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出版社 結果共433筆

  • 0成本賺2百萬? 嫌盜國中小考試題庫賣家長

    刑警局日前查獲,竟然有補習班人員,盜取非法國中小試卷網路題庫,燒成光碟或者印成試卷低價販售,侵害市值高達10億元,其中包含康軒南一瀚林黨等知名出版社都是受害者,都將提告求償。
    17小時前
  • 法日聯手!電影《日安,朵朵》打造「另類鬼故事」

    失去摯愛親人的痛,要走出來非常不容易,電影《日安,朵朵》描述一名法國女作家,喪夫後失去寫作動力,收到日本出版社打算再版成名小說的邀約,來到日本展開一段異鄉之旅,卻開始頻頻看見亡夫的鬼魂,她從驚嚇到接受,最後找回開朗的自我。由法國大滿貫影后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挑大樑,飾演法國女作家在日本遇到文化差異的不適應,發生許多有趣的插曲,讓這部講述「人鬼故事」的電影,充滿幽默和溫馨。
    2024/04/19 19:55
  • 日男開設盜版網站「漫畫村」慘了 法院判賠3.7億

    日媒《每日新聞》報導,在未取得授權情況下轉載《航海王》等人氣作品的盜版漫畫網站「漫畫村」遭到日本角川(KADOKAWA)、集英社、小學館3家出版社提告,東京地方法院18日判決,要求經營該網站的32歲男子星野路實總共需賠償約17億3600萬日圓(約新台幣3.7億元)。
    2024/04/19 14:42
  • 小彤罹癌王劇痛!出院返家驚見「整櫃毒小林紅麴」 尪吃10幾瓶

    百萬兩性作家「小彤老師」曾被出版社封為「文壇四大天后」之一,3月初因臉色異常蠟黃、眼白黃澄住進醫院,經過一系列檢查,意外發現2.3公分腫瘤,罹患癌王─胰臟癌,日前動刀摘除癌細胞,已於3月30日出院返家休養,孰料,事隔2天換丈夫出事,家中驚見「小林紅麴」相關產品,驚呼「吃10幾瓶了!」
    2024/04/01 15:27
  • 手語老師太拚!報導鳥山明過世竟打出龜派氣功 1原因表情超有戲

    日本漫畫家鳥山明今(8)天由出版社「集英社」證實過世消息,享壽68歲。他生前留有《怪博士與機器娃娃》、《七龍珠》等深植人心的重要作品,也成日本各大新聞頭條。有日本網友看新聞時注意到,手語老師在傳達鳥山明的死訊時,以「龜派氣功」來說明《七龍珠》,加上手語老師的豐富表情,也成日網話題。
    2024/03/08 14:46
  • 獨/何如芸恢單2年報喜訊! 宣布5月將迎接「新身分」

    55歲女星何如芸經常在臉書分享生活與人生經驗,文筆被出版社相中,邀約出書。她昨(6)日錄TVBS《女人我最大》開心曝光「新身分」,透露人生第一本書預計將在5月問世,正式升格當「作家」。恢單2年的她,也親揭感情狀態。
    2024/03/07 17:20
  • 34國參與、500出版社參與 台北書展擠滿人潮

    第32屆台北國際書展,在世貿一館盛大舉行,今年共有34國參展,連國外學者著作書籍都能找到,尤其今年2024大選過後,美中台政治新局,華府智庫學者葛萊儀,就針對三方未來十年,可能發展的七種關係發表著作。
    2024/02/24 20:10
  • 台北國際書展 學會展經典藏書分享智慧

    台北國際書展在世貿一館盛大舉辦,除了出版社參展外,致力於佛教經典書籍的學會,也參與書香盛事,規劃豐富展區,讓民眾透過閱讀認識文化。
    2024/02/23 22:13
  • 2024台北國際書展泰國館  2/20(二)開幕典禮 開啟多元文化魅力

    泰國,作為台灣新南向政策的重要目標國家之一,你對它的了解多少?除了是旅遊勝地,泰國悠久的歷史和獨特的文化,都將在2024年台北國際書展,為你帶來超乎想像的體驗!2024台北國際書展「泰國館」(台北世貿一館 A1319)以「無界」為年度展覽主題,集結23間泰國重點出版社、展出近350冊出版品,並舉辦泰國原創故事改編影視提案大會暨商機媒合會。多位東南亞文學獎得主的泰國作家也將在書展期間與台灣讀者面對面暢談及探討有趣的台泰共同社會話題。
    2024/02/20 18:03
  • 日本原作狂讚周渝民《戰神》! 「感動台劇給尊重」殘酷對比日版

    日本漫畫家蘆原妃名子的作品《SEXY田中小姐》雖然被改編成日劇,但因「慘遭真人化」而跟電視台、編劇發生衝突,最後竟走上絕路,甚至連漫畫出版社小學館都被認為是幫兇。此事也釣出許多有類似慘痛經驗的漫畫家發聲,爆料電視台在改編過程中的蠻橫與不尊重。漫畫家惣(ㄗㄨㄥˇ)領冬實也跳出來,除了發3083字的長文痛批日本真人版影劇的缺點,更點名當年周渝民主演的台劇《MARS-戰神》,就非常尊重她的原作!
    2024/02/15 09:25
  • 經典科幻漫畫家心臟疾病過世! 享年53歲「死前還在構思新作品」

    日本漫畫家丸川智弘生前代表作為《星際e美眉》(成惠的世界),甚至還被改編成卡通,雖然故事中不少男女主角的戀愛戲分,但關於宇宙、戰鬥機的科幻設定都相當硬派,被認為是小眾經典。不過出版社今(9)突然傳出噩耗,丸川智弘已經過世,然而他生前還在構思新作品。
    2024/02/09 16:54
  • 王思佳遭酸民轟「怎不去死」氣炸!打小人、平安符全用上 恐怖私訊曝光

    王思佳升格作家,發行新書《王美說了算!誰管別人想什麼!》,她今(3)日舉辦新書分享會,透露當初出版社邀她寫書分享感情,沒想到寫了兩篇就上癮,越寫越起近勁,還一度不小心寫出事件的人名,回頭看時嚇了一跳,趕快刪除。王思佳表示,最近收到許多讀者的回饋,有人甚至傳訊向她吐露想不開的念頭,讓她看了好心疼,鼓勵對方重燃希望。
    2024/02/03 15:50
  • 幻想破滅!小一課本爆雷「耶誕禮物是爸爸買的」 媽媽們炸鍋

    南一書局出版的國小一年級課本出現讓孩童幻想破滅的課文,提到「耶誕樹和禮物都是爸爸買的」,讓不少家長氣炸怒轟,孩子從此對聖誕老公公的幻想破裂,篤定禮物都是爸爸買的。不少網友也痛批「充滿惡意的出版社」、「這課文太過分了吧!不止破壞小孩的想像,而且為什麼都是爸爸買?不是每個家庭都有爸爸或媽媽或血親啊」。
    2023/12/28 11:41
  • 英作文成績「行數除以2」 師大附中模擬考出包

    台北市師大附中高三學生發現,日前舉辦的全國模擬考,英文作文成績,竟然是「撰寫行數除以2」,懷疑閱卷老師亂改,校方也表示,已經向廠商反映,要求收回重新批閱,負責辦考試的翰林出版社的。
    2023/11/23 21:41
  • 財損算不出 出版社崩潰蒐集800本證據告論壇

    現代人追劇、看書,不少人以電子平台為主,但盜版內容充斥,台灣原創漫畫及小說,都成了受害者,因為蒐證困難無法提告,有業者在2018年起提告知名論壇,經過漫長的訴訟程序,準備了800多本的資料提告。
    2023/11/20 19:31
  • 上海國際童書展 台灣作品題材多元有優勢

    第10屆上海國際童書展在上海世博展覽館舉行,台灣計有30多家出版社、600多本版權書參展,相較於當地出版作品以宣傳、主題教育為主軸;台灣作品以取材多元、畫風自由為優勢。
    2023/11/19 14:51
  • 李登輝被日出版社歸「中國」歷史人物 女兒遺憾嘆:他是台灣人

    日本集英社出版的「亞洲人物史」系列套書中將前總統李登輝歸類為「中國」歷史人物,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今天發聲明表達遺憾之意。她強調,李登輝是台灣人。
    2023/11/03 09:17
  • 出版社哀鴻遍野!金典獎1變化「錯過報名」 臺文館火速致歉

    臺灣文學獎「金典獎」為眾多作家的夢想殿堂,更是文學界的一大盛事。今(2023年)11月11日下午兩點半將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金典獎」頒獎典禮,同時也已於10月30日正式揭曉得獎名單。不過,這次的報名通知卻和往年作法不同,多個出版社竟沒被通知到報名時間,扼腕錯過引起爭議。對此,主辦方臺灣文學館館長也在臉書致歉並解釋事由。
    2023/11/02 13:01
  • 人工智慧獲選「2023年度關鍵詞」 使用數比去年爆增4倍

    編寫知名《柯林斯英語詞典》的柯林斯出版社,每年都會從大量英文詞彙中,評選出一個「年度關鍵詞」,中選者通常是該年度最受關注、獲得最多討論或是引起最多議論的詞語。《衛報》報導,繼2022年的「permacrisis」(長時間不穩定和不安全)之後,2023年最受矚目的關鍵詞日前也出爐,那就是人工智慧(AI),評選小組表示,短短一年內,人工智慧一詞不只成為全球主流話題,使用次數更比去年足足增加4倍之多,已經融入你我的生活當中。
    2023/11/01 14:14
  • 徐薇帥兒出版6萬字新書 推薦序「一排綜藝天王」2任台北市長都來了

    補教名師徐薇的獨子江大成創立電商品牌「大成小館」,連續3年創下年營業額破千萬佳績,受出版社青睞,邀請請經驗分享,親筆寫《江大成電商創業筆記》新書,分享「從零到一」的創業點滴。豪華推薦名單除了媽媽徐薇外,還有綜藝天王吳宗憲、胡瓜、曾國城、城邦集團執行長何飛鵬,柯文哲、蔣萬安2位前、後任台北市長都幫他寫推薦序,也分享了對「青年創業」的支持。
    2023/10/27 21:01
  • 《花樣少年少女》漫畫家心臟疾病過世! 中条比紗也享年50歲

    日本人氣少女漫畫《花樣少年少女》曾被台日韓翻拍成連續劇,沒想到原作漫畫家中条比紗也驚傳過世,享年50歲,所屬出版社也在官網上透露死因。
    2023/10/26 13:20
  • 柯文哲新書序文惹怒台漫界 緊急修改延至10月中出版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7日)開賣新書《漫畫柯文哲》 ,書中柯文哲自序稱「台灣,比較不常見用漫畫來呈現嚴肅議題」引起台灣漫畫與出版界群起砲轟。為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今表示,柯文哲團隊昨天與出版社溝通處理,書籍將重新印刷後再出版,原預計今天開賣的新書,將延後至10月中旬上市。
    2023/10/07 11:50
  • 張清吉的志文出版傳奇 新潮文庫拓展文青視野

    上個世紀70年代,志文出版社的「新潮文庫」為求知若渴的文青們開拓視野並帶來啟發,今天是創辦人張清吉逝世5週年紀念,允晨文化特別發行「張清吉紀念文集」一書,並舉行新書發表會。
    2023/09/28 23:08
  • 出版業寒冬、電商價格戰重創 文化部帶頭定價有用嗎?

    您最近一次拿起書本,是什麼時候,還有印象嗎?在影音時代,閱聽習慣改變,要閱讀三四百頁的紙本文字,似乎是個挑戰。出版產值十年來面臨腰斬,再加上電商大打價格戰,也壓縮到出版業利潤,文化部宣布,要求公共圖書館採購書籍,需以出版社定價七折以上來購買,帶頭祭出保護措施。
    2023/09/23 00:01
  • 法律系實況主禮服「透膚豐滿」太狂! 直接鞠躬寵粉快蹦出

    法律系畢業的實況主「子喵」發行首本寫真書《KONEKO 子喵同名寫真》,推出馬上吸引粉絲搶購,不到3個月出版社就宣布二刷。子喵今(12)日舉辦慶功簽書會答謝粉絲,她穿著性感禮服,胸前若隱若現,她更大方彎腰,放送福利寵粉,會中她也分享拍寫真的心得,透露拍攝前積極去健身房報到,一整個月只吃雞胸肉、優格,都沒有吃澱粉類的食物,成功瘦下3公斤,體重僅41公斤的她羞曝上圍完全沒縮水。
    2023/08/12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