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寶林茶室河粉辰亦儒寶林中毒男性過失致死台大醫夫妻時間
  • 搜尋:

    司法改革 結果共290筆

  • 戰神黃國昌返國會首秀!不理陳建仁恭喜 猛攻司法改革、打詐不力

    立法院今(20)日召開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質詢第一棒就由有戰神之稱的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上場,而陳建仁開頭就先祝賀黃國昌當選立委,但黃國昌並不埋單,單刀直入司法改革議題,直問「不法餽贈罪、影響力交易罪什麼時候提的?蔡英文總統卸任前,她的承諾能履行?」接著一一狂轟政院打詐、洗錢不力等問題。
    2024/02/20 13:24
  • 割頸國三生今告別式 校長頒畢業證書家屬淚喊司法「速審重判」

    割頸案震驚全台,今(25日)過世的國三生在板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家屬悲慟的心情再度被撕裂開來,透過學校再度發聲明稿求司法改革,加害者「殺人償命、速審重判」。
    2024/01/25 13:27
  • 內憂外患!以撤軍提振經濟 司改案遭駁回

    新的一年,以色列對哈馬斯的攻勢進入新的階段,以色列國防軍周一宣布從加薩撤出部分部隊,轉而對哈馬斯採取更有針對性的戰術;當中,部分部隊將準備輪調到與黎巴嫩接壤的北部邊境;一些軍人也將能夠返家、返回工作崗位,以助提振經濟。而就在以哈戰爭開打近三個月,以色列備受爭議的司法改革法案,也遭最高法院駁回,讓以色列處於憲法危機的邊緣。
    2024/01/02 19:50
  • 納坦雅胡爭議司改案 以色列最高法院裁定無效

    以色列最高法院1日裁定,納坦雅胡政府去年通過的爭議性司法改革的關鍵部分無效。
    2024/01/02 14:41
  • 昔日反納坦雅胡 以「反司改團體」組最強志工

    以巴衝突爆發前,以色列曾經發生反司法改革抗爭,這些反納坦雅胡的團體,現在又串聯在一起,自發性組成最強志工團。他們痛批政府救濟避難民眾有漏洞,主動募集物資,發放給民眾,TVBS特派記者劉亭廷、王復華來自以色列的報導。
    2023/10/24 20:25
  • 加薩邊境重兵集結 以色列進攻在即 36萬後備軍待命

    以色列與哈瑪斯開戰,徵召36萬名後備軍人,占總人口的4%,是歷來最大規模的動員;許多旅海外的以色列人,一聽到國家有難,立刻揹起行囊回鄉參戰。加薩邊境隨處可見運送武器的卡車穿梭,坦克車也像火柴盒般整齊排列待命;公路上車潮湧現,全是急著來報到的以色列後備軍人。開戰前,以色列因司法改革爭議,國家陷入嚴重分裂;如今國難當頭,總理納坦雅胡與反對黨領袖及國防部長成立了「戰時內閣」,展現政府團結對外的決心。
    2023/10/12 19:58
  • 以色列總理宣布 聯同反對派組戰時內閣

    連結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宣布,作戰期間將和在野黨領袖甘茨共組「緊急政府」。還加入國防部長葛朗特組成戰時內閣,同意凍結之前引發以色列史上最大抗爭的司法改革。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許多人會懷疑以色列對立的政敵能不能夠放下成見,集中對抗哈瑪斯,主要是因為以色列在這次哈瑪斯突襲前,國內有高度分裂,現在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領導的極右派推出的司法改革,讓以色列內部政黨、反對派對政府非常不滿。但是現在以色列和哈瑪斯的衝突非常嚴重,對於全國人民來說衝擊都很巨大,這樣情況下納坦雅胡開放態度,迎接各個民族、宗教與黨派組成緊急政府,而打開的大門也已經獲得正面回應。」
    2023/10/12 17:46
  • 尼坦雅胡推司改惹議未受邀訪白宮 將於紐約晤拜登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重返執政後,今天將首次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會面,預料這會是兩位領導人之間一次緊張的會晤。
    2023/09/20 17:16
  • 曹興誠認了「賴清德不錯」 轟在野沒政見:只想下架民進黨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昨(13日)晚間出席Y’s Day「週三青年日」,與青年對談討論司法改革主題,會後也被問及對於時事的看法,對於目前檯面上的2024總統參選人,曹興誠認為副總統賴清德準備得不錯,其他人只是想下架民進黨,沒有實質的政見。
    2023/09/14 11:49
  • 以色列司改動盪未平 分析師:恐拖累經濟成長與投資

    投資人和分析師警告,如果以色列司法改革持續引發動盪,以國經濟可能面臨信用評級下調、外國投資減少,以及科技業衰退等問題。
    2023/07/31 17:39
  • 司法改革重創觀感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民調下滑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因其極右翼聯盟所倡議的司法改革而導致民調受創,讓一場撼動以色列人的危機更形加深。
    2023/07/26 17:37
  • 以色列司改案過關.反對黨退席抗議 後備軍反彈

    以色列備受爭議的司法改革法案,在延宕將近7個月後,周一在國會進行表決,總理納坦雅胡所領導的極右聯合政府占國會多數席,法案以64票贊成,0票反對輕鬆過關,反對黨議員在表決開始後就集體退席抗議。表決前夕,納坦雅胡不知是否壓力太大,心臟不適送醫,在裝上心律調節器後,隔天又趕往國會督軍。以色列各行各業上街示威,抗議司法改革案扼殺民主,數萬名後備軍人也揚言不再服自願役,以色列國防安全恐受到影響。
    2023/07/25 19:55
  • 以色列強力通過爭議司改案 尼坦雅胡稱有其必要

    以色列國會今天通過具爭議性司法改革的一項主要條款,以限制最高法院推翻政府決定權力,總理尼坦雅胡無視國內大規模抗議與國際關注,主張為此表決有其「必要」。
    2023/07/25 18:08
  • 以色列示威爆警民衝突! 抗議國會64:0通過司法改革

    以色列國會備受爭議的司法改革法案,週一以64比0一致通過,會出現壓倒性票數,是因為反對派議員為表達抗議,全數離場,沒有投票。反對派痛批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政府,想一手掌握司法大權,侵犯民主,引發成千上萬民眾,再度湧上街頭抗議,甚至多次和警方爆發肢體衝突。
    2023/07/25 15:00
  • 以色列通過司改法案!限制最高法院權力 引發全國抗議

    以色列國會今天通過具爭議性司法改革的一項主要條款,這項條款的目的在限制最高法院推翻政府決定的權力。
    2023/07/25 09:05
  • 以總理心臟剛動刀強推司改 各地再爆警民衝突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動完心臟手術後報平安,人還沒出院,他就急著推動司法改革案,在國會闖關,他周一將出院,親自督軍。國會投票前夕,以色列再度爆發大規模示威,造成警民衝突。
    2023/07/24 20:31
  • 716遊行如造勢 他見「這現象」分析:柯文哲讓直男瘋狂

    由前立委黃國昌、網紅「館長」陳之漢昨(16)日舉辦的716「公平正義救台灣」凱道遊行,主要訴求居住正義和司法改革,邀約各黨總統參選人以及群眾走上街頭,遊行雖然落幕,不過卻仍有不少話題延燒,其中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上台時獲得不少群眾支持歡呼,聲勢宛如造勢主場,不過現場群眾男女比例懸殊,民進黨前青年部主任吳濬彥引述數據直言「柯文哲是一個讓直男選民瘋狂、女性選民沒有什麼熱情的候選人」。
    2023/07/17 16:00
  • 觀察/凱道藍白兩樣情!成柯文哲全主場 侯友宜青年票拉警報

    訴求居住正義、司法改革的716凱道大遊行落幕,除了民進黨賴清德以外,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3位潛在總統人選,今(16)日皆出席力挺,但整場遊行幾乎成為柯P主場,無論是上台、致詞都獲得群眾一致性熱烈迴響,至於都是出身藍營的郭、侯,則是兩樣情。面對外界質疑「有錢人卻喊居住正義」,郭董事前拆彈講述自己白手起家的故事,強調自己從未炒房,在今天遊行中並未看出明顯反彈,反倒是侯友宜在噓聲、比倒讚之下完成談話,凸顯出其在青年票源上的不足。
    2023/07/16 18:44
  • LIVE/「公平正義救台灣」直擊館長、黃國昌上凱道現場

    網紅館長(陳之漢)與前立委黃國昌今(16)日下午2時上凱道集會遊行,號召民眾為司法改革、居住正義發聲。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都表態會到場支持,而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是否到場,則要視綠營全代會情況而定。《TVBS新聞網》直接帶您上凱道,直擊現場最新狀況。
    2023/07/16 14:10
  • 柯文哲、侯友宜赴716遊行 林右昌:任內不努力選舉才批評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網紅「館長」陳之漢今(16日)在凱道舉行「公平正義救台灣」活動,號召民眾為居住正義、司法改革發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都響應出席。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柯文哲已經當了8年台北市長,侯友宜也擔任8年新北市副市長、4年多新北市長,應該很清楚,住宅政策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過去不努力不用功,現在要選舉才來批評中央政府,這樣的態度值得商榷。
    2023/07/16 13:18
  • 國產署證實「違建占用國有地」 黃國昌上直播正面回應

    凱道遊行在即,健身房業者「館長」陳之漢偕前立委黃國昌訴求司法改革、居住正義,不過,黃卻遭新北市議員爆料,住處不只是頂樓加蓋違建,後面的擴建也屬違建,更是蓋到國有山坡地保育區;國有財產署也證實黃占用國有地,要求一個月內騰空返還、繳納違約金。對此,黃國昌今(15)日晚間回應,尊重主管機關認定,確實有違建,「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2023/07/15 22:49
  • 716遊行變柯造勢?民眾黨駁「組織動員」:太抬舉我們

    網紅「館長」陳之漢與前立委黃國昌明(16)日將走上凱道,訴求司法改革與居住正義,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均會到場。不過,傳出有柯文哲粉絲群發出「動員令」,呼籲明日在柯文哲出場時歡呼、喊凍蒜,讓外界擔憂是否會模糊焦點、成為柯造勢大會?對此,民眾黨內人士表示,民眾黨內近期觀察到有一些「真假難辨的柯粉群組」,並直言,「組織動員本來就不是民眾黨強項 」,笑稱「這太抬舉我們了啦!」。
    2023/07/15 16:52
  • 侯友宜5大住宅政策曝光 716上凱道「全力支持居住正義」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網紅「館長」陳之漢召民眾明(16)日走上凱道,訴求司法改革與居住正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將出席。侯友宜今(15)日在臉書發文宣布五大住宅政策,將全力支持居住正義,他當選總統後,絕不讓青年朋友失望。
    2023/07/15 14:48
  • 館長嗆賴清德「作賊心虛」不來遊行 民進黨正面回應了

    健身房業者「館長」陳之漢偕前立委黃國昌號召16日凱道遊行,要為司法改革、居住正義發聲,也敬邀各總統參選人加入;不過,今(14)日社群流傳幾張「柯文哲Keep Promise後援會」群組對話截圖,稱要利用館、昌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造勢。另一方面,遊行在即,昨(13)日陳之漢、黃國昌也喊話要副總統賴清德來參加遊行;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指出,政府推「囤房稅2.0」即是回應居住正義訴求,他也反問其他總統參選人,對此能有什麼積極回應?
    2023/07/14 19:32
  • 全國都怒了!以總「脫罪司改」一讀過 50萬人抗議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去年底在短暫失勢後,重掌大權,建立的極右派政府,讓民眾越來越不滿,為了從貪腐官司中脫身,納坦雅胡推動司法改革案,削弱法院監督制衡政府的力量。這樣的自肥司改引起民眾反對,幾個月來抗議不斷,但7月11日以色列執政黨仍挾著國會中的多數力量,讓法案一讀通過,掀起以色列全國大城市50萬人上街抗議的浪潮。
    2023/07/12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