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失致死寶林茶室黎明詩氣溫死亡車禍高雄文化中心加班海鮮餐廳高速公路吳俊宏
  • 搜尋:

    保育區 結果共125筆

  • 寒流再冷也不怕 男子保育區偷抓龍蝦被逮

    台東第一三岸巡隊22日深夜,在寒流中埋伏守候6小時,終於在富山漁業資源保護區內逮捕到1名42歲邱姓男子,涉嫌違規採捕龍蝦等各式水產動物,將依違反漁業法函送台東縣政府裁處。
    2024/01/23 12:07
  • 2屁孩「貪玩」騎車闖高美濕地 中市府重罰50萬成首例

    一名女網友氣憤指出,8日凌晨她和朋友到高美濕地散步,結果目睹2名屁孩騎車闖入且隨口吐痰,她全程錄影並報警,沒想到遭屁孩報復,自己汽車左右輪胎的風嘴蓋被拔掉。全案曝光後,台中市政府也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各罰25萬元,合計50萬元,這也成為機車闖入保育區的開罰首例。
    2023/12/09 17:36
  • 騎車夜闖高美濕地!2屁孩「狂輾卡泥坑」 全程被拍竟報復

    台中清水高美濕地擁有豐富生態,包括蟹類、鳥類以及植物等,成為台灣重要的野生動植物保護區,另外日落景色更被賦予「天空之鏡」美譽,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追日。未料,今(8)日凌晨卻傳出離譜消息,竟有2名年輕男子騎機車闖入濕地,甚至摔車卡在泥坑,惡劣行徑瞬間引起全網砲轟。
    2023/12/08 21:58
  • 澳洲無尾熊滅絕危機! 新南威爾斯2050年恐絕跡

    正在杜拜舉行的COP28氣候峰會,呼籲各國保育自然棲地。在澳洲的新南威爾斯,無尾熊數量大幅減少,最新估計,到2050年,這個地區的無尾熊將完全絕跡。當局開始規劃保護區,嚴格禁止伐木,讓僅存的無尾熊有生存空間。
    2023/12/06 23:00
  • 好殘忍!高雄壽山又有捕獸夾 幼猴慘遭夾斷掌

    上週台南烏山獼猴保育區才發現有10隻獼猴斷掌,沒想到高雄壽山也被人惡意放置捕獸夾,就有動保團體發現,一隻小獼猴誤踩陷阱,右掌被夾斷,相當心疼,高市農業局也呼籲,所有捕獸夾都是非法的,除了最高可處7萬5千元之外,高市府也制定檢舉的獎勵辦法,若檢舉屬實開罰,檢舉者拿到百分之20的罰金作為獎勵。
    2023/11/23 13:16
  • 新北議員父子爆特權!廖先翔家族侵占國有地 還遭控向廠商要錢

    現任新北市議員廖先翔目前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但本刊最近接獲投訴,指他和涉嫌收賄遭判刑的前議員父親廖正良,利用民代身分耍特權,不僅在保育區違法興建豪華莊園,還占用國有地經營停車場,民眾多次檢舉,都沒下文,質疑同為國民黨的侯市府包庇護航。更扯的是,廖先翔還被控以會勘當藉口向廠商要錢,爭議不斷!
    2023/11/01 08:21
  • 保育、觀光怎平衡? 人類遊憩衝擊燕鷗、海龜

    澎湖有特殊的海岸線玄武岩地形,也因為如此,成了每年4月份,燕鷗來築巢的地點,只是隨著人類的觀光遊憩活動增多,也進一步影響到了燕鷗的生活,人類一時的歡愉對生態產生多大的破壞,跟著TVBS採訪團隊,登上縣府管制的保育區,一探究竟。
    2023/10/22 21:44
  • 基隆潮境保育區記錄到深海蟹剪珊瑚偽裝 物種待辨識

    基隆市府今年培訓95名海洋公民科學家,在潮境保育區記錄到151種魚類,募集到逾1200張珍貴照片,其中包含1種「深海蟹」會剪取珊瑚放在身上偽裝,專家尚在協助辨識此物種。
    2023/10/21 15:31
  • 黃國昌默默拆「佔國有地住家」 周遭違建受牽連怨:都他害的

    前立委黃國昌被爆新北市汐止的透天厝住家,蓋到國有山坡地保育區上,違建面積甚至超過原本合法的1倍,國有財產署也證實,並要求於9月30日前返還土地,而黃國昌25日也開始低調進行拆除。不過旁邊8名占用人也同樣收到通知,其中一名住戶就怨嘆:「只能跟著拆了,都黃國昌害的」。
    2023/08/26 10:47
  • 潮境人流回籠!宣導人員搭帳棚 遊客怨:耍特權

    基隆的潮境保育區,先前封閉一周加強安全維護措施,21日重新開放,遊客開心回來玩水,卻發現人行道上,有讓宣導人員遮陽休息的大帳棚,之前明明公告人行道不能設帳篷或堆放雜物,認為公家機關帶頭犯規,面對民眾質疑,市府也回應,帳篷不只用來休息避暑,也是意外發生時的急救站。
    2023/08/25 13:41
  • 厄瓜多公投支持停止亞馬遜鑽油 環團:地球勝利

    根據今天公投的結果,厄瓜多民眾決定停止在亞馬遜保育區鑽探原油。這場公投被譽為「氣候民主」的歷史性典範。
    2023/08/22 16:10
  • 海龜吞食魚鉤遭釣線纏擱淺 養傷3月成功野放回歸大海

    今年5月在八斗子漁港內發現一隻遭釣線纏繞的擱淺海龜「玳瑁」,檢查後發現牠曾吞食大約1公分魚鉤,導致魚鉤卡在咽喉,在咽喉跟食道都有可能是吞鉤造成的潰瘍。經過基隆市動保所及中華鯨豚協會的救援與3個月的細心照料後,玳瑁順利恢復健康,體重還增加了10公斤,並且於昨(9)日下午在潮境保育區內成功野放。參與野放行動的基隆市副局長邱佩琳開心地表示,看到海龜回歸大海都感動得要哭了。
    2023/08/10 12:43
  • 716遊行前夕黃國昌遭爆違建 館長幫喊冤:明顯政府介入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網紅「館長」陳之漢發起「公平正義救台灣」活動,今(16)日下午2點在凱道舉辦「公平正義救台灣」遊行活動,訴求落實居住正義,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都會出席。不過,活動前夕,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踢爆,黃國昌在汐止的住處,除了頂加違建外,一樓的擴建也是違建,而且還是蓋在國有山坡地保育區。對此,黃國昌今(16)日受訪時表示,不會迴避,依法該如何處理就處理;館長則幫喊冤,很明顯該案政府有介入。
    2023/07/16 14:54
  • 國產署證實「違建占用國有地」 黃國昌上直播正面回應

    凱道遊行在即,健身房業者「館長」陳之漢偕前立委黃國昌訴求司法改革、居住正義,不過,黃卻遭新北市議員爆料,住處不只是頂樓加蓋違建,後面的擴建也屬違建,更是蓋到國有山坡地保育區;國有財產署也證實黃占用國有地,要求一個月內騰空返還、繳納違約金。對此,黃國昌今(15)日晚間回應,尊重主管機關認定,確實有違建,「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2023/07/15 22:49
  • 黃國昌違建再加1?綠議員爆1樓「佔國有地」

    由前立委黃國昌跟館長陳之漢號召的「公平正義」活動,明天(7/16)登場,不過就在活動前夕,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爆料,黃國昌在汐止的住處,除了頂加違建外,一樓的擴建也是違建,而且還是蓋在國有山坡地保育區!
    2023/07/15 20:37
  • 黃國昌爆占國有地!律師揭1點「人設大崩」:別淪汐止顏寬恒

    前立委黃國昌遭爆料,住家蓋到國有山坡地保育區上,違建面積甚至超過原本合法的1倍,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也出面證實。律師黃帝穎就指出,黃國昌曾任立委卻非法佔用國土,是戕害民主法治的大事,不趕快解釋清楚,人設將徹底崩潰,喊話要黃「別淪汐止顏寬恒」。
    2023/07/15 16:44
  • 黃國昌再爆違建「房蓋在國有地」 新北:如違法最重罰30萬

    新北議員張錦豪說,前立委黃國昌家蓋到國有山坡地保育區上,違建面積超過原本合法的1倍。新北市府說,山坡地保育區不容許蓋住宅,如違法,最重可處新台幣30萬元罰鍰。
    2023/07/15 08:11
  • 美軍彈藥庫遺跡變景點!蘇比克灣拚觀光 菲律賓台商打造新長灘島

    菲律賓另一個重要的經濟特區「蘇比克灣」,跟克拉克一樣,早年蘇比克灣也有美軍基地進駐,30年前更是台商響應南向政策、落腳的熱門據點,雖然隨著西進風潮崛起、一度沒落,但中美貿易戰爆發後,有愈來愈多製造業和科技業重回蘇比克灣懷抱。現在有台商在當地打造200公頃工業園區,同時開發保育區,目標要打造下一個長灘島。
    2023/05/18 22:55
  • 又來了! 大半夜闖保育區「狂抓32隻龍蝦」

    口感Q彈、味道鮮甜的野生龍蝦受到不少人喜愛!今天(7/18)凌晨海巡署又抓到,民眾闖入台東富山保育區違規採捕漁獲,不只有魚、海螺,甚至還有32隻龍蝦,主要是因為野生龍蝦真的太受歡迎,導致很多人冒險,闖入禁區採捕漁獲賣錢。
    2022/07/18 18:28
  • 蘭嶼海底珊瑚礁遭刻「你好」 潛水教練怒譴責

    台東蘭嶼母雞岩浮潛區海底珊瑚礁遭刻「你好」2字,潛水教練發現後怒比中指譴責,影片貼上群組眾人怒批刻字行為。縣府指出,蘭嶼未設為保育區、無法可罰,呼籲愛護環境。
    2022/07/03 22:52
  • 保麗龍船闖台東富山保育區釣魚 故障被查獲挨罰

    一艘用保麗龍等製的「波特船」闖進台東富山漁業保育區疑採捕水產動植物,因故障受困,海巡獲報將浮具及船上2人拖帶進新蘭漁港,將依漁業法處新台幣3至15萬元罰鍰。
    2022/06/27 17:08
  • 延伸道路進保育區 居民憂山羌、穿山甲遭殃

    為了解決塞車問題,公路總局規劃新建「台2庚線延伸線」,但部分路段會經過山坡保育區,不只破壞30多棵老樹,還可能會導致保育類動物,無家可歸,而居民跟地方環團成立自救會,希望能夠規劃新路線,對此,公路總局承諾,將會整理大家意見,做後續檢討。
    2022/06/08 17:46
  • 中漁船越界捕撈猖狂 年偷祕魯5萬噸魷魚

    全球各地從日本海、印度洋到南太平洋,20多年來都不斷傳出與中國漁船的捕撈爭議。由於近海漁源逐漸枯竭,中國政府號稱「發展遠洋漁業」,其實是給遠洋漁船隊高額補貼,放任他們到他國海域非法越界捕魚。最新的爭端發生在祕魯,當地官方痛批,每年超過600艘中國漁船闖進祕魯經濟海域,撈走五萬噸大型魷魚!幾年前同樣在南太平洋,中國漁船也闖進厄瓜多海洋保育區,殺死撈走6千多條鯊魚,包括保育類鯊魚。不僅如此,濫用拖網捕魚,摧毀海床生態,越界捕魚後還關掉通訊系統躲避雷達,都是中國漁船20多年來為人詬病的惡行。
    2022/05/13 19:57
  • 快衝「台版蘇美島」!台東海岸+茅草屋 如置身泰國度假

    受到疫情影響已經許久不能出國了,那就在台灣偽出國吧!台東的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有台灣「小蘇美島」之稱。沿岸一整排的南洋風格茅草屋咖啡廳,配上兩旁的椰子樹和蔚藍海岸,還有一望無際的清澈海水,像極了在泰國度假的感覺。
    2022/04/16 11:45
  • 「富山保育區」違法捕撈龍蝦! 海巡逮2男

    台東海巡署接獲通報,有民眾在海洋保育區,非法捕龍蝦和魚類,事實上,富山保育園區早在民國94年就禁捕區,卻沒有明訂範圍,劃設界線,讓當地居民也分不清楚,哪裡才可以合法捕魚。
    2022/03/07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