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好市多生鮮黃子佼張小燕Office 2019微軟停課淡水大掃除提告 分手
  • 搜尋:

    公糧 結果共41筆

  • 養老鼠咬布袋!農會總幹事盜賣1302噸公糧 市值逾3千萬

    國家重要的戰備物資公糧竟然遭到盜賣,而且還是農會自己監守自盜,原來農糧署到台南的六甲農會稽查公糧時,發現有不少數量,都被換成劣質米,經過調查搜索,農會總幹事及倉管共五人遭到收押,原來他們將上千公噸的公糧賤賣,害國家損失三千多萬。
    2022/02/19 13:57
  • 六甲農會爆盜賣公糧!偷挖千噸白米 農糧署損失3千萬

    農糧公署南區分署,先前針對轄內公糧保管倉庫查核發現,台南市六甲農會公糧短缺,進而爆出該農會涉嫌侵占、盜賣公糧,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去年開始陸續發動5波偵查,包括許姓總幹事、吳姓倉庫管理員等5人,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經統計,前後共有1302公噸公糧被盜賣,損失金額達3100多萬元,檢方也將擴大追查。
    2022/02/19 13:01
  • 陳吉仲:公糧庫存穩定 估9個月內不用擔心糧價

    外界憂心糧價可能上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因為有一定數量的公糧庫存,未來8到9個月不用擔心。目前雲林、彰化、南投地區明年的1期稻作可以如期播種,台中以北地區是否停灌則會在12月下旬宣布。
    2020/12/14 12:57
  • 不滿工時、工資分配 男亂貼「公糧有毒」字條

    宜蘭三星農會外包廠商一名蘇姓員工,因為不滿勞務分配,10日晚上八點多,來到農會門口貼上公糧的米有毒的字條,讓附近民眾經過都嚇壞,而這名男子隔天還回到農會門口,和到場的員警爆發衝突,他散播不實言論,農會人員也已經提告。
    2020/12/12 14:21
  • 控農委會賤售農糧 林佳新爆「賣給解放軍」

    農委會近期爭議不斷,除了美豬議題,還有炒飯比賽,也被知名農友林佳新質疑,2、300萬可以完成的事,怎麼花到700萬,他今天在「新聞大白話」節目控訴,農委會賤賣農糧,還賣給大陸的解放軍,農委會回應,公糧招標並沒限制要賣到哪裡。
    2020/09/29 23:41
  • 農委會除堆肥還會做這件事?林佳新爆「賤賣公糧給解放軍」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日前發現,農委會用紓困追加預算776萬元舉辦例行性的「炒飯大賽」,她質疑「根本是濫竽充數」不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可不這麼認為,昨(28日)回應「我覺得七百多萬還不夠」。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在《新聞大白話》爆料「台灣米多到爆倉,炒飯比賽對農糧推廣到底有何幫助,除了賤價賠售,甚至『疑似賣給解放軍食用』,這叫做愛台灣?」。
    2020/09/29 18:14
  • 蔡總統:台灣糧食安全存量無虞 民眾免擔心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嘉義縣新港鄉農會視察「公糧整備情形」時表示,台灣糧食安全存量無虞,民眾不用擔心,而蔬果、肉類及雞蛋等,不僅保證價格合理,且能充足供應。
    2020/04/17 14:39
  • 快訊/陳吉仲擴大補助稻米  「最強菜販」批:政客

    針對韓國瑜在彰化談到公糧收購價8年未調漲一事,農委會發新聞稿回擊,主委陳吉仲更表示,明年預計提供農民每公頃一萬元的實際補助,國民黨台中立委第一選區參選人「最強菜販」林佳新直批陳吉仲是政客,過去的陳教授也反對保價收購,如今陳主委卻要擴大補助。  
    2019/10/31 12:04
  • 看韓國瑜農業政策 陳吉仲:自相矛盾、不可信

    有農民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抱怨公糧收購價8年沒漲,盼他當救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歡迎討論政策,但要具體可行,他認為韓國瑜近期農業政策自相矛盾。
    2019/10/22 17:56
  • 韓國瑜參拜新港奉天宮 農民下跪陳情:只剩抗議一條路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1日)前往嘉義新港奉天宮參拜,稻農權益促進會召集人楊宗耀向韓遞陳情書,表示公糧收購價格多年未調漲,希望能每公斤能提高3至5元,最後並直接下跪。韓國瑜對此表示政府應該苦民所苦,會盡快解決此議題。
    2019/10/21 17:47
  • 旗山香蕉告捷! 簽日本外銷大單農委會、市府也沾光

    或許是韓國瑜效應,近期農委會頻頻傳出農漁產品外銷告捷,像是農委會祭出外銷獎勵,協助旗山果菜運銷合作社簽下香蕉4.3億訂單,也替戰績再添一筆。產銷專家分析,這筆訂單主要是靠合作社本身長期經營,加上中央地方都投注資源,才有今天的成績。專家也呼籲,過去農委會多半拿錢補助老農津貼、公糧收購或肥料,其實想辦法擴大外需、努力打破貿易障礙,才是農委會最該做的事。
    2019/03/08 22:52
  • 農糧署告農民! 林佳新:只解決「提問的人」

    網紅農民林佳新上談話性節目批評農糧署賤賣公糧,同時質疑得標廠商背景,對此農糧署認為他散播不實謠言,應該要維護機關名譽,副署長莊老達直接按鈴對農民提告,林佳新表示,身為基層農民挺身諫言,直指農糧署不只沒解決疑惑,反而是向提出問題的人提告。
    2019/03/06 19:06
  • 一期作公糧收購 籲農民勿搶割稻穀

    農委會農糧署東區分署今天表示,近期天氣不穩定,一旦有災害發生,政府將啟動災害穀收購,呼籲農民稻穀不要搶割。宜花東水稻已進入完熟期,已開始辦理公糧稻穀收購。
    2018/06/20 16:45
  • 農委會:保障稻穀餘量每百台斤930元收購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天宣布,農民繳交公糧後稻穀餘量,以每百台斤新台幣930元保價收購,農民也可領取直接給付每公頃1萬3500元,糧商亦有補助作業費用,全面啟動顧稻專案。
    2018/06/15 17:04
  • 疑收購價太高!碾米廠拒收 稻農全擠農會

    就怕連日大雨,稻米泡水,嘉義地區的稻農紛紛搶割,但新港地區2家配合農會收購稻穀的碾米廠,停止收購,稻農只好都擠到農會去排隊,引發農民氣憤。根據了解,農會為了配合農委會政策,農民繳交公糧後的餘量、增量,以每台斤930元向農民收購,但私人碾米廠平時收購價格,遠低於930元,可能因此乾脆不營業。
    2018/06/14 19:56
  • 燒稻草不收公糧 農委會懲罰農民反彈

    雨季來臨,擔心農民搶收稻作,農委會每台斤950元保價收購,不過有燒稻草排除條款,引發反彈,還有地方反應,收購價大小眼沒有統一,傳出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因為到農委會處理糧食問題不妥而生氣。
    2018/06/14 14:16
  • 稻穀保價收購仍在 農委會籲農民勿搶收

    彰化雲嘉南地區這個月陸續進入稻作盛收期,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天指出,只要農民配合不搶收且稻穀含水率低於30%,保證公糧收購價在每百台斤950元以上。?
    2018/06/11 16:46
  • 台南農民因謠傳搶收水稻 農委會副主委喊話

    台南市議長賴美惠與後壁區農會今天邀請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等官員,到後壁區農會對農民說明水稻搶收等狀況。李退之說,若有人再放政府不收公糧謠言,就依違反糧食管理法處理。
    2018/06/11 14:36
  • 汛期來臨前 東部地區儲糧整備

    氣候變遷,近年台灣常發生瞬間豪大雨造成部分地區交通中斷,補給困難。農糧署備妥約92公噸公糧,無償供應宜花東三縣政府34個鄉鎮市共112處儲備點,作為儲備防救災所需。
    2018/05/25 16:24
  • 農委會副主委訪米廠 駁廢保價收購傳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李退之今天到台南市後壁區芳榮米廠訪視公糧碾製作業,他說,農委會今年起全面推動保價收購與直接給付雙軌並行制,絕對沒有將廢除保價收購的做法。
    2018/03/26 15:33
  • 稻農多一層保障 稻米市價不好可賣給政府

    稻農收益將更有保障。農委會農糧署東區分署今天指出,將全面實施稻米收購雙軌制,未繳交公糧的稻農,如果稻米市價不好,可以轉賣公糧,相對於舊制更有保障。
    2018/01/08 13:16
  • 再生稻公糧不收購  中市府將建議恢復

    對於政府公糧不再收購再生稻,且凍漲公糧收購價格,台中市農業局今天表示,將向中央反映評估提高公糧收購價格,並建議中央合乎收購品質標準的插秧稻或再生稻,都應予收購。
    2017/12/07 15:43
  • 宜花東公糧收購 6月中旬啟動

    一期稻收購公糧啟動了!台東縣、花蓮縣、宜蘭縣自6月中旬開始辦理,農糧署補助烘乾費用,呼籲農民稻穀成熟才收割。
    2017/06/07 11:59
  • ​米價恐漲?「休耕致少10萬噸」 農糧署:庫存夠

    石門水庫庫容量降到25%以下,全台準備進入第三階段民生分區供水,行政院也宣布第一期稻作休耕,面積達4萬多公頃,預估到時候稻穀收成減少10萬噸,市場預期可能米價飆漲,不過農糧署掛保證說,庫存公糧還有70多萬公噸,因此米價不會調漲,但除了米價,其他像是茶葉、鰻魚苗等等產量恐怕也銳減
    2015/03/12 20:59
  • 〈快訊〉第2期作起不收公糧 年省11億元

    最新消息,農糧署決定,從今年第2期稻作開始不收公糧。
    2014/04/30 19: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