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公投盟 結果共41筆

  • 查法院判決惹議 陳師孟:類似調查不計其數

    調查公投盟陳情遭判拘役案引發質疑,監委陳師孟今天表示,此案已定讞,怎會干預審判獨立,且監院類似的調查報告不計其數,他並非認為此案法官的法律見解非常離譜,但判決恐有不當。
    2018/10/18 11:46
  • 焚燒國旗、衝撞員警 蔡丁貴罪嫌不足全獲不起訴

    公投盟總召、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去年228前夕號召民眾前往自由廣場拉倒蔣介石銅像,並於228當天在廣場前焚燒國旗和衝撞滅火員警,事後轉移陣地至228公園時,又被控攻擊警員,最後蔡丁貴被依煽惑他人犯罪、妨害公務、污辱國旗、公共危險等罪送辦;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罪嫌不足,對蔡作出不起訴處分。
    2018/07/28 10:39
  • 感嘆18%將取消 蔡丁貴:我做台獨更無力

    獨派團體「公投護台灣聯盟」,因長期在立法院外搭帳棚抗議,日前在台北市政府要求拆除。公投盟總召、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對此在日前透過臉書發文大嘆,「18%要取消了,他們反台獨更激烈,我做台獨更無力。」
    2018/04/05 23:25
  • 柯文哲拆抗議帳篷! 林昶佐怒罵「去吃X」

    台北市長柯文哲私下安排跟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見面,不過2人似乎沒有談的很融洽,因為林昶佐用了非常直接的詞句來怒批北市府拆公投盟棚架,讓柯文哲一度以為是記者在跟他開玩笑,不過柯文哲倒是坦言,有聊到林昶佐會不會參選北市,而且這件事還沒解決。
    2018/04/02 19:26
  • 獨派突襲朝柯文哲砸鞋 警依社維法裁處

    獨派團體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示拆除立法院旁的公投盟帳篷,今天上午10時許,獨派郭姓男子在柯文哲出席活動途中突襲丟鞋,但未砸到柯文哲,警方依社維法裁處。
    2018/03/29 13:56
  • 「拆棚就打游擊戰」 800壯士怒嗆北市府

    北市府上週拆除立法院濟南路公投盟帳篷後,這週也向800壯士發出拆除通知!800壯士27日晚上緊急發布召集通知要死守陣地,領導群還放話,若是棚被拆就要改打游擊戰。現場聲援民眾雖然不多,然而就怕隨時有衝突發生,員警已經實施封路管制。
    2018/03/28 12:54
  • 不怕獨派砸鞋攻擊 柯文哲:丟準一點喔

    獨派團體「台灣國」因為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拆除「公投盟」在立法院外架設的帳篷,今早不但到北市府前「丟鞋抗議」,還揚言會「如影隨形」,要柯文哲小心點。不過柯文哲似乎不以為意,下午他出外參加活動只帶了一個隨扈,還開玩笑說「他們丟鞋要丟準一點」。
    2018/03/27 18:54
  • 路權到期! 台北市將拆八百壯士帳篷

    繼公投盟帳篷遭強制拆除後,台北市政府今天指出,八百壯士的路權23日已到期,將隨時進場拆除。八百壯士表示,有依法申請,有不足會補件;若台北市府硬幹,後果自行承擔。
    2018/03/27 16:13
  • 不滿警方蒐證 獨團將跟定柯文哲抗議

    台北市政府繼拆除公投盟帳棚後,再針對在西門町舉牌獨派團體「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蒐證;獨派團體今天赴市府抗議時表示,將跟定市長柯文哲,如影隨形地抗議。
    2018/03/27 12:16
  • 拆獨派帳篷向統派示好? 柯:我不需討好誰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23日)一聲令下,市府動手拆除在立法院外設置10年的獨派團體「公投盟」的帳篷,引發深綠不滿,批評他是向統派示好。柯文哲駁斥「自己不需要討好任何人」,會下令拆除是因為發現公投盟沒有申請路權,一切依發行事。
    2018/03/24 11:49
  • 立院旁公投盟帳棚遭拆除 獨派人士哭喊尖叫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所召集的「公投護台灣聯盟」,在立法院外搭帳篷抗爭長達近10年,台北市政府今天派員拆除位在立法院旁、濟南路上的帳棚,引發推擠衝突!
    2018/03/23 16:18
  • 潑漆抗議事件頻傳 警政署通令加強防範

    近日發生多起潑漆事件,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門口石碑和公投盟帳棚這兩天也遭人潑紅漆抗議。警政署今天表示,已通令各警察機關應事先加強防範,並成立專案小組積極偵辦。
    2018/03/07 18:12
  • 公投盟帳篷遭「翻桌潑漆」 蔡丁貴暫沒提告

    下午5點左右,台北市立法院旁的公投盟帳篷,突然遭國民黨青年軍成員潑漆破壞,警方獲報後迅速到場,並帶回四人,帳盟區桌椅倒成一片,帆布旗幟也破損,雖然目前公投盟召集人蔡丁貴暫不提告,但警方偵訊後,將4名鬧事者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
    2018/03/06 23:46
  • 慈湖陵寢遭潑漆 9嫌未到案檢發拘票逮人

    228和平紀念日當天,獨派團體闖入桃園大溪慈湖的兩蔣陵寢潑漆,警方調查之後,通知9名涉案者到案說明。但涉案人員遲遲未主動到案說明,桃園地檢署開出9張拘票逮,目前得知警方已經拘提到1人,其他人仍在追查中。
    2018/03/05 12:33
  • 快訊/陳為廷、蔡丁貴反服貿闖立院 改判無罪

    最新消息,太陽花學運其中一名領袖「陳為廷」,跟公投盟總召「蔡丁貴」,2013年闖立法院公聽會受阻,衝撞警方,法院一審,依妨害公務罪,各判拘役20、40天,但高等法院認定,反服貿是公共議題,兩人沒有妨害公務主觀犯意,今天逆轉改判,無罪定讞。
    2016/08/17 12:23
  • 蔡丁貴身分符合 可以領18%優退

    公投盟召集人蔡丁貴,7月將從台大土木系退休,根據規定,其實他符合軍公教的優退18%,蔡丁貴長期為弱勢發聲,自己卻符合領優渥利息的身分,會不會領18%,引發各界關注,但目前蔡丁貴人在國外,沒有回應,同時公投盟這2天,卻準備遷離立法院,因為5月17日到25日立院週遭路權,被議員李新搶走了,迫使公投盟離開他們長期抗戰的基地。
    2014/05/16 13:16
  • 統測、會考接連登場 考生憂受社運影響

    捷運文湖線一早發生號誌異常,剛好今天是四技二專大學統測第1天,考生們超緊張,拔腿狂奔,改搭公車,明天(5月4日), 統測第2天,博愛特區和立法院周邊,從早到晚都有集會遊行,考生也擔心交通受影響,從318學運開始,街頭抗爭一波接一波,不少家長考生擔心得都哭了,因應緊接而來的5月17日、18日, 就是12年國教首次會考,有市議員提前擠掉公投盟,搶下立院週邊路權,還要規劃成陪考休息區。
    2014/05/03 13:49
  • 蔡丁貴救藍營? 林義雄憂對立停止禁食

    原本抱持著禁食決心的林義雄,決定結束禁食, 知情人士透露,就是公投盟總召蔡丁貴,29日發起包圍立法院的行動,由於當時和警方、立委爆發激烈衝突,甚至還佔領忠孝東西路,抗議越來越擴大,也間接出現反彈聲浪,讓林義雄擔心會激化社會對立,因而發出聲明結束禁食,不過,林義雄的結束禁食,是否間接救了國民黨?蔡丁貴則認為能救林義雄,抗爭也不會停止,做法兩全其美。
    2014/05/01 17:35
  • 蔡丁貴間接救國民黨? 包圍行動挨轟

    原本抱持著必死決心禁食的林義雄,擔心社會激化對立,決定結束禁食,其中一個可能的原因,就是公投盟總召蔡丁貴星期二發起包圍立法院的行動,和警方、立委爆發激烈衝突,其實當天有不少被包圍的綠營立委,都已經到了忍耐極限,甚至國民黨立委江惠貞座車排氣管,還被塞了兩條抹布,隔了兩天,她還是很氣,痛罵抗議民眾瘋狂離譜。
    2014/05/01 14:45
  • 號召「癱瘓捷運」 乘客無感順利通行

    公投盟召集人蔡丁貴,因為包圍立法院,阻擋立委座車遭移送,檢方最後裁定他5萬元交保,而這波包圍佔領行動,不斷發酵,29日300人佔住忠孝東路口,一度造成交通癱瘓,事隔一天又有網友在臉書號召10萬人,把台北捷運塞滿,警方和捷運局不敢大意,幸好今天(30日)晚間,通勤狀況還算順利,但警方也鎖定嘉義一名周姓男子,著手偵辦。
    2014/04/30 22:38
  • 〈快訊〉圍立委座車! 蔡丁貴遭移送5萬交保

    最新訊息,公投盟召集人蔡丁貴因包圍立院、阻擋立委座車遭警方移送,檢方裁定5萬交保。
    2014/04/30 19:18
  • 搏版面?救扁到聲援林義雄 蔡丁貴多變

    公投盟總召蔡丁貴,最近幾乎在各抗議場合都能見到他的身影,不過他的出現,最早是在2008年時,為了要釋放前總統陳水扁,蔡丁貴開始在立院週邊抗議,後來,蔡丁貴訴求多變,一下要反服貿,一下要立院廣場,不然就是聲援林義雄反核四,但不難發現,最近幾次上街,蔡丁貴找來群眾後,不是自己先被送醫、就是被警察帶走,幾乎無法待到最後。
    2014/04/30 13:40
  • 立委帽T、鴨舌帽! 變裝避被包圍

    公投盟昨天包圍立法院,很多立委下班時間被迫變裝離開,像是江啟臣、李桐豪都穿上帽T、鴨舌帽,徒步走到高鐵站搭車,國民黨團更是緊急編列車隊,立委分別搭上立法院長跟行政院長,以及各官員的座車,編成同一個車隊,順利離開立法院。
    2014/04/30 12:39
  • 撞人? 蔡正元監院畫面:民眾拉扯

    公投盟跟民眾持續包圍立法院,但這回卻是包圍車不讓路!25日更發生肉身擋車戲碼。立委蔡正元從監察院門口走出,結果就被民眾包圍拉扯,蔡正元最後上車,更有人是直接趴在引擎蓋上不放手,但立委座車就一路開,至少有1.2公里,直到另一輛車阻擋才停下,引發驚魂記,惹來不少評論,不過蔡正元手機關機,聯絡不上。
    2014/04/26 14:14
  • 蔡丁貴率眾圍警局 警民一度爆衝突

    立委蔡正元座車,週五傍晚離開立法院時,先遭到民眾用肉身擋車,趴在引擎蓋上,但蔡正元的座車沒有停下,反而繼續開。有白色休旅車駕駛,自稱路過看到,見義勇為想要攔車,沒想到最後發生衝撞意外。蔡正元方面向她提告,引發公投盟總召蔡丁貴率眾聲援,先包圍中正一又轉去保安大隊跟台北地檢署,一整個晚上上演「你追我跑」。
    2014/04/26 0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