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司法委員 結果共201筆

  • 國會改革攻防 藍提散會綠主席「躲」表決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18日)要審查,民進黨團所提出的國會改革法案,而國民黨立委羅智強突襲提出散會動議,沒想到民進黨籍的召委鍾佳濱裁示休息,直接離開委員會,神隱了166分鐘後才回來,最後表決因為國民黨票數仍多民進黨一票,最終宣布散會。
    1天前
  • 發言轟黃國昌突喊「看不到」 柯建銘:有黃斑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8日)在司法委員會發言時,突然瞇著眼脫口說我還有時間嗎因為看不太到,原來是因為患有黃斑部病變,不過柯建銘說因此他去學了讀心術,能夠預判傅崐萁.黃國昌的一舉一動。
    1天前
  • 自嘲2B膚色難被誤認 盧縣一:未授權代投

    上週五在立法院會年改修法復議案表決時,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人在大陸卻有投票紀錄,他今(15日)出面表示,沒有人跟他長得像,因為自己的膚色是2B級的,針對民進黨要求議事處說明,據了解調查報告已經出爐,不過因為處長及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整天在司法委員會開會,還沒簽字批准。
    2024/04/15 19:00
  • 國會改革拚審 藍綠包圍主席台大亂鬥吳思瑤搶麥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15日)排審國會改革法案,三黨總召親自盯場外,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更直衝主席台「搶麥」,讓國會改革審查上演「藍綠大亂鬥」。
    2024/04/15 12:54
  • 國會聽證調查權、藐視國會罪 藍白綠明朝野攻防

    藍綠白三黨均以提出國會改革草案,立法院司法委員會4月1日將審查,但藍綠提出版本不同,藍綠在「國會聽證調查權」、「藐視國會罪」看法不同,朝野攻防即將展開。
    2024/03/31 11:34
  • 周萬來要綠委「看報告」 綠委:韓國瑜這樣教?

    未來總統若進入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要採什麼形式?今天,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就首度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備詢。不過,在會中,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頻頻逼問周萬來,是否看國其他國家有總統「即問即答」?卻遭周萬來提醒,可以回去詳讀報告,讓他大為不滿,反問周萬來,「韓國瑜都這樣教你嗎?」
    2024/03/21 17:23
  • 被搓掉?藍「國會改革」審查 突改專題報告

    國民黨要力推「國會改革」,而且上周就排定,21日要在司法委員會,排審相關法案,卻引發綠營強烈反對;隨後,國民黨籍的召委吳宗憲,就在昨天(18)下午臨時更改議程,暫不審理法案。吳宗憲就說,是希望大家「事緩則圓」,沒有「被摸頭」的情形。
    2024/03/19 13:32
  • 曾稱拜登是「記性差的老人」 美特檢赴國會為不起訴拜登辯護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先前因未保留機密文件而面臨訴訟,特別檢察官赫爾(Robert Hur)上個月做出「不起訴」決定,然而他卻形容拜登是「記性差的老人」、引發軒然大波,赫爾12日前往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為自己提及拜登記性、不對拜登提出刑事訴訟進行辯護。
    2024/03/13 10:07
  • 禮讓白營1席召委 國民黨有前提「司法委員會寸步不讓」

    國民黨一連三天遠赴花蓮舉辦共識營,藍委們昨天經投票決議禮讓1席召委給民眾黨,但黨團也設下一前提,由於國民黨把國會改革法案當作本會期重點,因此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絕對不讓,至於其他7個委員會,都可以和民眾黨討論,授權藍營黨團三長去和總召黃國昌、副總召黃珊珊等人商談。
    2024/02/26 12:02
  • 新國會藍綠白重兵集結司法委員會 韓國瑜進國防外交

    新國會動向備受關注,立法院將於29日舉行各常設委員會的召委選舉,目前國民黨團規劃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而國民黨總召傅崐萁、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民眾黨總召黃國昌都在司法法制委員會。
    2024/02/23 11:37
  • 美參議員控社群媒體「兒童性剝削」現象增長!祖克伯道歉了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1月31日召開聽證會,就網路兒童性剝削問題,邀請TikTok、Discord、X及Snap等科技巨頭負責人作證。Facebook及Instagram母公司Meta的行政總裁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於聽證會上被敦促向在場家庭道歉。
    2024/02/01 12:23
  • 吳宗憲轉戰立法委員! 侯友宜:在不同崗位繼續為民服務

    新北市府法制局長吳宗憲將就任立法委員,他今天說,之前從司法轉換跑道,在市府可發揮法律所長協助官員與檢調溝通是最快樂的事。市長侯友宜說,小內閣人選將檢討後公布。
    2024/01/31 15:32
  • 卡位委員會 徐巧芯攻國防 黃捷鎖定衛環

    立法院大換新血後,要進入哪個委員會也搶破頭,國民黨立委當選人徐巧芯就說,外交國防委員會是第一志願,關切軍人權益以及追查潛艦國造案,民進黨的黃捷表態要進入「衛環委員會」,不過新科立委對「司法委員會」則都是興致缺缺。
    2024/01/27 18:13
  • 美國國會殿堂淪砲房 民主黨參議員男幕僚9秒性愛片瘋傳

    美國華盛頓神聖國會殿堂驚傳醜聞。一支約8秒的性愛影片近日在網上瘋傳,拍攝地點據稱在美國哈特參議院辦公大樓的司法委員會(Judiciary Committee)聽證室。外媒指出,影片主角為一名24歲民主黨參議員助理,現在已經被解雇。
    2023/12/17 17:10
  • 自己裝備只能自己買?警政署新購野戰防彈衣 基層爆:只擋前方.不符美規格

    除了忙不完的公務,讓員警的憂慮難以消除,值勤安全也是另一個重大問題。近期警政署斥資六千一百多萬,添購一千五百多套「野戰式防彈背心」。不過基層執勤人員向本台踢爆,背心裡的抗彈板「遮前不遮後」,而且測試標準,連美國美國國家司法委員會NIJ都表明不合規範!警政署上火線澄清,強調願意聽取同仁的需求,繼續改進。
    2023/12/15 23:02
  • 美眾議院議長難產 共和黨再推第3位候選人

    美國眾議院在過去兩周領導權真空,處於癱瘓狀態,共和黨人先前提名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喬登為黨內議長候選人,但三度闖關失敗,共和黨隨即取消他的議長候選人提名,隨後在週二將再度展開投票,但高達9名共和黨人尋求成為眾議院議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內部同意要提名的第三位議長候選人是,現在多數黨的黨鞭、來自明尼蘇達州的Tom Emmer,Tom Emmer不僅有前議長麥卡錫的支持,也是目前黨領袖的團隊之一,被認為比較溫和,因為他願意承認拜登有當選總統,且在投票的時候也不願意看到政府被關門,而前兩次代表共和黨參選的史卡利塞和喬登,都因為沒有辦法得到自己黨內所有的支持,所以沒有辦法過半。」
    2023/10/24 15:00
  • 屏東工廠大火疑點多 藍委出招!週三要內政部長林右昌列席報告

    產製高爾夫球的屏東明揚國際工廠22日爆炸,釀成百餘人傷,更有4名消防人員英勇殉職,國民黨立委、司法委員會召委林思銘安排27日針對本次公安事件就法治層面檢討缺失,要求內政部長林右昌、內政部消防署蕭煥章列席並進行專題報告。
    2023/09/25 16:11
  • 高虹安遭依貪汙罪起訴 民進黨:柯文哲應偕同出面說明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在立法委員任內涉詐領助理費新台幣46萬元,台北地檢署歷經8個月偵辦於今(14)日偵查終結,依貪污治罪條例、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高虹安。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高虹安創下責任政治的最壞示範,呼籲高虹安及所屬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應出面說明;此外,民進黨尊重司法,期待檢方勿枉勿縱、公正辦案。
    2023/08/14 11:21
  • 89歲美參議員因病「請假三個月」 能否續任引發質疑

    目前美國最年長的參議員,89歲、加州民主黨籍的范士丹,因為感染帶狀皰疹從2月開始向國會請假,直到本月10日才回到辦公室。由於年事已高,加上長期因病請假缺席,能否繼續勝任引發質疑;而她身為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一員,缺席期間導致民主黨少了她這一票,難以推動相關法案。本週《洛杉磯時報》記者公布他在國會訪問范士丹的錄音檔,認為范士丹似乎在應對思考上出了問題。
    2023/05/18 19:58
  • 都是社群惹的禍!美青少年心理健康危機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14日召開聽證會,針對孩子們大量使用社群媒體帶來的負面影響,商討如何提出法律規範。聽證會上一名母親控訴,她的兒子在Snapchat收到上百封匿名訊息霸凌騷擾,16歲走上絕路,但美國《通信端正法》第230條,保障社群媒體無須對用戶的言論負責,她至今無法透過法律討回公道,只盼望美國國會能重視並提出改革,阻止更多悲劇發生。
    2023/02/15 19:57
  • 寫歷史! 美加州最高法院任命首位「非裔女同志」大法官

    美國加州司法委員會近日宣布,經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提名的凱莉(Kelli Evans),將成為最新一任的加州最高法院大法官(California Supreme Court associate justice),早已公開出櫃的她,成為加州史上首位「非裔女同性戀」大法官,寫下難能可貴的歷史。
    2022/11/14 17:27
  • 加州擬立法「青少年滿12歲」打疫苗 不需父母同意

    加州參議會司法委員會5日通過一項提案,允許12歲以上的青少年施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不必經過父母同意。
    2022/05/08 09:04
  • 憂捲入戰火!?拜登親赴歐洲會晤 無計畫造訪烏克蘭

    烏俄衝突持續延燒,美國總統拜登將出訪歐洲,與北約盟國、G7領袖,及歐盟領袖於比利時布魯塞爾進行會面,白宮也宣布,拜登離開比利時後,將前往波蘭,就烏克蘭議題與波蘭總統杜達舉行會談。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此舉主要是希望能展現『西方國家團結支持烏克蘭』,至於白宮表示目前沒有計畫前往烏克蘭,應該是因為一旦踏上烏克蘭領土,恐怕會被解讀為『參戰』,風險十分大。」余文琦補充「烏俄戰事仍未出現好轉跡象,現在又傳出俄羅斯可能會發動大規模網路攻擊,歐美國家該如何應對,成為一大挑戰。」 另外,拜登提名傑克森作為最高法院大法官替補人選,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從21日起連續4天舉行任命聽證會,若任命通過,傑克森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非裔女大法官。余文琦認為「雖然傑克森資歷豐富,通過提名沒有太大難度,但因為傑克森較偏向自由派,再加上過去的爭議,讓部分共和黨擔憂傑克森在法律解讀方面會過於寬鬆。」
    2022/03/22 16:00
  • 拜登大法官提名人選 周一出席參院聽證會

    美國總統拜登提名傑克森,作為最高法院大法官替補人選,周一傑克森出席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聽證會。
    2022/03/22 14:03
  • 跨黨派立委貪污案開庭 總經理槓上檢方「拉徐永明陪葬」

    前太平洋流通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為了爭奪SOGO經營權籌辦公司法公聽會,引發跨黨派立委貪汙案件。台北地方法院今(23)日開庭審理,除了傳喚李恆隆、「白手套」郭克銘、前立法委員徐永明外,還有趨勢民調公司總經理吳世昌,吳在庭上極力替自己辯解,指稱檢方讓他遭受不公平的司法對待,還狠酸檢察官,「如果你們回家睡得著叫,我也佩服你們。」
    2022/02/23 15: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