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同學 黃金陳屍女助理山豬慕鈺華鹽埔高溫生魚片蘇巧慧
  • 搜尋:

    台辦 結果共2,793筆

  • 美亞太助卿會晤中方官員!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 籲中美保持溝通

    美國負責亞太事務的國務助卿康達正在中國訪問,已會晤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國台辦副主任仇開明等人,向他們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重申美國一中政策未變。
    6小時前
  • 馬習二會下午登場 同時間蔡總統勘災 國台辦仍不鬆口談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問中國大陸的重頭戲,今天(10日)下午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上演時隔9年的「馬習二會」,儘管國台辦到上午都還不願鬆口證實,但朝野政壇都持續緊盯,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則呼籲,馬英九應維護中華民國主權。
    2024/04/10 14:01
  • 馬習二會今登場? 國台辦「不証實裝神祕」:會妥善安排

    前總統馬英九1日展開為期11天的訪陸行,並於8日進入首都北京,外傳他可能今(10)日下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對此,中國國台辦在記者會上並未證實,僅四兩撥千金稱會「做妥善安排」,並稱馬英九為推動兩岸青年交流作出重要貢獻,對此高度肯定。
    2024/04/10 11:43
  • 訪陸行重頭戲!馬英九今搭高鐵進北京 傳改4/10見習近平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之旅將進入重頭戲,今(7)日將搭乘高鐵前往北京,並由日前履新的首位女性國台辦副主任吳璽陪同,不過外界關注的「馬習二會」,據傳不會在8日舉行,而是被陸方改期到4月10日,剛好和美日高峰會撞期,也被解讀馬英九此行,成為美中角力的一環。
    2024/04/07 11:06
  • 強震後清明連假首日! 總統視察雙鐵疏運

    0403地震一度打亂台灣交通,適逢清明連假第一天,總統蔡英文一早到北車視察雙鐵及公路疏運。另外,台灣各地傳出災情,各國陸續表達慰問,大陸國台辦也表示願意提供救災協助,但陸委會回應,台灣沒有這個需求。
    2024/04/04 13:29
  • 7.2強震國台辦喊願提供救災求助 陸委會:沒有需求

    花蓮近海今(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全台民眾都感受到劇烈搖晃,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對此,中國大陸國台辦稍早表示,願提供救災協助。對此,陸委會表示感謝,但也指出沒有需要陸方協助救災的需求。
    2024/04/03 12:55
  • 台灣7.2地震登微博熱搜 國台辦高度關切:願提供救災協助

    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大地震,全台有感,各地劇烈搖晃,後續餘震不斷。這次的強震受到大陸網友高度關注,使「台灣花蓮縣海域7.3級地震」躍上微博熱搜。國台辦也表示,將密切關注台灣強震,願提供救災協助。
    2024/04/03 10:29
  • 馬參訪比亞迪總部!追問競爭力 宋濤:特斯拉永遠追不上

    前總統馬英九大陸行第二天,來到比亞迪深圳總部參訪。由比亞迪副總裁王杰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全程陪同。馬英九參觀了比亞迪的刀片電池技術,還坐上比亞迪的最新車款體驗。而對於綠營的抨擊。馬辦也強硬回應。
    2024/04/02 13:32
  • 馬英九訪比亞迪問「領先全球幾年?」 宋濤搶答:別人永遠追不上

    前總統馬英九展開訪陸第二天,今(2)日上午來到比亞迪參訪,國台辦主任宋濤全程陪同,馬英九關注大陸電動車發展,還不斷發問,「比亞迪領先全球電動車有幾年?」宋濤則強調要有自信心,比亞迪技術別人「永遠追不上」。
    2024/04/02 12:57
  • 馬英九稱兩岸「血濃於水」 吳思瑤酸:血都被吸乾了還說謝謝

    前總統馬英九最近展開一連11天訪陸行程,昨(1)晚也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表示感受到兩岸之間「血濃於水,同氣連枝」。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直言,馬英九不要血都被吸乾了還說謝謝,到底是帶著台灣人祝福還是怨念訪中?她也怒批,馬說希望打造兩岸和平、降低敵意,目前敵意有沒有被降低不知道,倒是國格被降低了。
    2024/04/02 11:45
  • 抵深圳再見宋濤 馬英九喊兩岸要和平穩定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1日晚間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宋濤表示兩岸同胞都是一家人本就要多來往,而馬英九則是提到九二共識的重要性,雙方還在晚宴後一同欣賞無人機表演。
    2024/04/01 23:11
  • 馬英九會宋濤!感受兩岸「血濃於水」 重申九二共識創雙贏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訪問中國,並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馬英九表示,他感受到兩岸之間「血濃於水,同氣連枝」。兩岸關係要和平穩定,才能確保兩岸人民的福祉,以及達到中華民族的最大利益。
    2024/04/01 22:51
  • 馬抵陸國台辦副主任接機 規格與去年同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問大陸,今日,4月1日下午抵達深圳寶安機場,大陸官方派出,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接機,維持和去年相同規格。而訪問第一日馬英九行程滿檔,參訪騰訊、大疆公司後,晚間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見。
    2024/04/01 18:40
  • 宋濤會馬英九喊「兩岸一家人」 勉台生:感受做中國人的自豪

    前總統馬英九今(1)日出訪中國大陸,晚間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宋濤發表談話指出,首先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對「馬英九先生」親切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並提到馬英九去年3月訪陸 ,兩岸各界給予廣泛好評,馬英九對於兩岸關係和平的發展所做的努力與貢獻,「我們高度讚賞」,宋濤還說,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家和萬事興,一家人就該常來往、多聯繫,兩岸應交流合作,兩岸是中國人,是中國人就應該攜手打拚,共同承擔起振興民族的責任。
    2024/04/01 15:29
  • A13寶林3/31起開放退費 需退總金額3.8萬

    台北A13寶林茶室的食安風暴持續延燒,業者宣布凡是3/17到3/25,曾到寶林信義店用餐的民眾,無論身體有沒有狀況,都可以持發票證明跟身分證件到A13一樓服務台辦理退費,而業者也算出,需要退費的總金額,約三萬八千元。
    2024/03/31 14:45
  • 何時釋放金門軍人釣客? 國台辦不給時間:情況核實後依法處理

    金門今年來成為兩岸角力關鍵地點,繼先前陸船翻覆事件後,近日又有吳姓、胡姓2名金門釣客出海釣魚時,迷航漂流到中國海域被中國海警救起,由於胡姓釣客是現役軍人,至今仍被陸方留置海警船上。對此,國台辦今(27)日回應,「待情況核實後會對相關人員作出妥善處理」,但並未透露移交時間。
    2024/03/27 12:24
  • 馬英九訪陸見習近平? 國台辦沒證實僅回:會做好來訪安排

    前總統馬英九4月將再度率團赴中國大陸訪問,外傳他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度會面,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27)日並未證實「馬習二會」,僅表示歡迎馬英九來訪,會做好來訪安排。
    2024/03/27 11:49
  • 汪小菲來台鬧大S 國台辦:盼失敗婚姻當事人「好聚好散」

    台灣女星大S(徐熙媛)2021年宣布與中國富商前夫汪小菲離婚,但近期仍頻因家務事登上媒體版面,男方更怒闖大S位於信義區的住家,並上警局指控大S濫用藥物。有網友批汪小菲「惡意激化兩岸群眾矛盾」,呼籲國台辦採取措施,對此,國台辦今(2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汪小菲與大S的吵吵鬧鬧不至於影響兩岸關係,希望失敗婚姻的當事人好聚好散。」
    2024/03/27 11:24
  • 「馬習二會」有望?馬英九4/1率團訪中 國台辦回應了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同時宣布,前總統馬英九將率台灣青年從4月1日至11日到廣東、陝西、北京尋根、交流與參訪,並歡迎馬英九率團訪問。
    2024/03/25 11:31
  • 金門釣客1人先返台 國台辦:胡姓釣客「編造虛假職業」待核實

    金門有兩名釣客18號出海,因為碰上濃霧、油料耗盡,越界漂流至福建泉州,被大陸留置超過四天。現在終於有新進展,大陸國台辦發新聞稿表示,其中一名非軍人身分的吳姓釣客先送返金門,接返作業將透過兩岸搜救平台的既有模式;另一位具有軍人身分的胡姓釣客,由於編造虛假職業,有意隱瞞身分,大陸仍需進一步核實了解相關情況。
    2024/03/22 19:15
  • 陸救兩金門釣客其一軍人滯留大陸 國台辦:他「有意編造虛假職業」

    金門外海17日發生2名釣客失蹤事件,我方海巡雖緊急派船艦前往搜尋,但苦於能見度極低,最終被對岸的大陸海警先一步救走,但其中一人傳聞是現役軍人身份,讓此次救援行動略顯敏感。《新華社》引述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記者會上的說法,他對3月18日大陸海警救起金門釣客的提問,給出最新的回應。陳斌華證實,救起的兩人分別是胡姓和吳姓男子,其中胡姓男子,是台灣軍方現役人員,但因為該男並未如實說明身份,似乎刻意隱瞞並編造虛假職業資訊,有關部門還需要「進一步核實資訊」;另一名吳姓男子,則已經由福建相關部門在22日送返金門。
    2024/03/22 17:36
  • 憂病況惡化! 釣客仍無法返家 家屬:幫幫我

    2名釣客失聯到被大陸海警救起,已經過了第五天,第一時間縣長陳福海、海巡透過管道,希望能儘速安排兩人返家,卻疑似因為一方「軍人」身分,陸方突然反悔,21日2人還留置在大陸海警船上,但其中一人生病沒帶藥,家屬擔心的每天到處求助,縣府跟海巡再度積極開會並釋出窗口,國台辦至今卻悄無聲息。
    2024/03/21 18:38
  • 東海大學繁星亮眼成績 朝AI未來大學前進

    大學甄選入學放榜結果出爐,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因打出「Ai東海 生成未來」在《Cheers》雜誌「大學辦學績效成長」全國校長互評調查中,在入榜率僅13%的競爭激烈中,獲得2024全台辦學績效最佳大學「辦學績效卓越獎」的肯定。
    2024/03/21 12:38
  • 與英國大使相見歡 韓國瑜:大中華經濟圈像「大漢堡」一樣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21)日上午於立法院舉辦「中華民國與英國國會聯誼會」成立大會,立法院長韓國瑜、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外交部次長謝武樵、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阮昭雄出席。韓國瑜致詞時用「大漢堡」比喻大中華經濟圈,並喊話,歡迎英國有名的大學,來台灣設立分部。
    2024/03/21 12:27
  • 管媽道歉有效?協助援救金門釣客 國台辦釋善意:兩岸本一家

    大陸漁船翻覆事件後,兩岸一度劍拔弩張,不過13日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公開道歉後,大陸國台辦開始釋出善意,像是這次金門有兩名釣客、越界漂流到福建泉州的事件,陸方不僅協助援救,還強調「兩岸本是一家人」,將此事定調為人道救援事件,預計協調出接駁方式後,釣客就能平安回到金門。
    2024/03/19 13: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