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香港寶林人妻朋友時間外遇黎明詩通勤統神台東車禍
  • 搜尋:

    台日友好 結果共153筆

  • 奈良美智在澎湖!蔡英文開展前搶先看 邀國人支持台日文化交流

    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下午前往澎湖出席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澎湖》開展記者會,感謝奈良美智為台灣帶來溫暖、療癒人心的力量,更透過作品讓世界看見台灣。蔡英文也期盼,台日友好能持續加深,彼此在文化藝術及各領域的交流也更加緊密,也邀請國人朋友一起來澎湖走走,欣賞奈良美智的作品、支持台日文化交流。
    14小時前
  • 動畫《詐騙之王》神還原台灣! 藍委狠批:執政黨作何感想

    日本動畫《詐騙之王》22日釋出續篇《詐騙之王razbliuto》新預告片,延續上季結尾彩蛋,全新一季故事將在台灣展開,預告片中各種台灣場景神還原,引發討論。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28)日對此表示,該預告片短短3天破23萬次觀看,「高唱台日友好的民進黨政府怎麼不好好想想,詐騙成了台灣之光」,並說「執政黨的官員們,你們作何感想?」
    2024/02/28 20:53
  • 台日友好 憑日本京都「三十三間堂」門票 不分國籍 台灣秘境「觀音古城」免約先進,開啟我的觀世音之旅

    台日友好 憑日本京都「三十三間堂」門票 不分國籍 台灣秘境「觀音古城」免約先進,
    2024/02/20 13:23
  • 我在哪!日本地鐵驚見「桃捷」字樣 女笑:白出國

    有網友分享,到日本旅遊時,在地鐵上看到和台灣類似的電車,上面還標示,「桃園捷運、桃園市政府」,讓他直呼「白出國了」,引起網友熱議,桃園捷運也說明,其實是因為桃捷和阪神電車.京成電車是姊妹電車,因此彼此互惠廣告,而我們詢問在台灣的日本遊客,他們也覺得台灣很像日本,常看到日本元素。
    2024/01/29 18:10
  • 台旅行團遊日大鬧!失控瘋砸雪球 小合掌村「秘境淪菜市場」

    疫情旅遊開放後,赴日旅客以台灣人佔大多數,雖然網上總因為許多良好互動而舉著所謂「台日友好」的大旗,卻總有害群之馬人在他鄉卻要敗壞台灣遊客的形象、甚至破壞他人旅遊品質;「Shushu 自由研究所」一名在日本工作的台灣網友,日前發文分享自己在秘境目睹的喧鬧一幕,理智斷線怒轟部分旅客不受控的行為,呼籲大眾該有的禮貌還是要遵守。
    2024/01/29 08:20
  • 台日友好!台新、聯邦銀行捐千萬日圓 助日本重建家園

    日本能登半島今年元旦發生強震,造成嚴重死傷,各界善款不斷湧入,國內台新銀行也拋磚引玉,宣布捐款2000萬日圓,希望能盡快幫助日本災民重建家園。
    2024/01/16 15:49
  • 石川地震高效率疏散!日本人臨危不亂 全歸功「這件事」

    事實上,本刊採訪團2日早上抵達石川後,隨即包車準備前往重災區輪島市,行經七尾市時,只見道路柔腸寸斷,路面出現裂縫,幾經繞路仍無法通行。由於當地下午4點多,天色就已經昏暗,採訪團決定先放棄輪島,轉進位於和倉小學內的臨時避難所採訪。所方表示,地震當晚,避難所湧入1,400多名災民,他們扶老攜幼,在禮堂裹著棉被取暖,現場安靜有序。
    2024/01/09 09:43
  • 日本石川強震 衛福部開賑災專戶3天「善款突破8千萬」

    強震重創日本能登半島,死傷人數持續攀升。台灣愛心不落人後,衛福部今天首次公布賑災專戶捐款數據,統計至7日已湧入超過3萬筆、逾新台幣8427萬元善款。
    2024/01/08 18:35
  • 成軍26年!董事長樂團曝「不解散秘訣」:每晚喝在一起

    董事長樂團獲日本東京「2023 One Taiwan研討會」邀約前往演出,疫情過後首次出國就到日本,團員們直呼:「台日友好!」吉董感性分享,出國或是外地演出住在一起,難免會有些生活上的摩擦,所以分配房間要有技巧,把興趣相仿的、不計較的放在一間,大家愉快比較重要,更提到一個團能持續26年,還一起出國演出,每晚還都喝在一起,實在不簡單。很多團除了演出在一起,互動真的就只是像同事了,能夠超過20年情誼不變的秘訣在於做人要互相。
    2023/11/27 17:28
  • 泉裕泰:最大願望是幫台灣入CPTPP 日本不做誰來做呢?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將任滿離台,他感性表示,日台雖無邦交,但民間友情如櫻花盛開,日本政壇普遍有「替台灣加油」使命感,「我的最大願望是幫台灣加入CPTPP,我們不做誰來做呢?」
    2023/11/01 16:58
  • 日本小學生畢旅訪花蓮!喝珍奶、吃臭豆腐 體驗夜市魅力

    疫情解封,日本與那國町重啟小學跨海來台畢旅活動,17名來自與那國町的小學畢業生到訪花蓮,體驗傳統夜市小吃、遊戲,也吃到期待已久的小籠包及珍珠奶茶。
    2023/10/17 21:27
  • 日本翡翠騎士來了!考完期中考連夜飛台灣 全為國慶演出

    繼去年日本「橘色惡魔」在雙十國慶引發熱烈討論,有著「翡翠騎士」之稱的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首度來台,將於今年國慶日在台演出,昨日參演的學生們早上才剛考完期中考,晚間就搭機抵達台灣,雖然行程匆忙但學生們依舊笑容滿面,據悉「翡翠騎士」還特別準備多首耳熟能詳的曲目,例如灌籃高手及櫻桃小丸子等都列入其中。
    2023/10/07 10:09
  • 新竹、岡山締結姊妹市20周年 展現台日友好

    新竹市長高虹安4日帶領市府團隊,遠赴日本考察,與岡山市交流,而當地政府也特別慶祝兩市締結姊妹市20周年,舉辦許多活動,熱烈歡迎;7號的時候,更是去到科技重鎮筑波市,參訪當地的研究中心,作為借鏡,也顯現出台日友好的情誼關係。
    2023/09/08 19:04
  • 台日友好 澄清湖、日本田澤湖締結姊妹湖36年

    日本秋田縣田澤湖與高雄市澄清湖締盟姊妹湖36年,秋田縣仙北市長田口知明今天率隊造訪澄清湖風景區,台日雙方強調,會擴大交流,讓台日友誼綿延流長。
    2023/08/22 14:34
  • 就是要「接到位」自民黨贈劍玉 侯拚命玩

    日本自名黨青年局長鈴木憲和率領六十幾名訪團成員,分別拜會了三名總統參選人,也都送上象徵台日友好的劍玉,而侯友宜在現場整個玩上癮,試玩了十幾次沒成功,讓訪團成員都笑了出來,另外自民黨青年局長被問到對三名候選人誰印象最深刻,他只說三人共通點就是都重視區域和平。
    2023/08/21 20:22
  • 翁章梁山口縣行銷嘉義鳳梨 參拜天滿宮深化台日友誼

    嘉義縣長翁章梁近日至日本山口縣丸久超市行銷牛奶鳳梨,與山口縣防府市長等人會面,參拜由阿里山檜木整修的千年古蹟天滿宮,並贈送賽錢箱檜木模型,深化台日友誼。
    2023/07/30 14:47
  • 「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 日自衛隊擴軍、強化西南諸島部署防解放軍

    今年六月中,淡水沙崙海灘上的三座鮮紅色導標格外引人注目,戰車登陸艦在外海待命,準備施放AAV7兩棲突擊車進行搶灘登陸。這是國軍針對敵情作出的應對措施,首次在大台北地區針對容易遭中共解放軍登陸的紅色沙灘,進行驗證操演。而在地緣現實上,共軍的三棲登陸能力,同樣足以威脅日本。
    2023/07/29 22:51
  • 侯友宜7/31訪日 行前重感冒取消週末行程休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預計31日訪問日本,外傳將與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會面。據了解,侯友宜此行除了會重申台日友好外,也將對外媒關注的兩岸議題,再度闡述立場,但就在出發前,侯友宜重感冒,取消29、30日行程專心休養。
    2023/07/29 18:55
  • 正妹演習「晃進超商」登日媒!26萬人狂重播 網看傻:太暈了

    國軍2023年「萬安46號演習」在本月24日下午1時30分於北部地區登場,就連日本媒體也在報導當中,提到了台灣民眾們在聽到警報聲響時,火速躲進室內的舉動。不過,卻有眼尖網友發現,11分鐘的新聞影片當中,竟意外捕捉到一名正妹「晃」進超商的畫面,不但被網友們瘋狂重播外,更成功在台灣、日本網站掀起轟動。
    2023/07/29 10:38
  • KID傳出走《木曜》?阿部揭主持群私下對話 曝陳百祥身體出狀況

    網路節目《木曜4超玩》開播至今9年多,先前爆出幕後團隊「集體出走潮」,製作人陳百祥也證實已離開公司,但節目依舊照常錄影。阿部瑪利亞今(27)日出席漫博會,看到天氣不佳但現場滿滿人潮直呼:「台日友好!」最近她將宣傳新單曲,透露《木曜》因之前出國還有存檔,所以可以專心在自己的作品上。
    2023/07/27 16:17
  • 會見蔡英文 安倍昭惠:台日患難見真情

    總統蔡英文今(19日)下午接見「日本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ABE, AKIE)女士訪台團」,感念安倍前首相對台灣的真摯情誼與支持。她表示,相信過去安倍對台日關係的付出,現在透過昭惠女士、台日官方和民間共同來延續,讓台日友好關係不斷前進。安倍昭惠則說,她深刻感受到台日之間厚重情誼仍存在,她也切身體會患難見真情,相信她先夫的靈魂也應該跟隨一起到台灣訪問才對。
    2023/07/19 18:58
  • 赴五指山祭拜李登輝 安倍昭惠:開心完成先夫遺願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今天上午赴五指山祭拜前總統李登輝,她說,去年安倍晉三原本計劃來台弔唁李登輝,但後來遇上不幸事件往生,如今她能代表先夫實現遺願,感到非常開心。
    2023/07/19 15:56
  • 郭台銘投書華郵 批賴清德不該棄「一中框架」談判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遺孀安倍昭惠,晚間跟副總統賴清德晚宴,席間雙方都強調台日友好不會變;只是跟日本友好的同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卻投書華盛頓郵報,批賴清德不該放棄一中框架談判,讓兩岸戰爭威脅加劇。
    2023/07/17 23:50
  • 完成安倍訪台心願 安倍昭惠:他時刻在想「能為台灣做什麼」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今天出席訪台歡迎晚宴時表示,安倍在家吃台灣鳳梨拍照上傳社群媒體時,她也在場,「安倍時時刻刻都在想為台灣能做什麼這件事。」
    2023/07/17 21:51
  • 睽違29年!鄭文燦宣布將以「行政院副院長」身分訪日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說,他與駐日代表謝長廷共同拜會日本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眾議員等人,深度討論台日經貿交流等。台灣前一次行政院副院長訪日,已是1994年廣島亞運時期。
    2023/06/27 2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