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大成益活雞綜合包新莊早療金曲獎重焙拿鐵Lulu雞翅三合一台北車站淹水
  • 搜尋:

    地勤 結果共756筆

  • 航空業搶才! 長榮祭43K起薪招逾百名地勤

    各家航空擴大機隊,提升運能,要來因應每天的出國人潮,不只空勤人員,也要擴大招聘地勤、機師。國泰航空剛結束在台灣的招募,長榮則開出超過百名地勤職缺,星宇航空開的82個職缺,已經超過5千人應徵,航空業面臨旅遊後的缺工潮,正努力補足人力缺口。
    2024/03/26 22:47
  • 說好的哥吉拉呢?前地勤丘曄買公仔開箱「是空的」怒了

    人氣網紅丘曄,周六購買哥吉拉快閃店公仔組合,打開包裝竟半數以上都不見,她在IG怒控找店家處理後續,但對方遲遲未回覆,而裡頭的公仔原來是被拿去當展示品,對此求證店家表示是消費糾紛。
    2024/03/26 18:43
  • 旅日免排隊!「通關神器」備好20分就出關 過來人:紙本更快 

    最近許多人熱衷於出國旅遊,尤其是前往日本的風潮更是盛行。有些旅客在入境日本時會使用「Visit Japan Web」,在出發前透過網站填寫資料,並取得QR Code以便入境時使用。然而,有網友建議最好也準備紙本的入境資料,以免浪費時間在排隊上。 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了自己的入境日本經驗,雖然已經在網上填寫資料取得QR Code,但仍帶備了紙本入境表格。在關西機場入境時,發現排隊人潮擁擠。儘管地勤人員收走了紙本入境表,但並未使用QR Code。 該網友後來發現,持有紙本入境表的旅客排隊時間較長,而持有QR Code的旅客則可直接通關。原PO表示,他整體出關花了約一小時。許多網友也分享了他們的入境經驗,有些人認為準備好QR Code和紙本入境資料效率較高,而有些人則認為在海關申報時,使用QR Code和紙本入境資料的差異不大。
    2024/03/25 13:48
  • 長榮飛米蘭行李箱「少1輪」 男怒:維修拖逾2個月

    有民眾2月初搭長榮飛往米蘭,託運的30吋行李箱,卻疑似被重摔,一顆輪子不見,接縫處也裂開。米蘭地勤答應幫他送回台北維修,但事隔2個月,行李箱都還沒修好。旅客控訴,這段時間內,客服和維修部不斷互相推卸責任,長榮航空表示因為訊息傳達落差,未能及時送修。對於造成旅客等候與不便,深感歉意。
    2024/03/22 18:54
  • 情侶遊曼谷返台班機故障 控遭丟包苦等8小時

    彰化一對情侶控訴,搭乘長榮航空從泰國曼谷飛回台灣時,飛機引擎發出異音,廣播表示機械故障,要求300多位旅客帶著行李下飛機,但情侶檔表示過程中地勤都沒有說清楚,導致他們在機場折騰8小時。
    2024/03/12 19:12
  • 班機故障延誤21小時!遊泰旅客控遭丟包 長榮航空回應了

    有民眾向媒體投訴,到泰國旅遊後搭乘長榮航空要返台,卻因機械故障導致只能留在機場,過程感覺一直遭到地勤丟包,只能在枯等,而長榮航空更是等到2天後才來電致歉;對此,長榮航空回應,基於安全考量及維修需求,由台北配送零件至曼谷更換,致使航班延誤21小時,第一時間有最大努力安排旅客住宿及餐飲等相關事宜,退關、接駁及住宿均需要有序作業,無法讓300多位旅客同一時間離開機場,導致有些人等候較長時間。
    2024/03/12 11:52
  • 好久 降桃機「空橋+行李等逾1.5HR」遭旅客怨

    有旅客昨(9)天晚上搭飛機回台,降落桃園機場時間是晚上10點半,但是卻在飛機上等空橋半小時,下機後,大批旅客等行李超過1個多小時,讓旅客抱怨趕不上車,為何跑道歲修已經完成,還會出現延誤?達人分析,可能是因為班機提前半小時抵達,外包地勤人員人力又不足,才會害的旅客多等1個多小時。
    2024/03/11 13:25
  • 德國火車、機場與地勤發動「三線罷工」 漢莎航空機組也醞釀

    近期前往德國須留意!德國受到高通膨與人力短缺衝擊,讓德國旅運部門和相關產業員工不滿,包括鐵路、航空旅行和公共運輸,紛紛發起工資福利調漲談判但未獲正面回應,逼得德鐵火車駕駛、機場安全人員和漢莎航空地面工作人員將啟動罷工行動,讓大眾交通面臨「三線罷工」,預計將對數以百萬名旅客造成困擾。
    2024/03/07 17:51
  • 電車大國陷危機 日本缺工.鐵道虧本硬撐

    日本嚴重高齡少子化,人口一再創新低,以及新冠疫情導致的人力失衡,造成各產業大缺工。特別是地方型的鐵路公司,普遍人手不足,又因旅客數降低,營收減少,大多陷入虧損;為維持經營,鐵路公司紛紛減少班次或取消路線,打擊生活與觀光,也引發安全隱憂。航空業同樣人力荒,成田機場甚至拍攝電影,描述地勤在缺工時代的辛酸。
    2024/02/27 19:53
  • 華航班機遭擦撞!馬尼拉機場地勤出包「A到機翼」 延後9小時再飛

    又發生班機在機場擦撞的意外!華航一班CI-702班機本訂於今(27)日從菲律賓馬尼拉飛返台北,未料該班機停在馬尼拉機場之際,竟意外受到菲律賓航空班機地勤作業出包影響,導致其機翼遭到擦撞、必須接受檢修,預計得延後9小時方可出發。
    2024/02/27 15:52
  • 赴德國注意!漢莎航空地勤明起罷工27小時 這7座機場受影響

    由於勞資雙方薪資談不攏,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地勤人員將於20日起展開27小時罷工,估計將影響7座國際機場、約10萬名旅客,包括歐洲最重要的客運航空樞紐法蘭克福機場(Frankfurt Airport)。
    2024/02/19 12:52
  • 登機口量體重「數字保密」 華航:非強制可拒

    去年起多家外籍航空公司,在旅客登機前量體重,現在華航也已經實施。旅客是在登機口前,人跟隨身行李一起測量,並非在報到櫃台,站上體重計。重量數字旅客也看不到,地勤會自行紀錄。華航強調,抽測已經在一月完成,並非強制性,數據也絕對保密。
    2024/02/03 18:13
  • 失業別怕!投入5大產業工作「領就業獎勵金」最高15萬

    台灣即將迎來農曆新年,而勞動部為了鼓勵失業勞工投入工作,特別提供五大產業缺工就業獎勵,這五大產業包括旅宿業、餐飲業、航空站地勤業、特定製造業及照顧服務業。勞工們除了可以領取薪水之外,還有機會獲得勞動部所提供的就業獎勵金。
    2024/02/02 16:04
  • 樟宜機場輔警月薪85K 來台搶50人「包住、機票」

    疫後缺工問題仍未解,航空相關產業依舊很缺人,除了成田機場來台開出20個地勤的實習名額外,新加坡樟宜機場的「輔助警察」也開缺、來台徵才,一共開出50個缺額、月薪8萬5千元,更強調交通和住宿通通免費,徵才一出也已經收到600封的求職履歷。
    2024/02/02 15:27
  • 過年出國注意!旅客提前3小時到機場 T1、T2疫後首度安檢全開

    今年農曆春節長達7天,許多平時無法請年假的民眾把握時機出國遊玩,桃園機場公司今(31)日表示春節疏運期間,從小年夜前一天到初六共計9天,總運量上看116萬人次,為避免安檢塞車,地勤沿途找旅客狀況重演,機場公司提醒旅客最好提前3小時抵達機場。
    2024/01/31 10:34
  • 鬧罷工挨罵!長榮機師吐「實際年終」 網更火:想過地勤感受?

    長榮機師春節旺季罷工喊停,28日在機師工會與長榮航空達成4項共識後,雙方各退一步,化解這次罷工危機。對此,就有一名自稱是長榮機師的男子出面聲援機師,透露公司先前給6個月年終,機師罷工卻被罵貪得無厭,但實際拿到的獎金是1個半月全薪,盼外界不要再罵了,不過文章一曝光,仍被大票網友揶揄,「踩別人肩膀往上爬,得了便宜還賣乖」。
    2024/01/30 23:01
  • 龍年好就業!勞動部推「即訓即用」 每人最高補助1.5萬元

    春節即將到來,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改善疫後缺工問題,將補助企業辦理工作崗位訓練,每訓練一人每月補助1.2萬元,訓練地點為在特定地區者則提高為每月1.5萬元。截至112年底已有16家企業提出申請,共計雇用110人,歡迎有需求旅宿業者與航空站地勤業者踴躍申請。
    2024/01/25 17:16
  • 航空業罷工事件》回顧3大華航、長榮罷工 始末原因及罷工結果

    新冠疫情結束後航空業報復性復甦,資方轉進大把的機票錢,不過長榮航空許多機師不滿公司沒有將紅利分享給員工,甚至在人力短缺的情況下反而大舉禁用外籍機師,桃園市機師工會長榮分會發起罷工投票,1月22日開票,預料將取得合法罷工權,恐怕衝擊春節出遊潮。回顧台灣航空史上,曾有過3次罷工,包含破天荒的2016年華航空服員罷工3天、2019年華航機師春節罷工以及同年暑假期間的長榮空服員罷工,全都導致台灣的空中運輸幾近停擺,《TVBS新聞網》也帶您回顧這幾起重大事件。
    2024/01/19 16:12
  • 地勤背對飛機撿文件遭「巨輪輾斃」 陸機場公司挨罰354萬

    中國大陸青島膠東機場2022年1月發生一起恐怖事故,一名地勤人員在停機坪工作時,身上的檢查單散落一地,於是蹲下撿拾文件,不過由於背對飛機沒注意到飛機移動,下秒慘遭飛機輾斃。同月,有關當局認定青島國際機場集團有限公司存在缺失,對該公司罰款80萬人民幣(約354萬新台幣)。
    2024/01/17 15:35
  • 安檢隊伍排到樓下!寒假+選後又塞爆 桃機:1/22恢復量能

    新冠疫情結束後,國人出國潮大爆發,但最近又有網友抱怨,桃園機場各個出國設施又塞車了!有網友指出,今(15)日早上在桃園機場搭機,通關隊伍竟然從樓上排到樓下,安檢要等待1小時,許多航空公司等不到旅客,派地勤在機場中找人,桃園機場公司回應,因為第一航廈安檢線有1條正在更新,22日就會恢復8條量能。
    2024/01/15 18:25
  • 李多慧返韓忘拿護照!奶音甜喊「我愛台灣」超撩人  網秒暈船

    南韓人氣啦啦隊女神李多慧自加盟「樂天女孩Rakuten Girls」,全台掀起一陣「李多慧旋風」,火辣的身材加上不做作的性格深受大家的喜愛。雖然中職賽季已結束她也回到韓國,但是她在台灣仍有不少的代言,因此常常韓國、台灣兩地飛奔。日前有網友曬出她去年底回韓國時,把護照忘在櫃檯被地勤提醒的畫面,可愛模樣讓網友瞬間融化。
    2024/01/08 10:05
  • 羽田再出事!日航地面車撞海保機 「機翼龜裂」不能飛

    日本航空客機2日在羽田機場降落時,衝撞進入跑道的海上保安廳飛機,導致5名海保廳職員死亡、機長重傷。《讀賣新聞》報導,這起意外發生後不過2天,羽田機場再次發生一起意外。一輛日本航空相關的地勤作業用卡車,與一架停在機坪的海保機發生擦撞,導致海保機的機翼受損,暫時無法飛行。日本國土交通部正在調查此意外的詳細狀況。
    2024/01/06 15:40
  • 罷工投票不停止!機師工會7聲明 引張榮發1句話怒嗆長榮

    長榮集團近日宣布,長榮航空及其轄下的公司將平均發放6個月的年終獎金,並將從2024年起,調高地勤、空服員的薪資5000元;飛行員的薪資最高可調升2萬元。然而,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重申,長榮機師的罷工投票仍將如期在2023年12月22日至2024年1月4日舉行,並發布7點聲明。
    2023/12/26 15:43
  • 長榮航空發6個月年終創新高 機師調薪最高2萬

    疫後迎來航空復甦潮,長榮航空表示,2023年受惠於全球航空業復甦,基於一貫照顧員工的理念,並感謝同仁一年來與公司共同努力打拼,因此與同仁分享經營的成果,包括長榮航空與轄下公司將平均發放6個月年終獎金,創公司成立以來最高紀錄。同時,各公司依年度結算之盈餘狀況,於2024年中額外發放員工酬勞獎金。
    2023/12/25 12:04
  • 桃機系統異常!近3千旅客行李卡安檢 11航班延遲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今(23)日上午傳出電力系統異常,導致報到櫃檯的行李全卡住,託運、安檢塞車,行李堆積如山,就有旅客表示,明明上一班飛機已經登機,但他們的行李還堆在櫃檯,至於晚一點的班機只能繼續排隊等待。對此,桃機表示,這次供電異常情形已經在09:46全數設備恢復正常,暫存櫃檯的行李已於10:16清空,造成11航班延遲30分鐘以上,約2980名旅客受影響,會檢討事件原因積極改善。
    2023/12/23 1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