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高溫高雄文化中心Lydia小林製藥黎明詩Ubike吳俊宏社交食物中毒
  • 搜尋:

    地方 結果共10,000筆

  • 全台首例! 寶林案個案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疑似食物中毒案件有重大發展,衛福部晚上緊急加開記者會宣布在死者體內發現「米酵菌酸」,也成了台灣首例,另外為了避免地方、中央通報案例不同調,未來也會統一由衛福部在早上10公布個案數。
    7小時前
  • 養得起?全台至少10巨蛋 演唱會、球賽能否支撐營運

    台北大巨蛋啟用後,帶動話題,也讓全台掀起孵蛋風潮,台中巨蛋在3月11號動工,新北更喊出,也要蓋容納五萬人的大巨蛋,不過,盤點全台巨蛋,加上正在興建的就至少10座,專家直言,地方政府想蓋也要養得起,一年萬人演唱會、大型運動賽,全台有幾場?真的需要這麼多巨蛋嗎,就怕長遠會淪為蚊子館。
    7小時前
  • 你贊成漲健保費嗎?醫療服務被健保打折台灣醫療「急救中」

    衛福部前陣子宣布,取消醫療機構掛號費調整的備查制度,這個消息一出,有些民眾和團體擔憂掛號費無上限,不過醫界表示,本來掛號費在過去也就沒有上限,只是現在不用再報備地方衛生局,而這幾年,本來就有些醫療院所不堪負荷,調整掛號費,其實最根本的問題就在於健保總額制度,健保總額成長率趕不上民眾醫療需求的增加,新藥、新科技、水電費也都在漲,醫療機構的財務缺口越來越大,但醫療院所向健保申報的費用,1點不等於1元,要被打到7折、8折,也讓部分醫療機構,藉由漲掛號費多少補貼一點。
    7小時前
  • 寶林案擴! 才稱3/26獲北市通報王必勝改口

    寶林茶室疑似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案,中央地方都被質疑處理慢半拍,今天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出席行政院會前表示,是在26日才收到北市通報。不過院會中卻又改口,稱24日就接到北市消息。
    11小時前
  • 分析/人為下毒?米酵菌酸?中央地方越說越不清 別讓民眾恐慌

    寶林茶室日前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截至目前已16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對此,衛福部召集毒物專家討論,認為可能是「食物內生性的毒素」和「外面加進來的毒素」引起,不排除人為下毒。不過對於政府說法語帶保留,大家依舊看得霧煞煞,有毒物專家也表示,現階段最重要的是進行疫調,來釐清是否為偶發個案,減低民眾的恐慌。
    12小時前
  • 屢敗屢戰!連選238次從沒贏過 印度「落選大叔」今年繼續選

    印度即將再次迎來大選,從4月19日開始,將舉行為期一個多月時間的國會與地方選舉。根據外媒報導,在眾多候選人當中,有一位具有「極特殊經歷」的候選人,過去30多年以來,儘管在印度公職選舉中,已經遭遇238次落選,但是現年65歲的輪胎維修店老闆帕德瑪拉賈(K. Padmarajan),似乎仍沒有氣餒放棄的想法,再次準備參加這場世界上最大規模民主選舉。但要達成這個紀錄,並不是人人都有能力,根據帕德瑪拉賈的說法,30多年參選過程中,單單提名保證金一項,他就花費超過數千美元,而根據選舉法規定,除非你獲得至少16%以上得票,否則保證金將被沒收。
    13小時前
  • 炎亞綸曾吃寶林出事了!爆呼吸困難、頭暈目眩 說重話:給社會交代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捲入食物中毒風波,截至今(28)日中午,被通報食物中毒為16例,台北11例之外、新北通報3例、台南出現2例,全台個案其中2人死亡、5個重症。而這波也燒到演藝圈,藝人炎亞綸就在臉書透露,他去年8月曾經點過寶林的餐點,吃完之後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還有頭暈目眩跟噁心感,後來就再也沒有點,「時間過了很久了,當然不能就此做過多的連結,但卻能有合理的懷疑其產品是否長期以來就有需要更慎重檢查的地方?」
    13小時前
  • 李多慧空降小龍女「退追樂天女孩」! 遭批忘恩負義全說了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多慧,上週宣布離開樂天桃猿加入味全龍,成為「小龍女」隊長後,李多慧今(28)日首度露面,出席機車活動記者會,開心吐露當隊長心情:「這次以隊長的身份,心情很激動,到一個新的地方全新開始,我有想要做好的慾望。」傳出李多慧轉隊是因和樂天女孩隊長籃籃爆不合,她親自說明真相,但問及「高雄見面會」取消話題,工作人員竟當場阻擋問題,場面一度尷尬。
    15小時前
  • 寶林案擴大 蔣萬安急改行程親赴行政院會

    寶林茶室案延燒,台北市長蔣萬安緊急更改行程,親赴行政院會,希望中央地方通力合作;至於北市通報是否過慢,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則認為,這是非典型案例,很難發現,也認為不應該過於苛責北市第一線衛生局。
    16小時前
  • 打造電動車界的烏托邦 挪威明年起禁售燃油車

    挪威是全世界電動車最普及的地方,去年賣出的新車有八成以上都是電動車。甚至準備從明年開始,要求全數賣出的新車都得是電動車款。主要就是政府一年投下將近四十億美元的預算,購買電動車不但方便又便宜,充電的費用又只有燃油費用的三分之一,成本考量下紛紛轉向購買電動車。首都奧斯陸也準備把所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甚至包括渡輪都轉換成電能版本。
    20小時前
  • 監視器案 黃珊珊同框王世堅再轟北市府

    台智光監視器的案子藍綠白三方大亂鬥,民眾黨也繼續開槓蔣市府,請來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上節目,同框黃珊珊砲轟台智光,王世堅說這件事情的始作俑者就是前市長郝龍斌,到現在還繼續躲著,讓蔣萬安砲口也不好對自己人,王世間還說柯文哲任內不敢和廠商解約,這就是他最軟弱的地方。
    1天前
  • 寶林案「北市報8+1例」 檢座相驗66歲男死者

    檢察官在今(27)下午4點多,到新光醫院相驗寶林案第二位死者,死者女兒也陪同。兩名死者都將在明(28)天早上解剖,目前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8+1例,但衛福部通報11+2例,中央地方不同調,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在今(27)天晚間也說,最有可能是因為米酵菌酸中毒,但最快也要下周才能檢驗。
    1天前
  • 清明掃墓買嘸紙錢!陸1地區禁止「迷信殯葬用品」全網罵翻

    臨近清明掃墓,中國多地公告禁止製造販賣冥幣紙錢、紙紮實物等「封建迷信」殯葬用品,有些地方還禁止燒紙錢,引發民眾不滿。有官媒今天發文強調,不該以「封建迷信」為由簡單粗暴禁止人們焚燒冥紙。
    1天前
  • 等七年 北美再迎日全食!人潮即商機.「斷訊危機」再現?

    現在全美上下,從地方當局、商家、居民到動物園,都在為4月8日這天做準備,因為時隔七年,罕見的天文景象「日全食」又要降臨,可望湧現大批觀測人潮,包括德州,預計能因此創造14億美元的經濟效益;各地當局也對居民喊話,儘早採買、加滿油、注意交通安全;俄亥俄州的民眾則擔心,當天手機會不會因此斷訊!
    1天前
  • 站瀑布邊往下看…巴西人妻「直墜8m」摔死 丈夫一旁全目睹

    巴西有一名28歲的人妻,日前本與丈夫、朋友們一起前往巴拉拿州(Paraná)著名瀑布觀光,然而就在她好奇地彎腰往谷底看時,竟意外失足滑倒,當場從8公尺高的地方墜下,導致全身多處重傷,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1天前
  • 熬16年擴建!中檢辦公室無窗 法務部長心疼:檢察官自己畫

    台中高分檢署、台中地檢署、台中地方法院等單位在同一棟辦公,長期以來面臨廳舍不足的問題,經許多單位共同爭取之下,行政院於109年核定擴建廳舍,並於上(2)月取得建造執照,今(27)日上午,由法務部長蔡清祥主持開工動土典禮,他形容同仁辦公環境克難,辦公室沒有窗戶,檢察官還要自己畫窗戶安慰自己。
    1天前
  • 好天氣僅1天!週四鋒面殺來「連濕4天」 清明連假天氣出爐

    今(26日)鋒面快閃通過,北部、東北氣溫略降7-8度,不過其他地方影響不大,嘉義以南仍出現35度以上高溫,明(27日)白天東北季風逐漸減弱,氣溫開始回暖。週四(28日)晚間又有鋒面通過,影響到週末水氣增多,北部、東北部及中部山區有短暫雨或局部大雨發生,氣溫也會更加暖熱。
    2024/03/26 19:59
  • 台灣人研發! 「即時翻譯面板」4語言對答如流

    出國玩不用再擔心語言不同,台灣業者推出「即時翻譯面板」,只要人對著收音器講話,就能即時翻譯成文字出現在面板上,兩種不同語言的人也可以對答如流,以者說主要鎖定飯店、機場,這些國際旅客多的地方,目前提供日、韓、英文、中文四種翻譯服務,未來將擴大到歐洲語系。
    2024/03/26 19:46
  • 找到了!男遊客澄清湖自拍失足墜湖 拉上岸已成冰冷屍體

    高雄市澄清湖是不少民眾散步休憩的地方,不料今(26)日下午15時許驚傳落水意外,一名男子疑似自拍時結果失足落水,一旁民眾見狀後立即報案。經過大批警消搜救後,男子在下午16時21分許尋獲,緊急送往醫院搶救仍宣告不治。
    2024/03/26 16:12
  • IMF總裁:大陸若市場化改革 未來15年間經濟成長20%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喬治艾娃在中國大陸發展高層論壇上表示,中國大陸若透過市場化改革,可在未來15年間使經濟成長20%。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喬治艾娃直言建議,認為大陸如果可以市場化改革,在未來15年可以經濟成長20%,也就是經濟擴張約3.5兆美元,至於市場化改革該怎麼做,喬治艾娃提到,要更加注重企業市場跟消費者的政策組合,對當前棘手的房地產問題要有更加果斷的措施,要降低地方政府的債務風險,以及要重視目前中國大陸現在的國內消費問題,中期來看,中國大陸也還是會成為全球經濟成長的貢獻者,只不過當前中國大陸的生產力低成長,以及人口老化問題,都是經濟發展的重大危險因素。」
    2024/03/26 14:57
  • 2024遊戲開發者大會 電玩AI化?「好萊塢2.0」落腳賭城

    美國拉斯維加斯,不只是賭城,還有望成為好萊塢2.0!影視龍頭SONY等,計畫斥資18億美元,在當地打造全新電影製作公司,已經通過地方政府許可,預計能帶來1萬份新工作;反觀遊戲業,卻是裁員危機越演越烈,自2022年起,整個業界裁員人數已突破兩萬人,其中一個主要因素就是AI;而最近在舊金山,就有2024遊戲開發者大會登場,能夠如人類般對話的AI角色,成了全場焦點!
    2024/03/25 19:56
  • 詐3百萬助理費!新北前議員王淑慧判5年定讞 檢啟動防逃

    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王淑慧被控詐領助理費逾300萬元,新北地方法院判刑9年,台灣高等法院改判5年,褫奪公權3年。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定讞,並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2024/03/25 13:25
  • 嘉義噁男偷玩獄友生殖器 緊盯睡顏「興奮猥褻」下場出爐

    高姓男子在嘉義監獄服刑期間,竟趁著同寢室有服用助眠藥物熟睡後,伸手套弄對方的生殖器,甚至還看著獄友的面容猥褻,期間獄友多次將高男的手撥開,卻依舊伸手隔著褲子套弄,獄友事後氣得向高男提告,高男卻辯稱「什麼都不記得」、「當時已經睡著了」,但經過調閱監視器卻發現,高男除了看著獄友猥褻,還多次伸手撥弄對方生殖器,被嘉義地方法院依乘機猥褻罪判處有期徒刑10個月。
    2024/03/25 11:38
  • 台男攜20公斤冰毒藏酒瓶闖澳洲被抓 恐面臨終身監禁

    根據澳洲海關與澳洲媒體報導,一名年約27歲的台灣男子,日前試圖走私20公斤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俗稱冰毒)進入澳洲時,被澳洲海關發現其隨身行李中,藏有以各種奇特包裝分裝的毒品。報導中提到,這名27歲的台灣人,3月19日從泰國搭機抵達澳洲雪梨機場(Sydney International Airport)後被逮捕。澳洲邊境警察指出,從這名男子的行李中,搜出重達21.2公斤的安非他命,而這些毒品分別被藏在紅酒、草藥和浴鹽的瓶子內,試圖藉此掩人耳目闖關。該男子20日在地方法院首次出庭,法官拒絕保釋還押,他預計將在5月15日再次出庭,如果最終判定有罪,依照澳洲聯邦法規,他將面臨最高終身監禁的刑罰。
    2024/03/25 11:20
  • 單親媽好市多偷食物被逮 背後藏「感人洋蔥」

    台中市一名37歲張姓單親媽媽,2月在南屯區好市多行竊8千多元的生活用品被逮,警方追問之下,張女才泣訴自己是剛離婚、低收入戶獨自扶養2歲女兒,生活無以為繼,為了幫愛女補充營養才鋌而走險,警方先依法將張女移送,檢方飭回,另外與地方人士籌措14萬元善款給張女,希望張女度過難關。
    2024/03/24 1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