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小吃命案警方喉嚨襄理幼兒園畢旅NCC立委特斯拉救命無套
  • 搜尋:

    加護病房 結果共3,305筆

  • 寶林案2死!4人仍在加護病房 1人換肝成功「情況算穩定」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未歇,目前累計通報34例,其中2例死亡、4人在加護病房,而日前傳有1名重症患者將進行換肝,疾管署表示,目前該患者已在昨(15)日完成肝移植,目前症狀穩定,另3位重症患者都還在醫護團隊治療中,症狀穩定。
    12小時前
  • 男嬰洋洋「頭骨全碎」!父母控保母虐嬰 已裁定收押

    高雄一位媽媽控訴,5個月大的兒子洋洋,送去給保母照顧,三月四月都出現不明瘀青,4月10號寶寶更是吐奶全身癱軟,送醫急救醫師檢查,頭骨多處骨折、雙側視網膜出血,現在住進加護病房,情況危急,而保母已經被收押。
    1天前
  • 高雄疑爆虐童案!保母才怨想退貨 5月嬰「頭骨破碎命危」

    北市虐童案仍在調查、審理中,高雄也傳出新生兒受害意外;年僅5個月大的男嬰「洋洋」(化名)於10日突意識不清,被緊急送醫後發現顱骨骨折傷勢、至今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洋洋的傷情之嚴重,也讓急診醫師高度懷疑「可能受到虐待」。對此洋洋的母親心碎控訴自己「非常信任」的王姓保母,痛心表示沒想過自己會成為虐兒事件的受害者。
    1天前
  • 山豬敗血性休克猝逝!醫分析3狀況:病毒複製「戰場開太大」

    《瘋神無雙》班底山豬(陳俊甫)猝逝,享年38歲,山豬的親友也透露了他的死因。山豬的親友表示,由於山豬上週感冒未癒,經入院診斷肺炎,併發敗血性休克,在4月15日上午約11點離世。醫師姜冠宇表示,通常會發生敗血症情況有三,其中之一為「病毒複製自己控制不住,戰場開太大,」姜冠宇直言,「你丟出全部的身家都無法好好控制病毒的複製,那戰場就開大了,戰場開大就是全身敗血症。」
    1天前
  • 收治2寶林重症! 馬偕揪共通點「吃炒粿條」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造成2死、4重症,台北馬偕醫院收治2名個案,共通點是吃炒粿條,還在同家餐廳,加護病房負責照護的護理長,將狀況通報上去,毒物科主任從醫學期刊內鎖定,就是邦克列酸造成;另外四名重症患者,也傳出好消息,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4人全部恢復意識,1人將於下周換肝。
    2024/04/12 23:27
  • 男中風路倒不送醫 家屬控消防「延誤72分」

    新北市一名男騎士突然倒臥路旁,消防到場後評估不須送醫,警方擔心他的安全,帶回派出所保護,但期間發現男子沒意識,趕快打119,患者送醫診斷是腦中風,住進加護病房插管治療。家屬指控,警消延誤72分鐘才送醫,將對他們提告。
    2024/04/12 19:29
  • 寶林茶室4重症「全恢復意識」!衛福部證實:1病患下週換肝

    台北市信義A13百貨美食街餐廳「寶林茶室」食品中毒累計34例通報,共4重症昏迷至加護病房治療,疾管署4月7日證實,已有3人恢復意識,另1人持續昏迷。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12)日表示,目前4例重症已經清醒、恢復意識,但肝臟損傷嚴重,1例預計下週換肝,另3例評估中。
    2024/04/12 19:25
  • 北市又傳虐兒案? 1童「硬腦膜出血」送ICU

    台北市又傳疑似兒虐案!北市家暴防治中心昨天獲報,一名受全日托照顧的,未滿1歲幼童身體不適,送醫後診斷為硬腦膜出血,轉送加護病房醫治,醫院研判傷勢可能不是一兩天造成。
    2024/04/12 15:07
  • 再爆虐童案?蔣萬安曝「1童硬腦膜出血送醫」:恐非1、2天造成

    保母虐童「凱凱案」震驚社會,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2)日表示,11日下午接到通知,一位全日托照顧兒童從10日出現嘔吐情況,最終診斷硬腦膜出血,出血原因不明,目前轉送加護病房醫治,且醫院研判傷勢可能不是一兩天內造成,所以要釐清是否為兒童受虐案件。
    2024/04/12 09:38
  • 遇強震 護理師衝病床保護ICU小病患

    3日大地震發生當下,慈濟醫院小兒加護病房的護理師們,第一時間不是跑到門外逃命,而是全部衝到病床旁邊用手穩住,並安撫嬰幼兒的情緒,讓人看了相當感動。護理師表示,雖然當下很害怕,但是小病患的安全最重要,也因為有他們全力保護,小朋友們都平安無事。
    2024/04/11 18:25
  • 陽明醫院地下室火警 B1至2樓民眾全撤

    持續追蹤這起陽明醫院的火警!因為起火點在地下室,因此疏散的區域,包括地下一樓的餐廳和機房,以及一樓的急診跟藥局,還有二樓的門診區,一共366人。而一般醫院配合消防署,一年會有兩次演練,行動方便的病人,經過垂直引導可以到一樓避難,如果是行動不方便的病患,像在加護病房或是開刀房,則是會看情況,拔除管線或做簡單包紮,再移到安全區域,把防火門關上,至少可以阻隔一小時的火煙,等待救援。
    2024/04/10 19:34
  • 中年男頭暈、嘔吐找不到原因!最後竟腦中風 醫曝病徵關聯性

    47歲鄭先生去年10月突然出現頭暈、嘔吐症狀,嚴重時甚至頭暈目眩跌倒,但就醫都沒有檢查出異狀,但突然有天出現左上肢無力偏癱、說話口齒不清等症狀,所幸他當時人正在醫院就診,醫護立刻將他送至急診,檢查發現是出血性腦中風轉加護病房;收治個案的醫師指出,患者屬於自發性出血性腦中風,研判是與本身體質,或血壓控制不佳相關,頭暈、嘔吐也可能與血壓控制不當有關,所幸手術順利,復原良好,也提醒血壓控制相當重要。
    2024/04/10 14:07
  • 幼童是高危險群!腸病毒流行季到 全國門急診「10年新高」

    腸病毒流行季節到,全國腸病毒門診、急診案例達6,732人次,創下10年來同期最高。疾管署日前公告今年已出現首例腸病毒重症個案,為7個月大女嬰,目前已收治兒童加護病房住院治療。台南市第13週腸病毒就診人次也達367人,較前週成長18.39%。台南市府呼籲家長及教托育機構提高警覺、勤洗手。
    2024/04/09 13:48
  • 上海電扶梯吃人!女下身遭緊咬尖叫 「皮、肌肉被扯下」恐截肢

    中國大陸再度發生「電梯吃人」事件,上海一名女子4日在超市搭乘電扶梯時,電扶梯台階突然陷落,導致她腰部以下被捲入其中。超市方面人員按下急停鈕,扶梯才停止運轉,但女子腿部已皮肉分離,還有嚴重的開放性骨折。女子目前仍在加護病房,病情相當不穩定,面臨截肢風險。
    2024/04/08 16:06
  • 寶林茶室中毒3重症「意識恢復」!加護病房仍1人深度昏迷

    台北市信義A13百貨裡的餐廳「寶林茶室」食品中毒累計34例通報,共4重症在加護病房治療,不過今(7)日有好消息,疾管署證實,4重症患者已有3人恢復意識,但另1人持續昏迷。台北市衛生局進一步表示,3例恢復意識代表腦部受損較小,仍可能要評估是否換肝,其中1名安裝葉克膜需求有降,也在評估移除;至於昏迷中案例體內毒素有降,但是中毒較深?或者中樞神經、腦部有狀況,目前還不清楚。
    2024/04/07 22:12
  • 寶林案加1!「女吃炒麵不適」 2重症「恢復意識」

    寶林茶室案,再新增一名通報案例,是39歲的女性,到寶林吃了「炒麵」之後出現腹瀉、噁心等症狀,就醫後已回家休養,至於全台案例數已經來到34例,其中4名在加護病房的重症病患,經過治療,「邦克列酸」濃度明顯下降,2人恢復意識,1人有望移除葉克膜。
    2024/04/06 13:52
  • 今年首例腸病毒重症! 7月大女嬰發燒嘔吐住加護「確診克沙奇A10型」

    今年國內出現首例腸病毒重症個案,以及首例「侵襲性b型嗜血桿菌」感染症確定病例。疾管署今(2)日召開例行記者會表示,腸病毒重症個案為南部7個月大女嬰,因感冒症狀就醫,2天後出現發燒、嘔吐、呼吸不順、嗜睡伴隨意識不清等症狀,緊急送醫收治兒童加護病房治療,檢驗通報確認感染「腸病毒克沙奇A10型」。
    2024/04/02 14:28
  • 酒後自摔年輕人狂吼護理師!下秒「親見一幕」嚇瘋不吵了

    一名酒後騎車自摔、未戴安全帽的年輕人,在護理人員查房時不斷大聲吼叫請護理人員趕緊到他身邊,不耐煩反問「還要等多久」。到了中午,醫師詢問護理人員該名年輕患者的情形,沒想到護理師稱他見到一幕「瞬間變乖」,讓醫師感嘆「加護病房的生命教育課,不是人人都有機會上的」。
    2024/04/02 10:35
  • 快訊/北市證實!寶林工作人員手部跡證檢出「米酵菌酸陽性」 

    馬來西亞餐廳「寶林茶室」北市信義遠百A13店自3月26日第一起食物中毒個案爆出後,累計共29人受影響,其中2人死亡,另外還有5人在加護病房。台北市政府今(2)日召開記者會,台北市長蔣萬安證實,寶林生物環境跡證驗出米酵菌酸陽性,當中,有從工作人員手部樣本,驗出陽性毒素反應,現在而送檢項目也曝光。
    2024/04/02 10:17
  • 寶林中毒案下修!饒河店2例排除 王必勝:2重症恐要換肝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至今,來源依然持續調查中,截至今(1日),共通報了31例個案,其中2人不幸身亡,5人在加護病房觀察。稍早饒河店用餐的2例個案檢驗呈現皆為陰性,因此不計入寶林中毒案總數,因此目前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的累計病例數下修為29例。
    2024/04/01 19:00
  • 米酵菌酸無解藥 寶林茶室案5重症4昏迷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國內累積31人通報,造成兩人死亡,還有五人住在加護病房,這五名重症患者,有四個人昏迷,毒物專家表示,同樣的食物吃下去,有人重症,有人輕症,不排除跟暴露「米酵菌酸」的量,有關聯,只是目前,針對米酵菌酸沒有有效解毒劑,醫院只能用支持性療法,阻止病況惡化。
    2024/04/01 13:56
  • 寶林食材驗嘸米酵菌酸 王必勝:恐前批粿條釀禍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今天通報沒有增加,維持31例,但個案檢驗出「米酵菌酸」陽性新增2例,總共有14人體內都有「米酵菌酸」,另外也還有5人住在加護病房,至於從A13店帶回的35樣食材,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親自公布檢驗結果,表示雖然全部都驗不到「米酵菌酸」,但因為檢驗的粿條跟「通報個案」吃下肚的是不同批,因此認為是前一批的粿條有問題。
    2024/04/01 13:53
  • 寶林35件食材「未驗出米酵菌酸」 加護病房1人好轉4人仍昏迷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已經累計31例,2死、5人重症、3人住一般病房,21人則是返家休養,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31)日晚間表示,寶林茶室A13店於 3/26稽查帶回食材檢體 35 件,檢驗的結果已出爐,皆未檢出米酵菌酸。
    2024/03/31 22:31
  • 寶林粿條沒米酵酸菌? 中毒病患:醬料苦

    寶林茶室案持續延燒,桃園一名30歲的男子,21日晚上曾經到到店內吃炒粿條,結果隔天就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甚至還住進加護病房,經過搶救好轉;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探病,他說病患吃炒粿條時,發現醬料顏色很深,還覺得很苦,王明鉅過去曾經擔任台大醫院副院長,這回有特別去研究醫學文獻,認為這次中毒關鍵可能在醬料,需要徹查。
    2024/03/31 18:53
  • 寶林茶室今增3例!多1女上吐下瀉住院 累計31人受害、2死5重症

    寶林茶室案持續延燒,疾管署今(31)日公布最新病況統計,新增43歲54歲女性共兩例,皆在用餐後出現症狀,就醫後,其中54歲患者收治住院一般病房,另一名則返家休養,目前共累計30例個案,包含2例死亡、5名加護病房、3名一般病房,以及20名返家休養。
    2024/03/31 17: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