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震央花蓮地震app花蓮地震新聞台灣地震情侶大家源PTT消防眼鏡蛇
  • 搜尋:

    反禁藥 結果共39筆

  • 東京奧運禁藥醜聞!大陸23名泳將藥檢呈陽性 大陸:不實報導

    美國媒體報導:2021年的東京奧運,有23名大陸游泳隊選手被驗出體內有禁藥,但負責監管的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卻仍然允許他們參加比賽。WADA反駁,已通過正常程序完成調查,媒體的報導涉嫌誤導及誹謗,大陸外交部也反擊,報導是虛假訊息,大陸運動員沒有任何過錯與疏忽。
    12小時前
  • 林書豪誤用禁藥恐停賽一年 新北國王:不知違規、配合藥檢調查

    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因為足底筋膜炎,被眼尖網友發現,使用了靜脈雷射治療,觸犯禁藥條例。有專家表示,靜脈雷射被世界反禁藥組織列入清單已經有好一段時間,運動員接受任何治療,最好找專科醫生。另外新北國王隊坦承,的確誤用療法,願全力配合藥檢和調查,並尊重接受聯盟決定。
    2024/03/19 19:21
  • 慘了!林書豪疑似靜脈雷射 治療醫師遭爆「未參加過專科培訓」

    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因足底筋膜炎,疑似接受「靜脈雷射(Intravenous Laser Irradiation of Blood,簡稱ILIB)」,可能觸犯禁藥條例,台灣運動醫學醫學會(TASM)理事長張煥禎表示,「靜脈雷射被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列入禁用清單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運動員接受任何治療,千萬要小心,最好能找專科醫師。」此外,台灣運動醫學醫學會也特別聲明,這次事件在影片中露出的醫師雖然在履歷上說是台灣運動醫學醫學會的會員,實際上只是前年單1年度的贊助會員,並非正式會員,沒有參加過專科醫師培訓課程,也沒有持續參與協會的學術活動。民眾或運動員在挑選醫師的時候應該要仔細審查醫師的教育背景、訓練背景以及資歷,才不會被宣傳行銷的手法影響判斷。
    2024/03/19 17:35
  • 被抓包使用禁藥! 女網前球后哈勒普面臨4年禁賽

    來自羅馬尼亞、曾經是女網單打球后的哈勒普(Simona Halep),近日遭到國際網球反禁藥組織指控,認定她曾在2022年美網公開賽(US Open)期間,蓄意使用違規禁藥,將對哈勒普求處4年禁賽懲罰,《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哈勒普被質疑使用抗貧血藥物roxadustat,能幫助人體增生紅血球。去年美網期間,她的生理護照就因此出問題,雖然哈勒普向法院表示,自己是使用被「汙染」的補充物品受影響,但此一解釋卻無法說服監管組織。
    2023/09/13 11:32
  • 不論睪酮濃度! 世界田總:禁「跨性別選手」參加女子賽事

    世界田徑總會(World Athletics)主席柯伊(Sebastian Coe)今天表示,之後將不管睪酮濃度,不再允許跨性別女性參加女子田徑賽事。
    2023/03/24 08:41
  • 俄「冰上精靈」涉禁藥還比賽 IOC不滿上訴

    俄羅斯15歲花式滑冰小天后「瓦莉娃」,捲入禁藥風波,導致團體賽頒獎典禮遲未進行,儘管俄羅斯反禁藥組織,解除她暫時禁賽的懲處,但現在國際奧會提出上訴,究竟結果如何,將影響下週二,「瓦莉娃」能否參賽女子單人滑冰。另外這回冬奧的冰球比賽上,火藥味十足,頻頻出現兩隊球員全武行。
    2022/02/12 13:28
  • 俄羅斯花滑小天后藥檢未過卻獲解禁 國際奧會上訴

    國際檢測機構今天表示,俄羅斯花式滑冰小天后瓦莉娃(Kamila Valieva)對一種禁藥的檢測未過,但俄羅斯反禁藥組織解除她暫時禁賽的懲處,國際奧會將提出上訴。
    2022/02/11 14:14
  • 英國田徑好手陷藥檢風波遭禁賽 東奧銀牌恐遭沒收

    日前在2020東京奧運拿下男子400公尺接力銀牌的英國選手烏賈(CJ Ujah)昨(12)日被爆出,因涉違反禁藥規定遭暫時停賽,若涉案屬實,烏賈與隊友在東奧獲得的獎牌將會被大會沒收,由加拿大遞補,中國隊則可收下銅牌。
    2021/08/13 16:34
  • 東奧第2例!肯亞短跑選手藥檢驗出類固醇遭禁賽

    東京奧運官員表示,原訂昨(31)日參加男子100公尺預賽的肯亞短跑選手奧迪安博因未通過藥物檢驗,遭暫時禁賽,成為東奧田徑賽事登場後第2起涉嫌違反禁藥規定的案例。
    2021/08/01 10:17
  • 中國泳將孫揚遭禁賽期減至4年 無緣參加東奧

    體育仲裁法庭(CAS)今天發布聲明說,中國游泳好手孫揚因違反禁藥規定而遭禁賽8年一案,經重審後禁賽時間縮短為4年3個月。不過,孫揚仍無法參加即將在東京登場的本屆奧運。
    2021/06/23 20:49
  • 俄羅斯用禁藥遭禁賽2年不上訴 確定無法參加東奧

    俄羅斯因有系統地對運動員施予禁藥,日前遭體育仲裁法庭判禁賽2年。日媒報導,因俄羅斯與反禁藥組織都決定不再上訴,俄羅斯確定無法以國家名義參加延期到今年的東京奧運。
    2021/02/03 12:03
  • 參賽遭封殺4年俄羅斯擬上訴 普欽轟禁賽不公

    俄羅斯今天決定,對世界反禁藥組織以違反禁藥規定為由禁止俄國參加重大體育賽事進行抗爭。普欽總統也抨擊禁賽不公,並堅持應讓選手代表國家參賽。
    2019/12/20 09:20
  • 俄羅斯禁藥風波 WADA重罰「全面封殺四年」

    世界體育強國俄國,恐怕無緣明年的東京奧運!震撼消息來自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9日開會後一致的決定,禁止俄國參加或舉辦全球大型體育賽事四年。這是自2014年俄國爆出禁藥醜聞後,WADA祭出最嚴厲的制裁,人在巴黎參加和平峰會的俄國總統普欽,第一時間痛批禁令有「政治動機」,揚言21天內一定提出上訴。俄國現在是全球最不受體育界歡迎的國家,因為禁藥風波2014年發生後,俄國直到今年初的送檢樣本,仍然發生竄改數據問題,給過多次機會,卻得不到俄國善意回應,才讓WADA決定下重手,雙方撕破臉。
    2019/12/10 20:09
  • 快訊/東奧、世足無望? 俄國被反禁藥組織禁賽

    國際體壇最新消息,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宣布,判定俄羅斯違反世界反禁藥條例,被禁賽四年。明年2020年的東京奧運,俄羅斯的選手不能代表國家出賽,只能以個人名義參加奧運,2022年在卡達舉辦的世足也無法參與,俄羅斯有21天可以上訴,與反禁藥組織的恩怨還會持續一陣子。
    2019/12/09 20:03
  • 微軟:俄相關駭客發動網攻 鎖定國際體育組織

    美國軟體巨擘微軟表示,他們追蹤到駭客集團Strontium,又名「魔幻熊」(Fancy Bear)所發動的重大網路攻擊行動,鎖定反禁藥機構和國際體育組織。
    2019/10/29 10:52
  • 莊佳佳3次藥檢未到遭禁賽 現任跆協不知情

    前奧運跆拳道國手、桃園市體育局長莊佳佳因未向世界反禁藥組織回報行蹤遭禁賽,跆拳道協會秘書長余國振說,由於去年6月才接手,不清楚莊佳佳2017年發生的3次藥檢未到情事。
    2019/03/29 14:03
  • 錯過「飛行藥檢」遭禁賽 莊佳佳落淚澄清

    中華奧會昨公布11名,被驗出禁藥遭禁賽的選手,現任桃園市體育局長,莊佳佳雖然不在名單中,卻也因為連續錯過,世界反禁藥組織的「飛行檢查」,而遭到世界跆拳道總會禁賽兩年,莊佳佳出面澄清,說之所以錯過,有兩次是因為當時跆拳道協會,根本沒有通知她。
    2019/03/29 13:29
  • 談禁賽風波 莊佳佳數度哽咽盼還清白

    前奧運跆拳道國手、桃園市體育局長莊佳佳因未向世界反禁藥組織回報行蹤遭禁賽,她今天數度哽咽表示,希望事件能還她清白,媒體問及是否會影響職務時表示,「還在瞭解當中」。
    2019/03/29 11:59
  • 禁藥名單再擴大 包含許淑淨共11人遭禁賽

    中華奧會被國際反禁藥組織(WADA)要求公開使用禁藥選手名單,昨天丟下震撼彈,有奧運金牌許淑淨在內,今天再公布另外十人名單,但是外界焦點仍然在許淑淨,在得知禁賽之後,仍然繼續享受國家資源,這部分是否要追討回來,體育署表示將會再討論。
    2019/03/28 20:20
  • 共有11人涉禁藥! 中華奧會下午公告完整名單

    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3月6日來函中華奧會,要求公告所有因違反禁藥規定遭禁賽選手名單,中華奧會表示,今天下午2時30分將上網公告11名涉藥選手完整名單。
    2019/03/28 13:07
  • 未來一年舉重再有禁藥被逮 郭婞淳恐無緣東奧

    台灣舉重兩大名將許淑淨與林子琦雙雙傳出用藥,台灣舉重恐被國際反禁藥組織列入觀察名單,在東京奧運登場前,若再有台灣舉重選手用藥被逮,郭婞淳恐將被阻擋在東京奧運門外。
    2019/03/27 09:39
  • 奧運金牌許淑淨吃禁藥 WADA來函要求公告

    國際反禁藥組織(WADA)3月來函中華奧會,要求奧會須公布使用禁藥的選手姓名與禁賽期限,據了解,其中也包括2屆奧運舉重金牌女將許淑淨。
    2019/03/27 09:26
  • 荷蘭攔截網路駭客 4俄情報人員遭驅逐出境

    荷蘭政府公布駭客攻擊未遂案,4名俄羅斯情報人員,意圖駭入「禁化武」國際組織的電腦,但行跡暴露、所有設備遭到查扣,荷蘭當局進一步調查發現,電腦裡藏有全球各地連線的記錄,與2014年在烏克蘭上空,被俄羅斯飛彈擊落的馬航MH17空難有關。
    2018/10/05 16:37
  • 俄羅斯網攻全球體壇 堪比干預美國大選

    世界反禁藥組織2016年7月公布一份震撼體壇的報告,說明俄羅斯如何有系統地掩蓋俄羅斯運動員服用禁藥行徑;同一天,莫斯科網軍據稱也發動攻擊。
    2018/10/05 14:24
  • 地主俄羅斯連勝2場 世足16強門票到手

    俄羅斯足球國家隊全球排名第70,卻在重點球員受傷跟防禦球員年紀偏大的情況下,這屆世足連贏2場,16強門票已到手。讓美國的反禁藥組職質疑,是不是有球員服用禁藥。
    2018/06/25 23: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