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趙詠華國民黨顏仁賢滅蟑螂邱昊奇鄭華娟具俊曄VOOM雲端存取空間
  • 搜尋:

    保險業 結果共613筆

  • 保險學者彭金隆接金管會主委 壽險業拍手讚「EQ、IQ、興利度都高」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16日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由政大商學院副院長彭金隆出任金管會主委職位,這道人事令被視為是賴政府財經內閣的「黑馬」,但其實彭金隆這個名字,對於壽險業者而言並不陌生。
    2024/04/17 15:21
  • 位子又不夠? 羅明才邀銀行業餐敘綠委0出席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日前找保險局安排壽險業餐敘,沒有邀請民進黨立委,引發財委會朝野立委大戰。今晚羅明才改邀請銀行業吃飯,聽取意見,卻沒有任何民進黨立委出席,不過他強調,這次真的有邀請他們。
    2024/04/11 23:21
  • 角色混淆? 羅明才要保險局邀壽險業者餐敘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遭到爆料,被指利用財委會召委職權,要求保險局邀集壽險業者跟立委餐敘,明顯「角色混淆」,且其邀集對象還不包括民進黨立委,對此羅明才回應,是因本屆財委會有多位新科立委,再加上「關懷業者」也是他該做的!
    2024/04/01 14:36
  • 寶林「2張保單過期」遭註銷 北市府:對償債能力畫上很大問號

    台北市寶林茶室爆發多人食物中毒,根據統計,截至今(28)日已有17例,其中包含2人死亡、5名重症患者。北市府已立即啟動重大消費災害機制,於今日召開記者會,台北市法務局指出,檢視相關保單與理賠的內容範圍,發現寶林茶室投保的兩張產品責任險與公共意外責任險都已逾期,遭到保險業者註銷,而依據食安法最高可罰300萬,而寶林負責人也將於今(28)日下午五點前往市府進行說明。
    2024/03/28 16:46
  • 巴爾的摩大橋坍塌 保險公司恐面臨30億美元天價索賠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Baltimore)的凱伊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26日凌晨遭一艘懸掛新加坡國旗的貨輪「達利號(Dali)」撞擊後嚴重坍塌,此事故震驚全球媒體。由於橋樑結構毀損非常嚴重,外媒引述分析師估算,這起事故接下來,可能會讓保險業者,面臨至少30億美元(約新台幣961億元)的天價索賠,倘若預測金額無誤,這將成為航運史上最高額度的保險賠償。
    2024/03/28 10:16
  • 「牛樟芝會賺!」聽保險員建議 8旬婦險遭詐

    台北市一名80多歲婦人,日前急忙到銀行,解除保單要匯款60萬元,投資牛樟芝,行員察覺不對勁報案,員警到場,更發現對方是警示帳戶,她才坦承,認識的保險業務員推薦她投資,才會加進LINE投資群組。
    2024/03/18 19:20
  • 每次都嘛恍神?39歲保險業務駕車暴衝 釀1死2傷

    雲林虎尾4日晚間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台休旅車暴衝,撞上行駛中的60歲騎士,還波及一男一女,最後衝撞5台機車才停下來,一開始駕駛自稱身體不適暈過去,到警局作筆錄時才坦承,是恍神釀禍,警方表示,肇事駕駛涉及過失致死罪。
    2024/03/05 13:01
  • 基本工資連八漲「最低薪資」月收三萬左右勞工 新年拚逆襲

    今年元旦開始,基本工資正式迎來連續八年調漲,來到27470元,也造福了179萬勞工。不過,這也使得月薪三萬左右的上班族,形同徘徊在薪資底標,因此期待在農曆新年後,找尋待遇較為優渥的新工作。求職網目前觀察,以金融保險業、科技資訊業和餐飲旅宿業,正求才若渴。學者則是建議,與其爭搶門檻低、從業人數多的工作,技術型職業,收入更可觀。
    2024/02/26 22:37
  • 防疫保單淪詐騙工具 假陽性快篩騙保險金被抓包

    保險詐欺事件頻傳,不同類型手法都有,包含假陽性快篩詐領保險金、假癱瘓失能、假車禍等,三年發生124件。此外,保險業面臨到的內憂外患,還包括資安問議題,因為有客戶的金融個資,很容易成為駭客盯上的對象。
    2024/02/21 23:05
  • 亞洲盃男籃保險爭議!體育署擬組保險國家隊 球員薪資要先給

    2025男籃亞洲盃資格賽,中華男籃即將在主場迎戰紐西蘭,2月22日下午七點於和平籃球館舉行,但受限保險、母隊集訓問題,國家隊組訓困難重重。籃協昨(19)天強調「有幫球員保險」保期自2月4日至2月26日,但因未獲得球員薪資合約,所以保險公司無法承保到一定額度。對此體育署長鄭世忠今(20)天表示,研擬跟民間保險業者組「保險國家隊」幫職業選手福利保障。
    2024/02/20 15:34
  • 飼主認養毛孩並投保「寵物保險」 每隻可補助3000

    家裡貓狗生病,看一次獸醫就得花上不少錢,現在不少產險業者都推出寵物保險,讓寵物生病、意外都可申請理賠減輕負擔。動保處持續響應寵物保險措施,獎勵飼主,只要在台北市動物之家認養毛孩,並自主投保寵物保險,就可以申請補助,上限為3千元。
    2024/02/10 11:36
  • 春節旅遊險投保增2成 金管會要求保險客服24小時不打烊 

    春節連續七天假期,不少人早就規劃好出遊行程,甚至旅遊保單也一併買好買滿,保險業者說,春節期間受理的保單明顯比上個月多出兩成。金管會表示,春節連續假期已經請各保險公司提供免費服務電話,專責協助保戶的緊急突發狀況,像是交通事故、旅遊不便險的理賠申請,都可以馬上提供服務。
    2024/02/08 16:52
  • 防春節罷工衝擊!首家保險公司停售長榮乘客旅遊不便險

    長榮航空機師醞釀罷工,第一保今天證實,為避免道德風險升溫並強化風險控管,已決議各通路全面暫停銷售2月7日至18日期間搭乘長榮航空者的旅遊不便險,包括網路投保在內。
    2024/01/24 21:14
  • 長榮航恐成第4罷! 「歐美線」每團估算賠百萬

    長榮航空機師預計最快春節前後啟動罷工,但起飛前24小時才會通知,讓旅行社業者無奈,提前一星期宣布都很難應變了,只提早24小時,很多費用都已經付款,到時候可能會產生更多糾紛,對此,民航局已經成立應變小組,並要求長榮資方公布旅客諮詢、及航班異動,保險業者也說,現在保旅遊不便險將不再理賠。
    2024/01/22 19:11
  • 長榮罷工加保旅遊不便險 業者:罷工日確定後才保無法賠

    長榮航機師工會在今天(22日)取得合法罷工權,工會承諾最晚將於發動罷工的24小時前提前預告,不過罷工日期未定,不少旅客已經開始擔憂過年期間出遊碰上罷工日,現在保險業者也提醒,必須在罷工前就買好旅遊不便險,否則等到宣布或發生罷工事件才購買,就不在理賠範圍。
    2024/01/22 15:47
  • 假車禍真詐保!BMW頻出擦撞貓膩 警一鍋端15人詐團

    高雄市刑大偵五隊於去年接獲4家保險業者報案,發現有幾起車禍車損及撞擊方式非比尋常,調查過後鎖定以黃姓男子為首的詐保集團,該詐騙集團購入BMW大七油電車,以二手交易差買入,並安排有債務問題的友人充當人頭,向保險公司投保車體險及免折舊條款,再製造近10餘起假車禍,使車輛毀損後向保險業者請求給付保險金,獲利將近千萬元。
    2024/01/18 17:05
  • 國際分析/美英打擊胡塞軍演不停歇 攻擊貨輪紅海威脅尚未減

    紅海航運危機持續升高,國際航運監測組織證實,一艘由美國運營的散裝貨輪,在葉門海域被飛彈擊中,目前已知並未造成船員傷亡,不過這已經是美英聯合打擊胡塞武裝以來,這個組織首度成功執行的報復行動;如果再加上伊朗上周在阿曼灣扣押一艘油輪,已經讓國際航運及保險業者憂心,這兩條承載全球近百分之四十的石油航運線,將完全暴露在戰爭一觸即發的高風險中。
    2024/01/16 17:43
  • 日本石川強震釀住宅財產損失 保險業估將理賠近2000億元

    根據美國災難建模公司Karen Clark & Co(KCC)的估計,日本毀滅性地震造成的保險損失可能達到64億美元(約新台幣1982億元)。
    2024/01/06 16:44
  • 保戶注意!自動續保≠保證續保 實支醫療險「1條款」成關鍵

    金管會明年開始管制實支險理賠,雖然說不溯及既往,但此一政策讓保險業務員訊息回不完、解釋不停,民眾擔心自己手上的醫療險保單也會被新規定所影響。事實上,雖然實支醫療險是定期險、一年一約,但只要保單條款上載明要保人定期繳付保費、保險公司不得拒保的字樣,保戶就不用擔心。
    2023/12/30 11:54
  • 實支實付醫療險大變革!國內保險業相繼停售,新制影響一次看

    國內實支實付醫療險正面臨翻天覆地的變革。金管會即將推出新制度,防範過度投保和保險理賠濫用,引起保險業勢必調整,相繼停售相關商品。《TVBS新聞網》帶您深入瞭解這場重大變革的影響。
    2023/12/29 16:28
  • 爽留89次愛的紀錄!他糗認「妻打呼才去摩鐵」:只是想補眠

    與同事間的分寸、邊界感拿捏得宜,才不會造成誤會、甚至誤入歧途;已婚的曾姓保險業務員遭妻子控訴,不僅與黃姓女同事過從甚密、在訊息互傳「寶貝」、「想你」等語,甚至還在行事曆記錄了多達89次的「愛的紀錄」,懷疑兩人早已發生多次性行為,怒求償100萬元;而儘管曾男及黃女全盤否認,仍因互動不同一般男女,被判應各自賠償曾妻10萬元。
    2023/12/27 10:55
  • 哈孝遠岳父母涉詐騙!妻遭控收贓款「封鎖受害者」他無奈回應了

    哈孝遠搬離舊家,疑似是被哈家「請」出家門,本刊掌握消息,哈孝遠搬家一事和老婆劉凡瑄(瑄瑄)的爸媽,即他的岳父母劉子銘與宋秀雲有關。據悉哈孝遠的岳父母在從事保險業務員期間,遭控以招攬業務為由中飽私囊,把人家的錢全放進自己口袋,不僅白道已「處理」,就連哈家也因為債務被黑道找上門,並為此感到不堪其擾。
    2023/12/20 09:26
  • 客戶常「擦挫傷」? 揭保險業務員勾結4中醫詐千萬

    有保險業務員為了衝業績,分處總經理竟然帶頭詐保,他們跟中醫師勾結,只要客戶購買診所的3C用品跟保健食品,就能拿到不實診斷書,原本小病小痛只能賠1萬2千元,直接拉到最高3萬元上限,直到保險公司清查發現,大量保單理賠事故都是「踩空滑倒、洗浴缸跌倒」,才揭發這起共謀4年的1400萬詐保案!
    2023/12/19 19:30
  • 桃園知名中醫診所涉詐 4醫師疑配合保險業務員開假證明

    刑事警察局偵破桃園知名連鎖中醫和保險經紀聯合詐保案!自2018年開始,某保險經紀公司桃園分處多名業務向民眾推銷醫療險,要他們購買多張保單,之後前往該中醫診所請求醫師開立「挫傷」診斷證明,並透過每次診斷刷卡來製造就醫、回診假象,藉此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而民眾刷卡的這些錢,中醫診所還會替他們計算,累計到一定金額就能換取保健食品或3C產品。警方調查,短短4年就有九家保險公司受害、損失金額超過1400萬,日前執行搜索帶回4名涉案中醫師以及6名保險業務員,約談超過100位保戶,將持續清查。
    2023/12/19 16:32
  • 金鐘男主持趁妻出國偷吃女業務 「婚外情5鐵證」被公開

    資深狗仔葛斯齊近年先後揭露王力宏與汪小菲婚內偷吃內幕,因而聲名大噪。日前他又上節目爆料,某位金鐘男主持人趁著老婆出國期間,搭上一名保險女業務員,進而發展出婚外情。
    2023/12/01 16: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