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鮮奶正妹全聯國定假日台灣地震0423地震NONO花蓮地震花蓮地震災情老師
  • 搜尋: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結果共43筆

  • 台人想逃出以色列!外館冷回「自己訂機票」 外交部:痛心遺憾

    以巴戰火造成死傷慘重,目前情勢依舊相當混亂,一名滯留在當地的台灣旅客指控,當時看到飛彈從機場上方飛過,想改票提早離開,詢問航空公司被踢皮球,只好求助我駐台拉維夫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沒想到對方卻冷回「請你上網訂機票」,對此,外交部回應,對於部分錯誤不實說法,打擊駐外同仁士氣,感到痛心和高度遺憾。
    2023/10/11 10:20
  • 溫哥華祝賀國慶 馬修連恩深情唱出台灣情懷

    駐溫哥華經濟文化辦事處今晚舉行國慶酒會,著名音樂家馬修連恩深情唱出台灣情懷,加拿大跨黨派議員齊聲敦促加國政府支持台灣申請加入CPTPP,並期許加台關係更上層樓。
    2023/10/07 21:00
  • 虛擬幣冷錢包都能嗅出! 首隻電子產品偵測犬 亞洲僅3隻

    過去常會在大型活動、機場看到緝毒犬的身影,現在台灣又多了一隻電子產品偵測犬(拉布拉多犬,Wafer),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三總隊刑警大隊警犬分隊,會同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駐美西聯絡官)受美國非營利組織O.U.R.捐贈臺灣首隻電子產品偵測犬(Electronics Storage Device Detection K9)。
    2023/08/31 16:47
  • 駐處頒獎學金 60名大馬學生赴台攻學位學華語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舉辦「台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頒獎典禮,來自大馬共60名學子獲得獎學金赴台修讀學位學程及研習華語。
    2023/07/07 14:39
  • 除夕夜加州槍擊掃射11死 美證實2台灣僑民罹難

    位於美國加州、有「小台北」之稱的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於台灣時間21日除夕當晚發生槍擊案,累計11人死亡,而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24)日發聲明,經美方單位確認,來自台灣的2名僑民在槍擊案中死亡。
    2023/01/24 12:03
  • 利大於弊vs.弊大於利 「台灣政策法」通過 避一中紅線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14日通過最新版的「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大幅增加對台的軍事援助,重塑美國對台最全面的關係,不過對於可能會引爆美中台關係的法案,則改回建議或授權性質。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經過溝通協商後,原本號稱最強而有力的『台灣政策法案』,內文只要有碰到『一中政策』的紅線,美國態度就轉彎,所以關於台美外交升級的條文很明顯被淡化,而這可以從兩點得知,第一點、『駐處的更名』,原本法案是建議並希望由美國透過政策的方式,把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直接修正回台灣代表處,但現在已經被修正為國會建議性質,第二點、『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任命方式』,原本法案是提倡比照外交大使的提名程序,但現在則是被完全移除。」
    2022/09/16 16:21
  • 澳方無意為台灣辦事處更名 澳洲外長:不曾討論此議題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今天說,政府無意重新命名台灣設在澳洲的辦事處,且仍遵守「一個中國」政策。台灣駐澳洲機構目前名為「駐澳大利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2022/02/09 14:23
  • 拜習通話後! 顧立雄、吳釗燮赴美密會高官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外交部長吳釗燮低調前往美國與高層官員開會,更傳出美國認真考慮將台灣駐美代表處,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
    2021/09/11 13:35
  • 邁阿密大樓坍塌首位罹難者身分 證實非台裔人士

    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海灘一棟公寓高樓部分坍塌,首位確認的罹難者姓名為Stacie Fang,駐邁阿密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向警局確認後,確定這名死者並非台裔或台籍人士。
    2021/06/26 08:47
  • 華航關島人道包機抵台 47名旅客檢疫入境

    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關島政府促成的人道包機今天傍晚抵台,航班搭載47名旅客及13名機組員,桃園國際機場國境單位表示,旅客正常通關,並遵照現行防疫規定進行相關檢疫措施。
    2021/01/11 17:52
  • 陳同佳赴台簽證被拒 台駐港機構遭抗議

    箱屍主嫌犯陳同佳,赴台簽證申請遭退後,一個名為「青研香港」的團體,罕見地到台灣駐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抗議,痛批民進黨政府「包庇殺人兇手」。香港保安局局局李家超也怒斥我方,說通緝犯都自己送上門,台灣還關上大門,根本是有政治籌謀。
    2020/10/17 12:57
  • 快訊/替陳嫌辦簽證? 牧師赴台駐港代表處

    在台灣殺害女友的香港嫌犯陳同佳,來台投案日期引起關注,一直協助陳同佳的牧師管浩鳴,今天(14日)下午出現在香港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港媒報導,管浩鳴手上拿著文件和護照,有可能是替陳嫌辦理來台簽證,但面對香港記者詢問,管浩鳴只說是來「辦點事情」。
    2020/10/14 18:39
  • 台美恢復建交? 嚴震生:關係確實升溫但非一步到位

    美國聯邦眾議員帝芬尼提出決議案,要求美國、台灣恢復正式邦交關係,與台灣協商雙邊自由貿易協定,並支持台灣成為國際組織的一員,再加上駐美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在日前(16日)與我國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李光章共進午餐。被外媒形容為「歷史性會面」,台美關係升溫,有可能進一步恢復建交?政治大學國關中心研究員嚴震生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表示,從主軸來看,美台關係正在逐漸改善中,但是改善美台關係不可能一次做到位,一定是一步一步慢慢改善兩國間的關係,而美國要幫助台灣重返聯合國難度是非常高的,因為還要經過他國家同意,才能正式重返聯合國。 另外,美國大選在即,假設川普沒有連任,美台關係是不是要一切重來?嚴震生也表示,如果拜登當選對台灣並不一定是件壞事,加上美國國內未來還是繼續持續著反中的氛圍,拜登是可以與歐洲組成一個圍堵組織來對抗中國的,因為過去拜登當過副總統,在國際外交上有一定的能力,另外民主黨對於人權議題是相當重視的,而川普總統上任到現在好像都沒有把中國大陸在人權上的議題當作交換條件,所以在兩位競選人其實各有優缺點,而美國國內如持續抗中的話,民主黨對於美中關係不會有太大改變。
    2020/09/18 18:47
  • 台灣和平70年將戰爭?學者警告:美印開火、台備戰

    外交部昨(3)日宣布,考量台美關係升級為「全球合作夥伴」以及太平洋戰略地位的重要性,經與美國政府協商並獲同意,將在關島恢復設立「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對此,長期研究陸美台經濟局勢的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表示,「美軍已經在做開戰準備,台灣要進入備戰狀態!」
    2020/07/04 11:48
  • 太平洋戰略地位提升 外交部宣布將復設關島辦事處

    外交部今天(7/3)宣布,我國將恢復在美國關島的辦事處,正式名稱為「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但這個代表處2017年才因為預算調配被裁掉,現在又重設也引來不少質疑聲浪。
    2020/07/03 19:39
  • 外交部復設駐關島辦事處 蔡英文:增加雙邊交流

    外交部宣布恢復設立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總統蔡英文今天對此表示,主要希望增加雙邊交流。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樂見恢復關島辦事處,也看得出台美關係升溫,尤其是軍事國防領域。
    2020/07/03 17:22
  • 考量太平洋戰略地位 台灣恢復設立駐關島辦事處

    外交部今天說,考量台美關係升級為「全球合作夥伴」,以及太平洋戰略地位的重要性,經與美國政府協商並獲同意,將在關島恢復設立「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各項籌備作業正進行中。
    2020/07/03 10:50
  • 南澳洲新增確診 3月2日搭長榮BR315赴澳

    南澳洲的州衛生廳今天宣布新增一例確診個案,令人關注的是,這名58歲的病患,是在3月2日,搭乘長榮航空BR315航班,從桃園機場飛往澳洲的,目前已經查出,他並不是我國籍人士,但是駐布里斯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還是在臉書上提醒國人,如果有搭乘個航班後出現相關症狀的國人,千萬不要輕忽,趕快就醫。
    2020/03/05 20:34
  • 快訊/經台轉機赴澳洲確診新冠 我查證:非台籍

    澳洲官方今天(3/5)公布1名男性是新冠肺炎確診病患,特別提到他曾在3月3日搭乘長榮航空從台灣飛抵布里斯本。駐布里斯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稍早查證,該男子並非我國籍旅客,另外提醒請曾搭乘該班機旅客要多注意。
    2020/03/05 17:28
  • 香港警民衝突入校園 在港台生返鄉難掩倦容

    香港中文大學連日發生嚴重警民衝突,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協助下,71名台灣學生今天凌晨搭機返台,面對記者的詢問多是避而不談,許多接機家長直到看見孩子才鬆了一口氣。
    2019/11/14 09:18
  • 砍半薪都願來台 港人:住套房比劏房好

    過去數年間,已有不少港人來台就職,9月1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香港金鐘力寶中心大堂舉辦的徵才大會,包括長榮、誠品、台新銀等知名企業共開出200多個職缺,希望招攬到同時有香港與台灣經驗的員工,預計會吸引更多港人來台就業甚至移居。有香港朋友說,比起小如鴿籠的劏房,在台灣就算住套房也舒服得多。
    2018/09/02 23:36
  • 25歲台女紐西蘭車禍喪生 同車台灣人受傷

    一名25歲的台灣女子昨天在紐西蘭南島出車禍喪生,同車的一名台灣友人受傷送醫,目前無大礙。駐紐西蘭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已聯繫死者家屬前往處理後事。
    2018/06/22 21:25
  • 駐多倫多辦事處長星報投書 台想分享健保經驗

    加拿大多倫多星報今天刊出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徐詠梅投書,以「台灣想分享全民健保成功經驗」為題,希望同樣享有全民健保的加拿大,持續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
    2018/04/12 16:09
  • 孫安佐有「電話」通典獄長 駐紐處發言惹議

    藝人狄鶯兒子孫安佐目前被收押在美國賓州的監獄裡面,我方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楊光彬探視後轉述,強調孫安佐在裡面受到很好的對待,甚至有電話可以要求典獄長幫忙,這讓外界砲轟有特權,事後副處長解釋不是電話而是號碼,因此前外交部長也認為在用字上面可以更精準。
    2018/04/03 23:40
  • 孫安佐很平靜 最晚4/2見狄鶯孫鵬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楊光彬今天探視孫安佐後表示,孫安佐心情平靜。獄方正在安排孫安佐與爸媽孫鵬、狄鶯會晤,最遲2日前應該能見到面。
    2018/03/31 0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