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峮峮幼稚園畢旅癌症歐陽娜娜三合一女婿個性喝珍奶噴血雞排老婦
  • 搜尋:

    副院長 結果共3,194筆

  • 不斷更新/2024賴清德內閣名單出爐!新內閣成員背景一次看

    賴清德內閣名單第三波公布,包含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由資誠創新諮詢公司前董事長劉鏡清出任,數位發展部長則由中研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的資通安全專題中心特聘研究員黃彥男接任。新內閣由行政院長卓榮泰與副院長鄭麗君領軍,《TVBS新聞網》為您掌握賴清德內閣改組,不斷更新最新內閣人事名單。
    11小時前
  • 民進黨杯葛44次!藍白合作擋下 國會改革法案完成初審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15)日審查國民黨團、民眾黨團提出的國會聽證調查、藐視國會罪、正副院長選舉記名投票等攸關國會改革的法案,民進黨團進行議事杯葛,提出包含變更議程、譴責案與散會動議多達44次,但在藍白人數優勢下,逐一被擋下。最終全案完成初審,但由於朝野無共識,全數條文予以保留送交朝野協商。
    1天前
  • 沒有喊痛、麻!老人「1改變」恐是警訊 醫檢查:竟是腦中風

    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許多老年人獨居,或是由子女照顧,然而年長者對於身體狀況的感受與描述,往往較為模糊,容易讓家人忽略潛在的健康危機。聯新國際醫院副院長、急診醫學部部長賈蔚就分享了一個案例,提醒民眾要多留意年長者的日常習慣是否有所改變。
    2024/04/14 11:36
  • 酸藍綠甲動「跑票跑成這樣」 柯文哲:柯建銘沒到還怪民眾黨

    立法院12日為「年金改革復議案」再度上演朝野表決戰,最後因為民眾黨團未投票,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投下關鍵票,國民黨團否決民進黨團提出的年金改革復議案,綠也開始攻擊民眾黨在議場不投票,是「小藍、薪水小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4)日反擊,藍綠兩黨都發動甲級動員,結果自己跑票跑成這樣,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連來投都沒有,竟怪民眾黨沒投給綠營,「你們甲級動員都不來,還怪別人?」
    2024/04/14 11:31
  • 黃國昌不只沒投票也沒簽到 綠委酸:想做小藍又想自保

    立法院昨(13)日上演朝野表決大戰,國民黨團在民眾黨團未投票、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加入戰局下,否決民進黨團提出的年金改革復議案,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批,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不只沒投票、也沒簽到,「他想做小藍,又想自保,民眾黨全黨都被他坑了騙了。」
    2024/04/13 11:57
  • 藍綠立院表決3度打平 韓、江「出手助過關」

    立法院會上演表決大戰,國民黨提出停砍年金相關案件,民進黨提復議案阻擋,對此國民兩黨都發出甲級動員令要求所有委員到場表決,不過藍綠都有立委沒到場,三個表決案中,都靠著院長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雙雙參與投票,藍營才驚險過關。
    2024/04/12 19:05
  • 賴內閣9閣員名單出爐 媒體人酸:賴清德的「報恩團隊」

    準總統賴清德日前確定行政院院長與副院長,分別由卓榮泰、鄭麗君出任,政院秘書長及發言人,則是龔明鑫和陳世凱,而今(12)日卓榮泰繼續公布5名閣員人選,只是名單一公布,媒體人黃揚明就表示,以現在的人選來說,要說「報恩團隊」或「信賴團隊」應該都不為過。
    2024/04/12 17:36
  • 泡芙阿姨健檢驚罹胰臟癌!醫示警「5族群」高風險

    飲食偏愛精緻甜點、油炸物,加上抽菸史,55歲楊姓婦人被診斷出罹患胰臟癌。北投健康管理醫院錢政平副院長提醒,初期胰臟癌的症狀大多不明顯,容易被當作一般腸胃消化不良問題,建議民眾除了保持飲食均衡、戒菸戒酒外,也要注意肥胖及遺傳因素等危險因子,主動安排檢查。
    2024/04/12 16:58
  • 曾出任柯文哲競選總幹事 小野出任文化部長:我沒有政黨屬性

    準總統賴清德520即將上任,其內閣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第二波內閣人事公布記者會,文化部長將由以筆名小野廣為人知的李遠擔任。特別的是,李遠在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年爭取連任時,出任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選後並擔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此次進入賴政府團隊 ,格外受到關注。對此,李遠受訪時表示,感謝過去在歷練中給予機會的人,他沒有政黨屬性,對於文化工作是抱持著志工心情。
    2024/04/12 14:54
  • 小野出任文化部長 電影新浪潮重要推手

    準總統賴清德520即將上任,其內閣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行政院祕書長則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轉任。據悉,文化部長將由以筆名小野廣為人知的李遠,是作家也是編劇,被視為台灣電影新浪潮的推手之一,過去資歷完整,曾任華視總經理、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也曾參與政治,在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年爭取連任時,出任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選後並擔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此次進入賴政府團隊 ,格外受到關注。
    2024/04/12 10:13
  • 越南拒發江啟臣簽證 綠委:陸打壓不分藍綠

    跨黨派立委日前到越南參加世界台商總會活動,沒想到8日晚間的外交部歡迎晚宴被改名,就連印有中華民國國旗圖樣的桌牌也被收走,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認為,陸方打壓這只是開胃菜,因為就連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的簽證也遭到卡關。
    2024/04/11 18:28
  • 沒確認病患手圈!民生醫院認疏失 中風患者無法說話被開錯刀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爆發離譜的「開錯刀」疏失,一名低血壓患者黃男被誤推進開刀房做了開胸引流手術,直到護理師到病房送藥時才發現疏失。誇張烏龍讓外界相當震驚。對此,上午副院長張科親上火線說明,他表示主治醫師未按照開刀流程的SOP,直接打電話給病房護理師,加上相關人員沒有進一步確認病患身分,才引發後續一連串錯誤。
    2024/04/11 15:22
  • 數度被點名終入賴內閣!「教育部長」人選敲定 是高雄幫的他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10日)宣布首波內閣名單,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行政院秘書長則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轉任。本刊進一步掌握,賴清德與卓內閣已敲定,教育部長延攬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出任,在任長達5年多的部長潘文忠將功成身退。
    2024/04/11 15:13
  • 新內閣「鐵三角」將就位 政院:陳建仁已與卓榮泰通過電話

    準總統賴清德昨(10)日公布首波內閣名單,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而「行政院鐵三角」部分,鄭麗君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接任行政院秘書長、政院發言人則是陳世凱。對此,關於內閣交接進度,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表示,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已與卓榮泰通過電話,自己也有跟陳世凱聯繫,就一些經驗交換意見,也會建立聯繫窗口,相信未來的交接工作都能順利進行。
    2024/04/11 13:14
  • 賴清德內閣名單出爐!好感度最佳是「他」 人氣墊底竟成院長

    準總統賴清德昨(10)日公布首波內閣名單,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鄭麗君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接任行政院秘書長、政院發言人則是陳世凱。
    2024/04/11 10:36
  • 婉拒接外交部長?林佳龍:人才很多「有推薦人選給賴清德」 

    準總統賴清德已宣布新內閣,準行政院長由卓榮泰出任,而「行政院鐵三角」則為準副院長鄭麗君、準秘書長龔明鑫、準發言人陳世凱,多次被傳入閣的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都未在名單上。而目前又傳出林佳龍將接外交部長,對此,林佳龍回應:「外交人才也很多,這方面有跟賴副推薦一些人選」。
    2024/04/11 10:22
  • 避激化兩岸緊張 內定邱垂正「回鍋」陸委會走和平路線

    準總統賴清德昨(10)日宣布新任閣揆人事,由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鄭麗君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據了解,陸委會主委將由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邱垂正接任。邱垂正過去擔任陸委會副主委多年,熟稔兩岸事務,雖在2023年2月轉任海基會祕書長,但仍對兩岸事務持續關注及推動。
    2024/04/11 09:47
  • 賴新閣揆亮相!沈富雄驚曝「誤判了」:國民黨要思考新戰法

    準總統賴清德昨(10日)宣布新任閣揆人事,由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鄭麗君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接任行政院秘書長、至於政院發言人則是陳世凱。對此,前立委沈富雄近期就在節目上分析國民黨、中美都誤判了賴清德,驚呼「國民黨真的要好好思考新戰法」。
    2024/04/11 08:55
  • 賴政府首任法務部長是他?鄭銘謙背景曝光 檢察界受好評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10日)宣布首波內閣名單,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行政院秘書長則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轉任。本刊進一步掌握,在任5年多的法務部長蔡清祥確定在賴清德上台後不再續任,新任部長將由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升任,接續掌管全國檢調、矯正、廉政等關鍵法務行政業務。
    2024/04/10 19:45
  • 新賴系成軍? 正國會要角:賴一退新系全進來

    準總統賴清德520上任,內閣團隊陸續成軍。不過檯面上的名單幾乎都是賴清德競選團隊要角,而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卻不在名單上。有民進黨中常委就痛批,賴清德一退新潮流,所有新系人馬都入主府院要職。
    2024/04/10 18:30
  • 「卓鄭配」組閣 賴清德:超越個人、政黨分歧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正式宣布行政院長,由前民進黨主席主席卓榮泰擔任。另外,副院長則是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政院發言人是大選期間擔任發言工作的陳世凱擔任。
    2024/04/10 13:15
  • 卓榮泰接閣揆喊推AI內閣 藍營批:了無新意只有「悲哀」

    民進黨籍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正式上任,今(10)日先宣布前主席卓榮泰任行政院長,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任行政院副院長,卓榮泰當場宣示,未來將推動行動創新AI內閣,把台灣打造成一個真正的智慧科技島。對此,國民黨直呼,了無新意,「沒有AI只有悲哀」。
    2024/04/10 10:55
  • 林佳龍、鄭文燦是否入閣備受關注 卓榮泰:時機成熟會分批報告

    準總統賴清德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520後的行政院長卓榮泰,卓隨後率領未來的「行政院鐵三角」包含準副院長鄭麗君、準秘書長龔明鑫、準發言人陳世凱亮相。外界高度關注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未來是否進入內閣。卓僅表示,這3人是第一波,往後的名單會在時機成熟時分批對外報告,尚未定案的人事,容他無法一一說明,但會朝民主大聯盟的方向繼續努力。
    2024/04/10 10:38
  • 分析/賴清德新內閣鐵三角 鄭麗君任副閣揆象徵中生代穩健接班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上任,今(10日)舉行首場發布會公布新任內閣人事名單,行政院長長與副院長內定由卓榮泰、鄭麗君出任;內閣成員包括行政院秘書長龔明鑫、行政院發言人陳世凱。
    2024/04/10 10:17
  • 不談林佳龍! 王世堅:我只評論有格調的人

    520過後,民進黨將步入「賴清德時代」。如今也傳出,賴清德已內定,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接任行政院長,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接任副院長;至於先前,一度呼聲頗高的「正國會掌門人」林佳龍則沒有入列。對此,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也被問到,會不會感到遺憾?他表示自己只評論「有格調的人」。
    2024/04/09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