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施孝榮糖尿病台灣地震牧真鮮乳熱烈討論正妹高雄租屋補貼大家源中風
  • 搜尋:

    免役 結果共66筆

  • 遭指夫靠醫生公公免役 徐巧芯:溫朗東唬X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最近因為大姑涉嫌詐欺,變成綠營的攻擊箭靶,其中和政治評論員溫朗東互槓多日,現在溫朗東指影射徐巧芯的丈夫劉彥澧當兵免役,是靠公公的軍醫背景幫忙,對此徐巧芯痛批根本亂說,劉彥澧也親自出面拿體檢報告澄清。
    2024/04/17 13:50
  • 溫朗東爆「妳老公免役」 徐巧芯嗆:不是有嘴就唬爛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捲入大姑夫婦涉詐騙洗錢案,政治評論員溫朗東認為徐巧芯說詞反覆,徐則反嗆溫朗東曾是「逃兵」。溫朗東昨(16)日反問徐巧芯「妳老公劉彥澧,當年是否在國軍高雄總醫院屏東分院體檢,在妳公公的熱誠陪同下,直接獲判免役?」。對此,徐巧芯今(17)日回應,「我沒有那麼早時候就跟他認識了」,並直言,「我知道溫朗東是唬爛的」。
    2024/04/17 11:48
  • 佔以色列人口13% 極端正統猶太教徒享「免役」特權!引不滿

    以色列現在每個周末,都會有人上街抗議,表達對總理納坦雅胡的不滿,其中有一群人,就是因為兵役問題上街。原來以色列的極端正統派猶太教徒享有特權,可以免除兵役,在加薩衝突的當下,引發不滿。不過也有剛滿18歲的以色列役男,寧可坐牢也不當兵,理由是加薩的人道危機,讓他們看不下去。
    2024/04/06 22:51
  • 以色列反政府抗議 要求立刻大選.除免役特權

    剛過去的基督宗教復活節假期,以哈戰場毫無平和與止戰跡象。以軍強攻血洗加薩兩個大型醫院,空襲超過80次,號稱精準殲滅哈瑪斯,但保守估計近80人傷亡,包括記者與聯合國人員。納坦雅胡堅持繼續進攻,卻面對國內上萬人反政府抗議,他躲進醫院動疝氣手術。以色列最高法院頒布命令,4月1日起禁止政府發補助金給役齡的「極端正統派」男子,這批佔人口至少10%的「哈雷迪」,被其他以色列民眾視為畏戰又不事生產的社會寄生蟲,其政黨卻是支持納坦雅胡的主力之一。
    2024/04/01 19:53
  • SVT隊長S.COUPS「左膝傷重」判免役! 黃旼炫、宋江當兵倒數

    韓國男團SEVENTEEN(簡稱SVT)隊長S.COUPS(崔勝哲)去(2023)年錄節目導致左側膝蓋受傷,經診斷後確認為十字韌帶斷裂,由於需要手術跟休養,他也因此缺席專輯打歌跟許多演出活動。今(1)天則再傳消息,S.COUPS在最近一次的體檢中因膝蓋傷勢而被判免役,不會入伍當兵。
    2024/03/01 13:16
  • 不知小時候開過刀…阿兵哥持「1證明」 退伍才驚可免役

    從軍入伍是國民義務,更是「男孩變男人」的重要轉變,但因訓練過程辛苦,且必須絕對服從,仍是不少男性的夢魘,想方設法拚「免役」。近來就有一名網友就分享,他因高中畢業後沒有繼續升學,早早就去服兵役,卻直到最近體檢沒過,才發現自己原來持有重大傷病卡、能夠免役,令他相當傻眼。
    2024/02/07 20:40
  • 曾合作成龍!90年代天王逃兵禁入境21年 「1動作」預告回歸祖國

    大部分民眾都知道韓國對履行兵役義務極為嚴苛,藝人當兵、服替代役、免役等更是會被放大檢視,就有一位傳奇歌手劉承俊,2002年以後就被韓國政府下令禁止入境本國。不過劉承俊終於最近在韓國政府拒發簽證中官司中勝訴,他也為此樂得在Instagram上發文慶祝。
    2023/12/01 11:52
  • 亞運最慘選手!他痛失金牌還慘當兵 網揭「南韓兵役」殘酷內幕

    杭州亞運賽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不過今(2)日競速溜冰的選手卻出現了重大失誤,在男子競速溜冰3000公尺接力賽時,南韓隊最後一棒鄭哲元在尚未抵達終點前,就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不但沒有維持衝刺的姿勢,他還在終點線前將身體挺直、雙手振臂歡呼,沒想到此舉讓緊追在後的中華隊好手黃玉霖得以一腳壓線,以0.01秒的差距逆轉奪下金牌。鄭哲元的舉動不僅讓南韓隊丟了金牌,他和另一名隊友也痛失兵役豁免的機會。南韓兵役問題也意外引發關注,就有網友剛好也提問「韓國人也是全民都在拚免役嗎?」釣出內行人的回應。
    2023/10/02 22:39
  • 亞運棒球/韓國靠速度壓迫對手 金慧成領軍「機關槍打線」拼突圍

    亞運棒球項目一直以來,都是韓國隊相當重視的項目,因為只要能拿下金牌,選手就能獲得免役資格,所以韓國過去都是組成最強明星隊應戰。但受到上屆選人風波的影響,韓國隊本屆選拔方式有了新的限制,這是否會影響韓國隊的實力,是外界相當關注的焦點。
    2023/09/30 10:33
  • 亞運棒球/申皓瑋連2屆參戰 李灝宇拼接班國家隊內野

    亞運棒球項目預賽即將在10月1日開打,中華隊首場將面對資格賽的勝隊,2日則是碰上力求免役、想完成四連霸的韓國隊,3日則是面對實力相對較弱的香港隊,預期中華隊要晉級四強問題不大,複賽最有可能的對手會是中國隊和日本隊,期待中華隊能夠過關斬將,順利抱回金牌。
    2023/09/29 15:37
  • 亞運/王牌投手有望傷癒回歸 韓媒擔憂自家牛棚戰力

    即將在9月23日登場的杭州亞運,決定以年輕世代出賽的南韓棒球代表隊,開賽前就面臨層出不窮的傷兵消息,一直讓當地媒體非常憂慮。《韓國時報》日前報導,效力NC恐龍的王牌投手具昌模,經過數個月手臂受傷休養後,最近終於重回投手丘比賽,快速球能達到145公里,讓教練團對他重新燃起信心。但看在《朝鮮日報》的評論眼中,卻對今年的年輕牛棚陣容非常擔心,害怕在經歷長時間高張力職業賽季後,會影響這群投手們在短期比賽的臨場發揮。
    2023/09/20 17:38
  • 別想閃!軍方標準變嚴 155公分以下才免役

    不用當兵的人越來越多!要杜絕這樣的亂象,去年開始,內政部與國防部就預告,將修正「免役標準」,如今正式通過,像是過去,只要役男的「BMI」超過31.5,就可以不用當兵,但現在要想免役,「BMI」至少要在35以上。
    2023/06/06 12:49
  • 準備好了當兵囉!國防部公告新版役男體位區分標準 想免役難了

    義務役期將從明(2024)年1月1日起恢復為1年,國防部近日公告新版役男體位區分標準,恢復民國96年役男各體位BMI值;替代役體位增列155公分至157公分。此外,各種免役的病症都須出示病歷、治療過程,如有貧血或骨髓化生不良徵候群等遺傳性貧血患者,都要加入「血液電泳檢查」或「基因檢查」確定診斷,相關規定都變得更加嚴格,每項增列多項認定門檻,因此未來免疫認定難度將變更高。
    2023/06/05 15:34
  • 泰國徵兵「13位女神」報到 仙級美顏驚呆網:第一個贏爆

    泰國徵兵現場除了男性外,還有不少「女神」出現。知名粉專「泰國清邁象」也分享近年最美的免疫三性,網友看完紛紛驚呼:「這入伍會暴動」、「看來泰國的兵單不讓人失望」、「每個都超漂亮」。
    2023/04/05 12:09
  • 于美人兒罹罕病「一眼幾乎全盲」免役 嘆:我多希望孩子能當兵

    于美人、沈玉琳主持東森超視《我就問 你正常嗎?》,今(1)日進棚錄影,節目準備蛋糕、邀請猛男提前為于美人慶祝58歲生日,讓她好害羞。于美人很期待兒子和女兒給她的驚喜,「只能說這年頭的父母對兒女的期待也就一字千金,寫兩個字我們也就融化了。」
    2023/03/01 15:42
  • 義務役延長至1年!高二表弟擬免役計畫 吃到BMI超標

    總統蔡英文今(27)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拍板「兵役改革」的相關內容,確定義務役延長至1年,時間就從民國113年元旦起,其中受到影響的,就是民國94年次起出生的役男。役期確定延長,立刻在網路上引發熱議,就有網友分享,他高二的表弟已經在制定「免役計畫」,就是要把BMI超標,希望藉此躲過兵役,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熱議。
    2022/12/27 16:06
  • BTS成員Jin入伍!大批媒體搶拍 3百軍警維安

    南韓天團BTS防彈少年團,晉升成為全球超人氣偶像,2018年開始,南韓社會對於他們的「兵役問題」,就投以高度關注。有聲音認為BTS推動韓流有功,帶來龐大經濟效益,應該等同優秀運動員或是藝術家,給予「免役」或是其他形式優待;不過也有人持反對態度。南韓國防部拿不定主意,兵役問題吵了四年,最年長成員Jin昨天(13日)正式入伍,成為BTS第一個去當兵的成員,除了粉絲和圍觀群眾,上百家海內外媒體到京畿道新兵訓練中心爭相搶拍,南韓出動近300名軍警,高規格維安。
    2022/12/14 19:58
  • 比少子化嚴重!92年次役男 4人有1人免役

    少子化是國安危機,但如果兵源不足,也是一大問題!就有立委指出,民國92年出生的役男大約7萬5千人,其中,竟有將近1萬8千人,因為體位不合格,被判定「免役」,也就是說,每4個人當中,就有1個人不用當兵。內政部則表示,已經向國防部提出調整方案。
    2022/12/08 19:04
  • 4年輕人就有1人體位不合格免當兵 綠委驚呼:國力這麼弱

    兵役延長相關議題,引發國人關注,而國防部今年8月提出「役男體位新標準」,役男身高155至157公分的人未來也必須服兵役,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8)日提出質疑,指出2003年出生的徵兵及齡男子常備役體位有5萬436人,免役體位高達1萬7844人,表示4人中就有1個人不用當兵,他不禁直呼「國力這麼弱」。對此,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表示,2013年的政策方向是全募兵制,當時把徵兵BMI體位放寬,這個標準用到現在,才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內政部已經主動提出調整方案和國防部調整中。
    2022/12/08 16:51
  • 兵役爭議吵四年!韓團BTS宣布:將按規定入伍

    韓團BTS防彈少年團要去當兵了!經紀公司發出聲明,表示成員們已著手準備,將從最年長成員Jin開始,放棄延後入伍的特權,而其他成員也將根據規劃,陸續完成服兵役的義務。2018年開始,南韓就有聲音認為,應該等同優秀運動員或藝術家,給予宣傳韓流文化有功的BTS「兵役優待」,但南韓國防部始終沒有定案,讓BTS的兵役問題吵了將近四年,最終是在成員們正式宣布當兵消息之後,才終於平息爭端。
    2022/10/18 19:51
  • 陳其邁「軟Q又粗勇」卻免役 王鴻薇怒轟綠營:雙標黨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遭質疑「腰椎間盤突出」沒有服一般兵役,可是卻可以打籃球。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不滿指出,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因為「脊椎側彎」而免役,不過他卻也是重訓、棒球、潛水樣樣都來,更稱陳其邁「軟Q又粗勇」。王鴻薇痛批,民進黨操作對岸緊張情勢,推國人上戰場,她認為應該用同樣標準檢驗陳其邁、陳柏惟、林昶佐等人,否則「民進黨就是不折不扣的雙標黨」。
    2022/10/15 17:49
  • 宣揚南韓文化有功 BTS兵役問題仍難解

    南韓最近一項熱門話題,就是討論男團BTS防彈少年團,該不該獲得免除兵役待遇?由於南韓男性國民普遍有服役義務,只要一入伍就有近兩年空白期,支持免役的人認為,BTS有宣揚南韓文化的特殊貢獻,反對的人則認為免役不公平,南韓國防部仍然持保留態度,不敢輕易鬆口,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2/09/07 13:48
  • 【今日熱搜】BMI/柯佳嬿/處暑/林襄/連千毅/蘇有朋/地震

    今(22)日熱搜關鍵字為「BMI」。兩岸情勢緊張缺兵了嗎?國防部公布新的兵役體位修正草案,把現行的免役門檻變得更嚴格,像是太胖或太瘦標準都大大放寬。以175公分男性來說,原本體重超過96公斤就不用當兵,新規定增加到107公斤才免役,另外原本158公分以下不用當兵,未來也改成155-157公分得服替代役。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7則新聞。
    2022/08/22 12:15
  • 你各位還想躲啊? 國防部公布新當兵免役門檻BMI限制放寬

    兩岸情勢緊張缺兵了嗎?國防部公布新的兵役體位修正草案,把現行的免役門檻變得更嚴格,像是太胖或太瘦標準都大大放寬,以175公分男性來說,原本體重超過96公斤就不用當兵,新規定增加到107公斤才免役,另外原本158公分以下不用當兵,未來也改成155-157公分得服替代役。
    2022/08/21 20:15
  • 找愛滋病患當「替身」閃兵 他自首意外揪出5人

    北部一名陳姓男子為了不想當兵,竟然找了愛滋病患,請對方持自己證件去驗血,佯稱是他罹患愛滋病而獲得免役。之後衛生單位不時打電話關心,還要他定期到醫院回診追蹤,原本和女友已經論及婚嫁,對方發現他是愛滋病患,陳男解釋自己並不是,最後選擇自首解套,沒想到檢方偵辦後,竟查出另有5人也以同樣手法逃避兵役,6人均被依妨害兵役條例、偽造文書罪起訴。
    2022/04/11 2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