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幼兒園畢旅美國特斯拉自駕吸珍奶歐陽娜娜陸綜特斯拉FSD旅客聯繫方式珍奶三合一
  • 搜尋:

    前瞻建設 結果共114筆

  • 藍狂打綠能 民進黨點名這些人大賺綠能財、年收超過五億

    國民黨立院團持續攻擊綠能議題,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25日)批,國民黨就是雙標黨,嘴巴駡前瞻、背後偷偷拿前瞻、侯友宜更到處剪綵前瞻建設,還有罵綠能、大賺綠能,藍委住北市罵南部、為選舉私利表面挺侯、實質護柯,老是心口不一,卑劣手段已經被看破手腳,終遭選民唾棄。他點名國民黨夏立言、國民黨中常委陳宗興、馬政府經濟部部長施顏祥、馬政府經濟部次長林聖忠、馬政府台電董事長黃重球、馬政府國發會主委林祖嘉、馬政府經建會主委蔡勳雄及經濟部長辦公室專門委員毛恩洸,這幾個人年收入加起來至少破億,加上背後的相關龐大利益恐怕超過5億元,請問是「藏富於國民黨」嗎?
    2023/08/25 13:32
  • 訪宜蘭清溝非營利幼兒園 陳建仁:前瞻成功例證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參訪宜蘭縣清溝非營利幼兒園時表示,行政院透過前瞻建設特別預算投入約新台幣32億元,補助地方政府運用學校空餘地新建幼兒園,這處幼兒園即是成功例證。
    2023/08/21 16:14
  • 遭王鴻薇指介入屏東棒球場工程案 陳金德轟:惡意影射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5日)舉行記者會,指控「屏東縣前瞻建設棒球場100年才能回本,菊系愛將陳金德是建商獨董」。對此,陳金德回應,這完全是惡意影射,低劣的蓄意抹黑,這是對自己名譽的傷害,呼籲王鴻薇「不要躲在言論免責的保護傘下無的放矢,這是對本人的傷害,也是踐踏立法委員的專業性」。
    2023/08/15 15:00
  • 王鴻薇控屏東棒球場100年才回本 縣府:勿傲慢歧視屏東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5日)舉行記者會,指控「屏東縣前瞻建設棒球場100年才能回本,菊系愛將陳金德是建商獨董」。對此,屏東縣政府發表聲明反擊指,國家建設不能著眼在「成本」、「效益」上,否則人口數永遠比不上台北的屏東,每項建設的效益評估恐怕都過不了關,「請不要歧視屏東,傲慢地覺得屏東人什麼都不配得到!」
    2023/08/15 11:59
  • 中市柳川整治有落差 市府:持續爭取前瞻建設經費

    綠川及柳川是台中市區的重要河川,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俞融今天表示,其中柳川整治不連貫,河岸景觀落差大,市府水利局指出,將持續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經費整治。
    2023/08/13 15:09
  • 前瞻建設大小眼? 國發會攤數據反挨批

    在野最近猛攻8年8800億的前瞻計畫,還質疑給錢有顏色之分,前一天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親上火線,搬數據說前瞻建設經費,人均超過2萬元的9個縣市,有6個是藍營縣市,行政院正副院長也否認有大小眼,就被在野黨反批,怎麼會拿人均數字來騙人。
    2023/08/11 14:42
  • 指鄭文燦未善用前瞻經費整治水環境 藍:桃園水污染加劇

    針對政府用特別預算編列前瞻建設經費,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於桃園市長任內,爭取許多前瞻建設經費,但卻未好好運用,如新台幣6億元的前瞻水環境建設,愈建設污染程度卻愈高。
    2023/08/11 14:37
  • 前瞻補助分藍綠? 陳建仁:建設地方不分黨派

    在野黨近來不斷質疑中央的財政紀律,特別是前瞻基礎建設預算分配不均。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昨指前瞻計畫沒有藍綠之分,補助人均獲配超過2萬元的9縣市中,有6個是國民黨執政,藍營和在野黨批評前3個縣市人口少,計算方式不公平。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1日)受訪表示,從數據中可以看到政府完全沒有看顏色、分黨派,大家一起來平衡城鄉差距,有一些在野黨委員之前是反前瞻,但在地方上也是替鄉親爭取預算,建設地方本來就是大家不分建設、不分黨派,讓台灣建設更好。
    2023/08/11 11:50
  • 國民黨團指軌道建設拖垮地方財政 綠委:不要為罵而罵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中央政府力推前瞻軌道建設,卻讓地方財政瀕臨破產。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各項軌道建設都有經可行性評估,國民黨團應說明哪個縣市政府不要軌道建設,不要為罵而罵。
    2023/08/09 16:28
  • 誰債留子孫?總統嗆舉債破兆 馬辦反轟說謊

    在野黨猛攻總統蔡英文前瞻建設,總統強調沒有債留子孫,還反嗆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留下破兆債務,馬辦也反擊,蔡政府是利用特別預算規避,把錢藏了起來,還指台灣人沒這麼好騙,掀起雙英論戰。
    2023/08/06 14:29
  • 「軌道建設應訂順序」 柯文哲:前瞻變錢坑

    不滿蔡政府推出的前瞻建設計畫,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針對軌道建設部分,抨擊是錢坑不是前瞻,因為各縣市齊推軌道建設後,反倒會超過建設廠商的容量,無法承造,最後流標!不過對於柯文哲的指控,行政院反駁,每個地方政府在申請軌道建設核定支出,都必須提出財務同意承諾書!
    2023/07/27 18:31
  • 侯友宜質疑前瞻花去哪? 陳建仁:若不清楚很樂意說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批評前瞻經費不知花去哪,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侯友宜最近可能忙於選務,話都說得太快了,如果對經費編列或建設內容還不是很了解,行政院很樂意說明。
    2023/06/21 17:57
  • 中央補助新北不多?民進黨:侯友宜為救「老三」昧於事實

    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也讓新北市施政問題受到全國矚目,其中,侯今日受訪稱「中央補助並不算多」,再度引發議論。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中午表示,侯友宜為了救低迷的「老三」民調,不斷說出昧於事實且激化社會對立的言論,完全沒有新北市長該有的高度,令人遺憾;事實上,中央給新北的前瞻建設預算補助是全國第二高,逾308億是不爭的事實,侯友宜過去四年的市長任內也親自參與多場視察及剪彩,建設都看得到。
    2023/06/21 12:58
  • 侯友宜要選總統才批前瞻?綠譏:侯參選人一再打臉侯市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連日多次提到,民進黨政府要檢討8400億前瞻建設預算,引發議論。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19)日上午表示,這是典型的為了選舉噴政治口水,國民黨及侯友宜就是標準的「人前用前瞻、人後罵前瞻」,自我矛盾、表裡不一。他表示,事實上,截至2021年統計,前瞻基礎建設1到3期預算共補助新北市308億元,是全國縣市的第二名,這些事實侯友宜難道忘記了嗎?「侯總統參選人」的說法打臉「侯市長」,呼籲侯友宜切勿因為選舉就荒廢市政、忘記自己還是市長。
    2023/06/19 11:34
  • 滿意水情挑戰超前部署 陳建仁:5年來投入逾1300億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8日)視察中部大甲溪水情時指出,因應水情挑戰,政府超前部署,過去5年前瞻建設投入逾1300億元,迄今全台每天可增近200萬噸的水源,抗旱能力更堅韌。
    2023/03/18 23:12
  • 國發會:4期前瞻建設 可望創造逾21萬個工作機會

    政府力推前瞻基礎建設,希望可以達到帶動投資、促進就業、均衡區域發展等效果,國發會今天表示,前瞻基礎建設總計4期可創造的人力需求量,預估可達21.8萬至23.6萬個工作機會。
    2022/11/21 23:20
  • 全台掀軌道建設風潮!前瞻建設4千億挹注 8縣市都蓋捷運需求真有這麼多?

    蔡政府上任後推出的前瞻基礎建設,有將近一半都挹注在軌道建設上,總計有八個縣市,都開始蓋捷運,但目前除了雙北地區的捷運運量足夠之外,其他縣市民眾卻難以改變使用習慣,台灣是否需要這麼多的軌道建設,也引起熱議。
    2022/09/14 23:03
  • 打造恆春新都心 潘孟安:古城內文化與社福集結

    屏東縣南北相距百公里,顧及屏南地區民眾的社福、交通等需求,屏東縣政府自籌款與前瞻建設經費挹注,斥資新台幣逾8億元,打造恆春新都心,今天陸續啟用。
    2022/08/05 17:03
  • 新竹棒球場沒驗收就開打? 政院竟扯:不乏沒有前例

    新竹棒球場施工品質引發爭議,近日被揭露該球場改建納入「前瞻建設計畫」第1項,經費從3.5億元一路飆漲到12億元,甚至「還沒有驗收就開打」。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8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受訪表示,「這樣的例子不乏沒有前例」,公共工程在取得使用執照、驗收前,經過相關勘驗後先行使用的,也都有例子在,是看公共工程單位的需求來做處理。
    2022/07/28 13:07
  • 蘇貞昌宣布基隆捷運定案 經費425億沿途設13站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宣布基隆捷運計畫定案,不只從輕軌變捷運、路線有共識,經費從80億元提高到425億元,其中中央負擔7成7,中途將設13個捷運站,運量從每小時5000人提高到1.5萬人。
    2022/02/22 11:13
  • 綠營屏東初選吵翻!潘孟安怒飆莊瑞雄、鍾佳濱:剪綵才來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競爭激烈,黨籍立委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均表態參選,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21日)出席「提升道路品質建設計畫」剪綵儀式時,當眾發飆「連出力都沒有,只是來這裡想拍照的,不用啦!」阻擋莊、鍾的助理一起合照,引發關注。對此,鍾佳濱表示,看到新聞後對他的努力被刻意默視,深感不平;莊瑞雄則說,前瞻建設是總統、行政院、立法院共同努力的成果,不可能是一個立委個人的貢獻。
    2022/01/21 17:07
  • 沒前瞻南部淹更慘?李德維曝數據轟蘇貞昌瞎掰

    近日西南氣流造成南部豪雨成災,行政院長蘇貞昌昨(9)日南下視察災情,對於前瞻預算2500億被質疑只會做美化的親水池,蘇貞昌回應,講這個話是「外行」,必須先做好排水才能顧到美化工程。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日公布數據,指出前瞻建設中親水工程完成率遠高於淹水改善,「說好的先做排水才顧美化呢?」
    2021/08/10 11:12
  • 立委指前瞻治水變親水 蘇貞昌反駁:這是外行

    立委質疑前瞻水環境建設預算都用在親水而非治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反駁說,「說什麼做美化工程,這是外行」,因為一定要治好淹水、才能有安全,最後做到親水;能做到親水,反而是成功。
    2021/08/09 17:48
  • 豪雨成災!蔡政府治水遭疑:2500億前瞻預算白花了

    熱帶性低氣壓(原盧碧颱風)及西南氣流影響,全台多地發生土石坍方、溪水暴漲,不僅有民宅被淹水侵襲,多地居民遭撤離家園,高雄還有橋樑被洪水沖斷的事故。對此,政府先前編列逾2500億元的前瞻建設預算挹注「水環境建設」,就遭質疑治水是治到哪裡去,「2500億可以這樣就不見,台灣人民對政府也真慷慨」。
    2021/08/07 19:40
  • 獲中央23億補助 陳其邁:加速改善道路品質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指出,爭取到中央前瞻基礎建設及道路刨鋪工程補助款約新台幣23.7億元,允加速改善原高雄市區、港區的周邊道路,高雄市不能存在城鄉差距。
    2021/01/07 1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