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管破裂喝珍奶噴血瑟爾斯基高利貸吸珍奶立法院走光愛情子宮頸癌珍奶
  • 搜尋:

    問題學生 結果共28筆

  • 經濟衰退求職難 陸延畢生、全職兒女數量增

    中國大陸經濟衰退,青年人失業率屢創新高,由於大學生「畢業即失業」情況日趨嚴重,現在延畢的狀況越來越多,甚至返回家中當全職兒女的現象越來越多。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今年失業率創新高,截至5月已經逼近21%,換言之大約有600萬名青年失業,而隨著畢業季到來,『畢業即失業』情況趨於嚴峻,選擇延畢的學生也開始增加。過去在中國大陸,延畢是個不常見的選擇,也會被視為是問題學生的標籤,現在卻變成越來越普遍的人生選擇。根據陸媒報導,大四或碩二生透過故意被當、故意不交論文來『主動延畢』人數越來越多,目的是保留在校生身分以申請實習,為之後職業規劃做更充足準備。」
    2023/06/23 16:47
  • 劉德華組合唱團! 13歲學生:華仔是誰?

    劉德華日前才推出睽違2年的全新廣東歌,監製、主演的電影《熱血合唱團》新預告也曝光,他化身帥氣指揮家,用耐心帶領一群問題學生組成的合唱團,有趣的是,年紀最小的13歲學生成員,看到劉德華竟然無俚頭問:他是誰?
    2020/11/05 12:30
  • 川崎隨機殺人案 專家籲「生還童需記憶區隔」

    日本神奈川的川崎市本月28號發生了隨機殺人案,造成2死、17傷,嫌犯也當場自盡。警方隨後展開搜索,在兇嫌家中找到兩本刊載大量殺人案的雜誌,並從行車記錄器發現,嫌犯在行兇前,似乎為了止滑特地戴上手套,判斷有強烈殺意。而在調查犯案動機之外,心理學者也強調,要密切關注生還學童的心理狀態,呼籲家長給予安撫,做好記憶區隔,幫助孩童走出創傷。
    2019/05/31 20:00
  • 同學你哪位?教授問題學生回答讓全場笑瘋

    這下尷尬了!一名網友分享近日老師在課堂上的趣事,他表示老師學生多,有時較難記住每個同學,有天問坐在最後一排的學生叫什麼名字,結果對方的回答,讓全班笑到肚子疼。
    2018/09/16 09:28
  • 甄子丹化身最強教師 電影《大師兄》 圈校園粉

    動作巨星甄子丹領軍,搭配收視女王陳喬恩,要與影壇新生代合作,一舉打進校園拍電影。從影多年的甄子丹,幾乎任何正義角色都詮釋過,像是警察、軍人、密探、甚至宗師,都廣受歡迎。這次在電影《大師兄》裡首度扮演老師,打進教育體系,不僅要面對問題學生傷透腦筋,還要以一抵百對抗惡勢力,化身最強教師。
    2018/08/09 17:00
  • 老師拿槍嚇學生?為什麼校園有長槍的理由非常瞎

    單純的校園為何會出現長槍?台南市山上國中家長透露,學校位處河邊,砂石比較多,割草機非常容易損壞,因此,幾年前改飼養山羊幫忙除草,省下購買與維修除草機的經費,但由於過去曾發生山羊跑出校外遭到野狗攻擊致死。3年前,江宇倫就帶了一把玩具步槍進學校,並對師生聲稱,這把槍主要是要嚇阻野狗再度攻擊山羊,只是從來沒有使用在恐嚇野狗,幾乎都拿來威嚇問題學生。
    2018/07/10 07:36
  • GTO再現!甄子丹「麻辣教師」 收服問題學生

    今年暑假校園片當道,包括改編同名小說的《藍色項圈》,剖析校園的高壓教育體制,還有甄子丹的《大師兄》,他化身麻辣教師解決黑道滲入校園問題,期待給觀眾正面力量。
    2018/06/25 20:39
  • 孫安佐同學爆狄鶯「冷漠教育」 用這招躲過勒令退學?

    藝人狄鶯、孫鵬的18歲獨子孫安佐因揚言掃射就讀高中在美被捕,目前等候判決中,有關孫家的負面消息層出不窮,不少人認為狄鶯太寵兒子。一名孫安佐的同班同學向媒體吐露,其實孫安佐在校一直都是問題學生,常被老師叫去談話。他曾在某日晚自習結束後,將全身上下脫個精光,和男同學打鬧。該同學更指出,其實孫安佐在家頗為孤單,「因為父母好像不怎麼有空管他!」
    2018/04/18 09:09
  • 霸凌太寫實PTT爆討論潮!何潤東《翻牆》拍出電影感

    藝人何潤東執導的首部作品TVBS《翻牆的記憶》昨晚(3日)首播,講述問題學生及霸凌等校園題材,原本讓不少人以為會很嚴肅,沒想到「P導」這回反其道而行,將暴力、霸凌用唯美的畫面及詼諧音樂包裝,緊湊的劇情讓不少觀眾直呼「太精彩」、「好有電影感」,而吳念軒、張庭瑚等一眾演員的自然演技簡直演活校園中的「屁孩」也頗受好評,意外在PTT上掀起討論潮!
    2018/03/04 09:53
  • 佛州校園槍擊 行凶退學生愛槍成癡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間高中今天發生槍擊。據警方和部分同學的說法,被控殺死17人的槍手,是名愛槍成癡但遭紀律原因退學的問題學生。
    2018/02/15 13:19
  • 少年吳清友愛打架 父親送他到佛寺改變一生

    許多人對誠品董事長吳清友的印象,就是西裝筆挺、喜歡穿著卡其褲的文人仕紳,讓人很難想像,他也曾經年少輕狂,是一位經常被警察、教官約談的問題學生,他自稱「曾是家中唯一的壞孩子」,還惹惱父親要與他脫離父子關係。
    2017/07/19 04:45
  • 師長眼中的問題學生 他賭氣成心臟名醫

    洪惠風雖出身醫師世家,「但我天生反骨。」他笑說,只要他自己不願意念書,就連爸媽也拿他沒輒,落榜隔年,他整整窩了一年補習班,為了「賭一口氣」,選了最難考的醫科,結果竟考上當時的前3志願的台北醫學大學,讓洪爸爸、洪媽媽欣喜若狂嘆「浪子終於回頭了」。
    2017/01/01 11:40
  • 當著2歲女兒面火燙被害人 大姐頭極兇殘

    兇殘姐弟將人活活凌虐致死!姐姐24歲有妨害自由和恐嚇前科,因為提供住處讓一票少年居住當起大姐頭,交往複雜有2個小孩都不知道爸爸是誰,凶悍的個性曾經在臉書上留言寫,「我不是沒本事。但我真正不爽時你就會知道什麼叫鐵板」。而弟弟21歲,有傷害前科,國中就是問題學生,畢業後跟著姐姐當車手凌虐手段殘酷,大姐頭甚至是在2歲女兒和身心障礙的爸爸面前拿噴槍火燒被害人。
    2016/01/29 11:40
  • 〈獨家〉染毒年齡下降! 1700未成年學生被逮

    K他命到底有多氾濫?法務部查緝毒品,103年度不包含K他命就,銷毀總價值8億元的一、二級毒品,實際追查校園毒品案件,校方估總人口數的5%有染毒的可能。警方則說,幾乎中輟生、問題學生幾乎都碰過K菸,而且他們屢屢查獲K他命案件,甚至有自己嘗試拉K之後,轉而變成「小藥頭」。他們被查獲當時跟警方頂撞,諜對諜,甚至認為使用K他命沒什麼了不起
    2015/05/05 19:03
  • 新界最早私人社區 直擊兩港女住家

    來台灣旅遊卻變成「奧客」的香港女子曾麗雲以及邱曉彤,外傳他們兩人都住在香港新界沙田,當地最早開發的一個私人社區,裡頭有游泳池和網球場,房價2千萬台幣起跳,家境可以說相當不錯,出現這樣的偏差行為,母校的學生表示,兩人其實以前在學校就是問題學生,經常進出訓導處,整起事件也引起香港民眾關注,甚至有網友擔心會造成台灣民眾有「反港情緒」。
    2014/03/18 20:07
  • 偶像劇HOT造星! 老面孔+新人成趨勢

    由曾國城領軍一群年輕演員的校園偶像劇,收視開出紅盤,劇中演員也受到矚目,其中飾演問題學生的陳子胤,模樣就跟當年的言承旭幾乎一樣;其實校園劇過去捧紅不少大明星,現在這部戲也如法泡製,當然還有其他偶像劇也朝這樣的方向發展,除了省A咖的費用,讓製作費多點空間,一旦新生代演員被戲捧紅,經紀人跟製作人就能跟著受惠。
    2012/07/02 19:20
  • 【中國進行式】馴服難管陸童 直擊「軍事學校」教育

    很多父母都擔心孩子不好教,同樣的問題也發生在中國大陸。因此,在大陸就出現了軍事學校。TVBS記者莊志偉、李皇龍,直擊問題學生被父母開車送到軍事化教育學校,剛進學校呼天搶地,每個學生還要經歷行軍的磨練,最後乖乖被馴服,全程實況。
    2011/05/14 18:43
  • 〈獨家〉阿嬤籌錢辦收容 家長擔心校園染黑

    南投一位陳綢阿嬤,在埔里蓋少年家園,專門收容問題學生,本來安排這些少年,分別到附近國中就讀,不過卻有家長反應,擔心這些問題學生,進入校園後,可能會發生霸凌的案件,害怕校園染黑,跳出來反對,少年家園的收容人,就讀當地學校。
    2011/04/08 19:04
  • 黑道胡為/國中畢冊上「古錐ㄟ」 滿18歲前槍殺翁?

    台中角頭翁奇楠命案,外傳槍手是名未滿18歲、綽號「小小寶」的廖姓少年,翻出3年前他的國中畢業紀念冊,個人照旁印上3個字「古錐ㄟ」,或許這是國中時間同學眼中的他,誰能料到事隔3年,廖姓少年的照片登上社會版頭條,他也搖身成為「立志要成為十大槍擊要犯」,又疑似涉及翁奇楠命案的殺手,曾經在國中時間輔導過廖姓少年的老師回憶,他過去經常蹺課、蹺家,是個問題學生。
    2010/06/14 13:05
  • 不滿!家長控師 言語霸凌問題學生

    校園又出現霸凌事件,而且被指控帶頭霸凌的,竟然是一名國小班導師;只因為班上有一位問題學生,這名老師日前在作文課出題「班上的某一個人」,還列出「偷雞摸狗」、「無可救藥」等負面成語,疑似把茅頭對準這名學生,家屬知道之後相當生氣,決定辦轉學。
    2009/12/30 13:17
  • 出道近20年 孟庭葦再出輯

    90年代在台灣的歌壇,有位綽號叫做「氣象公主」的女藝人,因為她唱的歌跟雲啊、月啊、風啊有關係,而她最著名的一首歌叫做「你看你看月亮的臉」,「你看你看月亮的臉偷偷在改變」就是這樣唱的,你猜到了嗎?她就是孟庭葦,孟庭葦的聲音甜甜的,也長得很清秀,她最近又出新專輯了,很多人看到她都覺得她好像都沒變,的確在當年孟庭葦據說還是軍中情人第一名呢,不過外表溫柔婉約的孟庭葦,竟然是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
    2009/09/07 20:46
  • 殺孝子5惡少 求學作為師長頭痛

    新竹5名惡少圍毆孝子余之斌致死,雖然都已經落網,其實這5名嫌犯,有3人是新竹一所私立中學的同學,在校期間就讓師長極為頭痛,是師長眼中的問題學生,只是沒想到他們離校後,卻會結夥打死人,這5名嫌犯就算後悔也來不及了。
    2009/06/16 13:00
  • 台灣手機套 專包iPhone行銷20國

    iPhone在全球熱賣,但是台灣人非常有生意頭腦,搭iPhone便車,專門生產iPhone的果凍套,把手機包起來,結果今年業績大幅成長6成,完全抗不景氣;22個人的小公司,產品行銷20國,創造出1年上億的營業額,負責人也很特別,高中時期曾經是一位問題學生。
    2009/01/02 17:42
  • 迷「網」小子變神奇小子 考照30張

    桃園的治平高中,有一位「問題學生」,從小學二年級就開始打線上遊戲,到了國二更是變本加厲,每天泡在網咖10多個小時,上課總是遲到,但他在高二時,卻突然發憤圖強,不但考到了30張專業證照,還考上國立大學,成了老師口中的「神奇小子」。
    2007/06/01 12:45
  • 【一步一腳印】教練愛與包容 用跆拳成就頑皮孩子(一)

    教練邱煥仁:「來,起床,快點起來 快點。」 清晨6點鐘,這群孩子必須立刻離開被窩。教練邱煥仁:「趕快,穿完衣服,趕快去外面刷牙洗臉。」 這裡不是軍隊,但他們過著集中管理的生活,孩子平均只有16歲,每個都是跆拳黑帶選手,星期一到星期五,道館就是他們的家。教練邱煥仁:「快點哦。」 在道館裡設學生宿舍,目前全台灣,只有2個跆拳道教練這麼做,教練邱煥仁就是其中一位。民國82年,他在新竹縣新豐鄉,成立這間忠誠道館,開始收第一批,集中管理的學生,一方面是要讓孩子,全心全意練跆拳道,但最主要,是要幫家長管教孩子。 教練邱煥仁:「其實我這邊,接受單親家庭的孩子比較多,因為家裡只有媽媽的話,只有媽媽去賺錢,才有辦法養家活口,小孩子放在道館,她可以很放心,其實小朋友本身也不願意,家裡有問題,因為他們是缺乏人照顧,而且這些小孩子普遍性,功課都不好。」 教練邱煥仁:「女生夾中間,學長在前面,個子高的在後面,快點。」 不到6點半鐘,不少人還在睡夢當中,這群黃衫軍卻已經,踏著整齊的步伐出發。孩子們來自不同的學校,從國一到高三都有,有些孩子是懷著奧運金牌夢,被爸媽送來培養第二專長,但其實有一半以上的孩子,是家長管不動,學校不能打的問題學生,他們找上教練邱煥仁幫忙。 教練邱煥仁:「其實我們這邊環境比較特殊,其實我們這邊都不選材,像最近從萬里金山,來了一個小朋友,他條件還不錯,可是因為他交到壞朋友,就學校跟我聯絡,送到這邊,看我們收不收,我們也收,所以我們是不選材。」 教練邱煥仁:「併腿跳哦,腳併緊一點,膝蓋併緊一點。」 從馬路跑到山路,從劈腿、跳馬背,到併腿、跳躍,這些孩子在練習的時候,其實很認真就,是這樣專注的眼神,讓邱教練不忍心放棄,所以即使每天比孩子們,晚睡早起,也要陪著他們一路練下去,一批接著一批帶,已經14年。 教練邱煥仁:「預備,快點,你不要擋跑,這樣的速度可以嗎,來,預備。」 教練邱煥仁:「每個大肌肉、小肌肉,都要鍛練到,所以我們有速度的訓練,肌耐力訓練,還有一些腰的部分,各部份,都盡量加強,他們的身體肌能,變得很強壯,很多有難度的動作,就可以作得很完整。」 教練邱煥仁:「對,抓到他膝蓋的位置。」 善用路上的每一處地形,訓練身上的每一塊肌肉,練腿力、手力,練速度、肌耐力,邱教練規劃出來的訓練路線,對這群孩子來說的確很魔鬼。
    2006/06/25 2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