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震林俊憲戀人獅子座性格國民黨Microsoft淡水軟體旅遊補助
  • 搜尋:

    吳釗燮 結果共1,056筆

  • 蔡總統搶宣布「林佳龍接外交部長」!媒體人爆內幕:不是口誤

    賴清德新內閣逐漸成形!總統蔡英文昨(17日)接見外賓時,突然脫口「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是未來的外交部長,外交部長吳釗燮是未來的國安會秘書長」,搶先下任準總統賴清德公布內閣人選。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直言蔡英文不可能是口誤,驚爆讓林佳龍點頭的內幕。
    19小時前
  • 出席猶太屠殺紀念總統提「哈瑪斯恐攻以國」 民團籲抵制以色列吳釗燮韓國瑜未回

    國際猶太大屠殺紀念日17日在台北賓館舉行,總統和立法院長韓國瑜都有與會,總統呼籲團結消除仇恨至關重要。但對於國內出現呼籲抵制以色列的聲音,韓國瑜和外交部長吳釗燮都沒有回應!
    1天前
  • 與韓國瑜緬懷國際屠殺罹難者 蔡英文:致力捍衛民主自由

    台灣民主基金會與以色列駐台代表處、德國在台協會今(17)日舉辦「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總統蔡英文與民主基金會董事長韓國瑜、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也一同出席,蔡英文致詞時強調,團結對於消除仇恨和形成理解至關重要,面對恐怖主義和威權主義威脅日益升高,臺灣將透過與國際夥伴合作,積極採取措施加強區域宗教自由、打擊歧視、促進平等,並致力捍衛民主、自由、平等與和平,期盼為未來世代留下更美好的世界。
    1天前
  • 說溜嘴? 總統:林佳龍接外長、吳釗燮掌國安會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第三波內閣人事,大多任用財經領域專才。不過因為是政治素人,未來面對立院朝小野大,能否扛得住質詢砲火,學者認為要事先準備。
    2024/04/16 19:13
  • 蔡英文先幫賴清德證實了!林佳龍未來外長、吳釗燮掌國安會

    準總統賴清德的國安團隊內閣人事還沒正式公布,總統蔡英文16日上午接見「紐西蘭國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台團」,在介紹與會來賓時,證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接任外交部長,而外交部長吳釗燮將轉任國安會秘書長。
    2024/04/16 13:39
  • 任民主基金會董事長 韓缺席接見美訪團

    民主基金會今(10日)召開董事會,確定共同推舉立法院長韓國瑜擔任董事長,不過韓國瑜人卻在立法院接見外賓,表示未收到開會通知,只是身為代理董事長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就說,在4/2有拜會韓國瑜說明了。
    2024/04/10 19:25
  • 傳賴清德內閣定調!「卓榮泰、鄭麗君」掌政院 吳釗燮回任國安會

    將於5月20日上任的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在經過多方考量後,傳已定調內閣布局、並預計將於週五(12日)對外公布;而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過去一段時間呼聲最高的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內定接任閣揆,搭配的副手為前文化部長鄭麗君。
    2024/04/09 07:34
  • 二膽再遭無人機拍光光 金防部:逆光沒發現

    網路再度出現金門二膽島的營區空拍影片,上傳的大陸網友標題還很挑釁,說台灣軍人被無人機給嚇跑了,而影片當中不只我方運補過程全步入鏡,連官兵臉上的表情都拍一清二楚,對此金防部表示,這民用無人機採遠距離拍攝,而且當下在太陽逆光的方位,所以官兵第一時間沒有發現。
    2024/03/30 18:09
  • 架空韓國瑜?藍委曝民主基金會遲未召開董事會 綠營要這位子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年2月上任,原本負責國會外交的台灣民主基金會應召開董事會改選,由韓國瑜出任董事長,不過至今仍未明朗化,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因外交部長吳釗燮曾表明,民主基金會執行長職務必須由總統府派任,因此基金會至今未召開董事會,疑似民進黨意圖架空韓國瑜。
    2024/03/24 13:28
  • 總統登太平島? 吳釗燮:現在不是妥當時機

    國民黨近日不斷呼籲,總統蔡英文,應該在520卸任之前,到國土最南端的太平島進行視察,藉此「宣示主權」。不過,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則說,南海爭議升溫,不應讓國際認為台灣在製造困難,因此,現在安排總統視察,「不是妥當的時機。」
    2024/03/20 12:46
  • 任內最後一次外交春宴!總統盼加入CPTPP

    總統蔡英文,今(7日)最後一次以總統身分出席外交部的春宴活動,她表示會堅持民主和價值外,也許願希望台灣能夠加入CPTPP,而外交部長吳釗燮則幽默稱,有些美國好友笑他,一定是被總統討厭才會當這麼久的外交部長。
    2024/03/07 22:15
  • 不滿印度媒體稱吳釗燮「台灣外長」 中共使館譴責 吳釗燮酸:別欺負鄰居

    印度電視台「NewsX」日前專訪外交部長吳釗燮,主持人介紹吳釗燮是「中華民國台灣的外交部長」,卻引來中國大陸駐印度大使館發聲明抨擊,當地輿論譁然。該電視台至今未下架吳釗燮的專訪影片,而吳釗燮也酸北京「別欺負鄰居」。
    2024/03/03 19:20
  • 印度媒體喊吳釗燮「台灣外交部長」 陸方抗議跳腳:完全不接受

    印度電視新聞頻道「news X」近日專訪外交部長吳釗燮,並以「台灣外交部長」相稱,引發中國駐印度使館不滿,昨天抨擊該頻道為「台獨」張目,嚴重違背一中原則。不過至截稿,該頻道並未下架專訪報導。
    2024/03/02 16:58
  • 沒卡韓!民主基金會董座改選 吳釗燮拜會韓

    台灣民主基金會預計3月改組,依照往案例都由立法院長兼任,不過國民黨籍的立法院長韓國瑜,目前仍未參與基金會運作,藍營立委就說,民進黨為了「卡韓」,可能拖到5月才改選。不過,外交部則透露,為了基金會的改選事宜,外交部長吳釗燮已在23號,正式拜會韓國瑜!
    2024/02/29 20:04
  • 沒卡韓!民主基金會董座改選 吳釗燮拜會韓

    台灣民主基金會預計3月改組,依照往案例都由立法院長兼任,不過國民黨籍的立法院長韓國瑜,目前仍未參與基金會運作,藍營立委就說,民進黨為了「卡韓」,可能拖到5月才改選。不過,外交部則透露,為了基金會的改選事宜,外交部長吳釗燮已在23日,正式拜會韓國瑜!
    2024/02/29 16:03
  • 民主基金會董座4月改選 官網已見韓國瑜列「這職務」

    立法院長韓國瑜將接任依慣例接任負責國會外交事務的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日前傳出綠營有意「卡韓」,遭外交部出面澄清,日前外交部長吳釗燮已經當面拜會韓國瑜,並說明交接事宜。據了解,外交部方面已向院長室說明,將於3月下旬、4月初開會準備改選,而台灣民主基金會官網上也首見韓國瑜名字,目前為董事一職。
    2024/02/29 15:13
  • 另類焦點!蓋拉格突讚記者鞋很棒「哪裡可買」 吳釗燮秒笑出聲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首度率訪團來台,今(22)日也到台北賓館舉行記者會,今日他也以一身藍色西裝亮相,當進入媒體提問環節時,他突然話鋒一轉,大讚台媒記者的球鞋,「你的鞋子很棒,我真的很喜歡,你必須要告訴我哪裡可以買到?」
    2024/02/22 16:45
  • 吐瓦魯大使喊憂選後與我斷交? 吳釗燮:關係應很鞏固

    外媒此前報導吐瓦魯駐台大使聲稱擔心該國選後可能跟進諾魯,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指出,雙邊關係「應該還是很鞏固」。外交部也強調,吐國第一時間有向我方澄清,此發言為駐台大使的個人評論。
    2024/01/23 19:32
  • 大陸天災頻傳!雲南山崩多人遭埋 吳釗燮罕見發「簡體字」關懷

    大陸接連發生天災,死傷無數,包含雲南山崩,目前確認共有18戶人家、47人慘被掩埋;新疆阿克蘇地區烏什縣則發生規模7.1的強震,截至目前共有至少6人受傷,分別為2人重傷、4人輕傷,並有47棟房屋倒塌、78棟房屋毀損。對此,外交部今日在社群平台罕見用簡體字表示,「誠摯的關懷,希望災區盡快復原」,並署名外交部長吳釗燮的英文名縮寫。
    2024/01/23 14:18
  • 瓜地馬拉總統就職遭延遲 支持者不滿騷動

    台灣友邦瓜地馬拉14日舉行總統就職典禮,外交部長吳釗燮以總統特使身分,代表台灣祝賀,並已在13日和總統當選人阿雷巴洛會面。
    2024/01/22 15:04
  • 未回應國內輿論 吳釗燮先接受澳媒談諾魯斷交 立陶宛國會團訪台送暖

    前友邦諾魯15日與我國斷交時,外交部長吳釗燮正在出訪中南美洲友邦。但他返台後仍未向國內輿論回應,倒是接受了澳洲媒體的專訪,談及中國是用財務危機利誘諾魯,此舉引發藍營立委的批評。於此同時,選後首個來自歐洲的立陶宛國會議員團,21日起訪台6天,友台小組主席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指出,此行也是為了「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2024/01/21 18:17
  • 邦誼不穩?吐瓦魯駐台大使憂1/26選後斷交 外交部:持續強化合作

    我邦交國吐瓦魯駐台大使日前接受澳洲媒體的專訪時,透露憂心下周的國內國會選舉後,有傳聞吐瓦魯可能會轉而承認北京並建交。台灣會不會再掉邦交國,備受關注,外交部說,兩國在多項領域有密切合作,未來會持續強化合作,追求共榮發展。
    2024/01/21 15:51
  • 諾魯「突襲式」斷交!外交部曝要求天價金援:吳釗燮非常憤怒

    諾魯共和國今(15)日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在記者會中坦言,諾魯「突襲式」地通知我方斷交,確切時間點是在台灣時間11點45分,且對方不見我國大使,可見心意已決。至於諾魯要求台灣提出多少金援?田中光不願透露,僅說遠遠超出我方過去給邦交國的金援。田中光同時也轉述,人在瓜地馬拉出訪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得知對方突襲式宣佈斷交後非常憤怒。
    2024/01/15 14:54
  • 諾魯無預警與台斷交 吳釗燮外長任內第8國

    諾魯共和國(Nauru)今(15)日無預警與台灣斷交,是總統蔡英文任內第10個宣布與台斷交的國家,而這也是外交部長吳釗燮任內第8個斷交的國家,成為1979年以來斷交數量最多的外交部長。去年3月與宏都拉斯斷交時,吳釗燮被問到是否會負起政治責任,他強調自己不會迴避責任,而最後也不了了之。
    2024/01/15 14:18
  • 首長事先不知情? 吳釗燮、陳建仁都誤看警報 外媒:國軍「菜英文」造成恐慌

    國防部9日針對中共與歐洲太空總署合作發射的衛星,因為『軌跡異常』進入我防空識別區而發送國家級警報。雖然國安單位強調總統事先知情,但顯然重要首長,例如行政院長和外交部長都不知道,因為兩人第一時間都誤看警報。國防部把「衛星」的英文誤稱為「飛彈」,更引來外媒批評。
    2024/01/10 2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