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國會大選 結果共623筆

  • 馬爾地夫國會大選 親中總統所屬政黨大勝

    馬爾地夫21日舉行國會大選,初步計票結果顯示,總統穆伊祖所屬的人民全國大會黨,贏得掌控國會的多數席次,選民支持他向中國傾斜、遠離區域強國及傳統援助國印度的立場。
    2024/04/22 14:29
  • 馬爾地夫國會大選!「親中執政黨」壓倒性勝利 與印度分道揚鑣

    馬爾地夫今天舉行國會大選,計票結果顯示,總統穆伊祖所屬政黨贏得掌控國會的多數席次,選民支持他向中國傾斜、遠離區域強國及傳統援助國印度的立場。
    2024/04/22 09:25
  • 地表規模最大選舉登場!印度國會大選週五開跑結果何時出爐?

    印度是全世界擁有最多人口的國家,其下議院「人民院」(Lok Sabha)每5年一回的改選,就成為地表最大規模的民主選舉。為了消化龐大人口與老舊的選舉機制,這場大選耗時2個多月時間、一共有9.68億合格選民,選出合計543席國會議員,也是現任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能否繼續執政的期末考試。
    2024/04/17 15:54
  • 大選投票倒數 莫迪:將印度打造成世界製造中心

    印度國會大選投票將從19日開始,印度總理莫迪正在尋求連任,贏得第三個5年任期,
    2024/04/15 15:28
  • 執政期中考被當!在野黨大勝 韓國總統尹錫悅跛腳

    韓國國會大選執政黨慘敗,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獲得壓倒性勝利,讓任期還有三年的尹錫悅陷入跛腳。這回執政黨國民力量黨只拿下108席,不到四成,總理和執政黨代理黨魁紛紛請辭;在野的共同民主黨打出「下架執政黨」戰略牌奏效,成功取得國會過半席次,囊括近六成。這次從醫師大罷工、青蔥價格飆漲、第一夫人金建希迪奧包醜聞,都成為選民關注話題,也影響這次選情,尹錫悅剩下的總統任期,繼續面臨朝小野大之路。
    2024/04/11 19:54
  • 用選票進行「大蔥革命」 南韓執政黨國會大選慘敗

    南韓10日的國會大選,可說是總統尹錫悅的期中考,但結果卻是執政黨慘敗,由最大在野的共同民主黨,拿下過半的161席,大獲全勝。專家表示,選舉結果顯示民眾最關心的物價、就業問題並沒有解決,再加上尹錫悅之前造訪超市,卻不知大蔥的實際價格,讓選民決定用選票展開一場「大蔥革命」。
    2024/04/11 18:03
  • 尹錫悅恐跛腳?韓國會大選出口民調:在野有望奪197席大勝

    韓國國會選舉於今(10)日舉行,於18點左右投票結束。根據各大電視台出口民調,在野黨共同民主黨(DP)最多有望奪197席,繼續位居韓國第一大黨。
    2024/04/10 17:47
  • 收名牌包風波神隱多月 南韓第一夫人現身投票

    南韓國會大選,今天正式投票。南韓第一夫人金建希,因為收受名牌包風波,沉寂好一陣子,今天現身投票。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在野黨有機會奪下過半席次,如果執政黨大敗,尹錫悅將成為跛腳政府。
    2024/04/10 17:42
  • 韓國會大選「朝小野大」難扭轉? 日媒憂影響日韓合作關係

    南韓國會議員選舉於今(10)日舉行投開票,選舉結果大致會在今日深夜出爐,現任尹錫悅政府所屬的保守派政黨「國民力量」能否成為國會第一大黨、鞏固政權成為焦點,但日本媒體報導,國民力量有可能陷入劣勢,對於注重修復對日關係的尹錫悅政權而言,若再次形成朝小野大的少數政府,有可能將使日韓合作關係受阻。
    2024/04/10 16:28
  • 近8成議員都是「老先生」 南韓年輕世代對選舉超無感

    南韓今日(4/10)舉行國會大選,全面改選300個席次,《法新社》報導中發現,這次選舉出現一個「首例」,那就韓國60歲以上高齡選民人數,將首度超越20至30歲的年輕族群。除了人口高齡化的問題,對於這場議會改選,韓國年輕世代的態度非常冷感,這當中除不滿現有制度,政治被「老先生們」把持壟斷,是另一個讓年輕人不願參與的主因。
    2024/04/10 14:42
  • 尹錫悅期中考 南韓國會大選登場在野黨聲勢旺

    南韓國會選舉周三正式登場,預計將在台灣時間下午五點結束。這次投票被視為對總統尹錫悅施政表現的評估,提前投票率已經創下歷史新高,最大在野黨聲勢正旺。
    2024/04/10 11:54
  • 韓選激烈!候選人露健美胸肌 主播參選跪地洗腳

    南韓國會大選即將在周三登場,這次提前投票創下歷史新高,超過31%。由於選情相當激烈,候選人各出奇招,有人剃頭、搭囚車造勢,有人脫光上半身,露出健美肌肉,還有參選的主播,親自跪下來幫選民洗腳。
    2024/04/09 20:08
  • 韓國會大選候選人「打赤膊、幫洗腳」搶票 這菜禁止帶入投票所

    南韓將於4月10日進行第22屆國會議員大選,候選人為了吸引選票無不花招百出,有人在競選影片中裸上身大秀肌肉;有人親自幫民眾洗腳展現親和力;有人走在街上,每三步鞠躬一次,進行佛教修行以示決心;還有人穿著白色喪服,為執政黨引起民憤致歉。
    2024/04/08 14:57
  • 韓國會大選倒數3天事前投票率創新高 在野黨:反映選民不滿尹錫悅

    南韓將於4月10日進行第22屆國會議員大選,並於5日、6日進行事前投票,不在籍、正式投票日當天無法前往投票的選民可在這2天進行投票,海外民眾也可至南韓駐外使館投票,事前投票率達到31.28%,有多達1385萬選民參與,投票率創下國會大選歷屆新高,有選委會相關人士表示,南韓選民認為自己的一票很可能影響選舉結果,因此推高了本次事前投票的投票率,而南韓朝野則各執一詞,認為事前投票率高對己方陣營有優勢。
    2024/04/07 10:26
  • 南韓國會大選將至 選情不利執政黨

    南韓將於下周4月10日舉行國會大選。這場南韓國會選舉,將會決定尹錫悅總統未來施政順利與否的關鍵。他所領導的國民力量黨能否贏得更多席次?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距離4月10日的南韓國會大選日,剩不到一星期的時間,現在各政黨馬不停蹄展開造勢要拉攏民心,從去年底到現在,一向是在野的進步派佔上風,到今年年初執政的保守派人氣回流,但到近期一個月進步派又明顯居於優勢,局勢可謂是高潮迭起。這回執政黨國民力量由尹總統擔任檢察總長時的愛將,前法務部部長韓東勳擔任臨時黨魁,來負責操盤競選,而去年有提到過包括在野黨黨魁李在明在內,連年來南韓朝野都有多名國會議員涉入弊案,但法院若要對議員發布拘票,必須經過國會議員的表決,這便是所謂不被逮捕的特權,那韓東勳接掌臨時黨魁後,強調人事檢證要代表國民力量角逐國會議員需要宣示,如果往後涉入弊案接受調查時都應該都應該要放棄不被逮捕的特權,這讓執政黨頓時氣象一新,支持率開始回流,那韓東勳也被視為可能會代表保守派角逐總統的明日之星。但在近幾個月尹總統及他任內官員皆二連三的出事或失言,首先第一夫人金建希,她被設局拍到收受他人贈與的名牌包,而引發的軒然大波,到三月中尹總統他前往農會超市視察,尹總統回應他認為賣22元一把青蔥是合理的,結果此話一出便引發爭議,因為事實上除了農會超市外,南韓其他通路青蔥價格都是新台幣50元起跳到,農會之所以能賣到22元的價格,是因為政府直接給予的補貼,因此民意與外界都在質疑政府是不是為了國會選舉在作秀,透過刻意壓低價格來形塑物價安定的假象,因此引發排山倒海的抨擊。
    2024/04/04 15:24
  • 醫改重傷尹錫悅支持度剩36.3%  4月起門診縮短醫集中救重症

    南韓醫院宣布將從4月1日起,縮短門診時間,集中人力給急診與重症患者,儘管南韓總統尹錫悅在全國演講上,重申醫改決心,但強調願意繼續談判,呼籲醫師別再罷工,盡快回到崗位救人,只是因為這場醫界罷工行動,最新民調顯示,尹錫悅與執政黨滿意度連五周下滑,非常不利兩周後國會大選選情。
    2024/04/01 19:24
  • 李在明批尹政府 為何要刺激中國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批評尹錫悅的外交政策,為何要招惹中國,為何要介入台海問題,只要對中國與台灣都說謝謝就好了。他說「謝謝」時還特別講中文。李在明爭議發言對南韓國會選舉造成怎樣的影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我們看到現在共同民主黨的黨魁李在明,在最近的競選演說當中確實提到南韓和中國之間的關係,我們要先瞭解的是4月10日的國會大選即將到來,這次大選當中在野黨很積極的希望除了保有現在有的優勢外,甚至是擴大這樣的優勢,最近在南韓有一個很重要的話題,也就是朝鮮半島及中國的問題,現在明顯的是在野黨打算在中國的問題上面,強調南韓和中國之間的貿易關係是非常的重要,如果我們仔細來看李在明他是在忠清南道的競選場合說出這個話,就是在南韓靠近中國大陸的省份,事實上這個城市在2023年有公開表達,為了加強與大陸的經貿關係,2024年將積極籌備設立雙方的商貿辦事處,而這個城市也在韓國對外的電商及汽車電池產業有很多著墨,也就是說在針對不同選區在野黨強調的是,與中國的關係南韓應該更重視的是務實的經貿往來。」
    2024/03/27 15:52
  • 韓在野批尹錫悅「台海與韓國何干?」 嗆:對中國說謝謝就好

    南韓即將於今年4月10日舉行國會大選,身為目前最大在野黨主席的李在明將出戰仁川市桂陽乙選區,但在大選前夕,李在明被現任總統尹錫悅所屬的執政黨國民力量批評他「屈服於中國」,因為李在明22日曾公開抨擊尹錫悅政府的對中政策,質疑尹錫悅不該介入敏感的兩岸問題,更稱「台灣海峽與韓國有何關聯?」、「為什麼要招惹中國?只要說『謝謝』,對台灣也說『謝謝』就可以了」,此番言論引發爭議。
    2024/03/25 17:58
  • 贏得大選卻無法組閣 「荷蘭川普」放棄角逐總理

    荷蘭極右派政治人物、有荷蘭川普之稱的懷爾德斯,13日宣布放棄成為新任總理。
    2024/03/15 12:03
  • 葡萄牙國會大選登場 極右派將成為造王者

    葡萄牙週日展開國會選舉,根據出口民調顯示,中間偏右的民主聯盟有望拿下最多席次,領先目前執政的社會黨。
    2024/03/11 11:45
  • 巴基斯坦國會選出新總理 夏巴茲夏立夫回鍋

    巴基斯坦三週前舉行國會大選,已宣誓就職的新國會議員3日票選新總理,
    2024/03/04 14:58
  • 歐美經濟制裁、捲入加薩衝突!伊朗國會大選 投票率恐寫新低

    伊朗在2022年發生反政府示威後,首度舉行國會大選。只是伊朗人投票意願不高,讓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親自出馬,投下全國第一票,希望刺激投票率。只是伊朗暗地支持加薩哈瑪斯、黎巴嫩真主黨和葉門胡塞組織,捲入加薩衝突中,加上國內經濟,因為歐美制裁積弱不振,讓投票率可能創下史上新低。
    2024/03/02 13:53
  • 哈瑪斯從黎巴嫩射彈!美憂以軍地面入侵黎巴嫩

    哈瑪斯再度從黎巴嫩南部,朝以色列發射火箭彈,以色列隨即炸毀武器庫報復,這波戰火再度燒向黎巴嫩境內。哈瑪斯跟真主黨背後的老大哥伊朗,周五將舉行國會大選,造勢會場瀰漫反美情緒,甚至放上以色列國旗,任人踐踏。
    2024/02/29 23:26
  • 拜登宣稱將停火遭打臉 加薩瀕飢荒 約旦阿聯援助

    美國針對伊朗援助俄國軍備,祭出新制裁,不過同一時間伊朗也在中東戰場與美國針鋒相對,正進行的國會大選中,伊朗保守派候選人們積極鼓動對美敵意,但這其實無助於解決以巴衝突。由於以軍強攻不停,甚至阻撓陸路運輸救援物資,以及記者進入加薩,讓包括聯合國近東工程處與紅星月會等救援組織,行動卡關。阿聯派出海上醫療船,約旦空投援助物資,但真能救難民的還是停火。美國總統拜登喊出3月4日可能達成停火協議,卻遭以巴雙方否認。
    2024/02/28 20:00
  • 巴基斯坦選舉前夕驚傳2爆炸!至少30人死、數十人受傷

    巴基斯坦國會大選前夕,驚傳連續兩起爆炸案,分別發生在不同候選人的競選辦公室附近,目前統計已經有至少3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半島電視台報導,伊斯蘭國組織已經坦承犯案。巴基斯坦當局則承諾會加強選舉期間維安,出動大批警力支援。
    2024/02/08 14: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