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孟耿如婚姻跑友施孝榮黃子佼孟耿如K小姐地震板塊堂之本敬太台灣地震Lulu中醫
  • 搜尋:

    冷凍豬肉 結果共38筆

  • 台糖肉片驗出瘦肉精!全聯、家樂福全面下架 開放民眾退貨

    食藥署今(7)日公布複驗結果,台糖梅花豬肉片驗出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引起議論,超市全聯表示,2月2日就已將該品項該支批號商品下架,如有疑慮可憑發票退貨;家樂福也表示,2月4日自主預防性下架台糖冷藏與冷凍豬肉商品。
    2024/02/07 17:06
  • 強調沒問題! 中市府公開豬肉片複驗過程

    台中市府檢驗台糖冷凍豬肉片有瘦肉精,受到外界質疑結果有誤,台中市府也決定複驗,公開實驗室檢驗過程,而另一半檢體也交給食藥署檢測,儘管不少專家認為是結果有誤,但台中市府強調過程沒問題,將靜待複驗結果出爐。
    2024/02/06 19:53
  • 王必勝批瘦肉精「5大荒謬」 盧秀燕:瞠目結舌

    台中市府驗出台糖冷凍豬肉含有瘦肉精「西布特羅」,這項結果引發外界質疑有問題,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甚至提出質疑台中市府不夠謹慎,指出有五大荒謬,而盧秀燕也首度回應,認為市府應該站在人民角度,不是廠商。
    2024/02/06 13:46
  • 台糖冷凍豬肉片驗出「瘦肉精」 台中200家通路下架

    台中市府日前檢驗出台糖的冷凍梅花豬肉片,其中一批裡頭含有瘦肉精,立即通知超過200間通路下架同批產品,並要求廠商15天內主動複驗,如果檢驗結果依舊驗出瘦肉精,將會開罰最高2億元罰鍰。
    2024/02/03 15:12
  • 豬肉買回家總是腥臭味難消? 專家「1神招」輕鬆去腥味

    不少民眾去菜市場或在超市挑選新鮮豬肉,回家打開包裝有時會散發一股難以忍受的腥臭味。對此,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護理師譚敦慈分享1招「去腥祕訣」,助你解決這個問題。
    2023/09/15 14:13
  • 館長電商「豬肉變和牛」?撞菲律賓肉商宣傳照 網酸:最頂團隊

    館長陳之漢日前經營副業便當店「True飯」,因招牌便當「脆皮燒肉飯」售價過高、燒肉製作過程惹議,還不時與YouTuber Toyz隔空交火,成為近期討論度最高的網紅。有網友指出,館長電商平台宣傳照疑似出包,不僅以涮牛肉照當作冷凍豬肉的示意圖,使用的還是國外某家肉品批發商的照片,掀起網友熱議。
    2023/05/03 09:23
  • 「越南豬」攻陷半個台灣!新北又抓到越製香腸、豬油

    新北市海山分局19日才在新莊地區查獲越南走私的豬肉、火腿、香腸等製品,經農委會查驗出部分有「非洲豬瘟病毒」,全台警方動起來,擴大追查肉品流向。昨(24)日下午,三重分局員警和移民署,在一處民宅內查獲標示不清的肉類製品,全都從越南走私進口。
    2021/08/25 12:40
  • 明霸克露橋遭沖斷 黑鷹直升機運送1.2噸物資

    桃源明霸克露橋遭沖斷,高市府今天上午協調兩架黑鷹直升機運送第5批,包含冷凍豬肉,以及花椰菜、絲瓜、地瓜、馬鈴薯等新鮮蔬菜在內約1200公斤民生物資運補上山。 \
    2021/08/17 13:58
  • 聞「萊豬」色變! 台南名店:內臟都用台灣豬

    因應萊豬元旦開放進口,不少民眾聞萊豬色變,但以豬內臟料理聞名的台南各排隊名店紛紛貼出台灣豬貼紙,出示豬肉來源,讓遊客吃得安心,不過面對萊豬開放,業者倒是老神在在,坦言內臟類小吃因為講求新鮮,無法使用冷凍豬,影響不大。
    2021/01/03 19:48
  • 無症狀感染者接觸豬肉流入陝西 大多已被食用

    中國陝西省神木市今天通報,市內一家餐廳購入的冷凍豬肉,經證實曾被武漢肺炎無症狀感染者接觸過,而且這批肉品多已被做成料理吃下肚。目前針對38名相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2020/11/17 16:07
  • 巴西進口豬外包裝呈陽性 流入山東燒烤店

    山東近期在一批巴西進口冷凍豬肉外包裝上,驗出新冠肺炎核酸陽性,由於這批肉品最早自9月下旬便已流入市面,山東政府緊急要求曾到流通門市的民眾,主動報備,而為了杜絕進口產品外包裝含病毒,北京從這個月起,實施進口貨物附帶QRCode才能販售的新規定。
    2020/11/03 00:11
  • 盲測!顛覆台人不愛吃 2/3人選進口豬「口感Q」

    政府喊話進口豬口感差,台灣人不買單,實際買西班牙冷凍豬和國產豬,包進水餃盲測請民眾試吃,結果出乎意料,有人覺得進口豬肉質較Q,國產豬比較乾,但也有老饕一吃就覺得台灣豬肉鮮味重,廚師教分辨分法,不管生肉還是煮熟,國產豬肉色澤鮮艷,比較粉一點,進口冷凍豬顏色偏灰,比較暗沉。
    2020/09/05 21:12
  • 農委會推標章!香腸攤:美豬有腥味、乾柴 可辨識

    美國豬即將進口國人憂心忡忡,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國產豬肉標章,預計在12月以前完成,並試辦執行,消費者只要認明標章,就可以確定店家採用國產豬,但攤商質疑,肉都切成一塊塊的,如何標示?而在南台灣,標榜全台最紅的香腸攤業者說,冷凍豬肉吃起來較為乾柴,也有腥味,他們完全不怕其他業者採用美國豬製香腸削價競爭。
    2020/09/05 21:05
  • 美豬加工品怎辨識 專家:冷凍肉鬆軟、黏性差

    豬肉加工製品多是會用絞肉,像是獅子頭或丸子類,專業廚師說通常會用溫體或冷藏豬,因為黏性較好,摔打出筋後更紮實有口感,如果是冷凍豬肉就比較難成型,另外這類加工製品,目前沒被列在營養午餐禁用美豬範圍,有專家也擔心未來瘦肉精可能進到校園裡。
    2020/08/29 19:30
  • 豬梅花驚見詭異「黃色凸點」 行家揭秘勸別吃:打針造成

    豬肉是大多數民眾平常生活必吃的食物料理,一般人也通常會上菜市場或是超市買冷凍豬肉回去烹煮。但日前有網友卻發文提到,自己原本要將買來的梅花豬肉切片時,卻發現好幾顆黃色的不明物體,讓他忍不住好奇發文詢問。不料許多老饕曝真相,讓他忍不住直呼「長知識了!」
    2020/05/27 11:02
  • 廣東惠州再傳疫情 陸累計非洲豬瘟101例

    廣東惠州再傳非洲豬瘟疫情,這是繼珠海和廣州後,廣東省出現的第3起案例,整個大陸累計達到101例。有專家根據全大陸大約4.3億隻豬推算,目前已被感染的豬隻至少超過1億。隨著撲殺數量攀升,豬肉供應數量因此受到影響,大半仰賴從大陸進口豬肉的香港,每頭豬的平均拍賣價格,已經上漲了3到4百塊港幣。
    2018/12/26 20:10
  • 非洲豬瘟可怕!冷凍活1000天、加工肉中140天

    非洲豬瘟有多可怕?根據防檢局的資料,在冷凍豬肉裡能存活1000天,冷藏肉活100天,連加工過的火腿肉,非洲豬瘟病毒也能存活140天。另外,廚餘是一個傳播管道之一,專家認為即使高溫能殺死非洲豬瘟病毒,也不是百分之百,因此才會呼籲大家,千萬別帶大陸豬肉製品入境。
    2018/12/16 20:51
  • 口蹄疫風暴後 豬肉外銷盛況一去不返

    民國86年口蹄疫事件重創台灣養豬業,農委會畜牧處今天說,十多年來有外銷活豬及豬肉,但是純種豬外銷需經農委會同意,迄今有少數,至於冷凍豬肉外銷只有短暫時間,盛況不再。
    2018/01/30 11:59
  • 豬價節前飆高 農委會:確保溫體豬供應

    端午節即將來臨,豬肉價格卻居高不下,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已協調台糖與養豬場增加豬肉供貨量,並要求冷凍豬肉廠商不要進場採購太多毛豬,以確保溫體豬肉在市場的供應。
    2017/05/22 11:11
  • 前員工檢舉!控肉品工廠撕標賣過期品

    台中數一數二的肉品輸入商「力勤公司」,遭前員工po網爆料,出貨前撕標籤,疑似銷售過期食品。衛生局稽查,查獲有冷凍去骨豬肉沒標籤、冷凍豬腸剪掉標籤,還有逾期的冷凍雞腿,現場封存1萬5千多公斤肉品。這些食品可能流向哪,前員工說,像是夜市滷味攤、便當店、傳統市場肉販等等。但業者回應,過期商品他都有正常報銷,是否有過期肉品流出,衛生局還要稽查。
    2017/05/05 18:13
  • 肉品工廠司機PO網 控業者撕標賣過期品

    台中衛生局接到檢舉,有一家冷凍肉品工廠把過期肉品標籤撕掉,再出貨給加工廠、豬肉攤,衛生局稽查發現有冷凍去骨豬肉沒標籤、冷凍豬腸剪掉標籤,還有逾期的冷凍雞腿,現場封存1萬5千多公斤肉品。檢舉民眾自稱是肉品工廠的司機,看不慣才會PO網爆料;但業者回應過期商品他都有正常報銷,是否有過期肉品流出,衛生局還要稽查。
    2017/05/05 12:13
  • 賣場肉片買回家…全發黑! 豬肉攤商:恐變質

    天氣冷不少人愛買肉片回家煮火鍋,但高雄一位民眾卻買到一盒發黑的豬肉片,上面看起來顏色正常,翻開來下面卻都是黑色的,讓他氣到火鍋也不煮,乾脆通通丟掉。賣豬肉的業者則提醒,像這種發黑肉片,很可能是因為賣場保存肉片時,都只用冷藏,冷度不夠,才會讓肉片變質,最好別輕易吃下肚
    2015/01/12 18:54
  • Hold不住!台糖冷凍肉又漲 漲幅飆2成

    又是漲價訊息!今年豬價飆漲台糖調漲多項產品價格,其中最高的就是冷凍豬肉片,包括里肌肉、五花肉、梅花肉等品項,都飆漲了約2成,讓不少消費者大呼吃不消,但台糖強調,實在是因為豬價不斷飆漲,撐不下去了才漲價,如果價格回穩會在調降,但像台糖這種生鮮市場,最近恐怕不擔心消費者會不敢上門,因為餿水油風暴,讓民眾外食吃得心驚膽跳,乾脆到生鮮市場買食材回家煮,方便又乾淨,賣場生鮮市場的生意,因此好了許多。
    2014/09/18 14:28
  • 【FOCUS新聞】上海福喜肉品「加工」 過期、落地照賣

    日前遭大陸媒體踢爆,上海福喜把過期臭肉再回收加工,事情曝光之後,許多快餐店紛紛澄清,沒有向這家加工廠進貨,這當然也包括了香港的麥當勞,就在事發後第五天,香港食品衛生署公布他們明查暗訪的結果,證實了,香港麥當勞在今年五月和去年下半年,向上海福喜購入兩批脆辣雞腿和冷凍豬肉餅,初步估計至少有170公噸,為數不少,但是存貨一點不剩,已經全部賣給消費者,吃進肚子裡!
    2014/07/25 20:32
  • 荷包縮水!冷凍豬再漲14% 民吃不消

    豬肉價格最貴曾每公斤破83元,現在就連台糖冷凍豬肉,也「再度」調漲,像大家常吃的梅花肉片,腰內肉漲幅高達1成4,而且台糖2月已經漲了8%,現在又漲價,不少民眾抱怨原本期望冷凍肉品,可以回穩豬價,現在很擔心之後緊接而來的端午節,包肉粽豬肉需求量大,價格再翻倍跳。
    2014/04/25 13: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