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洪暐哲黎明詩食物中毒大福事件台東車禍高雄文化中心摯友過失致死米酵菌酸友誼
  • 搜尋:

    喪葬 結果共374筆

  • 勞保、勞退年金14項補助發錢了!入帳時間表、給付請領方式一次看

    3月對於勞保、勞退領取者來說,是個重要的月份。從國民年金保險喪葬給付到勞退月退休金,多項補貼及給付將陸續入帳,在本月勞保補貼發放超密集,勞工朋友們趕緊將《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的行事曆存下來,並特別注意請領資格和方式,聰明地安排自己的退休規劃,確保不讓任何一項應得的補助和給付溜走。
    2024/03/14 14:28
  • 兒奪2命母盼「當面道歉」 巡路員父:願見她

    新北市簡姓男子偷車撞死巡路員和警察,嫌犯母親家境困苦,表示能請領的錢,都會賠償被害人家屬,也想當面向他們道歉。巡路員的父親,案發後態度堅強,表示若嫌犯母親感到愧疚,同意她來靈前致意,也願意接受賠償金,補貼兒子的喪葬費用。
    2024/03/04 15:03
  • 美AV女優陳屍家中!享年36歲 友悲痛急籌喪葬費惹淚

    美國成人片女星卡格妮琳恩卡特(Kagney Linn Karter)今(20)日傳出上週四(15)日陳屍於美國俄亥俄州凱霍加郡家中,享年36歲。友人悲痛證實此消息,並成立紀念專頁替其母親募集葬禮費用。
    2024/02/20 13:47
  • 遭逢媽媽中風打擊!田定豐嘆生命無常 爆簽「預立醫療決定書」

    音樂人田定豐低調行善多年,去年底起默默捐棺給無力負擔喪葬費用的弱勢家庭,已協助逾50個案入土為安,1月25日是他的生日,當天他將和資深療癒師朱衍舞舉辦公益活動,所得全部捐出給南投「手心向下慈善會」。
    2024/01/16 13:17
  • 花蓮佐倉公墓遷葬進度慢!議員批縣府無作為

    花蓮市佐倉公墓禁葬30多年且變更為公園用地,將轉型運動公園,但遷葬經費龐大,仍有上千戶待遷,議員指出,私墓權責在縣府,不該甩鍋且無作為。縣府否認甩鍋,允諾協助轉型。
    2023/11/14 20:49
  • 柯文哲批農保撒幣 綠委轟「災難」:農民人太少才被阿北攻擊

    農業部前部長陳吉仲於任內推動農民保險保障加碼,提高農民生育、喪葬等給付,農民要負擔的保費不變,卻遭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卻批評這是大撒幣,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31日)表示,「農民又是柯文哲經營最少的一個族群,於是最喜歡數據的阿北掐指一算,罵農保得罪5%的人,不是還剩下95%可能因此支持他嗎?阿北不是針對農業,要怪就怪農民人太少,實力不夠就得被阿北攻擊。」
    2023/10/31 20:05
  • 柯文哲控農保撒幣  賴清德批不關心農民:難道他要取消

    農業部前部長陳吉仲於任內推動農民保險保障加碼,提高農民生育、喪葬等給付,農民要負擔的保費不變,卻遭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卻批評這是大撒幣,只要從事農業就會支付保證薪,根本是為了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31日)受訪時大酸,「柯文哲沒有講,大家不知道他對國政完全不了解,他竟然把農民保險與農業保險混為一談,由此可見他對農民不關心」,賴還反問,以柯文哲語氣判斷,難道他要取消農保還是農業保險?
    2023/10/31 10:44
  • 彰化市擬蓋火葬場 黃秀芳籲慎選地點拒絕設在大埔

    彰化市公所規劃在延和里、大埔地區的殯儀館擴建火葬場,讓家屬能在此完成喪葬全部儀式,遭居民反彈;民進黨立委黃秀芳說,支持火葬場但要尊重民意,慎選地點,拒絕設在大埔。
    2023/10/26 16:46
  • 5天連辦3場!彰化這地區今晚「送肉粽」路線曝 當地人哀號

    彰化人崩潰!送肉粽自彰化沿海一帶開始盛行,又名「送吊煞」、「送弔客」,時至今日已有百年歷史,後來逐漸擴展各地,儀式期間,民眾都會避免外出或繞道,繼16日及昨(19)日彰化接連舉辦2場送肉粽後,今(20)日晚間9時30分秀水鄉下崙村還有1場,提醒民眾注意。
    2023/10/20 16:58
  • 西螺詭異命案!印尼女移工「雙手反綁」陳屍房內 竟是習俗

    雲林西螺日前發生一起詭異命案!1名印尼籍失聯女移工在(15)日被發現陳屍在雲林西螺一處三合院民宅內,由於死者雙手遭反捆,一度以為是被人虐待致死,不過經警方調查後發現,該名移工疑似是暴斃,至於「雙手反綁」可能是與印尼喪葬習俗有關。
    2023/10/18 17:28
  • 快訊/生人迴避!彰化今晚這地區「送肉粽」 里長證實了

    「送肉粽」為台灣的喪葬習俗,多是在彰化、鹿港、福興、和美、伸港等鄉鎮的西北沿海一帶舉行。彰化員林市今(16日)晚有送肉粽儀式,地點位在山腳路六段。里長證實,該名高齡的長輩昨天(15日)已出殯,今晚十點沿著林厝交流道將煞送出海。
    2023/10/16 20:51
  • 養父過世「親生女兒不聞問」!她怒告討喪葬費 法官1理由判敗訴

    高雄一名陳姓女子,自幼時便被一對黃姓夫妻收養,但日前養父黃男過世,其親生女兒卻不聞不問,也沒有返家為父奔喪,讓她氣不過,一狀將對方告上法院,並討要31萬餘元的喪葬費用。不過法院審理後,認為陳女本應履行道德上的義務,依民法規定不得請求返還,判決陳女敗訴。
    2023/10/14 20:57
  • 孝子赴日工作猝死!清寒父無力喪葬 善心團體親捧骨灰回台

    日前在日本發生一起台人猝死的案件,一名32歲的廖姓男子為低收入戶,生活相當艱難,因此他下定決心赴日工作來貼補家用,沒想到意外猝死異鄉,遺體在冰櫃中,家人無力將他帶回,經相關單位轉介,位於彰化縣員林市的快樂天堂基金會接手,團隊飛去日本,協助家屬處理廖男的遺體,將其骨灰帶回台灣,讓廖男人生的最後一哩路圓滿。
    2023/10/13 16:53
  • 撬開人頭「先吃骨髓」!吞完親人再下葬 啃死者萬年習俗曝

    受到各個國家、文化不同影響,喪葬禮俗可以說是各不相同,而隨著歷史研究的日漸深入,專家學者也意外發現,早在萬年前的歐洲大陸,西歐的馬格德林文化就有「吃掉死去親屬」的習慣,不少出土的頭骨也都能發現大量齒痕、刀痕存在。
    2023/10/10 11:19
  • 韓國推「線上祭祀」 疫後仍有19萬人利用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韓國政府為降低節日祭祀的接觸傳染風險,推行線上祭祀平台。在疫情趨緩開始逐步解封的今年春節仍有約19萬人使用,對傳統喪葬祭祀文化的認知也逐漸產生改變。
    2023/09/29 16:59
  • 40歲存款才20萬自嘲「當喪葬費」 網1原因反誇:不錯了

    在這萬物皆漲的時代,多數上班族都感受到薪水上漲的幅度太過緩慢,讓存錢變得更加困難,甚至有不少人成了月光族。近日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po文,指自己明年就要40歲了,存款只維持在20萬上下,原po感嘆,「唉…如果有一天意外的不在了,這筆小錢,拿來做自費的葬禮錢,還搓搓(綽綽)有餘是吧…」。
    2023/09/15 08:40
  • 峇里島死亡纜車!半空斷繩秒滑落 「100m失速墜」5人葬深谷

    位於印尼峇里島的某渡假村,傳出設施意外致死案件,園區內的爬坡纜車因為繩索斷裂,導致當時載有5人的透明車廂失速下墜,當場滑落100公尺深的山谷中,墜落的2男3女中有2人當場死亡,餘下3人則是被救起送醫後不治;至於纜繩斷裂的確切原因,當地警方初步推測應是超載、加上剎車失靈所導致,業者也針對此次意外說明,將負擔全額的喪葬費用。
    2023/09/07 08:15
  • 殯葬所徵才「35k至48k、時薪450」 市公所:假的!

    一篇社團貼文近日在網路上引起了廣泛關注,該貼文聲稱花蓮市立殯儀館正在招聘喪葬服務人員,提供高薪、休假福利等誘人條件,引起了不少求職者的關注。然而,這背後卻是一場詐騙。
    2023/09/01 20:33
  • 獨/雲林逆子縱火奪3命!湧75萬善款辦公祭 倖存婦哭到癱軟

    日前在雲林縣斗南鎮發生一起縱火案,33歲的杜姓男子疑似和繼母有金錢上的爭吵,竟然用酒精膏引燃燒家,導致父親、繼妹、4歲弟弟都不治身亡,而繼母則是受重傷,正在復原當中,這一家5口為重組家庭,如今3人死亡,後續的安置和喪葬事宜繁重,日前「雲林縣夜市慈愛會」出手了,募得75萬元,在今(31)日,舉行聯合公祭,讓3位往生者的最後一里路圓滿。
    2023/08/31 18:30
  • 暖心!雲林惡火倖存者放心治療 「這機構」霸氣喪葬費全包

    本月15日凌晨,在雲林縣斗南鎮發生一起死傷火警,33歲的杜姓男子疑似和繼母有金錢上的爭吵,竟然用酒精膏引燃燒家,導致父親、繼妹、4歲弟弟都不治身亡,目前繼母仍在醫院治療當中,杜男則被羈押,據了解,這一家人為重組家庭,共5口一起生活,如今3人死亡,後續的安置和喪葬事宜繁重,日前「雲林縣夜市慈愛會」出手了,將舉行聯合公祭,並包辦所有喪葬費用。
    2023/08/17 16:01
  • 勞動部發錢了!這7天入帳「最高領4萬」 300萬人受惠

    8月即將過去一半,各項勞保給付陸續入帳,根據勞動部勞保局行事曆,自15日開始,共有7天會發放國民年金保險喪葬、生育、國保老年年金、勞保年金、勞退月退、產險假及陪產假薪資補助等,預估約300萬人受惠,符合資格的民眾記得在撥款的日期刷簿子或檢查帳戶確認。
    2023/08/12 16:39
  • 苗栗一家五口車內亡...鄉親不捨 一夜捐20多萬助喪葬

    苗栗縣獅潭鄉昨(6)日發生一起一家五口陳屍車內的命案,當時傅姓男子帶著妻子及3名子女回大湖老家,沒想到借車外出後竟發生憾事,其中年紀最小的僅4歲,對此大湖鄉長黃惠琴指出,事件曝光後不少鄉親都湧入捐款,一夜之間募集20多萬,想要幫助這家人度過難關。
    2023/08/07 10:39
  • 繳24年勞保「死後一毛錢拿不到」!隱藏細節曝 1招多領150萬

    勞保的「老年給付」是許多人退休後的重要收入來源,是勞工們非常關注的議題。桃園一名男子繳了24年勞保,然而才離職退保不到3年時間,因故身亡,家屬竟連一毛錢都拿不到,YouTube頻道「勞工朋友的秘書~張秘書」以此案為例,點出問題所在,並進一步舉例,發現勞保與國民年金的理賠金額竟相差了150萬。
    2023/07/28 17:49
  • 300萬人領錢了!7月勞保年金、國保將入帳 刷簿時間一次看

    7月勞保年金、國保給付將入帳!包括國民年金保險生育給付、喪葬給付、老年年金、勞保年金等,預估共有300萬人可以準備領錢。不過每項給付撥款時間不一,提醒民眾7月底可以隨時刷簿子看看有沒有進帳。
    2023/07/16 14:58
  • 騎士遭掉落電線電擊死亡 台電判賠1615萬元確定

    羅姓男子騎車行經新北巿烏來遭台電掉落電纜線電擊死亡。最高法院判台電須賠醫藥、喪葬費等共新台幣1069萬餘元確定;扶養費部分,最高院判台電須賠546萬餘元確定。
    2023/07/10 1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