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卡榫 結果共84筆

  • 裝合唱臺「3安全機制」 鐵環卡榫測試加不跑跳

    東湖國小合唱團用的這種,階梯式合唱臺,其實要很注意安全,以台北的光復國小來說,這兩年才剛換新的一組。使用時由2到3名大人組裝,下方的鐵環卡榫,也要確認沒有毀損,另外也要由大人踩踏測試後才能使用,老師說,最重要的還是學生使用時一定要遵守秩序。
    2023/10/16 19:30
  • 輪框蓋離家出走!一路滾......撞上女騎士機車

    雲林有民眾直擊,一輛長照車輛行進中「輪框蓋」離家出走,脫落後一路滾向路旁,撞上停等中的機車騎士,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受傷,汽車維修師傅說,一般鐵圈輪框蓋如果常拆解,卡榫容易斷掉,造成蓋子脫落,就容易發生危險!
    2023/08/10 13:52
  • 30kg重直立式窗型 其他業者:僅靠卡榫、螺絲

    冷氣業者也實際講解,裝設窗型冷氣的安全要點,他表示這次掉落的窗型冷氣,是直立式,相較於一般窗型,直立式是附掛在窗戶上,只靠螺絲和卡榫固定;不像窗型冷氣除了有三角支撐架,固定是用膨脹螺絲,比較牢固,而不管哪種冷氣,底座裝上機台前,都要人工再次確認,有沒有鎖緊。
    2023/07/20 19:14
  • 一個浴缸300萬!來自台灣相思木 老外詢問度高

    台灣相思木品牌業者將一種珍貴的國產木材打造成高品質的木製產品,在他們巧妙的雕琢下,一片片木材被精心打磨成漂亮的浴缸和家具,展現出國產木材的獨特之處,相思木的特殊設計卡榫使得木製品更加堅固耐用,這些產品不僅充分展現了國產木材的特色,還受到國外消費者的青睞。
    2023/07/16 21:22
  • 上貨車突翻覆!4噸堆高機重壓 駕駛送醫亡

    連假趕工程,竟然發生工安意外!新北市新店,有堆高機駕駛卸完材料,準備把堆高機開上貨車離開,卻突然翻車,遭4噸重的機械壓在身上,駕駛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事後,進一步追查,發現可能是架在貨車和地面之間的手推式鋁梯,卡榫脫鉤釀成意外,勞檢處將介入調查。
    2023/02/25 17:28
  • 不想被吃掉? 2肉豬靠「豬鼻開鎖」跳車脫逃

    路上怎麼有豬!花蓮台九線有民眾目擊一隻豬「掉」在馬路上,員警到場立刻展開「護豬行動」,調閱監視器找到飼主,原來是車程中急煞,加上柵欄拴緊位置比較低,豬鼻碰到卡榫,才會讓兩隻豬成功跳車脫逃!
    2023/02/05 14:37
  • 大貨車闖紅燈撞到「斷頭」 駕駛一度受困

    台中大里今天(1/7)早上,發生2輛大貨車相撞事故,其中一輛貨車闖紅燈,車頭撞到斷掉,還好2名駕駛跟乘客都只有輕傷,專業技師判斷,應該是卡榫遭撞擊後受損,才會發生貨車斷頭的驚悚瞬間。
    2023/01/07 18:52
  • 這溫泉飯店絕了!免洗筷當門栓 還有多隻小強夜伴房客

    南投信義鄉一家溫泉飯店,遭人在臉書《爆料公社》踢爆,入住時的不好經驗,像是窗簾故障,還有「小強」出現陪伴,最離奇的是,連反鎖用的防盜門卡榫,竟然是用免洗筷固定,讓網友不滿痛批真是爛。
    2022/12/27 15:00
  • 早餐店偷3000元!她被逮做筆錄 還想搶警槍遭壓制

    彰化一名女子,在早餐店上班時,順手偷走收銀機裡3000元,被店家發現報警抓人,沒想到她到了警局製作筆錄,竟然還想搶走員警配槍,幸好其他員警上前壓制,加上槍套上都有安全卡榫,沒有讓她得程,而她的離譜脫序行為,也被法院判處拘役90天。
    2022/11/30 13:00
  • 爛泥巴封路!砂石車狂瀉「廢土」 塞車2.5km

    新北市泰山上午一輛砂石車在轉彎時,疑似車斗後方卡榫鬆脫,導致車上滿載的廢土,通通傾瀉而出,把三線道通通佔滿,還導致現場大塞車2.5公里,清理超過2小時,警方和環保局也都將會祭出罰單。
    2022/04/19 19:20
  • 車斗卡榫壞了尾門開 太空包沿路撒300米

    彰化埔鹽一輛大貨車,滿載香菇的太空包,車斗電動卡榫壞了,尾門開了,車子沿路開太空包沿路掉,撒了3百公尺,駕駛才發現趕緊停車,附近居民動員協助清理。
    2022/04/17 18:53
  • 直擊甩女學生公車 業者:手把「未完全彈回」

    我們也直擊這輛事發公車,安全門事後檢查並沒有壞,在卡榫密合情況下,就算用腳踹也踹不開,加上安全門手把,還有加裝隔板,一抽起就會觸動駕駛座蜂鳴器,但事前也沒響起,代表也不是人為。公車業者表示,可能是關門時手把一時沒有彈回,已經多設下一道檢查手續,確保不會再發生。
    2021/11/12 19:42
  • 冰炫風餐具換成木湯匙還加錢?內行人曝原因:很好啊

    麥當勞的冰炫風一直是許多人熱愛的甜點選項,其特殊之處就是將原本的蛋捲冰淇淋加上Oreo碎片,再將特製的冰淇淋湯匙放進攪拌器卡榫攪拌而成。然而近日卻有網友發現冰炫風的湯匙被換成木湯匙,而且還要多收錢,讓原PO大呼:「冰炫風都不冰炫風了」。
    2021/11/04 04:55
  • 貨車門板鬆!34罐瓦斯「解脫」滾馬路 猛噴白煙嚇壞人

    台北市一名張姓男子,昨(29)日傍晚開著小貨車、載滿瓦斯罐,從新北市淡水要到士林附近交貨。沒想到行經大度路三段時,貨車側邊門板的卡榫鬆動,行進間車輛搖晃,瓦斯罐碰撞後自貨車上掉落。瞬間數十罐瓦斯罐在大馬路上滾來滾去,還噴出白色氣體,嚇得路過駕駛急忙閃避。
    2021/10/30 12:11
  • 物流車累了!開到一半車頭「鞠躬」 駕駛倉皇逃命

    物流車開到一半,車頭突然向前傾倒!早上八點,一名物流車駕駛,行經台北市南港,突然車頭向前90度翻倒,呈現「鞠躬」的姿勢,停在路中央,駕駛緊急脫困,懷疑是底下卡榫斷裂導致傾倒,由於正值上班時間,警方進行交管,並找來拖吊車協助。
    2021/10/29 18:23
  • 砂石車一轉彎…土方狂洩百公尺 彰化市區交通卡3小時

    一輛載滿土石的砂石車,今(5)日下午1時許,行經彰化市中華西路南下車道時,疑車斗卡榫沒鎖緊,車斗上土方大量傾洩至路面,綿延逾百公尺,造成中華西路、金馬路、中正路等相關道路交通大打結,卡了3小時。警方獲報到場協助疏導交通,並找到肇事駕駛,也請業者派員清除土方。
    2021/10/05 18:17
  • 「近萬元衣櫃」組壞、損門框 客控IKEA甩鍋不理

    有民眾控訴,到IKEA買了一個近萬元的衣櫃,還花錢請業者來家裡組裝,不過,裝潢師傅組裝時,衣櫃卡榫遲遲裝不好,最後說衣櫃有問題就離開,後續卻發現,不只新衣櫃裝出大洞,其他傢俱和房間門框也毀損,詢問IKEA卻說這是委外廠商的問題,讓民眾認為感受不佳,對此,IKEA回應,已經和民眾和解,也說會賠償新櫃子。
    2021/07/21 19:18
  • 2歲女童「手指卡門」痛到大哭!警消用軍刀鋸門即刻救援

    金門1名2歲女童不小心把手指插進隔間門縫,整個卡住無法抽出,家屬趕緊向消防隊求救,但因為門縫卡榫設計,一度造成救援困難,最後不得已用軍刀鋸,把門橫切成兩半,終於讓女童的手指脫困,送醫後還好沒有大礙。
    2021/06/24 11:57
  • 消防栓壞了「洩洪」? 漏水12小時沒人修「流到天黑」

    雲林斗六後火車站一支消防栓漏水,從早上10點一路流到晚上10點,這一流整整半天超過12個小時,據了解是消防局檢測時,發現消防栓壞了,打給自來水公司卻沒人來修。
    2020/10/12 13:20
  • 狗頭鍘!沒防護卡榫 車頭瞬間蓋住技師頭

    網路流傳一段修車廠的監視器,貨車車頭翻起來,技師正在維修,車頭突然蓋下來,技師頭壓在下面,大聲呼救,還好人沒事,但是這車頭蓋下來,有如包青天狗頭鍘,同行說,車頭掀起來,有個卡榫要插住插銷,防止蓋下,這技師太大意。還好頭部在有縫隙的地方,不然就真的被鍘了。
    2020/07/12 19:47
  • 快訊/消防隊員訓練重摔 脊椎骨折周六開刀

    高雄消防局鳳祥分隊,今天(5/29)發生訓練意外,一名隊員進行雙截梯攀爬訓練,因為卡榫鬆脫,隊員當場重摔落地,送醫確認脊椎第四節骨折,院方安排明天手術治療。
    2020/05/29 22:08
  • 搭火車「卡榫鎖門」霸通道! 男挨轟臉皮厚

    搭過區間車的民眾,可能都有印象,平常火車車廂間的通道門,大多都是維持「未鎖狀態」,讓民眾自由開關,一方便,在事故危難時,也能緊急疏散,不過,最近有民眾抱怨,有乘客刻意鎖上通道門的卡榫,坐在走道間,影響乘客移動,批評沒有公德心,台鐵表示屢勸不聽,可以中止載送契約。
    2020/01/03 20:19
  • 座椅沒卡好!高溫豆漿往前倒 女童40%燙傷

    新北市五股一名四歲女童,3日早上和爸媽一起,開車出門,卻因為在行進途中,車輛突然急煞車,害的她被後車廂的豆漿燙傷。事後了解發現,疑似是車子座椅的卡榫沒卡緊,這20公升的滾燙豆漿,才會在煞車時往前傾,淋到女童的身上,導致她身體有百分之40,二到三度燙傷,至今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2019/11/03 21:13
  • 沒聽到喀擦? 「汽車專家」座椅卡榫故障率低

    持續追蹤豆漿燙傷女童,34歲何姓父親供稱,當時開車行經三重,停等紅燈時急煞,造成後車廂的豆漿打翻,椅背傾斜,燙傷坐後座的女兒,但汽修科老師,實際示範,如果後座有人,椅背要攤平機率低,何況椅背有3個開關,卡榫要是一年保養一次,故障機率不太高,但曾經椅背攤平,或恢復原狀時時,沒注意卡緊,可能潛藏危險性!
    2019/11/03 21:05
  • 「皮都掉了」熱豆漿放後車廂 翻倒燙4歲童

    新北市五股發生一起4歲女童燒燙傷意外,女童當時和6歲姊姊坐在休旅車後座,家人買了1桶20公升裝熱豆漿外加1大鍋,放在休旅車後車廂,疑似是後座座椅卡榫沒有固定好,半路整桶滾燙豆漿,潑灑載4歲妹妹身上,稚嫩的皮膚當下燙到脫皮,遺落在現場,看了好心疼,女童全身60%,2-3度燒燙傷目前在醫院治療。
    2019/11/03 1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