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司法互助協定 結果共16筆

  • 殺夫妻潛逃泰國! 兇手「被父勸說」清邁投案

    這個月八日,新北市一對泰國夫妻檔被殺害,遭棄屍在桃園高鐵站旁停車場,警方查出兇手是他們仲介司的合夥人,犯案後潛逃出境,跑回泰國清邁躲藏,過了七天,這名嫌犯在父親勸說下,上午主動向泰國警方投案。但由於台灣和泰國,並未簽署「司法互助協定」,讓他回台受審的機率很低。
    2022/06/17 19:21
  • 南加州槍擊案釀1死5傷 法務部:若美方需要會盡量幫忙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事件,凶嫌周文偉1953年在台灣出生,今年68歲。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若美方有辦案上需要,將基於司法互助協定盡量幫忙。
    2022/05/17 16:40
  • 快訊/陸反擊:暫停履行「港美司法互助協定」

    針對美國暫停或終止和香港的三項雙邊協議,剛剛大陸外交部也宣布,暫停香港和美國的司法互助協定!
    2020/08/20 15:54
  • 馬英九哭了! 哽咽搬「爸爸心態」嗆蔡政府

    港女在台遇害,主嫌喊出來台投案,蔡政府卻以要在司法互助協定下才能處理,讓前總統馬英九看不下去,搬出爸爸心態,哽咽強調自己非常難過,也痛批蔡政府罔顧人權,沒想到卻被行政院長蘇貞昌反酸,反送中香港學生受害都沒聽到馬前總統幫忙發現,現在跳出來哽咽,真是很奇怪。
    2019/10/22 21:17
  • 拒陳同佳來台投案 馬哽咽怒批「荒腔走板」

    殺港女案主嫌陳同佳想要來台投案,但蔡政府認定背後有政治操作,拒絕他入境,要求香港要走司法互助協定這條管道,這樣的做法讓前總統馬英九相當不以為然,痛批蔡政府荒腔走板,講到激動處還一度哽咽。
    2019/10/22 14:03
  • 拒殺港女嫌來台投案 徐國勇:香港怎不審?

    港女潘曉穎在台遇害,人在香港的主嫌陳同佳卻拋出,想要來台灣投案,陸委會第一時間強調,希望能照著司法互助協定走,前總統馬英九就質疑是政治凌駕司法,讓內政部長徐國勇跳出來回擊,強調香港政府有意把球丟給台灣,背後似乎是有政治操作。
    2019/10/21 16:17
  • 陳同佳案 韓國瑜:殺人就該回台審判

    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遭陸委會指港府別具用心。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臉書文認為「不該自我閹割主權,殺人就該回台審判」。
    2019/10/21 12:46
  • 雙屍嫌疑女婿逃日本! 警透過管道協尋

    持續追蹤,涉嫌殺人的男子,四年前從美國大學畢業,來自伊拉克的他,當時在校成績優異,還受邀致詞,案發後,他帶著兒子前往日本,警方第一時間,聯繫日本警方幫忙找人,就算有司法互助,引渡嫌犯也不是一定成功,更何況台灣與日本沒有互助協定,但去年永和分屍案,主嫌孫武生成功被遣送回台,警方也不放棄一絲希望!
    2019/05/02 13:49
  • 通緝前落跑難民申請鑽漏洞 貴婦奈奈早有預謀?

    貴婦奈奈和先生黃博健開立的醫美診所,去年11月底無預警歇業,捲款10億潛逃到加拿大,礙於兩國之間沒有司法互助協定,加上貴婦奈奈一行人提出永久居留文件,讓他們遣返回台的困難性增加,法務部則說將會以個案的方式和加拿大溝通請求協助。
    2019/01/17 23:20
  • 軍官醜聞/艱難挑戰! 王清峰研商引渡黃芳彥

    扁案的「超級被告」黃芳彥,現在又捲進軍中買官弊案,在最近紛紛擾擾的案件中,扮演關鍵性的角色,但是黃芳彥滯留美國,台美雙方沒有正式邦交,只能透過司法互助協定,請美國司法單位就近監管,要引渡他回來,難度頗高;但盡管如此,法務部長王清峰今天還是特別和駐美代表袁健生溝通台美引渡法問題。
    2009/04/16 20:02
  • 呼應總統要求 法務部擬17項措施

    為了呼應馬總統的肅貪決心,法務部晚間召開會議,擬定17項具體措施,包括積極跟其他國家簽訂司法互助協定,落實國家廉政建設行動方案在內,並按時召開中央廉政委員會,提報重大弊案檢討報告。
    2009/04/08 22:54
  • 洗錢查商捐款 檢擬赴日訊辜仲諒

    陳水扁遭到收押禁見後,特偵組下一步還要繼續追查企業捐款,因為檢方證實前中信金副董事長辜仲諒,已經透過律師跟他們連絡,考慮返台作證,但礙於辜仲諒因為中信金插旗兆豐金弊案,遭到通緝,沒有主動回國的意思,台灣和日本也沒有司法互助協定,因此檢察官不排除前往日本辦案。
    2008/11/13 19:04
  • 赴星查帳!司法互助 慶啟人返台

    為了陳水扁洗錢案,清查扁家在海外的帳戶,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慶啟人,日前到新加坡參加國際檢察官年會,也順道和新加坡達成司法互助協定。下午她返抵國門,對於這次的新加坡之行,慶啟人說,任務相當成功,不過扁家在新加坡的海外帳戶資料調查,必須等3到6個月才會有結果。
    2008/09/01 19:58
  • 〈獨家〉瑞士查洗錢 請求提供扁金融報告

    瑞士聯邦司法部請求台灣司法協助,要求提供前總統陳水扁夫婦及陳致中夫婦,有關司法調查、金融會計、職業收入等資訊,法務部證實7月31日收到申請書,並轉交高檢署;但由但由於台、瑞沒有簽訂司法互助協定,加上沒有確切犯罪事證,法務部表示,提供文件副本有困難,但不排除以個案合作方式,交換已掌握的情資。
    2008/08/14 18:32
  • 行蹤曝光! 金紀玖5月3日入境美國

    巴紐10億外交醜聞案中的重要關係人金紀玖行蹤曝光!刑事局昨天上午發函給國際刑警組織協助調查,發現早在這個月的3日,金紀玖已經入境美國,目前人在洛杉磯一帶,刑事局將派出首任的駐美聯絡官,希望透過「中美司法互助協定」,將金紀玖引渡回台。
    2008/05/06 18:04
  • 鬥法!法務部派熟稔移民法專員赴美

    美方會協助遣返王又曾嗎?外交部、法務部總動員,最新的消息是,法務部已經派遣熟稔「美國移民法」的專員,徹夜趕往美國,協助這場和王又曾的法律戰!而美國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同時保證,美方和蘇院長有良好溝通,會尊重美台司法互助協定。
    2007/02/05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