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可倫坡 結果共33筆

  • 傳印度強烈施壓 斯里蘭卡要求中國測量船無限期延後到訪

    印度媒體指為間諜船的中國測量船遠望5號,原定近日靠泊中國建造營運的斯里蘭卡赫班托達港,但官方消息人士透露,在新德里強烈施壓下,可倫坡已要求這艘船無限期延後到訪。
    2022/08/07 09:21
  • 斯里蘭卡新內閣將成形 警方驅離反政府抗議群眾

    斯里蘭卡新總統威克瑞米辛赫昨天就職,他今天要任命新的內閣成員之前,安全部隊一早就在首都可倫坡(Colombo)拆除了反政府抗議者的主要營地,並驅離相關運動人士。
    2022/07/22 16:38
  • 斯里蘭卡總統流亡馬爾地夫 傳將前往新加坡

    在斯里蘭卡商業首都可倫坡示威抗議持續之際,斯國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在逃到馬爾地夫後,預計之後將前往新加坡。
    2022/07/14 06:45
  • 斯里蘭卡總統落跑!凌晨搭機逃馬爾地夫 民眾再攻總理府

    因經濟危機,國家陷入大混亂的斯里蘭卡,週三總統搭機逃往馬爾地夫,並指派總理代理總統一職,引發抗議民眾不滿,要總理也立刻下台,並包圍總理府,甚至試圖翻牆闖入;斯里蘭卡總理於是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警方也動用催淚瓦斯驅趕民眾。國營電視台也因抗議人士進入,一度中斷播出,讓已飽受糧食、燃油短缺之苦的斯里蘭卡,更加混亂。
    2022/07/13 19:52
  • 快訊/總統逃亡海外 斯里蘭卡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斯里蘭卡近來因燃料與糧食短缺,引發全國性的示威浪潮,成千上萬民眾闖入首都可倫坡(Colombo)的總統府,要求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下台,迫使他在今(13)日凌晨搭乘軍機前往鄰國馬爾地夫。隨著總統逃往海外,而民眾的抗爭未見趨緩跡象,斯里蘭卡面臨史無前例的動盪,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asinghe)稍早也正式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2022/07/13 15:32
  • 斯里蘭卡破產!群眾放火闖官邸 總統傳出已「落跑」

    南亞的斯里蘭卡陷入70年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首都可倫坡週六街頭,湧現十萬憤怒抗議的示威群眾,不滿政府毫無作為,還大鬧總統官邸佔據室內外大肆破壞,晚間還放火燒總理住宅。目前總理和總統雙雙請辭,斯里蘭卡面臨無政府狀態。
    2022/07/10 13:30
  • 難平眾怒!斯里蘭卡總理辭職 住宅仍遭民眾縱火 

    斯里蘭卡爆發70年來最嚴重經濟危機,總理威克瑞米辛赫今天在眾怒下宣布辭職,但他在首都可倫坡(Colombo)的住宅仍遭到示威民眾縱火焚燒,他本人則已前往安全地點躲避。
    2022/07/10 08:31
  • 斯里蘭卡陷混亂!總理表態「願辭職」:以促新政府成立

    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的辦公室今天發聲明說,威克瑞米辛赫願意辭職,以促成囊括所有政黨的新政府成立。今天稍早有數千名示威民眾闖入位於可倫坡的總統官邸和總統府。
    2022/07/09 22:47
  • 斯里蘭卡總統行蹤不明 軍艦載神祕乘客離港畫面曝

    在斯里蘭卡示威民眾今天占領總統官邸、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行蹤成謎之際,當地媒體報導,有兩艘斯里蘭卡軍艦載著神祕乘客離開可倫坡港。
    2022/07/09 19:52
  • 斯里蘭卡違約破產 通膨飆54% 食物漲八成 示威蔓延

    斯里蘭卡在今年5月,因無法償還7800萬美金的債務而違約,斯國總理周二表示國家已經破產;斯里蘭卡外匯見底,無力支付石油進口,導致過去幾個星期,國內汽柴油和天然氣短缺,民眾只能燒柴煮飯;政府也下令公務員在家上班、學校關閉,以節省能源。首都可倫坡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運動,民眾要求總統下台。斯里蘭卡目前已經向IMF請求30億美金的紓困,並和俄羅斯商量進口石油,以解燃眉之急。
    2022/07/07 19:55
  • 歐日合作探測計畫 飛行近3年傳回水星首批影像

    歐洲太空總署(ESA)今天發表聲明說,歐洲和日本合作的水星探測太空船「貝皮可倫坡號」(BepiColombo)已傳回首批水星影像,水星是最靠近太陽的行星。
    2021/10/03 08:44
  • 傳大陸施壓 斯里蘭卡退出與印度、日本開發碼頭

    斯里蘭卡政府最近傳在中國威脅下,退出與印度和日本合作的可倫坡港東貨櫃碼頭開發計畫。印度外交部表示,印度正與斯里蘭卡就此事及履行國際承諾的重要進行談判。
    2021/02/05 09:07
  • 斯里蘭卡聚集雙胞胎 有望踢下台灣刷新世界紀錄

    數以千計雙胞胎今天齊聚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一座體育館,官員忙著及時清點人數,證明他們聚集了最多對雙胞胎,欲打破台灣寫下的金氏世界紀錄。
    2020/01/21 15:48
  • 男走私活毒蠍遭逮 海關一開行李驚呆:200隻…

    機場走私物品無奇不有,位於斯里蘭卡可倫坡市(Colombo)的班達拉奈克國際機場(Bandaranaike International Airport)日前出現一名陸籍男子,企圖將約200隻活毒蠍走私出境,最後被海關人員當場逮捕,並處以10萬斯里蘭卡盧比(約1萬6千元新台幣)罰款,嫌犯目前已經被遣返回國。
    2020/01/14 14:29
  • 澳洲可倫坡計畫 赴印尼交換學生最受歡迎

    鼓勵學生出國進修,澳洲從2014年起,就推出可倫坡計畫,只要申請的大學生符合資格,就能前往印太地區,40個國家之中留學,有趣的是交換學生部分,最受歡迎的國家。其實是印尼。
    2019/10/27 19:34
  • 裝滿屍體、人體器官! 英運醫療垃圾倒亞洲

    又有西方國家的垃圾偷運到亞洲,被抓包!這次是在斯里蘭卡,可倫坡港口查獲一百多個來自英國的貨櫃,打開一看,裡面滿是診所廢棄物,人體器官,甚至還有太平間的屍體殘骸,他們用「回收舊金屬」名義,打算偷偷處理掉這些醫療垃圾。
    2019/07/26 22:33
  • 兒子女兒只能救一個 斯里蘭卡連環爆讓父親崩潰

    為於印度南方的島國斯里蘭卡,21日上午發生多起恐怖攻擊的連環爆炸案,包括第一大城可倫坡與多個城鎮都受害,死亡人數高達253人。有位61歲的銀行家馬修林西(Matthew Linsey)被迫在事發當下做出生死抉擇,看著一雙兒女都受重傷,但他只能救走其中一人。
    2019/04/26 19:45
  • 斯里蘭卡連環爆 帶頭攻擊飯店主嫌身亡

    斯里蘭卡總統席瑞塞納(Maithripala Sirisena)今天證實,伊斯蘭激進分子哈希姆在復活節炸彈攻擊案扮演要角,帶頭攻擊位於首都可倫坡(Colombo)的一間高級飯店。
    2019/04/26 17:47
  • 香料富商子引爆炸彈 兄弟檔復活節屠殺

    斯里蘭卡復活節爆炸案後,今天又傳出新的爆炸,地點是在首都可倫坡附近,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另外斯里蘭卡警方今天公布嫌犯畫面,當中一對穆斯林兄弟檔,分別在兩間五星飯店引爆炸彈,經過調查,這對兄弟出身富裕家庭,父親是香料富商。
    2019/04/25 20:02
  • 快訊/斯國首都東邊40公里處 又傳出爆炸聲響

    國際最新消息,路透社報導,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東邊40公里的小鎮,稍早傳出爆炸聲響,有最新傷亡消息會再隨時為您掌握。
    2019/04/25 13:19
  • 快訊/斯國再傳炸彈威脅 電影院外引爆可疑摩托車

    為您插播一則國際最新消息,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今天又傳出炸彈威脅,警方在一處電影院外發現可疑的摩托車,已經將它引爆,情況在控制之中,警方隨後表示,並沒有在車上發現爆裂物。而稍早之前,斯里蘭卡官方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案情,表示週日的連環爆攻擊,共有九名攻擊者,目前懷疑仍有人在逃,今天上午警方又逮捕18名嫌疑人,目前逮捕人數已經達到58人。
    2019/04/24 16:26
  • 悚!斯里蘭卡再現87個引爆裝置 機場驚見50公斤炸藥

    斯里蘭卡(Sri Lanka)首都可倫坡(Colombo)昨天(21日)發生連環爆炸案,8起爆炸事件至少造成290人死亡、逾500人受傷,這起疑似恐怖攻擊事件如今越演越烈,當地警方向媒體表示,光是今天下午就在主要公車站尋獲87個引爆裝置,空軍也在國際機場成功拆除一個炸彈。但沒想到,市區的防爆小組正在拆除第10~12個炸彈時,疑因操作不慎發生爆炸,這是該國兩天以來,第9起的爆炸事件。
    2019/04/22 20:18
  • 一日八起死亡爆炸 斯里蘭卡成煉獄

    斯里蘭卡在週日復活節發生連環爆炸,首都可倫坡的三間教堂與三間五星級飯店被鎖定,稍後一間動物園和警察在盤查時,也遭到炸彈攻擊。八起爆炸案,共造成近300人死亡,500多人受傷。由於遭攻擊的五星級飯店,大多是外國觀光客,造成至少36名外籍遊客死亡。斯里蘭卡政府在周日晚間實施宵禁,並封鎖了社群網站進行調查。目前還沒有組織宣稱犯案;不過以鎖定教堂和外國觀光客的犯案模式,不排除是伊斯蘭極端組織所為。
    2019/04/22 20:00
  • 復活節連環爆釀207死 斯里蘭卡宣布宵禁逮捕3嫌

    斯里蘭卡今天(21日)發生8起爆炸案,造成207人喪生與450人受傷。迄今沒有任何組織宣稱犯案,行凶動機不明。斯國宣布宵禁並逮捕3嫌。教宗與美國總統川普等領袖紛紛譴責此一暴行。
    2019/04/21 23:39
  • 復活節連環爆! 斯里蘭卡首都逾20死280傷

    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Colombo)在復活節這一天發生連環爆炸案,有多間教堂和旅館遭到波及,傳出有大批人員死傷。
    2019/04/21 14: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