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以色列蟑螂手術截肢不鏽鋼砧板套組行車紀錄器出國登錄精品中國KID賣場
  • 搜尋:

    午後雨 結果共424筆

  • 把握週末好天氣!高溫上看35度 下週鋒面影響變天時間曝

    今(19)天鋒面遠離,但仍有殘留水氣,臺灣各地雲量稍多,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午後配合熱力作用下,山區雨勢會比較大,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預計入夜之後雨勢就會趨緩;由於東北季風減弱,北臺灣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6到29度,中南部可以來到30到33度,南部近山區溫度會再更高一些,沒下雨時感受會稍微悶熱一些,戶外活動請記得多補充水分。
    2小時前
  • 好天氣只有2天!今穀雨「不定時狂灌水」 下波雷雨連炸5天

    今天(19日)鋒面遠離,但仍有殘留水氣,台灣各地雲量稍多,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午後配合熱力作用下,山區雨勢會比較大,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預計入夜之後雨勢就會趨緩。由於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6到29度,中南部可以來到30到33度,南部近山區溫度會再更高一些,沒下雨時感受會稍微悶熱一些,戶外活動請記得多補充水分。
    4小時前
  • 今午後山區防強降雨 週休假期適合出遊防中暑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遠離,但仍有殘留水氣,臺灣各地雲量稍多,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午後配合熱力作用下,山區雨勢會比較大,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預計入夜之後雨勢就會趨緩;由於東北季風減弱,北臺灣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6到29度,中南部可以來到30到33度,南部近山區溫度會再更高一些,沒下雨時感受會稍微悶熱一些,戶外活動請記得多補充水分。
    5小時前
  • 041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起氣溫逐日回升、週末飆高溫,降雨以午後雨為主,金馬留意霧! ●下波鋒面影響時間落在下週三前後,降雨機率、範圍增!
    2024/04/10 16:13
  • 040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開工日中北部仍雨紛紛,『外出攜帶雨具』! ●週二三東北季風增強,北東『早晚偏涼』,南台『白天暖熱』! ●週四起逐日溫升,高溫炎熱、紫外線強,『防曬補水』!
    2024/04/08 08:11
  • 雨神不收假!「雨彈再轟全台2天」各地趨緩時間曝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今天說,明後天受到鋒面影響,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雨跟雷雨,對流雲系發展下可能會有瞬間大雨。9日起水氣減少,但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溫度略降。
    2024/04/06 19:11
  • 040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一北暖南熱、西部午後雨!週二三各地晴朗炎熱、防曬多補水! ●清明連假鋒面徘徊、天氣不穩定,慎防『雷擊、強降雨、溪水暴漲』!
    2024/04/01 08:08
  • 下周鋒面、冷氣團接力襲 賈新興曝:清明時節降雨機率高

    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8)日在其YouTube頻道「Hsin Hsing Chia」上公布未來10天的氣候趨勢。賈新興表示,明日午後山區將有零星短暫雨,而受水氣移入影響,周日早上苗栗以南及宜花東將有零星短暫雨。此外,根據展期資料,除3月中旬降雨偏少,隨後雨量又變多,因此清明時節降雨機率高。
    2024/03/08 09:57
  • 今上午中部以北短暫雨 午後雨緩入夜轉乾冷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東北季風影響加上華南水氣東移,除了東半部仍有降雨外,西半部水氣再度增多,中部以北及南部山區有機會下雨,其中雨勢明顯的地方在北部、宜花地區及中部山區,其他地區飄毛毛雨機率較高,下半天水氣逐漸離開,到了晚上剩下花東仍有降雨,其他地區轉為多雲的天氣;隨著冷空氣增強,白天中部及花蓮稍涼些,高溫21到24度,其他地區則有25到28度,北臺灣越晚越冷,上半天高溫約20度,到了晚上會降到15、16度,其他地區低溫17到20度。
    2023/12/06 06:07
  • 北台灣雨猛「3地大雨特報」 午後雨區擴大花東當心

    受到鋒面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今(4)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署表示下午過後雨勢就會減緩,不過雨區會擴大到中部、花東地區,晚上水氣就會減少,直到週三又增多,而週四起轉為乾冷的天氣,最低可能下探14度。
    2023/12/04 12:05
  • 今午後雨彈中南部也有 週四起轉乾冷「低溫恐探12度」

    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帶水氣影響,北部、東半部以及中南部山連日都有降雨,今(3)日東北季風雖然減弱但是華南水氣增加導致北部東半部陰雨,下午還會增強,連中南部午後也也會有短暫陣雨機會。明日鋒面東過,降雨範圍更廣,中部以北、東半部都會下雨,而這波雨勢週二出現短暫空檔,週三又再次增多,週四起轉為乾冷的天氣,因此民眾要留意清晨輻射冷卻可能導致低溫最低只有12度。
    2023/12/03 10:24
  • 今晚起轉雨!本週「兩階段變天」 秋老虎這天又要發威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30)日清晨低溫約19-22度,天氣稍涼,最低溫18.5度出現基隆七堵及新竹關西。不過白天舒適涼爽的好天氣,今晚起要變天了,今晚到明(31)日東北部地區會有局部較大雨勢,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而本週兩階段變化「先涼後熱」,秋老虎又要出沒,屆時全台白天高溫都將重返30度以上,趕快來掌握一週天氣變化。
    2023/10/30 19:33
  • 戶外烤肉注意!午後雨彈開炸 4縣市「大雨轟到入夜」

    中秋連假第2天,午後對流旺盛,中央氣象署今(30)日下午針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括屏東地區、嘉義至高雄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雨勢將持續到晚間,民眾過節烤肉、外出得多加留意。
    2023/09/30 16:00
  • 中秋「夯」多掏錢!「豬雞肉、活蝦、螃蟹」都漲價

    今天(29日)就是中秋節,闔家團圓烤肉的好日子!一早在市場已經湧入大批採買人潮,不過因為物價上漲,烤肉、烤海鮮食材價格也變高,民眾很有感覺,至於今天月圓人團圓,想賞月氣象專家也說,中南部午後雨結束雲散開,賞月機率相對較高,不過下周可能有颱風生成,目前都還要觀察。
    2023/09/29 14:36
  • 0926/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氣溫高紫外線強,防曬多補水;山區午後雨勢大! ●秋節迎風面「雲多易雨」;中南部「雲開見月」!
    2023/09/26 08:24
  • 0922/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秋節」迎風面雲多易雨,休閒及烤肉活動『恐』受影響! ●今起轉東北風型態,北東雨、中南部午後雨!
    2023/09/22 17:06
  • 092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天氣悶熱,降雨較廣,外出雨具備用。 ●週五之後轉東北風環境,北台高溫稍降,迎風面北東雨,南部及中部山區午後雨。 ●下週南海至菲東海面為一大低壓帶,熱帶擾動易發展,是否擾中秋仍言之過早,須持續觀察。
    2023/09/20 16:46
  • 週五起東北風到!午後雨更大  中秋溼答答「颱風機率曝」

    今(20)明兩天天氣高溫炎熱,僅在東南部地區和恆春半島會有零星降雨,午後在各山區桃園以北、南部平地會有午後雷陣雨,留意週五起東北風影響,北海岸、大台北和東半部將出現局部短暫雨,午後雨勢也會更大,至於下週末中秋連假則可能受低壓帶影響,前半段天氣不穩定各地容易下雨,不過有颱風形成的可能性不大。
    2023/09/20 11:41
  • 092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三四天氣悶熱,降雨較廣,外出雨具備用。 ●週五後轉東北風,北台灣高溫略降,北東雨,而南部及中部山區午後雨。 ●下週「熱帶擾動是否擾中秋」,言之過早,觀察後續發展。
    2023/09/20 08:33
  • 明起午後雨擴大!變天倒數「降溫時間曝」 中秋颱風變數多

    明(20日)天氣與今(19日)類似,上午各地仍是晴到多雲,待午後對流發展旺盛,降雨範圍會稍微增大,氣象局提醒,大台北、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民衆,注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午後外出記得携帶雨具。此外,下週菲律賓東方海面處於低壓帶,是否有成颱可能、影響中秋連假,還需持續觀察追蹤。
    2023/09/19 20:18
  • 0919/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前「天氣悶熱」;週五後「北台灣高溫稍降」,北東雨,而南部及中部山區午後雨。 ●「中秋賞月」,北東碰運氣、中南部機率高。 ●「熱帶擾動是否擾中秋」,仍需觀察後續發展。
    2023/09/19 16:31
  • 0919/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前「天氣悶熱」;東台雨,西部近山區午後雨。 ●週五至週日轉吹東北風,「北台灣高溫稍降」;迎風面北東雨、南部及中部山區午後雨。 ●「中秋假期」東北季風增,迎風面北東短暫雨、雲量多,「賞月碰運氣」;另,「熱帶擾動擾中秋」,仍需觀察後續發展。
    2023/09/19 11:37
  • 「颱風窩」要殺來了!中秋恐「撲向台灣」 明連2天雷雨

    恐又有颱風要來了,小心中秋烤肉計畫泡湯!明(20)日午後雨區擴大,包括大台北、南部以及各地山區都得注意了,下班恐飆雨。而下週就是中秋節,沒想到「颱風窩」逐漸建立,氣象粉專直言,若颱風生成,「還要朝台灣而來......」仍得再做觀察。
    2023/09/19 09:13
  • 午後雨下不完!週五變天「雨區擴大」 中秋恐遇颱風掃興

    週四(21日)之前,全台持續維持偏東風的環境,因此各地天氣相當晴朗,但山區甚至到平地,中午過後仍要留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陣雨,不過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透露,週五(22日)起受到微弱鋒面掠過北部海面影響,北部地區將稍稍轉涼,對中南部的影響較小。此外,下週可能會有熱帶擾動生成,不排除增強成熱帶低壓或颱風,也需要持續追蹤觀察。
    2023/09/18 20:04
  • 午後雨區變大!北部、東部週五起整天雨 這天颱風有發展機會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今(18)日水氣少,僅南部地區、特別是山區要留意注意雷陣雨,而週三、四午後的夏雨範圍更擴及大台北。週五起東北風影響北部、東部,連白天也不會定時飄雨。
    2023/09/18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