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胞胎調查存款新北市台灣小額借款奧運即溶咖啡澎湖金門7日遊報案
  • 搜尋:

    出訪 結果共4,310筆

  • 感謝領導人!北韓小學開學 金正恩送新生免費校服、書包

    大陸人大委員長,也是中共第3號人物趙樂際,這個星期出訪北韓。趙樂際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連續熱情擁抱三次,似乎暗示著中朝的親密關係。南韓媒體猜測,兩人這次會面,可能是為了金正恩在下半年出訪北京鋪路。不過朝鮮中央電視台卻在此時,報導北韓的小學開學,而且還說金正恩送小學生校服和書包,贏得小朋友的感謝。
    2024/04/14 17:35
  • YOASOBI紅到美國! 赴白宮與日相參與晚宴 外媒盛讚《IDOL》太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目前正在美國進行出訪行程,而10晚間出席由美國總統拜登主辦的晚宴,知名日本團體YOASOBI更罕見受邀。根據日外媒報導,YOASOBI因為「IDOL」這首歌,爆紅打入美國市場,而其實日本動漫在美國也逐漸受到喜愛。
    2024/04/11 19:37
  • 海軍司令唐華低調訪美 「台海已變全球性問題」

    我國海軍司令唐華出訪美國,是否和即將接任美軍印太司令的「帕帕洛」會面,備受矚目。唐華受訪時表示,解放軍對台行動,不只是台灣問題,已經變成全球性議題。因此美台軍事交流,非常重要。
    2024/04/09 19:57
  • 幕後/對岸猛招手!朱立倫登陸「三大時機」曝 不排除先訪美日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傳出對岸也有意在520後、約6月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訪,並率領黨籍立委同行,被解讀為拉攏國民黨對抗民進黨政府,對新任總統賴清德施壓。不過,國民黨內人士分析,朱立倫要出訪中國大陸之前,應該會先訪問美國或日本,以符合他「親美、友日、和中」的價值主張;若真要訪陸則有三大時機點,包含520後、6或7月登場的海峽論壇,最後才是考慮重啟國共論壇。
    2024/04/09 17:18
  • 陸方出手?傳520後邀民眾黨、朱立倫率立委接力訪陸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11天,外界關注「馬習二會」是否將在明天(10日)登場,不過外傳中國大陸將在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上任後,力邀民眾黨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領立委出訪,對此,國民黨也做出回應,不管是訪美或訪陸,國民黨都希望區域和平穩定。
    2024/04/09 14:09
  • 馬英九包場看兵馬俑、祭祖高速公路全封 惹怒中國人「很無語」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昨天到訪陝西西安市參觀秦陵博物的兵馬俑,館方清場讓馬英九能好好參觀,未料,卻引發中國大陸遊客不滿,在對岸社群軟體小紅書上抱怨排隊等太久,不知館方為何不事前告知,也有網友戲稱,「對於國家一級接待,做好配合就行」。
    2024/04/07 12:59
  • 岸田、金正恩有望見面? 美官員:拜登1條件下支持日朝峰會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3月指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要求舉日韓雙方舉行一場高峰會,岸田隨後也稱,與北韓進行高層級會議「很重要」,稱出訪北韓首都平壤「必須盡快落實」。《日經亞洲》引述美方消息指出,總統拜登(Joe Biden)支持岸田和金正恩「在特定條件下會晤。」
    2024/04/07 12:53
  • 三天參訪新加坡 盧秀燕:收穫超過預期

    台中市長盧秀燕,出訪新加坡三天,今天上午返台了,她在機場接受訪問,表示出訪非常順利成果豐碩,甚至超過預期。她3號清晨出國,一出門就發生花蓮大地震,她說下飛機後,在機場借一個地方,展開視訊應變會議。
    2024/04/06 12:05
  • 馬英九、盧秀燕出訪缺席大甲媽起駕 藍營韓國瑜扶轎撐場

    大甲媽9天8夜的遶境活動,5日晚間11點正式起駕,立法院長韓國瑜親自扶轎,原本藍營常客,前總統馬英九以及在地市長盧秀燕,分別在大陸及新加坡訪問缺席,至於綠營從2022年的中二選區補選後缺席至今,只有前立院副院長蔡其昌,白天先行前往參拜。
    2024/04/06 10:08
  • 美中平衡?馬英九訪陸 國民黨派夏立言赴美智庫台海衝突兵推

    2024年總統與立委選舉後,國民黨繼黨主席朱立倫2月率團出訪新加坡,副主席夏立言、國際事務部黃介正主任接受美國重要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International Studies, CSIS)邀請,將出席「美日台三邊二軌兵推」 (US-Japan-Taiwan Track 2 trilateral tabletop exercises) 。
    2024/04/03 18:12
  • 印尼總統當選人就任前訪中 對美方釋放訊息

    印尼總統當選人普拉伯沃,展開東北亞的出訪行程,週一在北京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印尼學界方面認為這次訪中並不尋常。
    2024/04/03 13:52
  • 2028起手式? 盧秀燕證實:4/3出訪新加坡

    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明天(4/3)將前往新加坡訪問,政治學家整理,強調目前可能問鼎2028總統大選的熱門候選人,包含台北市長蔣萬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準總統賴清德等人,市長任內都曾出訪新加坡,這次出訪行程,也被視為盧秀燕補上最後一塊拼圖。
    2024/04/02 12:45
  • 拚外交學分!盧秀燕將率隊訪星 語帶玄機:該見該談的都會進行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四年不曾出國訪問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明(3)日將率市府團隊前往新加坡,展開為期三天的交流。不過歷年欲爭大位的政治人物們,皆曾選擇訪問新加坡拚城市外交,因此盧秀燕此趟行程,也被外界視為投入2028的起手式,盧秀燕今上午被問及出訪目的也語帶玄機透露「該見的、該談的都會進行」。
    2024/04/02 11:43
  • 2028起手式!盧秀燕今宣布「出訪這國」 蔣、侯、柯全去過

    被視為國民黨內「最強母雞」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是當前藍營問鼎2028總統大選呼聲最高的人選。已4年多未出國訪問的盧秀燕今(2)日一早宣布明(3)日將前往新加坡訪問,這將是她連任市長後首個出訪的國家,也被視為是2028起手式。
    2024/04/02 10:08
  • 宋濤會馬英九喊「兩岸一家人」 勉台生:感受做中國人的自豪

    前總統馬英九今(1)日出訪中國大陸,晚間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宋濤發表談話指出,首先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對「馬英九先生」親切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並提到馬英九去年3月訪陸 ,兩岸各界給予廣泛好評,馬英九對於兩岸關係和平的發展所做的努力與貢獻,「我們高度讚賞」,宋濤還說,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家和萬事興,一家人就該常來往、多聯繫,兩岸應交流合作,兩岸是中國人,是中國人就應該攜手打拚,共同承擔起振興民族的責任。
    2024/04/01 15:29
  • 馬英九啟程訪陸!定調「和平與友誼之旅」:減少對立避戰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出訪中國大陸,4月1日起一連11天將造訪廣東、陝西、北京等地,7日將抵達北京,外傳「馬習二會」將於8或9日登場。馬英九今(1)日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指出,此行既是「和平之旅」,也是「友誼之旅」,減少兩岸不必要的對立。
    2024/04/01 11:41
  • 特稿/9年後兩岸互動仍靠馬習會?賴清德除了「抗中牌」還需要智慧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出訪中國大陸,4月1日起一連11天將造訪廣東、陝西、北京等地,且此行重頭戲是馬英九、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可望再度會面,「馬習二會」備受關注。在兩岸官方零互動之際,馬英九為兩岸釋善意的用心值得肯定,但馬畢竟現在無公職身份,無法給予對岸實質承諾,兩岸是否能重建信任,還有望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的談話,為兩岸做定調。
    2024/03/31 14:13
  • 馬英九行程曝光 4/7抵達北京先訪故宮、重頭戲「馬習二會」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出訪中國大陸,4月1日起一連11天將造訪廣東、陝西、北京等地,7日將抵達北京,先造訪故宮與長城,此行重頭戲是「馬習二會」,外傳將於8或9日登場。事隔近9年,馬英九、習近平可望再度會面,不過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日前僅說,「馬英九希望能再與老朋友碰面,但一切尊重大陸方面安排」。
    2024/03/31 10:46
  • 自曝訪歐返家愛貓抗議 蕭美琴:牠們很想我!

    準副總統蕭美琴出訪歐洲後,今(28)天首度公開出席活動,透露準總統賴清德,要她未來多參加與國際有連結的相關論壇,學者分析,未來蕭美琴在外交事務,將承擔「外交儀節」工作。不過這次出訪歐洲近一周,被問到家裡的愛貓,蕭美琴回應,牠們很想我!
    2024/03/28 12:51
  • 葉倫下月訪中見端倪 計劃討論中產能過剩問題

    才傳出美國財長葉倫,有望在下個月出訪中國大陸。葉倫在週三就表示,將會在下次訪中的行程當中,請中方解決產能過剩的問題。
    2024/03/28 11:14
  • 馬英九將登陸「馬習二會」可期 柯文哲:有些事還是要有人做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日率台灣青年團出訪大陸,這一次行程也讓外界關注是否會再跟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見面。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日表示,在對等尊嚴原則下不會反對,「有些事情還是要有人做」。
    2024/03/26 11:08
  • 馬英九再訪陸盼「馬習二會」 總統府收到申報:尊重給予必要協助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日至11日赴中國大陸廣東、陝西與北京訪問,並出席祭黃帝陵大典,引發熱議。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5日)下午表示,總統府已於今日上午收到馬英九的出訪申報,總統府尊重馬英九個人行程規劃,後續將洽相關單位,就馬英九此行的安全等事宜,給予必要協助。
    2024/03/25 16:40
  • 與大陸關係春暖花開澳洲銷中 葡萄酒218%高關稅可望解禁?

    大陸外長王毅出訪澳洲,與澳洲的關係逐漸融冰,王毅在與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會談時透露,澳洲最關切的葡萄酒懲罰性關稅案件,目前已經有妥善處理,3月底前大陸將公布最終裁決結果。
    2024/03/20 18:12
  • 較勁!大陸出訪澳洲拉攏美日 菲將辦領導人峰會聚焦南海

    美中外長紛紛展開外交訪問。布林肯訪問菲律賓時,抨擊北京在南海問題上挑釁,而大陸外長王毅的紐澳之行,外界聚焦是否將取消對澳洲葡萄酒的懲罰性關稅。大陸《環球時報》分析,中澳關係穩定有助於雙邊經貿以及區域和平穩定,更有助於打破美國對大陸的戰略圍堵。
    2024/03/20 13:14
  • 兩會後王毅出訪首選紐澳  經貿、安全分別應對

    中國兩會剛過,大陸外長王毅就積極展開外交攻勢,這回鎖定的是紐西蘭與澳洲。目前中國已經是紐西蘭最大貿易夥伴,王毅周一與紐西蘭外長、貿易部長以及總理會面時,積極要讓兩國貿易與戰略關係更進一步。紐國貿易部長則確定下月回訪,紐國總理也計畫近期訪問中國。至於澳洲為了營造友好氣氛,在王毅到訪前,宣告取消對中國風電塔維持10年的反傾銷稅,希望爭取中方對澳洲紅酒的解禁。在經貿議題之外,包括紐澳、美國與歐盟,都在安全議題上對北京當局提高警戒。
    2024/03/19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