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道藥單范冰冰0403花蓮地震奔跑吧兄弟補貼大學生金鐘獎性需求全聯
  • 搜尋:

    公部門 結果共294筆

  • 陸無人機擾我外島 國防部「X」上英文開罵

    2019年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發布,公部門全面禁止大陸製通訊產品,其中包含無人機,現在就被爆料,因此導致很多部門想要採購無人機,不是流標、就是條件太嚴苛,廠商開高價,另外先前大陸民用無人機飛進我外島的事件,國防部除了發新聞稿譴責外,也在社群平台上用英文發了兩篇文章,要對岸網友別再挑釁。
    2024/03/31 17:57
  • 抖音遊說朝野立委!信函內容曝光:切割陸方、盼在台公平待遇

    國際上掀起禁抖音(TikTok)風潮,台灣限制公部門資通設備及所屬場域使用,近期TikTok透過公關公司戰國策在立法院展開遊說,安排拜會多名立委,拜訪信函內文更強調,公司與中國大陸無關、資料絕不會遭大陸使用,盼立委支持讓TikTok在台灣享有「公平待遇」,不過據了解,不少立委並未接受拜會請託。
    2024/03/28 14:36
  • 陸人臉辨識氾濫 政協委員擬提案限制

    在大陸無論是住宿、搭車、進入旅遊場館等都需要人臉辨識,引發侵犯隱私的疑慮。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兼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擬在兩會提案,限制人臉辨識的使用。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說明,「人臉辨識在中國大陸可說是無所不在,到哪裡都需要刷臉來辨認你的身分才能夠放行,因此引發了很多侵犯隱私的疑慮,我們來看到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同時也是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擬在兩會提案,便是限制旅遊場所過度使用人臉識別,他認為應該要落實法源限制人臉識別的應用,指出說道飯店、度假區、機場、碼頭、火車站等都會要求刷臉通行,而像飯店安裝人臉識別也並沒有明確的法規來規範,通常都是公部門去告知飯店後去執行,只是做到一個『告知且同意』的草率過程。」
    2024/03/06 14:57
  • 策動互相檢舉? 北市清潔分隊長遭控霸凌

    公部門傳出職場霸凌,台北市士林清潔隊「文林分隊」吳姓女分隊長,上任3個月,就被10多名隊員集體投訴,說她鼓勵互相檢舉,為了換掉班長,還要求隊員聯署罷免。對此,市長蔣萬安承諾,會調查清楚。
    2024/02/09 19:35
  • 策動互相檢舉? 北市清潔分隊長遭控霸凌

    公部門傳出職場霸凌,台北市士林清潔隊「文林分隊」吳姓女分隊長,上任3個月,就被10多名隊員集體投訴,說她鼓勵互相檢舉,為了換掉班長,還要求隊員聯署罷免。對此,市長蔣萬安承諾,會調查清楚。
    2024/02/09 14:41
  • 公部門爆霸凌!台大女博士「白色恐怖」 去茶室怒罰噴6千元

    職場霸凌層出不窮,公部門也不例外。擁有台大博士學位的台北市士林清潔隊文林分隊吳姓女分隊長,上任3個月,就被10多名隊員集體投訴,說她鼓勵互相檢舉、特務治隊;為了換掉班長,還自製表格,要求隊員聯署罷免,把分隊搞得烏煙瘴氣。無獨有偶,中科院也有1名技師向本刊投訴,指工程師對他霸凌,他向上反應,不但沒有改善,還被孤立、調職、記申誡,下場悽慘。
    2024/02/09 09:31
  • 二哈被欺負!醉酒鬧事扯狗牽繩 登門道歉畫面曝

    屏東一間麵店門口,養了一隻哈士奇,活潑好動受到客人喜愛,日前卻有人闖入庭院,扯著狗狗的牽繩嬉鬧,疑似有虐狗的行為,還把影片po上網,此事曝光後,已經有人通報動保處,雖然兩人事後登門道歉,但是否涉及虐狗,還是要交由公部門來認定。
    2024/01/28 15:19
  • 40歲男同事想結婚!她牽線28歲小姑 「1原因」遭女方狠拒

    一位在公部門工作的女網友在Dcard發文,她試圖為一位40多歲的男同事牽線,並介紹28歲、在國營單位上班的小姑,沒想到小姑卻對此反應激烈,認為被侮辱。
    2024/01/23 14:21
  • 抖音釀國安危機「公部門禁用」 陳建仁:刻意傳錯假消息將偵辦

    近日再有管制抖音聲浪,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政府已經禁止公部門使用TikTok(抖音國際版),同時會加強宣導,提高民眾對錯假消息的識讀能力,並會偵辦刻意傳播錯假訊息的情形,審慎處理抖音。
    2024/01/20 09:28
  • 另類行人地獄!冷氣、磁磚「空降危機」規範應強制性

    今年7月在板橋發生,裝冷氣卻墜落,砸死一名女大生的悲劇,再加上磁磚從天而降事件頻傳,宛如另類的行人地獄,如何避免掉物危機,專家呼籲,公部門應該有強制性約束。
    2023/12/21 22:47
  • 毋通喔!婦人橋上狂倒吐司、牛奶 污染水源恐最高罰30萬

    連結嘉義縣市,位於八掌溪上方的忠義橋,最近有人目擊一名婦人,將大批的吐司及牛奶,全倒進橋下,像是在餵食野生動物,也像是在傾倒過期食物,雖然當時有人勸阻,婦人仍不理會,但公部門提醒,最高可是會吃上30萬元罰鍰。
    2023/12/13 13:43
  • 「現代愚公」台澳夫妻南投買地拆水泥護岸 農村水保署讚聲

    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許秋容與澳洲籍丈夫彼得被稱「現代愚公」,原來他們為了河川生態復育,直接向當地老農購買種瓜溪畔的檳榔園,砍掉檳榔樹,讓台灣原生樹種生長,甚至前往當時的水保局南投分局報告「去除種瓜溪水泥高牆,營造友善生態環境計畫」,終於種瓜溪河川復育計畫第1期工程在今年3月動工,也除去了近200公尺、高4公尺高堤,改以友善環境的緩坡連接河岸。民間都這麼努力了,公部門也提出韌性坡地補助方案,緩衝綠帶撫育、棲地友善措施及水砂溢淹區等三項補助。
    2023/11/29 19:25
  • 不順眼就巴頭 北市府民政局爆職場霸凌

    職場霸凌也發生在公部門!日前在北市府民政局,就有員工稱聲長期被自己的科長言語責罵、「巴頭」羞辱,就連公文,也被要求退回重寫20次。而且前後,共有3名員工,因不堪壓力,求助精神科。對此,北市府民政局長陳永德也承諾,將展開調查。
    2023/11/20 22:13
  • 很多人收到!這「通知」藏木馬程式一點秒中招 3步驟揪惡意郵件

    千萬別上當!近來詐騙橫行,就連公部門也遭殃,近日,健保署接到不少投保單位反映收到不明郵件,今(10)日發文示警,表示有不肖人士仿冒寄信,同時還夾帶惡意檔案,應提高警覺,別輕易點開,避免受騙。
    2023/11/10 19:44
  • 斷網全面癱瘓!澳洲Optus電信故障 千萬用戶哀號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手機和網路,一旦斷網,衝擊層面大到難以想像。澳洲當地時間8日凌晨開始,第二大電信公司Optus突然故障,包括鐵路公司、醫院緊急服務都當機;許多習慣行動支付的民眾,到哪裡消費都因為沒帶現金而碰壁;商家不能刷卡,一整天幾乎接待不了多少客人,損失慘重。儘管Optus公司緊急在數小時後陸續修復,但澳洲政府將對這次斷網展開調查,並鼓勵小企業向電信公司求償。澳洲公部門也開始慎重考慮,是否要繼續與該電信公司續約。
    2023/11/09 20:00
  • 遠航總部遭拆 前董座張綱維、員工「砸蛋抗議」

    遠東航空停飛超過3年時間,今天在松山機場旁的總部遭到拆除,前董事長張鋼維也率領員工來到線磣「砸雞蛋」表示抗議。知名媒體人璩美鳳也來站台主持。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公部門依法執行,遠航拖了很久,「算滿皮的」,預計用100天拆除建物。
    2023/10/23 18:58
  • 糧食危機怎解?遺傳選育救養殖 「吃在地」糧食不求人

    極端氣候的頻繁發生,和國際情勢動盪,影響了進出口貿易,連帶衝擊國內糧食安全。然而,台灣本身的環境限制,糧食自給率始終只能在三成到三成五之間徘徊,所以糧食一旦短缺,危急程度可想而知。因此水產試驗所等公部門和學術機構,早已著手找解方,像是透過改良增加產量。而拚轉型的農村,也帶頭"吃在地",和推動食農教育,試圖從觀念讓民眾支持糧食自產。
    2023/10/05 10:59
  • 數發部個資又外洩!民眾投履歷慘遭詐騙騷擾 內部人員也遭殃

    數位發展部驚傳民眾個資外洩,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質今(27)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指出,有民眾向數位部所管轄的電信技術中心投遞履歷,卻因不明原因遭個資外洩,讓該民眾不斷接到詐騙電話騷擾,魯明哲質疑,真是大水沖倒龍王廟,連數位部所屬單位的個資維護保密都如此不堪一擊,其他公部門又該如何是好?
    2023/09/27 13:44
  • iPhone15開賣!陸官媒稱反應淡 電商驚曝「銷量暴漲13倍」

    iPhone 15系列正式開賣,而在中國大陸對公部門祭出相關禁令,加上華為推出Mate 60 Pro,挾著「遙遙領先」氣勢搶在iPhone 15發布前上市,當地的買氣也因為民族情緒,顯得有些詭譎。但嘴巴說不要,身體是不是很老實?此前,陸官媒稱本次iPhone更新沒有變化、市場反應冷清;不過,開放預購當天蘋果官網在大陸地區一度塞爆當機;據陸媒近期報導,電商平台公布數據顯示,iPhone 15相較上一代,銷量是暴漲了13倍之多。
    2023/09/24 23:53
  • 跨海合作交流 花蓮豐濱鄉與澎湖馬公市締姐妹市

    東海岸豐濱鄉遇上四面環海馬公市,相互結盟,為公部門協力夥伴關係再創新猷,花蓮豐濱與澎湖馬公昨天締結姐妹市,以相互友好、城鄉治理、環保及觀光合作共同結盟推動交流。
    2023/09/13 16:22
  • 中國公部門禁iPhone+歐盟套緊箍咒 蘋果市值蒸發3兆

    蘋果(APPLE)最新一代iPhone 15手機上市進入最後倒數,沒想到此時卻有外媒傳出,中國大陸已有許多中央層級官員,日前已經接獲命令,不允許他們將iPhone等國外品牌電子設備帶入辦公室,傳聞經《華爾街日報》等媒體曝光後,隨即影響蘋果6日股價表現,終場收在182.91美元(約新台幣5858元),下挫3.58%、等於市值蒸發約1061.69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3.39兆),總市值降至2.86兆美元。
    2023/09/07 16:38
  • 積淹水將成常態!都市蓄洪排水工程難施作  「與水共存」考驗大

    台灣極端強降雨出現的頻率愈來愈多,午後雷陣雨的時雨量更動輒超過100毫米,對照台北市的排水設施容受度為每小時78.8毫米,導致積淹水發生的情況也變多了。近幾年台北市持續投入排水設施和滯洪池的興建工作,但由於市區建物高度密集,加上地下民生管線很難配合遷移,因此實務上排水工程進行的難度相當高,為了達到海綿城市的目標、強化保水韌性,公部門和民間也陸續推動社區自主防災,搭配透水鋪面鋪設、綠屋頂、開發基地保水等措施,希望把發生災情的機率降到最低。
    2023/08/30 22:56
  • 嘉義打卡景點+1!布袋漁港彩色屋 媲美基隆正濱漁港

    基隆市正濱漁港彩色屋是打卡熱點,嘉縣布袋漁港也出現類似景觀,不同於正濱港灣由藝術家發起的創作,這裡是公部門出資幫漁港旁老房子換新裝,在南台灣的陽光照映下景色更豔麗。
    2023/08/28 17:14
  • 孫生踢爆一番賞詐騙 聞「公部門介入調查」嘆:政府有做事

    網紅「反骨男孩」成員孫生熱愛收集玩具、公仔,日前在西門町萬年大樓包牌買下整組一番賞,竟意外發現店家做牌,整組牌根本沒有大獎,讓他相當憤怒,決定拍影片公開惡行。孫生今(26)日出席「拳上紀錄片」首映記者會,坦承已沒有任何人繼續威脅他,公部門也已介入調查,感動地說:「哇,公家機關有在做事了,很好啊!」
    2023/08/26 19:26
  • 生孩福利! 國科會祭「隨到隨審、擇優補助」

    中央呼籲各部會建立友善育兒環境,國科會祭出隨到隨審、追加助理等措施,但這樣會不會壓縮不生不婚族權益?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這是誤會,主要是盼望能對抗少子化,學者專家則直言,友善育兒環境應該是國家整體計畫,不只公部門爸媽能享受。
    2023/08/04 2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