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中毒白冰冰寶林茶室下毒我愛冰冰秀寶林中毒張秀卿黎明詩孩子肝衰竭
  • 搜尋:

    侯孝賢 結果共339筆

  • 金馬得主「驚傳離世」!享年53歲 天后星友悲痛證實

    知名音樂人fish.the(黃凱宇)為台灣電子舞曲第一世代,被譽為「電音教授」,曾與林強一起創作導演侯孝賢《千禧曼波》的電影配樂,一舉拿下第38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不料近日驚傳噩耗,於大年初一(10日)逝世,享年53歲。消息一出,樂壇悲痛萬分,眾多好友紛紛發聲哀悼。
    2024/02/25 10:40
  • 張艾嘉來台拍新片!合作侯孝賢團隊 笑嘆:再不拍都變婆婆了

    由國際名導侯孝賢監製、金馬影后張艾嘉主演的全新長片作品《女兒的女兒》,今(14)日舉行開鏡儀式。多年沒在台拍片的金馬影后張艾嘉,這次接下劇本後就坦言非常喜歡:「經過這些年等待終於要開拍了,一切都很不容易。」她更是笑說再不拍《女兒的女兒》都要等成「女兒的婆婆」了。
    2023/12/14 16:04
  • 張震揪桂綸鎂、張孝全講格林童話 契機竟是侯孝賢一句話

    2023簡單生活節在昨(3)日落幕,金馬影帝張震領軍陳以文、桂綸鎂、張孝全、許茹芸與鳳小岳用「說故事」的方式來表現「聲音」的魅力。這是張震在推出《格事話》有聲書之後,首次登上舞台公開說故事,被問及企劃動機,張震表示,其實是當時在拍攝《刺客聶隱娘》時,侯孝賢導演分享他想找演員一起走進校園,朗讀經典文學給孩子們聽,進而能讓孩子們對文學產生興趣。侯導的這番話在張震的心中種下一顆種子,但歷經多年一直未能實現。
    2023/12/04 14:51
  • 綾野剛超迷台灣殭屍片+狂秀「J個中文」 隔海喊話:好想來金馬

    日本性格演員綾野剛與柄本佑共演情慾電影《花腐》12月1日即將在台灣上映,不過已經先在金馬影展搶先公開。兩位電影人對於台灣作品相當熟悉,柄本佑之前聽到侯孝賢導演退休消息,也直呼可惜。雖然綾野剛從未踏上寶島土地,這次則在訪問中說自己一直以來都透過影劇作品跟觀眾有所連結,期待能有機會參加金馬,訪談間還不斷大秀中文,還親自曝光「官方暱稱」。
    2023/11/28 16:00
  • 金馬60/《老狐狸》蕭雅全奪最佳導演 曝侯孝賢「私下提醒」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25)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典禮主持人由Lulu(黃路梓茵)擔綱,最佳導演由蕭雅全以《老狐狸》奪得,他有感而發向侯孝賢道謝。
    2023/11/25 22:47
  • 影音/役所廣司不捨侯孝賢引退 提「311地震」親謝台賑災

     
    2023/11/25 14:19
  • 金馬60/役所廣司感謝台灣311賑災! 嘆侯孝賢退休可惜:最想合作

    日本演員役所廣司擁有《談談情跳跳舞》、《失樂園》等重要經典作品,不僅多次拿下日本電影學院獎影帝,今(2023)年更以德國導演溫韋德斯執導的作品《完美的日子》摘下坎城影帝。役所廣司受邀參與第60屆金馬獎,也是本屆大師課的講師。首度來台他一現身就先為了台灣12年前為日本311大地震熱心震災表達謝意,得知台灣名導侯孝賢因身體狀況而引退,役所廣司也直呼可惜。
    2023/11/24 17:56
  • 韓國名導李滄東來台!赴金馬開大師課 譴責OTT「倍數看電影」

    韓國名導李滄東此次來台擔任金馬大師課程的主講者,今(18)日他參加媒體茶敘接受訪問。被問到台灣目前最愛的導演他點名導演侯孝賢,同時他也提到了自己日前有聽說過侯導的身體狀況,讓他感嘆:「很心痛!」
    2023/11/18 19:24
  • 楊貴媚「欽點」洪都拉斯當老公!坦言早知侯孝賢病情 讚台媒很溫暖

    楊貴媚、王渝屏、亮哲、范睿修今(16)日出席公視人生劇展《暗潮》媒體茶敘,現場片花播放楊貴媚與洪都拉斯同睡帳篷的「床戲」,她笑稱本來想再多加一些親密動作,沒想到遭到導演拒絕,洪都拉斯才伸手要抱她,就跳到下一個畫面了,讓她故作惋惜直呼:「我腳都還沒上去耶!」楊貴媚還自爆,這次是她「欽點」洪都拉斯演自己的老公,笑說:「我要換夫,不要承襲前面的。」大讚對方雖然是諧星,但近期的戲劇演出讓她相當驚豔。
    2023/11/16 18:45
  • 金馬專訪/張吉安《五月雪》受侯孝賢啟發 拍歷史傷痕不敢告訴媽媽

    曾以電影《南巫》拿下金馬最佳新導演獎的馬來西亞導演張吉安,今年帶來新作《五月雪》,除了擔任金馬60的開幕片,更獲9項提名肯定,成為入圍大贏家。日前張吉安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分享了自己的拍攝點滴與辛苦,同時他也提到了侯孝賢導演在自己生命中有非常大的影響。
    2023/11/16 12:35
  • 周渝民認了罹病!防衛心太重「無法與路人一起走路」 釀嚴重恐懼症

    侯孝賢御用美術大師黃文英首部執導電影作品《車頂上的玄天上帝》集結林依晨、周渝民、阮經天、張孝全等豪華卡司。日前導演黃文英與周渝民接受鄭偉柏主持的MOMOTV《TALK一杯》專訪,周渝民分享了與林依晨拍攝親密戲的過程,以及私下患有人群恐懼症的故事。
    2023/11/14 14:06
  • 2025年將有千萬人罹患失智症 中醫提出「中西同治」

    享譽國際的台灣知名導演侯孝賢,近日傳出罹患阿茲海默症,屬於退化性失智症的一種,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到2025年全球將有1000萬人罹患失智症。而台灣預計在2026年就會步入超高齡社會,失智症照護將會是重要課題,治療失智症,目前多以西醫為主,但有中醫師提出,「中西同治」的方式,像是中藥的抑肝散,就可幫助失智症患者減緩精神行為症狀。
    2023/11/11 10:57
  • 親密戲怎麼演?林依晨、周渝民「關房間聊」 導演曝談話內幕

    與侯孝賢自《好男好女》就開始合作的美術指導黃文英,終於自己當導演,拍了第一部劇情長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透過在職場、情場與家庭之間的抉擇與成長,帶出一段橫跨大時代的思念與記憶的故事。黃文英接受本刊專訪,透露周渝民與林依晨拍親熱戲之前,居然不是溝通彼此尺度到哪、動作如何、怎樣做好保護措施,而是聊人生聊家庭,令她大感驚奇。
    2023/11/11 09:58
  • 預防失智症找上門!醫師提12危險因子 留意可降低4成風險

    76歲國際級導演侯孝賢因罹患失智症,不會再拍電影,將全心回歸家庭、安心休養,意味著2015年的《刺客聶隱娘》成為了他導演生涯中的最後一部作品。對此,新北板橋原力復健診所主治醫師王竣平提醒,只要多加留意12項危險因子,就可降低4成的失智症風險。
    2023/11/05 13:40
  • 動力火車認了!出道26年面臨最大挑戰 竟創三金入圍里程碑

    「搖滾天團」動力火車為電影《老狐狸》獻唱主題曲〈鳥仔〉,一舉入圍第60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未上架就先入圍,氣勢非凡,也讓各界和歌迷們都相當期待。今(3)日歌曲正式發行,當時導演蕭雅全和製作人侯志堅討論主題曲時,希望找到既能唱,又有一定生活歷練的演唱人,動力火車恰好符合他們心中想像的聲音,雙方一拍即合。
    2023/11/03 13:58
  • 林依晨曝「影響一生的人」是她 周渝民、阮經天有共同童年回憶

    金馬開幕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由林依晨、周渝民主演,阮經天特別演出,故事以女主角的情感歷程為主軸,講述「我們心裡面都住著一個深愛過的人」,那個人的存在會左右你的所思所想,甚至進而影響一生。林依晨透露影響她最深刻的人就是她的母親,即使環境再艱困依然給予她和弟弟滿滿的愛;周渝民則難忘童年與爺爺一同晨起做操、吃早餐的固定日常,爺爺這份對生活的堅持,形塑出周渝民「堅持到底」的處事態度;阮經天也對爺爺的人生智慧感念於心,「我爺爺是一個很會保存東西的人,我大概有傳承到這一點,很珍惜保護自己的東西,包含家人也是。」
    2023/11/02 07:00
  • 梁朝偉橫掃各影展 罕吐真心話「不喜歡看到獎盃」:放1個月就收

    梁朝偉拿下第80屆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終身成就獎,他像個孩子般用雙手抹去淚水。李安說,梁朝偉是所有導演的夢想,其實,他更是所有觀眾的夢想。
    2023/10/31 23:29
  • 出道38年!伊能靜揭演藝圈「吸粉套路」 17歲就得學這1招

    55歲女星伊能靜早在17歲就出道當歌手,除在歌壇深耕,他也憑與國際名導侯孝賢合作《好男好女》,另外還有《國道封閉》二度問鼎金馬影后,實力派演技有目共睹。近年她前往大陸演藝圈發展,曾在節目上談論當時出道的點滴,不諱言披露唱片公司教她行業內的「生存法則」,讓不少網友驚呼連連。
    2023/10/31 15:40
  • 失智症退休首露面!侯孝賢「現身台北街頭」做這事 最新狀態曝光

    76歲享譽國際的導演侯孝賢自1973年踏入電影界,拍過作品不計其數,憑藉悲情三部曲《悲情城市》、《戲夢人生》、《好男好女》,奠定台灣電影大師地位,代表作還有《刺客聶隱娘》、《海上花》等,未料,日前卻驚傳罹患失智症退休,震驚影壇,如今,近況曝光了。
    2023/10/31 08:39
  • 曾誤入歧途靠侯孝賢出手相助 蔡振南悲嘆:希望他能繼續拍片

    高齡89歲的台灣知名導演林福地今(27)日出席世界遺產日「世界影音遺產日年度修復成果發表暨感謝儀式」,而現場更請到經典電視劇《星星知我心》的主角吳靜嫻上台為林福地導演獻花!而近期名導侯孝賢驚傳失智,國家影視聽中心大使蔡振南在現場受訪時表示,自己當年曾誤入歧途時,侯孝賢與吳念真都多次出手相助與營救,也讓他語重心長地直說:「我們一直都有在關心,希望他能繼續拍片。」
    2023/10/27 18:38
  • 超過30萬人罹患!侯孝賢得阿茲海默症 醫籲「防失智」6撇步

    76歲國際級大導演侯孝賢拍攝過無數膾炙人的電影,如《悲情城市》、《千禧曼波》等,榮獲國內外各大影展重大獎項,25日驚傳罹患失智症正式退休, 2015年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的《刺客聶隱娘》可能成為導演生活的最後一部作品。
    2023/10/27 12:26
  • 侯孝賢驚傳罹失智症!醫揭「10大警訊」 提早用藥緩惡化

    76歲國際級導演侯孝賢驚傳罹患失智症將退休,侯導身邊知情人表示「他確定不會再拍電影了」,他在2015年執導的《刺客聶隱娘》可能成為導演生涯最後一部作品。醫師表示,失智症雖然無法根治,但及早以藥物控制,可減緩病情惡化。
    2023/10/26 23:50
  • 蔡明亮緊張侯孝賢病情 感慨「不能跟生命對抗」

    金馬導演蔡明亮今天(26日)現身介紹他的展覽作品,也透露聽聞侯孝賢因失智症退休,表示很關心。蔡明亮形容侯孝賢是他非常敬愛的導演,而三年前侯孝賢得到金馬終身成就獎時,蔡明亮說,是特地侯孝賢才會出席盛典,到現場喝采。
    2023/10/26 18:51
  • 蔡明亮3年不見侯導 坦言憂心病況「當然很緊張」萌生退意

    名導蔡明亮作品《日子》及「蔡明亮的日子」展覽明(27)上映與開展,今舉行開幕記者會,黃大煒、黃韻玲、丁寧等藝人都到場共襄盛舉,問及昨天侯孝賢導演因失智症退休的事情,蔡明亮表示「當然很緊張」,因為侯孝賢是他非常敬愛的人,「我喜歡他的電影,也喜歡他的人,很敬愛他,希望他趕快好起來!」
    2023/10/26 16:57
  • 專訪/太晚認識侯導!周渝民坦言「覺得很可惜」 曝私下互動狀態

    76歲國際名導侯孝賢昨(25)傳出罹患失智症,正式從影壇退休,消息一出震驚演藝圈,近期他為合作多年的美術指導黃文英監製電影《車頂上的玄天上帝》,男主角周渝民(仔仔)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透露開鏡時跟拍攝期間、殺青後,侯導都有出席,他原先跟侯導不熟,是因為這部片才有難得的機會接觸,他直言:「跟我想像中的侯導非常不一樣。」
    2023/10/26 11: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