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哈瑪星 結果共63筆

  • 中職/台鋼新洋將「哈瑪星」取名高雄地名 網友:會不會有澄清湖

    中職球隊台鋼雄鷹為備戰今年一軍賽季,日前已完成本土戰力補強,持續找尋外籍球員的他們,昨(22)日再宣布大聯盟級投手「哈瑪星」(Nick Margevicius)入團,引發網友關注。
    2024/02/06 10:14
  • 中職/台鋼雄鷹隊添新左投戰力 洋將哈瑪星預計月底來台

    中職台鋼雄鷹隊再添左投戰力,今天公布美籍左投哈瑪星(Nick Margevicius)確定將加入投手陣容,成為洋助人先發戰力,為雄鷹隊本季第3名確定的洋將。
    2024/01/22 18:02
  • 最壞身教!家長放任孩闖輕軌跑跳 最高罰7千5

    高雄有民眾在輕軌哈瑪星站拍下,家長不只放任孩子,在軌道上跑來跑去,自己也站在軌道上自拍,當時保全正好不在,警方到場時他們已經離開,行人闖越輕軌最高可處7千5百元罰鍰,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已經開罰了211件。
    2023/12/02 19:39
  • 最壞身教!家長放任孩童闖輕軌軌嬉戲 高捷要開罰

    臉書爆料公社今(2)日有民眾PO文指出,家長放任小孩在輕軌軌道哈瑪星站跑來跑去,並貼出影片。畫面曝光後引發熱議,不少網友痛批家長的行徑「相當誇張」,對此,高雄捷運警察表示,民眾違規進入草皮區的行為已經違法,最高可處7500元以下之罰鍰。
    2023/12/02 16:41
  • 西子灣站沒有西子灣!高雄5捷運站確定改名 最快明年6月更正

    高雄捷運預計明年6月把岡山路竹線延伸至岡山車站,並加設8座捷運站,屆時將全面更新路網系統,而高捷也藉機針對各路線站名進行檢視,其中現有的5座舊站,西子灣、市議會、楠梓加工區、南岡山、技擊館確定改名,消息曝光後引發熱議,其中「西子灣站」被網友點名是最該改名的一站。
    2023/11/22 17:50
  • 高雄冰品市集超夯!大港閱冰吸3萬人潮 鹽酥雞、奶茶接力登場

    高市觀光局「高雄美食月」首波「大港閱冰」冰品市集嘉年華成績亮眼,8/19~20兩日特別封街舉行,總計超過3萬人次湧入哈瑪星,共計超過45家特色冰品與餐車店家吸引廣大人潮;參展冰店店家業績成長3到5成不等,鄰近的在地店家,平均業績成長約3成以上,鼓山魚市場也湧現大量遊客。
    2023/08/22 13:31
  • 8國大學生深入在地!高雄國際夏令營 認識城市建設、產業轉型

    「2023高雄國際夏令營」帶領國際青年深入高雄,7日走訪高雄最早興起的哈瑪星地區城市歷史軌跡,8日則走讀鹽埕周邊、駁二藝術特區、中鋼總部大樓、亞灣遊艇碼頭及高雄軟體園區,實地瞭解高雄舊城活化、港區再造、綠色建築等落實城市永續發展的過程跟成果。
    2023/08/09 11:07
  • 超美!鼓山魚市場華麗大改造 270度海景玻璃屋吸睛

    高雄鼓山魚市場,1929年落成,是高雄首座現代化魚市,見證過哈瑪星的興衰,閒置已久後,高雄市府將魚市場整建為「農漁精品展售中心」,10/21重新開張,打造高雄海景第一排!
    2022/10/22 18:31
  • 快訊/高雄哈瑪星哨船頭漂浮屍 女子臉朝下路人急報案

    高雄鼓山哨船頭,今(12)日上午8點多,有民眾發現一具女浮屍飄在港灣內,嚇得通報警消前來打撈,港務消防隊撈起時,該名女子已明顯死亡,詳細死因將報請檢察官進一步相驗。
    2022/08/12 10:04
  • 設計進入日常向太陽宣戰 冰品設計暨冰品展登場,來港都吃冰、體驗更具創意的在地文化

    2022台灣文博會、台灣設計展即將在高雄隆重登場,首檔特展「向太陽宣戰 冰品設計暨冰品展」就在舊高雄驛站前的哈瑪星貿易商大樓。市長陳其邁今(7)日出席活動時表示,高雄是海港城市,製冰、吃冰文化與漁業、漁港生活密不可分;呼應文博與設計展,將日常生活、食衣住行,注入設計元素,呈現不同創意。邀請大家一同來港都觀展、吃冰,體驗挹注設計後,更加美麗、有想像力的高雄在地文化。
    2022/07/14 09:00
  •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將重啟哈瑪星光任務!史哲預告:鐵道園區結合輕軌成為主燈之一

    位於駁二蓬萊區旁的哈瑪星百年鐵道園區,運用光藝術結合高雄港埠工業化鐵道地景,並於2018年獲得第一屆台灣光環境獎的「哈瑪星光任務」,即將為了「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重啟作品燈光,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昨日臉書預告,將以鐵道園區結合輕軌,成為高雄主燈之一。
    2021/12/09 09:00
  • 快訊/高雄輕軌「動力不足」 卡駁二旅客改搭小黃

    高雄輕軌傍晚5點半,在C12駁二大義站,發生列車動力不足問題,導致列車無法前行,司機員回報行控中心,立刻執行清車作業,附近光榮碼頭到哈瑪星之間,改用計程車接駁,故障車已經從備用軌道排除,輕軌恢復營運了。
    2021/11/30 19:14
  • 中山大學飄「媽媽的味道」 大學生愛香辣炒飯、粉漿蛋餅、無店名愛玉

    高雄國立中山大學就位在鼓山哈瑪星附近,是過去相當繁榮的港區,鄰近觀光景點西子灣,由於過去港區工人多,加上學生也多,校園周邊美食主打平價,有些小攤子沒有招牌,傳香超過四十年頭,像是手工每天現調的粉漿蛋餅,份量十足,還有醬油香辣炒飯,搭配半熟荷包蛋,都很有媽媽的味道。
    2021/11/19 19:57
  • 小孩咧?連假一家4口搭高雄輕軌 5歲女童被忘在月台

    國慶連假期間高雄的捷運警察幾乎忙翻,不僅要只要處理月台內的大小事,乘客掉東西也要協助排除,輕軌哈瑪星站在假期間發生一起「小孩走失」的意外,一家4口到西子灣遊玩,媽媽一時疏忽,5歲的大女兒沒跟上車忘在月台,女童獨自在原地哭喊媽媽,還好高雄捷運警察巡邏經過,通知列車司機,同時把女童載往下一站讓一家4口團聚。
    2021/10/13 12:03
  • 近9旬行動不便長者赴8公里外接種疫苗 高雄衛生局致歉

    高雄市今(15)日開放87歲以上長輩約31000人進行新冠疫苗接種,預估今日將可接種8千至1萬,全市境內126座接種站今開放56站,依照民眾的居住地進行通知並就近施打,但唯獨鼓山區哈瑪星社區的民眾,必須前往8公里遠的左營巨蛋進行施打,接種對象又是將近9旬的長輩,移動起來相當不便,對此高雄市衛生局回應,未來3天社區小型接種站將陸續開放,造成民眾不便深感抱歉。
    2021/06/15 17:39
  • 實測「哈瑪星」路跑4k! 沿途解鎖古早美食

    你今天運動了嗎?如果你在高雄,一定要到「哈瑪星」來場路跑,沿途經過駁二藝術特區、七賢路經典小吃、崛江商場、浪漫愛河,還有文青必遊的棧貳庫,古早味美食吃不完,沿途美景也夠你拍,跑完一趟要花多久時間?實測給你看!
    2021/02/15 21:57
  • 初四走春爆人潮! 蓮潭春節市集啟動交管「只出不進」

    春節假期進入尾聲,不少民眾把握時間出遊,高雄市蓮潭春節市集今天下午人潮擁擠,啟動管制措施,哈瑪星、駁二、旗津預期湧現車潮,高市府提醒民眾注意防疫,避開壅塞時段。
    2021/02/15 18:41
  • 百年銀行重生!復古櫃台、金庫 轉型飄咖啡香

    高雄發展最早的哈瑪星地區,當時小小地區,就擠了6家金融機構,被稱作是「高雄華爾街」。其中一家「舊三和銀行」,足足有100年歷史,重新改建成咖啡店,當年的銀行櫃台和金庫都保留下來,讓饕客不只能來聞咖啡香,還能享受老房子「重生」的新風貌。
    2021/02/13 12:22
  • 快訊/輕軌候車未戴罩不再勸導 高雄首例開罰3千

    國內肺炎疫情緊繃,高雄市防疫團隊也在周末展開稽查,當場在輕軌的哈瑪星站候車亭,發現一名男子帶著妻兒等車,卻沒有配戴口罩,當場開出3千元罰鍰,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從去年九月公告以來,未來將不再勸導直接開罰。
    2021/01/25 08:50
  • 高雄輕軌服務路網更長了 大南環段12日通車

    高雄捷運一階輕軌營運5年多,目前行駛到C14哈瑪星站,捷運局續從兩端點推進工程並已取得「大南環」營運許可,預計12日通車,屆時輕軌從C32經C1行駛到C17站,全程12.8公里。
    2021/01/06 17:50
  • 夜歸女遭軍職男襲臀! 阿嬤護孫:他認錯人

    高雄西子灣哈瑪星社區傳出有襲臀色狼,一名夜歸女子走在巷弄,突然遭到一名男子騎機車從後方伸手摸臀,把女子嚇壞,直接到派出所報案,但事後男子的阿嬤出面解釋,說孫子是誤把女子認成同學,才會開玩笑,沒想到對方報警,後續登門道歉遭對方拒絕,警方也只能按照性騷擾防治法將男子送辦。
    2020/03/29 13:34
  • 不廢搖滾嘉年華 哈瑪星聽歌、逛廢遇青市集

    高雄市府一連三天,在哈瑪星鐵道園區,舉辦不廢搖滾音樂祭,搖滾女王楊乃文,以及人氣歌手魏如萱將接力開唱,這次嘉年華,有強大卡司演唱,還結合文化環保等議題,希望民眾來此,除了聽音樂,能更了解哈瑪星歷史,現場還有老物新用的環保市集,好玩好吃又好逛。
    2019/12/15 00:48
  • 不廢搖滾演出名單惹議 網:還我大港開唱

    高市府12月將舉辦「哈瑪星音樂祭:不廢搖滾嘉年華」,演出陣容公布後遭部分樂團否認參與,觀光局今(29日)表示「不意外」,指部分演出單位因有顧忌,答應又反悔,有備案因應,會如期演出。
    2019/11/29 23:41
  • 哈瑪星音樂節仿「大港開唱」 綠諷「小港開唱」

    大港開唱今年停辦,高雄觀光局現在另外舉辦哈瑪星音樂節,三天活動1300萬元,規模縮水,民進黨議員諷刺乾脆改叫「小港」開唱,而活動市府預算只有300萬,剩下由企業贊助,傳出副市長葉匡時親自打給一家生技公司老闆,董事長是挺藍企業,過去也幫過韓國瑜選市長。另外爆出,22日才發表聲明請辭的觀光局主秘高美蘭,直到現在還沒遞出辭呈。
    2019/11/28 15:50
  • 棧貳庫直達旗津今起航 許立明:體驗高雄正港臨海美景

    「來棧貳,送旗津」!串聯駁二藝術特區、旗津與哈瑪星, 開創旅遊景點新玩法,高雄市輪船公司新增「棧貳庫─旗津」航線,今(13)日上午舉行啟航典禮,交通部長賀陳旦與高雄市長許立明手持啟動鑰匙,共同宣布開航,並且搭乘亞洲第一艘電力渡輪「旗福一號」至旗津,體驗高雄正港的臨海美景。 
    2018/12/13 0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