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共猥褻罪大S天氣東京本田冰冰Show醫療疏失觀光客白冰冰日圓貶值
  • 搜尋:

    國號 結果共302筆

  • 馬習二會!馬英九喊「中華民國」是口誤 各自表述

    前總統馬英九到大陸訪問,卻在重頭戲「馬習二會」致詞時,突然講「中華民國」,隨即改口「中華民族」,引發國內不同看法,民進黨認為馬英九是「口誤」,趕緊修正為「中華民族」,質疑他還是不敢講出自己的國家國號,不過藍營立委賴士葆則說,馬英九就是知道綠營會拿九二共識做文章,這次他說出了「中華民國與各自表述」,是很了不起的一步。
    2024/04/10 23:29
  • 見鬼了?7位飛官失事「沒人跑外送」 博恩5萬小費翻車:還我眼淚 

    知名脫口秀喜劇演員博恩(曾博恩)近日將foodppanda代言費10萬酬勞,作為小費發放給數名外送員,其中一名聲稱是退伍飛官的單親爸,接下5萬元誠懇訴說坎坷經歷,惹哭不少人,不料該名外送員遭踢爆虛構身分,空軍當局也證明「查無此人」,博恩火速將影片更改為私人,並發聲表示已在釐清案情。而軍事臉書粉專「IDF經國號」也列出7位具有相關經歷的飛官,但都沒人在做外送。
    2023/12/29 15:45
  • 觀點/中國人屬外國還本國?大陸地區人民適用戶籍法而非國籍法

    民眾黨傳出可能提名陸配徐春鶯為「全國不分區」立委,大陸委員會則指她具有「雙重國籍」,若當選須依國籍法第20條第4項的規定,於就職前辦理放棄外國國籍及後續作法。有詭的是,陸委會既然是說明國籍法的適用,新聞稿中卻用「中國大陸」而非「中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但「中國大陸」是某國家的國號嗎?
    2023/11/13 15:15
  • 嗆國民黨沒志氣!賴清德:我當選兩岸打仗機率最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接受「風傳媒」網路節目「下班瀚你聊」專訪時表示,如果他當總統,「兩岸發生戰爭的機率是最低的」,因為他最有能力守護國家的安全;且中華民國國號依舊在,國旗依舊隨風飄揚。
    2023/11/06 14:24
  • 車內罵人有罪?美國「這1州」上路不能罵髒話 嚴重恐挨罰3千

    道路上奇葩的規定,可不只是台灣的機車靠右左轉而已,在美國號稱最富裕的馬里蘭州(Maryland),竟然有一條規定是,用路人不可以在街道上、人行道或高速公路上罵髒話。根據該州的完整法律指出,任何人都不可以在上述地點,說出「褻瀆、咒罵或任何淫穢的語言」,也不可以擾亂秩序,只要違反這些規定的人都有罪責。
    2023/10/11 15:39
  • 洪秀柱點名蔡英文「忘恩負義」:享受官位又貶抑中華民國

    明天就是雙十國慶日,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9)日在臉書上砲轟,自民進黨上台,每逢光輝雙十國慶,對「中華民國」四個字總是避之唯恐不及,不僅總統國慶文告幾乎通篇以「台灣」取代,甚至連續3年還以「Taiwan National Day」偷渡台灣,她更點名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等人,享受官位又貶抑國名、國號,這不叫「忘恩負義」,什麼才是「忘恩負義」?
    2023/10/09 14:10
  • 柯文哲訪洛杉磯僑領建請「藍白合」 柯只點頭不回應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造訪洛杉磯中華會館,和美國西岸僑胞見面。柯文哲沒有針對兩岸關係或中華民國國號等議題發表看法,只說自己要多聽少說多交朋友;僑領則表示,希望柯文哲能和侯友宜各讓一步大家合作,只是柯文哲只有不停點頭,沒有多做回應。
    2023/10/05 14:56
  • 漢翔馬萬鈞:國防自主不能停 應啟動下一代戰機研發

    台灣在經國號戰機之後,睽違30年才誕生另一架國機國造成果「勇鷹號」高教機,身為航太產業龍頭的漢翔公司扮演關鍵角色;總經理馬萬鈞自豪漢翔的整機設計能力,疾呼國防自主開始了就不能停,「該是研發下一代戰機的時候了」。
    2023/08/27 11:38
  • 「空軍新人」站F-16V拍婚紗恐傷戰機? 民眾黨主委挨批

    網路上近來流傳空軍飛行員站在F-16V機翼上拍攝的婚紗照,卻引發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學務處前處長,也是民眾黨基隆黨部主委林毓峯質疑,站在戰機上會損害戰機的蒙皮。相關言論引發批評,軍事粉專「IDF經國號」就強調,照片中的空軍新人是站可以踩踏的主結構上,批評林毓峯根本是杞人憂天,打擊軍心士氣。
    2023/08/18 15:20
  • 秀戰力爆意外! IDF經國號空中「尾管起火」

    空軍預演今(10日)在台中清泉崗登場,不過IDF經國號在空中秀戰技時,突然尾管噴火緊急迫降,所幸人機均安,而當事飛官表示,因為氣封片燃燒有異常,只不過同樣有狀況的還有幻象2000,飛機都開車了,但在最後一刻「緊急喊卡」。
    2023/08/10 19:06
  • 秀戰力爆意外! IDF經國號空中「引擎起火」

    睽違四年的空軍清泉崗預演今(10日)登場,但IDF經國號早上舉行飛行特技表演時,在空中機尾噴出火焰與大量火星,所幸戰機緊急降落,人機均安,而空軍表示初步研判是發動機異常!
    2023/08/10 13:45
  • 周末清晨重大車禍!國三3車追撞7人傷 一家四口困車內

    國號三號苗栗後龍的南下路段,今(15)日清晨5點多發生重大車禍,1輛貨車以及2輛小客車,不明原因發生碰撞,車輛嚴重毀損,3車的駕駛包括乘客,一共7人受傷,其中還包括一名4 歲女童,整起事故也導致該路段一度封閉,直到清晨6點半左右才恢復通車,所幸傷者皆無生命危險。
    2023/04/15 09:56
  • 前1小時才發文!《金牌特務》男星驚傳逝世 家屬悲慟宣布噩耗

    音樂家出身的澳洲男星彼得哈迪(Peter Hardy),1969年開始了他的音樂生涯,曾在CCGS管弦樂團演奏法國號,1986年轉往影壇發展,此後參演多部電影、電視劇,包含知名電影《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因其外型強悍,大多在劇中出演反派角色,另外,他也是名音樂劇演員,是音樂劇《媽媽咪呀!》主角之一,沒想到,近日卻傳出他在浮潛時發生意外,享壽66歲。
    2023/03/21 16:11
  • 輕航機墜毀2死 54歲空軍退役教官曾飛過F16、IDF

    今(16)日下午3點20分,彰化縣溪州鄉發生一起「輕航機」墜機意外,包括54歲教官林國裕教官以及18歲的日籍學生本田英希雙雙身亡。其中教官林國裕空軍上校退伍,曾經飛過F16和IDF經國號戰機,三個月前才接受過TVBS採訪,看到他專業的一面,到底為何出意外,得要進一步的鑑定。
    2023/03/16 17:42
  • 前線中的前線!靠大陸最近軍機場 IDF天駒部隊5分內升空攔共機

    受到共軍的海空軍力擴張,以及飛彈能力壓迫,台灣的防衛縱深越來越短,但澎湖卻是極其關鍵的戰略樞紐,大名鼎鼎的天駒部隊就部署於此,配賦起飛速度最快的IDF經國號,只要5分鐘內就能迅速升空,在海峽第一線攔截共機,有效爭取台海戰略縱深,以及空防預警時間。
    2023/01/25 22:16
  • 「天龍操演」順延後登場! F-16、經國號升空

    空軍年度戰術總驗收「天龍操演」,原訂上週舉行,但因為颱風及東北季風帶來降雨,時程順延,7日終於登場,一早在花蓮空軍基地以及佳山基地,有F-16、IDF戰機升空,這回操演,將會頒發獎項給表現優異的官兵,不過共機近期仍頻頻擾台,6日就有21架次踰越海峽中線,國軍積極訓練,應對威脅。
    2022/11/07 20:44
  • 美擬攜手台灣合作生產武器 翁履中:攸關機密問題

    中共20大召開之際,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報告中強調,不排除使用武力統一台灣,引發美國關心,根據日經亞洲報導,拜登政府正考慮與台灣聯合生產軍事武器,以提升美國設計武器的產能並加速移交,對此,美國國務院沒有證實,只回應美方正檢視所有選項,確保軍備快速移交到台灣。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表示,「台美之間的武器技術合作並不是第一次,報導看似好像事史無前例的大突破但事實並非如此,因為長期以來台美在軍事武器上的合作就非常多,例如經國號戰機就是台美合作的產物,而美方提出的主要戰略就是要把台灣打造成碉堡,把武器大量的堆積在台灣,讓台灣有自我防衛的能力。」
    2022/10/20 15:55
  • 馬英九籲別用「台灣」國慶日 柯文哲:好歹留中華民國

    國慶日即將到來,但前總統馬英九卻提出呼籲,要蔡總統不要把國慶的文宣,寫Taiwan National Day,應該寫國號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就酸,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還對台灣沒感情。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反嗆,用意識形態操作,把象徵團結的國慶日搞分裂,好歹也要把中華民國4個字留在上面。
    2022/10/07 19:07
  • 「國慶不能這樣寫!」馬籲別用「台灣」 蘇揆「這樣酸」

    國慶日即將到來,但前總統馬英九卻提出呼籲,要蔡總統不要把國慶的文宣,寫TAIWAN NATIONAL DAY ,應該寫國號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就酸,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還對台灣沒感情,馬英九反擊,騙神明的人的話別太介意。
    2022/10/07 13:25
  • 露友氣炸!營區「吹法國號、對山深夜唱跳」吵翻

    有民眾在露營時遇到一位露友在旁邊吹法國號,因為聲音太宏亮讓他實在受不了,另外也有人在深夜11點多還在營區裡面大唱歌,讓露營民眾受不了拍下來PO上網,原來在營區裡通常都設有須知規範,10點之後禁止大聲喧嘩,其他他露營場也表示,若遇到屢勸不聽的民眾,也會報警請警方協助勸阻。
    2022/09/21 18:25
  • 美中緊張 南韓遊走兩國之間面臨考驗

    中韓24日慶祝建交30周年紀念日,南韓外交部長朴振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分別在首爾及北京同步舉行紀念活動,但南韓正面臨尷尬處境,由美國號召台灣、日本和南韓一起組成的晶片四方聯盟Chip 4,預計將在9月舉行籌備會議,而這組織明確目標就是針對大陸而來,南韓要如何在美中之間自處是極大的考驗。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有兩個因素讓南韓對於是否加入Chip 4態度非常謹慎,第一、當前美中對抗局面,南韓若加入就形同向美國近一步的靠攏,第二、Chip 4包含台灣,但大陸不承認台灣,所以南韓若加入就可能會與台灣有正式的官方交流,形同承認台灣,進而激怒大陸。」
    2022/08/25 17:28
  • 神龍鷹雕霹靂火 陸首度公布軍民機命名規則 殲-20變「威龍」

    大陸航空工業1日首次公布「軍民機」命名規則,並發布十八個品牌系列的各型產品名稱,其中涵蓋戰鬥機、轟炸機、運輸機、特種飛機等共八類機種,而戰鬥機由「龍」字輩命名,轟炸機則是「神」字輩,直升機更是「雕」字輩,就有民眾發現,大陸其中一款教練機,與台灣升級版的經國號戰機同名。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各國軍機除了原本制式的編號之外,也會有中文名稱,而大陸近期首度公布軍用、民用的飛機命名規則,規則主要分成三大類,『龍』字輩的戰鬥機,殲-20變成『威龍』、殲-16是『潛龍』、殲-11是『應龍』、殲-10則『猛龍』;而『神』字輩的轟炸機,轟-6K變成『戰神』、轟-6N是『雷神』。」
    2022/07/04 16:15
  • 特稿/中國下重手封殺!全民吃石斑魚救國? 蔡政府別鬧了

    繼鳳梨、釋迦、蓮霧後,中國大陸再以「檢出禁藥」為由,拋出自6月13日起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的震撼彈,民進黨人士群起撻伐,總統蔡英文除了宣布祭出三項因應措施,並激情的發出愛國號召,「請國人一起支持台灣漁民」,這讓許多綠營支持者紛紛高喊「吃石斑魚救國」,請問蔡政府,現在面對中國大陸封殺,難道解決方法是要國人一起「吃石斑魚」?就算大家發揮愛國心,吃爆石斑魚,這股熱潮能維持多久?如何避免歷史不斷重演,才是農漁民真正關心,也是政府必須想辦法跟中國大陸溝通解決的。
    2022/06/11 19:01
  • 我特使赴海洋大會「中華民國」被消失 吳釗燮無奈這麼說

    環保署長張子敬擔任特使,赴友邦帛琉參與「我們的海洋大會」(OOC),不過OOC網站的講者介紹,原本寫道張子敬自2019年擔任中華民國(台灣)環保署長,但目前講者介紹中的「中華民國」已不見,僅剩台灣。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這對我們來說已經是一大進步。但國民黨立委質疑,為何國號會消失?吳釗燮無奈回應,「妳是覺得我們不想嗎?」
    2022/04/14 10:36
  • 與幻象同時間出事!台南空軍基地IDF卡跑道 軍方證實

    台灣上空今(14)日不平靜,台東外海上午才發生幻象2000墜海的意外,又傳出台南空軍基地有經國號戰機,因胎壓不足降落卡在跑道的意外,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稍早國防部空軍司令部也證實此事,空軍表示,目前故障都排除了,不影響飛機妥善率或是飛行訓練。
    2022/03/14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