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深交YouBike女人我最大陽帆台東大武鄉台9線黎明詩米酵菌酸猥褻犯桿菌
  • 搜尋:

    吃辣 結果共225筆

  • 蘇丹紅風暴!女星麻辣鍋品牌「業績下滑兩成」 親吐心聲

    蘇丹紅食安風暴發生一個多月,許多人吃辣食前會比過去謹慎,以「愛雅辣呦」素麻辣鍋霸佔網購市場的女星愛雅也坦言「確實影響銷售業績」,但2月就出示檢驗合格證明,仍難敵大環境危機肆虐,業績下滑兩成。
    2024/03/20 15:47
  • 咖啡、茶跟蘇丹紅一樣毒?譚敦慈親解惑 曝「3步驟」爽吃辣

    最近蘇丹紅毒害引起食安問題,竟有衛福部官員說出「其實咖啡、茶和蘇丹紅一樣屬於第3級致癌物」,最注重健康的毒物教母譚敦慈老師坦言自己也愛喝咖啡,她分享自己的方式,教大家健康喝咖啡。還有避免愛吃辣而吃進蘇丹紅,教大家正確洗辣椒,消除農藥的殘留。
    2024/03/17 15:54
  • 怕吃進蘇丹紅!民眾改買生辣椒「1斤貴20元」

    蘇丹紅事件延燒,不少愛吃辣的民眾,改買生辣椒回家,認為相對比較安全,有辣椒農說,最近辣椒漲得很兇,實際上市場詢問,批發攤商表示,辣椒會貴主要是量少,上週一斤80元,這禮拜開始,漲到90到100元左右,另外買辣椒的人多了1成左右。
    2024/03/14 13:25
  • 多縣市校園禁用咖哩、辣粉! 業者:更換菜餚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延燒,為了把關學童食安,包含北北基、桃竹苗在內,多個縣市都宣布,校園暫緩使用辣椒粉跟咖哩粉,營養午餐業者也緊急開會,討論應變措施,業者就說,因為學童大多不吃辣,辣椒粉使用率本來就不高,不過咖哩料理,學生一個月大約會吃2次,現在暫停供應,後續將會更改菜餚。
    2024/03/07 13:56
  • 「辣牛肉乾」買氣掉5成 業者送驗:沒蘇丹紅

    含致癌物「蘇丹紅」大陸辣椒粉流竄全台,許多民眾因此不太敢吃辣,也讓許多業者生意大受衝擊,像是賣辣味牛肉乾的店家就坦言,業績掉了5成,另外知名拉麵、泡菜、魚酥業者,也紛紛自主送驗,證明自家辣椒粉沒問題。
    2024/02/27 20:06
  • 吃辣小心越嗑越多!專家揭「3變胖理由」 熱量陷阱在這邊

    天氣轉冷,大家吃麻辣鍋的慾望的也逐漸增多。但是,營養師嫚嫚就提醒大家吃辣可能會導致變胖。
    2024/02/12 13:54
  • 中國推整杯紅通通「辣椒拿鐵」 一杯快90單日狂銷3百杯

    不只四川和湖南,江西省也是愛吃辣的中國省份之一。當地有一間咖啡店,近日異想天開推出「辣椒拿鐵」。店家在咖啡中加入大量乾辣椒與辣椒粉,讓大陸網友相當傻眼。但店家指出,這款拿鐵相當受歡迎,1天最高能賣出3百杯。
    2024/02/05 14:30
  • 偷吃辣妻還A走財產!男星前經紀人入獄6年 「滄桑老態照」流出

    草根出身的40歲大陸男星王寶強,憑《人在冏途》系列電影紅遍兩岸三地,不過他的婚姻卻令人唏噓,他在2016年踢爆前妻馬蓉劈腿自家經紀人宋喆,離婚官司纏身2年才落幕,而前經紀人宋喆則因偷竊財產判關6年,已在9月服刑完畢。宋喆出獄近3個月尚未露臉,熟料有名網友近日碰巧在理髮廳撞見他,宋喆的近況照也旋即造成轟動。
    2024/01/05 14:37
  • 嫁大15歲老公將升4寶媽!辣模驚爆「持續出血快1個月」 醫下禁令

    混血平面模特MEI MEI(謝若梅)擁有台灣和烏拉圭血統,深邃五官加上火辣身材,在網路上有著超高人氣,2018年帶球嫁給大15歲老公,婚後接連生下3子,沒想到8日無預警曬出超音波照報喜,即將升格4寶媽,然而,先前雖然已有3次生產經驗,但昨(14)日卻自曝懷這胎時特別想吃辣,且已持續出血快1個月,遭醫生警告「需要安分一點」。
    2023/11/15 08:19
  • 肚子劇痛睡不著!40歲男驚罹胃癌晚期 3餐愛吃1食物慘了

    每個人擁有不同的口味偏好,有些人特別愛吃辣,也有人習慣清淡為主,避免不良飲食習慣影響健康,引發罹患疾病風險;大陸一名中年男子亦此,因熱愛吃鹹菜和醃製品,幾乎餐餐都要來一份,最終竟確診癌症晚期,胃部長了一顆5公分的腫瘤!
    2023/11/09 05:20
  • 吃辣PK! 大馬「酸辣燙」南洋味、四川「炒鍋」香麻

    迎接冬天來臨,各大業者都要搶「暖食商機」,有超商推出「酸辣燙」,採用冬蔭功湯底,能吃到10種以上海鮮食材,另外一家連鎖品牌則推出「炒香鍋」,以13香辣醬調味辣中帶麻,業者觀察到,10月天氣逐漸轉涼,業績成長1-2成。
    2023/11/08 21:04
  • 玩命吃辣! 他連吞50顆「世上最辣死神椒」破最速紀錄

    「卡羅萊納死神椒(Carolina Reapers)」是目前世界上最辣的辣椒,近來一名加拿大男子傑克(Mike Jack)用最短時間吃下50顆死神椒,打破他自身保持的金氏世界紀錄,接著又繼續吞下85顆辣椒,把總共135顆死神椒吃下肚;他也坦言,就算自己多年來已經習慣吃辣椒,但還是感到腸胃不太舒服。
    2023/10/01 15:16
  • 美14歲少年挑戰「全球最辣洋芋片」喪命! 醫揭吃辣5原則

    美國日前有位14歲少年進行TikTok挑戰,吃下以卡羅來納死神辣椒製成的「全球最辣洋芋片」,少年當下立即胃痛,卻因休養後有好轉便不再留意,同日參加籃球隊選拔時突然暈倒,送醫後不幸逝世。對此醫師提醒,吃辣會使胃分泌更多胃酸,引起胃痛、腹瀉等問題,超強辣度的辣椒恐導致心跳停止,「無辣不歡」的同時也應遵守5點原則,才能吃得健康。
    2023/09/24 05:30
  • 舌頭燙傷分3級「最慘恐全熟」 貓舌頭4撇步緩解腫痛

    天氣一轉涼是不是又想吃鍋了呢?台灣人超愛吃熱食,像是火鍋、鐵板燒、喝熱飲,甚至是吃辣椒,不過吃得太急太多恐怕會燙傷舌頭,急診醫師翁梓華就提到舌頭燙傷大致有三等級,從最常見的痛麻感覺之外,最嚴重的是舌頭組織全熟,舌頭燙傷到底該怎麼處理,日常又可以如何預防,趕快一次看仔細。
    2023/09/11 19:15
  • 吃辣解熱小心反效果!營養師揭「4香料」:適合腸胃敏感族群

    你是無辣不歡?夏天吃辣能幫身體開胃除濕,但千萬別盲目愈吃愈辣,營養師提醒,夏日養生忌大辣,改成「微辣」能幫助身體溫和排濕、解燥熱,輕鬆提升代謝,並分享4種微辣系香料,有助脾胃運行。
    2023/08/08 11:43
  • 夏天吃辣!恐愈來愈上火 中醫推「最佳退火蔬菜」又能助消化

    夏天容易沒食慾,不少人會利用含大蒜、辣椒的醬料,吃起來超開胃;但體質燥熱的人最好小心吃,以免愈吃愈「上火」,中醫稱此情況為「胃熱」,會出現口渴、口臭、牙齦腫痛、大便祕結等症狀,建議夏天別吃太辣。
    2023/08/01 14:47
  • 天天吃1辛辣調味料!男「解黑便」胃痛爆 醫嘆:穿孔了

    許多人無辣不歡,覺得不加辣椒就不夠味,夏天吃辣到滿頭大汗,散熱又開胃,冬天則能禦寒,暖和身子。不過醫生提醒,若毫無節制的吃辣,會增加腸胃道的負擔,誘發胃痛、胃食道逆流、腹瀉等問題,對身體健康帶來負面影響。一名中年男子平時就嗜辣,即使醫生建議要忌口也不聽勸,甚至去挑戰吃辣比賽,結果吃到送急診,動手術治療才改善病情。
    2023/07/16 05:10
  • 愛吃辣活更久?研究曝:每天吃風險降14% 醫搖頭揭長壽秘訣

    因飲食習慣不同,有些人傾向口味清淡,有些人則偏愛重口味,每日飲食重鹹又嗜辣,而大部分不吃辣者都表示,只要嘗到一點點辣,腸胃就會不舒服,甚至引起胃痛。醫學博士、重症醫療醫師黃軒指出,日前曾有媒體問及「吃辣可以延長壽命嗎?」即使搬出醫學研究文章,也讓他直搖頭。
    2023/06/29 10:34
  • 能吃辣嗎? 成都小吃「擔擔麵、龍抄手」將端上世大運選手餐

    兩度延期的「成都世大運」,終於要在下個月7/28開幕,TVBS前往成都,帶您搶先看選手村,而包括擔擔麵等當地的特色川菜,將成為參賽選手的餐點,當然,辛辣程度將有所調整。
    2023/06/20 20:16
  • 嗜辣戒不掉!孕婦嗆到狂咳血 「1習慣動作」險沒命

    中國大陸一名30多歲即將臨盆的孕婦熱愛吃辣,曾患肺結核的她近日卻因吃辣椒嗆到咳出鮮血,李女試圖將血吞回卻造成呼吸困難,經家屬送醫緊急動刀後,術後已恢復正常,孩子也順利出生。醫師表示,吐血吞回去的行為相當危險,可能造成氣管堵塞。
    2023/06/10 05:35
  • 「活鰻塞肛」治便秘!醫一聽嚇搖頭 教2步驟超順暢

    現代人多坐少動,加上蔬果攝取量不足,許多人飽受便秘所苦。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佑就分享,曾聽說一名便秘患者,出現症狀後不到醫院治療,反而上網求偏方,結果竟有人建議他「拿活鰻塞肛門」,令他聽了十分傻眼。對此,他則直言緩解便秘沒有捷徑,只要調整飲食與生活作息,就能有效改善。
    2023/05/31 22:18
  • 吃辣心情會變好?營養師曝4種快樂食物 吃對好減壓!

    工作或課業導致壓力太大,心情總是烏雲密布?有營養師指出快樂和大腦分泌的荷爾蒙有關,比如多巴胺、色胺酸、血清素、催產素、腦內啡,都會影響到心情,對此營養師列舉了四種食物,能有助於提升荷爾蒙濃度,讓心情變美麗。
    2023/05/31 20:17
  • 2特教師逼學生吃辣椒、頭戴尿布 二審逆轉1人判拘役

    前國立嘉義特教學校2名林姓教師被控107年間強制特教生頭戴尿布、吃辣椒遭起訴,嘉義地院判2人無罪,檢方上訴,台南高分院日前依強制罪判其中1人拘役50日;可上訴。
    2023/04/18 17:23
  • 台式下午茶 有情臭豆讓你辣到飆淚

    來一點台式下午茶,彰化市一攤老字號臭豆腐,開了17年。一開始老闆失業,跟太太一起學臭豆腐,兩人到處試吃,吃了50家,再自己動手,試做了1800塊給親友吃,一直到朋友說可以開店了。現在爸爸中風養病,兒子接手跟媽媽一起擺攤,已經擁有大批粉絲,還有特製3級辣醬,歡迎愛吃辣的來挑戰。
    2023/04/14 15:27
  • 王建民衰控偷吃辣人妻!反爆名醫「床上運動」激纏小三、小四

    「台灣之光」旅美球星王建民遭指控外遇醫美名醫蕭嘉蓉,爆料者還是蕭嘉蓉的老公!不過,案情大反轉,蕭嘉蓉則是反咬老公還有小三、小四,甚至抓姦在床活逮拿到證據。
    2023/02/22 0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