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唐氏症 結果共172筆

  • 創造歷史!唐氏症患者獲選西班牙「地方議員」 寫西國首例

    45歲的西班牙人民黨(People’s Party)黨員瑪爾(Mar Galcerán)患有遺傳性疾病唐氏症(Down’s syndrome),近日她獲選為西班牙東部的瓦倫西亞(Valencia)地方議員,成為首位加入西班牙議會的唐氏症患者。
    2024/01/18 14:57
  • 女星懷孕!胎兒驚罹「智能障礙」罕病 4類人快檢測脆折症

    35歲藝人洪詩是前女團「Popu Lady」成員,在今年8月宣布懷孕喜訊,不過她產檢時發現是「X染色體脆折症帶因者」,讓她十分緊張,幸好寶寶跟她一樣都是不會發病的帶因者。脆折症是一種智能障礙的疾病,發生率僅次於唐氏症,洪詩除呼籲想懷孕的人,不只要做基礎孕前檢查,還需要做X染色體脆折症基因檢查。
    2023/12/27 12:35
  • 李千娜懷孕五個月突收醫院簡訊崩潰 醫生曝:收到就是有問題

    目前懷孕已5個多月的女星李千娜,今(12)日出席唐氏症基金會舉辦的春節禮盒記者會,現場提到了目前懷孕的狀況,她透露日前在回診時醫生告訴她,未來懷孕期間,只要接到醫院簡訊就是「(寶寶)有問題了」,而今早出門前突然收到醫院簡訊,讓她瞬間崩潰大哭,但後來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2023/12/12 17:01
  • 生父不是他!試管嬰兒「拿錯精子」 醫不認錯辯:小王的種

    現今社會許多年輕族群嚮往不婚不生,也有不少夫妻渴望擁有屬於彼此的愛情結晶,卻受種種身體因素影響造人計畫,結婚多年仍未能迎接孩子的到來。所幸醫療技術發達,俄羅斯一對夫妻決定嘗試試管嬰兒手術,怎料順利懷胎產子後發現,寶寶居然與爸爸毫無血緣關係,醫院更指控女方,「一定是她外遇!」
    2023/09/29 22:13
  • 唐寶寶迷路了!只能用畫的「找線索」暖警幫找到家人

    新北市樹林,這個月20號下午,有民眾報案稱,在街上看到一名男子獨自走來走去,深怕會有危險,才趕快通報警察,員警到場後發現,這名男子患有唐氏症,而且沒有辦法正常使用語言溝通,因此讓他改用畫圖、塗鴉的方式,員警從中找線索,最後順利透過協尋人口系統,幫他找到家人。
    2023/09/22 11:56
  • 謝欣穎穩交王柏傑2年「不排斥先有後婚」 曝他靠這招討好未來岳父

    謝欣穎擔任唐氏症基金會年度公益大使,今(9)日出席記者會為中秋經典限量禮盒宣傳,提到昨天是父親節,全家一起吃飯慶祝,她還送上價值5萬多的限量酒同歡。和王柏傑穩交2年的她,被問到男友是否也出席?她害羞回:「他也有爸爸,當然是去他爸爸那啊!」並透露家人雖然不會催婚,自己也暫時沒有計畫,但不排斥先有後婚,笑說:「小孩不是我想生就能生。」
    2023/08/09 18:45
  • 是元介無預警認愛放話閃婚 舊愛李千娜「3字」回應

    是元介日前無預警認愛圈外女友,甚至表示不排斥閃婚,她的舊愛李千娜今(20)日出席唐氏症基金會公益活動,被問到此事,尷尬表示「我不知道!」目前正與黃尚禾穩定交往中的她,對於閃婚則沒有任何想法,只說有好消息會跟大家說。
    2023/06/20 17:13
  • 深夜滑進摩鐵!77老大認愛正妹女友「宣布新計畫」 遭酸劈腿急喊冤

    人氣知識型YouTuber「77老大」今(7)日出席「唐氏症基金會」公益活動,擔任「愛不囉嗦」庇護商店一日店長,相當有愛心。他表示自己很喜歡小孩,即使還沒有當爸的計畫,也希望可以把愛分享給需要的孩子。77老大上月被拍到和正妹網紅女友「Vivi書庭」滑進摩鐵歡度情人節,大方承認感情現況很穩定,宣布人生即將進入下一個階段。
    2023/05/07 15:03
  • 首款「唐氏症芭比」問世!讓孩子學習更多包容

    走過64個年頭,芭比娃娃的製造公司美泰兒,25日宣布,與美國國家唐氏症協會合作,推出第一個唐氏症芭比,藉此提升唐氏症孩子的自信,也能讓一般孩子從好奇到理解,對不同外觀的人有更多包容。這款芭比脖子上的粉色項鍊,三個人字形堆疊圖案,象徵額外存在的第三條21號染色體;身上穿的黃藍配色洋裝,也是力挺唐氏症的兩種顏色,別具意義。
    2023/04/26 19:54
  • 謝欣穎爆《光露營》內幕! 意外發現「這女星」另一面:好囉嗦

    謝欣穎今(19)日以公益大使身分,出席唐氏症基金會母親節活動,她透露,由於家裡有四個小孩,加上媽媽還要忙著開店做生意,所以通常就是一起吃飯慶祝,有時候還會選在母親節跟五月生日的小弟一起過節兼慶生。至於會不會邀請男友王柏傑參加?謝欣穎回應,如果對方時間可以,會一起參加聚會吃飯,相對的如果王柏傑家裡過母親節,自己有空也會出席表示一下心意,只是今年時間都還沒確定,所以還不知道能否一同過節。
    2023/04/19 19:12
  • 《一步一腳印》盼社會接納孩子們 唐氏症基金會24年苦心經營

    為什麼會生出唐氏症的孩子?是因為遺傳嗎?還是高齡產婦?唐氏症的孩子又該怎麼照顧呢?
    2023/03/15 15:00
  • 鬥志100%!唐寶寶克服障礙 組龍舟挑戰6月赴荷蘭比賽

    距離端午節還有三個多月,不過有一群「唐寶寶」已經努力備戰中!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找來5名身心障礙者和工作人員搭配,二月組成一支16人小隊,三、四月份積極備戰,要在四月底的「我愛淡水河龍舟競賽」初登板,如果勝出,6月將有機會赴荷蘭參加「台灣端午龍舟競賽」。
    2023/03/07 18:15
  • 向王柏傑父母拜年不怕被催婚!謝欣穎放送「6位數紅包」孝親

    謝欣穎今(14)日出席唐氏症基金會「2023玉兔欣春好運到」限定版禮盒記者會,近期她正與《怪胎》導演廖明毅合作新片,預計農曆年前能殺青,大方表示過年假期,自己和男友王柏傑都會見雙方家人,也不擔心被長輩催婚,今年也將包出6位數大紅包。
    2022/12/14 14:15
  • 唐寶寶事件落幕!炸物老闆「很愧疚」 母現身暖回11字

    新北市永和區1名唐氏症少年因購買40元炸物卻忘記帶錢,結果遭到王姓炸物店老闆吼罵報警。唐寶寶的母親事後PO網,導致該炸物店不敵輿論壓力而歇業。據了解,王老闆在接受媒體採訪後,表示自己的內心「很愧疚」,而唐寶寶母親也在臉書寫下11字留言,向王老闆釋出善意,網友們為此紛紛大讚,稱這是「最讚的完結篇」。
    2022/11/13 07:48
  • 沒人認出是唐寶寶!醫感嘆曝「根本問題」:1萬個警察不夠用

    新北永和一名唐氏症少年,日前到一間炸物店消費忘記帶40元,遭到老闆咆哮、報警,引起軒然大波,事件延燒至今,有目擊者說明,事發當下有4人在場,但都沒人看出異狀。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也感嘆表示,整個社會對於智能不足、失智或身心障礙的認識嚴重不足,「拜託,在這個時代,會有壞人為了吃40元炸物而去騙人?」
    2022/11/09 15:17
  • 唯一目擊者出聲!他還原唐寶寶風波「關鍵2分鐘」:真的看不出

    新北市一名罹患唐氏症的少年(下簡稱唐寶寶)日前到一間鹽酥雞店買了40元炸物,因忘記帶錢遭老闆怒吼並報警處理,店家慘遭一星負評洗版,而唐寶寶母親也因為廣發傳單,被網友質疑「過頭了!」如今有一名當天在現場的目擊者還原了事發經過。
    2022/11/09 09:48
  • 炸物店老闆傳「想不開急送醫」!好友對話曝:2天沒睡覺

    新北永和「唐寶寶40元」爭議來到第3天,炸物店王姓老闆透過房東代為轉達,崩潰到整整2天睡不著覺。怎料,今(8)日網友流傳出一段對話紀錄,直言「炸雞店老闆昨晚想不開」,再度引起議論。
    2022/11/08 18:38
  • 「唐寶寶事件」變網路霸凌?醫逆風挺老闆:正義要加智慧

    新北市一名唐氏症患者,買炸物時忘了帶40元,遭老闆報警處理的行為引起爭議,許多網友紛紛痛罵老闆沒愛心,甚至到該店家的Google評論下刷1星負評,但醫師沈政男在臉書發文表示,該老闆或許對於唐氏症不熟悉,才會以為遇到故意不付錢的客人。但網友們卻痛罵老闆,甚至群起網路霸凌,讓他覺得這已經是兩回事。
    2022/11/08 16:24
  • 唐寶寶母「無預警消失」了!貼文全不見 神隱前留驚人1句

    新北永和唐氏症「唐寶寶40元」爭議延燒3天,原本大批網友出征撻伐店家,怎料爆出唐寶寶母親在當地發傳單「唐寶寶人生最可怕的一夜」,被網友質疑做得過火,想致店家死地,風向瞬間逆轉。原本是店家先神隱,怎料如今轉換,唐寶寶母親也一改原本強硬態度,臉書全神隱了,消失前還留下一句話!
    2022/11/08 15:56
  • 廣發唐寶寶「毀滅傳單」翻車轉黑!母淚訴:要把我逼死嗎?

    新北市永和區一名罹患唐氏症的少年(下簡稱唐寶寶)日前到一家店買了40元炸物,因忘了帶錢遭老闆怒罵並報警處理,整個風波越演越烈。由於有當地居民收到「唐寶寶人生最可怕的一夜」傳單,唐寶寶母親今(8)日證實傳單是她發的,但風向整個大逆轉,被不少人認為似乎有點過頭。稍早唐寶寶母親再發聲,無奈表示「大家要把我逼死?」
    2022/11/08 15:09
  • 力挺改謾罵!唐氏症父遭質疑「發黑函」母駁斥

    新北唐氏症青年買炸物的事件持續發酵,原本網友力挺父母親,湧入不少支持的聲音,現在卻變成湧入很多謾罵聲音,特別是有人PO出照片,指謝爸媽將當天的故事做成傳單發放,根本是要讓店家倒閉!對此,謝媽媽強調,網友搞錯時序,傳單是事發後,週六時,為了搞清楚原委而發的,並不是要攻擊店家。
    2022/11/08 14:32
  • 風波燒不停!「唐寶寶事件」變網路霸凌 事發始末懶人包

    新北市一名患有唐氏症的少年日前自行前往某炸物店消費,點餐後才發現自己忘記帶錢出門,沒想到卻遭到老闆咆哮,甚至馬上打電話報警處理,事件曝光後不僅該炸物店被狂刷負評,Google評論上也顯示「永久停業」,引發網友熱烈議論。
    2022/11/08 14:13
  • 唐寶寶最可怕一夜!永和居民收傳單 母認「我發的」風向大逆轉

    新北市永和區一名罹患唐氏症的少年(下簡稱唐寶寶)日前到一家店買了40元的炸物,但因忘了帶錢遭老闆怒罵並報警處理,事件曝光後店家慘遭撻伐,老闆也發聲喊冤指事情有不一樣的順序與內容,直言遭網路公審身心俱疲。然而現在又有當地居民稱收到「唐寶寶人生最可怕的一夜」傳單,認為事件發展有點過頭,而唐寶寶母親則證實「傳單是我發的!」
    2022/11/08 12:21
  • 唐寶寶事件變網路霸凌 她逆風發文挺老闆:善良不是義務

    日前有一名患有唐氏症的「慢飛兒」母親在臉書發文痛訴,兒子4日傍晚在新北市永和區一處店家購買炸物,當時共消費40元,但因忘了帶錢,結果遭老闆咆哮還報警。消息一出,引發網友們全民公憤,不過,陸續也有其他網友開始逆風支持炸物店老闆的報警行為,甚至特地發文直指「善良是自己的選擇而不是義務」,不少網友力挺,風向開始大逆轉。
    2022/11/07 17:39
  • 勇槓炸物店老闆!唐寶寶媽媽「曾遭棄養」 驚人背景曝光

    一名唐氏症青年(唐寶寶)日前至新北市永和購買炸物忘帶40元,讓鹽酥雞店老闆報警處理,直言「我才不管他是什麼症」,引各界撻伐。事後,唐寶寶蕭姓母親背景遭起底。
    2022/11/07 1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