萬人,目前看來,現任總理帕拉育所支持的公民力量黨,還是些微領先支持前總理塔克辛的為泰黨,也就是說帕拉育可望保住總理大位,泰皇也在選前罕見發表聲明,要民眾支持對的人,由於時機敏感,被解讀為是在幫帕拉育政府拉票。
    2019/03/25 18:32
  • 泰國大選前兩天 流亡總理香港高調嫁女

    泰國這個周末,就要舉行國會改選,在選前兩天,流亡海外的泰國前總理塔克辛,卻在香港高調嫁女兒。包括塔克辛和盈拉,都悄悄抵達香港籌備婚禮事宜。
    2019/03/22 18:18
  • 泰震撼!曾提名公主參選政黨 選前遭解散

    泰國大選在即,而一度提名泰國公主參選總理的泰愛國黨,遭選委會譴責違反法規,3月7日泰國憲法法院以違背君主立憲制為由,下令解散泰愛國黨,也讓黨內282名議員候選人失去參選資格,同時禁止泰愛國黨高層參與政治,時間長達十年,由於泰愛國黨被視為是前總理塔克辛兄妹領導的為泰黨分支,也意味著,這場軍政府掌權後、人民等了五年的大選,塔克辛家族勢力將大為削減。
    2019/03/08 20:14
  • 泰國大選奇招 10人改前總理名「塔克辛」拉票

    泰國人在軍事政變後等了五年,再過一個月,終於要迎來國會大選。過去泰國軍政府一直表示要還政於民,但全國大選日期卻一延再延,今年一月泰王宣布3月24日舉行大選,這場暌違八年的選舉,候選人各出奇招,竟有15人改名,叫前總理的名字塔克辛或盈拉,希望藉此擴大選民支持。
    2019/02/25 20:10
  • 泰王難挺親姊選總理 12小時後嚴厲批判

    時隔五年,泰國將在下個月24日舉行大選,泰國現任總理兼軍政府領袖的巴育,宣布尋求連任;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泰國王室的長公主烏汶叻,也表明將角逐總理一職。不過,就在公主宣布參選的12小時後,現任泰王立刻透過全國電視,發出批判性的聲明,表明王室成員不該參與政治,不只有違傳統,而且非常不適當!這位泰國公主的總理夢,不到一天就破滅了。
    2019/02/11 20:05
  • ​【FOCUS新聞】近2百支持者聲援 泰國盈拉瀆職案出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前總理盈拉被控瀆職下台,現在法院判決3千萬交保,是泰國有史來最高保釋金,如果盈拉被判有罪,將面臨最高10年徒刑,盈拉在2011年上台,是泰國第一位女性總理。她延續哥哥塔克辛的政策,高於市場價格收購稻米補貼政策。2013年盈拉提出特赦案,被認為是替貪污流亡海外的哥哥塔克辛解套,引發黃衫軍上街要求下台。2014年黃衫軍發起關閉曼谷抗爭,和紅衫軍發生衝突,示威抗議持續延燒。2014年5月泰國法院裁定盈拉濫權,盈拉被迫下台,隨後軍方發起政變,接管政府至今。今年一月軍政府正式彈劾盈拉,並禁止5年內不得從政。週二稻米補貼案開庭,法院裁定約3千萬台幣交保並限制出境。同時泰國軍人總理也宣布,針對新憲法公投,原訂明年初大選將延遲到明年下半年
    2015/05/20 21: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