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淹水去哪裡早餐店地震益活雞台北車站淹水暴雨白冰冰篡位民進黨訃聞
  • 搜尋:

    土壤液化 結果共119筆

  • 元旦能登強震三個月 土壤液化不易重建

    日本石川縣元旦強震至今超過1百天,但是能登半島、富山縣、新潟縣三大災區,重建復興進度幾乎零進度;除了地震造成嚴重損害,土壤液化更是讓修復難度大增。而8年前,連續遭遇多次強震的熊本,同樣發生大範圍土壤液化;熊本市斥資125億日圓整地,將鐵板打入地底,隔絕地下水再引發液化。能登災區則有意參考熊本方法,修整城市土壤。
    18小時前
  • 土城人驚「整條路房屋半倒」? 市府:老屋毀損

    花蓮強震也釀成不少房屋出現龜裂,甚至被列為危樓,但卻有人發現,土城從金城路、明德路到青雲路都有房屋通報毀損,地圖上看就好像是「整條路」的房子都有問題,懷疑是不是土壤液化,對此工務局也解釋,房屋毀損跟土質無關,而是因為房屋老舊,因為大多屋齡都超過30年,耐震力比較差。
    2024/04/05 20:27
  • 元旦7.6強震毀石川 震後三個月.重建淪口號

    日本石川縣今年元旦發生規模7.6地震,能登半島受災嚴重,超過240人死亡、3人依舊下落不明。能登強震已滿三個月,災區重建進度相當緩慢,部份地區民生用水仍未修復、8千多人持續過著避難生活;半島前端的「奧能登地區」災情最為慘重,生活機能癱瘓,使得人口快速遷出,導致「奧能登」陷入城市萎縮的困境。
    2024/04/01 19:53
  • 石川7.6強震將滿月 詳細災情.經損「問號中」

    日本石川縣元旦7.6強震進入第28天,雖然災後即將滿一個月,但斷水、斷電、土石崩塌等複合型災害,使得修繕、重建進度不理想。石川縣目前已知超過4萬棟房屋受災,整體損壞情形仍無法估算。其中「內灘町」嚴重土壤液化,多數建築不適合居住,災民無家可歸。而強震重創能登半島,許多產業的從業者,被迫考慮放棄原有職業。
    2024/01/29 19:58
  • 石川地震第四週 「藥都」待復原 重創藥品生產

    日本石川縣能登7.6地震進入第四週,石川縣仍有超過1.5萬人避難,官方建議的「高品質2次避難」僅佔整體16%。災區醫療需求量大增,但日本醫藥品重鎮富山縣也成為受災地區,多家藥廠設備受損,藥品生產恐有困難。而新潟則出現大規模土壤液化,經專家調整,認為是地底的古老河道加重了災情程度。
    2024/01/22 19:59
  • 大自然的力量!石川輪島漁港變窪地 專家:沿岸地殼隆起4m

    日本石川縣的能登半島地震造成地殼隆起,日本NHK電視台前進重災區的輪島市,結果在沿岸地區發現大片原本應該沉在海底的地形,專家推估當地在地震後,最高出現4公尺的隆起。除此之外,在石川縣的內灘町,也發生大規模的土壤液化,造成上千棟房屋損害,而且地震至今超過兩週,依舊無法掌握受損的全貌。
    2024/01/17 20:25
  • 阪神地震29週年 神戶點燈為石川人祈福

    29年前的1月17號,日本發生阪神大地震,超過6千人死亡;神戶照慣例舉辦追悼會,生還者與罹難者家屬齊聚,點亮祈願燭光,除了悼念親人,也特別為石川災區祈福。石川元旦7.6強震,受風雪影響,基礎建設修復速度緩慢,重建活動遲遲無法展開;當地包括清酒、七輪烤爐等重要產業都受到重創,災後經濟面臨空前考驗。
    2024/01/17 19:46
  • 過去少颱風地震這次卻狂搖!富山縣出現土壤液化

    日本富山縣,因為過去少颱風,也很少發生地震,被稱為「全日本最安全的縣」,不過這次罕見觀測到「震度5強」的地震,導致當地也出現災情。富山縣災區,還有一個更頭痛的問題,那就是震後出現土壤液化現象,恐怕會影響後續重建。
    2024/01/05 22:43
  • TVBS直擊富山縣震後屋倒 現土壤液化危機重重

    日本能登半島地震,距離重災區大約80公里的富山縣,也有不少災情,其中冰川市也有不少房屋倒塌,或變成危樓。當地更嚴重的問題,是出現土讓液化,過去被視為「日本最安全地區」的富山,這次也偵測到最大的震度。
    2024/01/05 19:52
  • 石川強震92亡242失聯 TVBS前進富山,直擊受災情況

    日本石川強震,目前為止已經造成92人死亡、還有242人下落不明。但受災嚴重的地區,不只石川縣,TVBS記者郭展毓和楊清波,前往鄰近的富山縣,在市政府門口就發現地震帶來的破壞,一起來看富山市的狀況。
    2024/01/05 13:36
  • 輪島山崩房子一秒冲走 新潟震後竟噴出原油

    石川7.6強震,目前已經累計81人死亡,而地震發生當下的畫面,也越來越多,其中有一段,看到輪島邊坡發生大面積山崩,直接把附近的房子冲走。另外新潟市因為這次地震,至少有44個地方土壤液化,甚至傳出,冒出含有原油的泥漿。
    2024/01/04 13:42
  • 衛星空拍慘烈!輪島路面隆起4公尺 新潟市區竟噴石油泥漿

    日本海沿岸最大的城鎮新潟市,在這次地震中災情也相當慘重。部分市區道路不僅出現土壤液化現象,甚至還混雜了原油噴出泥漿,現場飄散濃濃的汽油味。居民表示,由於當地早期曾經進行過石油開採,沒想到這次地震強烈的程度,竟然把蘊藏在地底的石油給「搖出來」了。
    2024/01/03 15:24
  • 2024年元旦遇天災 日本石川7.6強震

    日本西部沿海地區石川縣能登半島,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半島上的珠洲市、輪島市災情慘重,數十棟木造民房倒塌,多人遭活埋。輪島市歷史悠久的景點「輪島朝市」,因建築老舊且多木頭隔間,地震後發生火災並延燒,約200棟建物燒毀。石川、新潟等沿海地區仍有多處斷水、斷電。鐵路、航空一度癱瘓,目前已陸續恢復運行。
    2024/01/02 19:50
  • 別跟老天賭命!李鴻源籲雙北人口快往外搬 強震洪災成隱形炸彈

    近年來天坑事件頻傳,或是經常出現建案施工不慎、導致民宅傾斜的意外,讓民眾開始擔心居住安全議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10年前他在任職內政部期間,曾經結合水保局、水利署等單位,製作了一份台灣「風險地圖」,並提供給地方政府,希望能避開高風險潛勢區,更改都市計畫,把住在危險地區的居民慢慢遷出來。李鴻源警告,全台灣半數以上人口都集中在桃園以北,偏偏雙北部分地區又是土壤液化潛勢區,一旦強震爆發,後果不堪設想。
    2023/10/03 22:52
  • 7年「高度變低度」 土壤液化潛勢圖遭疑竄改

    這回發生塌陷的大直街,七年前被經濟部標示是土壤液化的「高潛勢區」,結果有房仲發現,短短幾年內就變成「低潛勢區」,質疑誰竄改,經濟部回應,近年來的檢測密度是過去的16倍,才導致結果有落差。
    2023/09/12 20:13
  • 你家地基土軟嗎?「液化高潛勢」三重、新莊上榜

    大直民宅倒塌讓不少民眾擔心,住家周邊有建案施工,會不會影響自家的地基,網路上有民眾在討論土壤液化,打開網頁查詢,沿著淡水河及基隆河周邊的地區,確實都在土壤液化的高潛勢區域,不過專家提醒,其實只要注意建案開挖地下室時有沒有做好連續壁,或是打樁到堅硬地層,就能防止液化發生。
    2023/09/10 19:49
  • 坍塌建案臨「舊基隆河道」 專家籲:邊挖邊蓋

    大直建案釀成坍塌,恐怕也和土質有關,當地鄰近舊基隆河道,屬於土壤液化低潛勢區,在建築的工法上,必須要特別留意,可以採用邊開挖、邊興建的「逆打工法」,這回造成鄰屋損壞,專家認為,是先天條件不佳、加上後天失調的結果。
    2023/09/09 13:50
  • 為省錢?營造商少下挖0.05米 免「結構外審」

    施工過程究竟哪個環節出問題,才會導致大面積坍塌,各界都關注,建案被發現為了規避結構外審,減少下挖零點零五公尺,不過和坍塌有沒有關聯,還要釐清,土木技師初判,疑似土壤改良不如預期,擠破連續壁,才會導致一連串坍塌。
    2023/09/08 19:07
  • 擾民! 馬路刨鋪完工隔天又挖 害店家少賺一天

    高雄岡山的民有路,前天(7/6)進行道路養護工程,當天刨鋪完工,隔天卻又有局部挖掉重鋪,養工處解釋,是有小面積疑似底層土壤液化,經過壓路機輾過產生龜裂,局部切割添加水泥,再重新鋪設瀝青。
    2022/07/08 20:18
  • 讚阿妹魅力依舊 柯P:但小巨蛋不適合唱《三天三夜》嗨歌

    天后張惠妹睽違7年再回到小巨蛋開唱,不過因為跳動會造成震動,因此要求歌迷禁止跳動,但小巨蛋旁的中華里長游吉興和妻子在9日仍表達抗議,引發歌迷不滿,在網路上引起批評、負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表示,7年過去了,阿妹的魅力依舊,一出場就天搖地動, 但因那邊是土壤液化區,即使做了很多改善但開始跳就不行了,結論就是小巨蛋不適合演唱這種很嗨、要跳的,要唱要另外找地方。
    2022/04/11 17:05
  • 強震恐引發土壤液化 台北「這些地方」變高潛勢區

    台北市10月15日公布最新土壤液化潛勢圖,原先列為低潛勢的社子島、洲美地區和龍山寺周邊的萬華地區,因為鑽探的資訊更密集精確,因此從先前的低潛勢區改列為高潛勢區,引發外界關注,專家表示,由於強震很可能會引發土壤液化,因此這些區域的新建物,最好在經過土質分析後,透過工程手段改良地盤或打基樁,只要有下挖超過20米的地下室,基本上就可以不用太擔心。
    2020/11/02 23:07
  • 土壤液化分佈曝光 高雄濱海港灣紅色警戒

    高雄政府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圖,花費了兩年的時間完成精度三千分之一的圖資,其中,旗津、鹽埕、新興、前鎮,四個靠海地區都在紅色警戒範圍內,但工務局表示不用太恐慌,具備好危機意識,面對可能發生的災害風險,才是防範根本。
    2020/03/17 13:51
  • 「根本沒200億安家固園」 政院:計畫是508億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口中說的200億元「安家固園」計畫,根據了解,是為了2016年台南大地震後所設,但依據政院翻出的當年資料,這個為期五年的計畫,並非張善政和韓國瑜說的200億元,而是508億元,主要是用來讓地方政府申請做為老屋健檢和檢測土壤液化所用,不過行政院說,這個計畫因為執行成效不彰,再加上危老條例通過,所以在2017年已經喊卡!
    2019/06/24 20:53
  • 日本西外海6.7強震 1公尺海嘯襲山形.新潟

    日本當地時間18號晚上10點22分左右,西部沿海城市的山形縣外海,發生規模6.7強震,日本氣象廳一度發布海嘯警報,部份地區觀測到一公尺海嘯。強震也造成山形、新潟兩縣民宅屋瓦嚴重滑落、數十人受傷、有多起路面龜裂,更發生土壤液化,零星的斷水、斷電則陸續修復當中。不過災區在震後開始下雨,日本氣象廳因此呼籲災民,要嚴加提防土石流發生。
    2019/06/19 19:57
  • 透過APP買房物件是否在地震帶 1秒全知道

    台中一名賴先生,研發免費APP,讓民眾使用,還可以用在目前最熱門的買房網上,只要透過APP,可以馬上知道房屋物件,是否在地震帶或是土壤液化區,還有附近嫌惡設施,這些資訊不只網站很難查的倒,就連房仲帶看房,都不一定會主動告知,賴先生說,因為自己是921受災戶,所以希望民眾買房,不要買到後悔莫及。
    2019/04/21 2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