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網婆直銷Apple Pay宜蘭地震詹仁雄抽籤人妻子宮鎮暴槍
  • 搜尋:

    代溝 結果共80筆

  • 「帶娃觀念」與婆婆不合!人妻嘆不敢糾正 內行授經驗:不用糾結

    婆媳問題時有所聞,這類代溝問題層出不窮。一名新手媽媽近期在論壇發文指出,雖然未與婆婆同居,但對方假日很常來探望孫子,新手媽也注意到,自己帶小孩的方式、觀念與婆婆有落差,她為此困擾,又怕和丈夫說增加家庭問題,於是發文求助。貼文引發討論。
    2024/01/12 17:44
  • 七年級主管嘆職場1景象!怨八年級「不愛社交」 遭網罵爆

    無論是家庭、職場,世代差異都可能出現代溝。一名網友在社群分享,他在公司擔任課長一職,而近來入職的新人大多都是八、九年級生(民國80年至99年出生),他發現,這些八、九年級生完全不愛和同事互動,「其他部門的人經過我們這裡看到,不知道的人還以為裡面都是聾啞人士哩」。貼文引發討論,有網友留言認為,「一個部門的風氣是主管帶起來的,你自己要檢討」。
    2024/01/11 17:45
  • 提醒「石門水庫沒關」全場傻 驚淪老人用語:年輕人已聽不懂

    網路流行語會隨著時代變遷而汰換,許多曾經風靡一時的詞語,對新一代的年輕人來說,更是成了「老人才用」。近日便有網友在PTT發起討論,表示跟年輕一輩聚餐時,意外發現他們已聽不懂「石門水庫沒有關」,甚至全場只有他一人明白意思,令他大感意外,驚喊:「哎X!我沒這麼老吧!」
    2023/11/22 22:13
  • 50歲黃立成帶「19歲烏克蘭辣模」回家 街邊火熱互動曝光

    麻吉大哥黃立成自從與劉容嘉分手後,身邊不乏辣妹相伴,卻沒個固定的伴,本刊近日在信義威秀中庭巧遇50歲的黃立成,帶著19歲的烏克蘭辣模Lina Zhytielieva約會,相差31歲的兩人似乎毫無代溝,邊走邊聊天,互動熱烈又開心,最後還一起走路回到黃立成租的信義傑仕堡豪宅。
    2023/08/22 07:35
  • 知道這些歌星代表老了 鄉民大推「一代妖姬」:適合7月聽

    各個年代成長的人們,都有不盡相同的事物經歷,也可能會形成代溝。近期就有網友在論壇發文指出,從每個人喜愛的歌手或樂團不同,可以觀察到每個世代的成長軌跡,也因此使他好奇,「知道哪位歌手,代表已經老了?」貼文引起熱議,甚至還有人回答宋詞「天王、天后」,蘇軾以及李清照;不過,在眾多留言當中,不少人提到活耀於40、50年代上海的「一代妖姬」白光。
    2023/08/21 20:26
  • 年輕同事看嘸電腦「這圖標」 科技代溝逼哭老人:時代眼淚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尤其在進入21後更是突飛猛進。不過,最近就有網友指出,在公司一名22歲的同仁向他詢問,為何在常見的文書軟體中,「儲存」是一個正方形的圖案,「根本看不懂」,這讓網友「突然發現自己眼角泛淚」,也感嘆要大家別再解釋「1.44、什麼5.25,越講越傷心」。
    2023/08/02 19:26
  • 與同事有代溝!菜鳥急喊怎融入 過來人授「1職場細節」

    近日有一名女網友上網求助,自己與同事之間存在代溝,不僅插不上聊天話題,對方還時常把辦公室當成菜市場大聊,令她相當不能適應,因此好奇詢問,「新人應該怎麼和其他人相處?」貼文一出,立刻釣出許多過來人分享自身經驗。
    2023/08/02 05:48
  • 高山峰認「與12歲兒有代溝」 靠這招拉近距離:他有好多話不敢說

    TVBS《女人我最大》6月23日播出的內容請到愛情輕喜劇《機智職場生活》的演員高山峰、王碩瀚、黃柏峰、鍾岳軒、鄭芯恩、王敏淳與吳玳慈擔任嘉賓,同時邀請崔佩儀、何妤玟、紀言愷一同探討「年齡差距」造成的代溝問題。高山峰表示,與12歲兒子恩恩的感情很好,但還是有代溝存在:「我才知道,兒子其實有好多話不知道怎麼跟我表達,現在我們已經會錄短影音交談。」 
    2023/06/21 18:58
  • 長輩聊LINE回覆「這個字」!他秒燒一肚火 網點頭:懂你感覺

    科技日新月異,大多民眾都學會如何使用智慧型手機,利用社群通訊軟體聯絡。不過,近期有網友抱怨,與長輩用通訊軟體文字溝通,但收到對方只回「一個字」後,又被指使辦事,令其感到「一肚子火」,網友也好奇問其他網友是否感同身受,出現兩派看法討論。
    2023/06/03 18:30
  • 時代的眼淚?10歲女孩「不會開CD盒」網淚:覺得自己老了

    在科技產物不斷推陳出新的情況下,許多「時代的眼淚」也漸漸被埋沒在時間的洪流當中;近期抖音(TikTok)上一段影片造成瘋傳,原因是一名媽媽驚訝的發現,自己10歲的女兒竟然不知道怎麼打開CD盒,不僅是讓她、也讓大批網友錯愕到不行,驚覺「原來自己真的老了」,更引起熱烈討論。
    2023/05/22 05:25
  • 房子買不買有代溝!年輕人看好房價上漲 7成長者悲觀看跌

    房價到底會漲還是會跌,原來不同年齡層的看法有很大的差異,調查顯示,30歲以下,有43%認為房價會漲,年齡越大,看對於房價就越悲觀,60歲以上,只有不到一成的人看漲,所以現在到底是不是買房的好時機,也出現代溝。
    2023/05/04 22:40
  • 23歲項婕如受封「霸凌專業戶」 演技再突破化身解離症患者

    三立、TVBS上流家庭宮鬥影集《親愛壞蛋》,描述在每個上流家庭的背後都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故事,劇情主軸還包括夫妻關係、階級霸凌,其中校園霸凌與親子之間的代溝更是主要發展劇情,三立都會台將於4月21日起,每週五晚間10點首播,4月29日起每週六晚間10點在TVBS 42頻道播出。  
    2023/04/15 12:32
  • 不是陳妍希!陳曉「忍痛離婚了」 為了工作竟做出這件事

    懸疑推理刑偵劇《塵封十三載》由實力派演員《甄環傳》皇上陳建斌、《夢華錄》陳曉合作主演,兩人首次搭檔刑警師徒,現實中相差了17歲,交流上完全沒有代溝,陳建斌先是讚「他有好演員的美德」,可以很直接針對劇本跟拍攝溝通,「曉哥特別好,(我們)好像已經認識了很久似的,可以直接進入狀態」,話裡話外對陳曉讚不絕口。
    2023/04/13 17:00
  • 專訪/方志友叛逆期與母對嗆 媽氣到揍破玻璃整滿手是血

    女星方志友近期在電影《本日公休》中,演出連鎖理髮店的髮型師阿玲,與片中飾演母親的金馬影后陸小芬一起學剪頭髮,也因世代差異出現了些許代溝。方志友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提到,自己過去就是個叛逆少女,曾經和母親吵架,氣到對方把玻璃門揍破,整隻手都流血。
    2023/03/04 17:18
  • PINK FUN扮咖啡店長! 致敬「蕭亞軒暴紅金曲」竟現代溝:原本沒聽過

    從選秀節目出道的女團PINK FUN,當中4名團員選在去年底翻唱歌手蕭亞軒23年前的歌曲「Cappuccino」,這回受TVBS的邀請,前進咖啡廳擔任限定店長,從磨豆、拉花都得自己來,最後再由專業店長評選誰的賣相最好,也讓她們直呼這體驗超新鮮。
    2023/01/25 14:02
  • 《犯罪故事》專訪!宋芸樺和學生演員「聊YouTuber」有代溝:誰?

    台劇《台灣犯罪故事》改編過往真實刑案,其中〈惡有引力〉單元劇情,與1994年內湖女老師遭到學生性侵殺害的命案不謀而合。主角陳以文與宋芸樺接受TVBS專訪,陳以文談到飾演刑警的大挑戰是體力,拍完追捕戲全身痠痛好幾天!另外宋芸樺得與不少小朋友對戲,空閒時也會聊天,發現自己已經不認識他們口中說的YouTuber是誰,成為小代溝。
    2023/01/14 18:59
  • 這個很划!聽精簡語驚「被時代淘汰」 網揭殘酷真相

    隨著時代變化,時下年輕人習慣用「簡稱」來縮減單詞,不少人講話或打字時也會將句子「精簡化」。日前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抱怨,自己的同事常說「這個很划」 ,讓他感到相當不習慣,好奇發文訊問網友,「還有什麼縮寫會讓老人受不了?」文章一曝光,有網友笑說,「無法接受是不是因為老了」,引起熱議。
    2022/12/07 05:55
  • 小六生拋問「XD是什麼」!她嚇呆 網淚刷一排:即時通回憶

    每個世代都有流行的網路用語,像是過去智慧型手機還未盛行前,用來代表情緒的「顏文字」就特別風行。一名網友透露,日前被家中國小六年級的親戚問「XD是什麼意思」,讓她瞬間大受打擊哀嘆真的老了。此文一出,喚起不少人心中的回憶,驚呼「居然已經開始有代溝了」。
    2022/11/02 22:00
  • 兩大男神差13歲零代溝!張孝全入圍金馬 陳昊森:不能吃梅子

    演員張孝全和陳昊森,攜手主演懸疑電影《罪後真相》,將在大銀幕一睹兩人精彩對手戲,而這次兩大男神合體,相差13歲的兩人,不只相處融洽興趣更是相投,完全沒有代溝,而這次張孝全隔10年再入圍金馬,坦言能入圍就很開心,陳昊森雖然無緣闖金,但搭上金鐘時事,提醒張孝全千萬不能吃梅子!
    2022/10/26 17:58
  • 年齡差不是問題!情侶相處做到「這件事」 才能白頭偕老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情侶年齡差距」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有關網友熱議的情侶年齡差正反觀點有哪些。
    2022/10/07 15:56
  • 我家電視聲在你耳機裡! 狂跳「藍牙配對」要求

    智慧型電視有時也會「不智慧」,一位黃小姐家中買了小米電視機,打開電視發現鄰居的藍牙耳機一直要求配對到她家電視,每次按取消,都會再跳出來,2秒鐘就一次,讓她根本沒辦法看電視;打電話給客服是大陸客服人員接電話,客服要她重置還有關閉藍牙,但她怎麼試都沒有效,溝通上也有代溝。3C達人指出,像是AndroidTV藍牙裝置,都沒有取消配對的功能,恐怕也只能請鄰居關閉藍牙配對。
    2022/09/24 19:29
  • 老人家難相處? 揭「世代衝突」最大原因

    常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其實青壯年跟老年人的相處,也不見得是字面上這麼甜蜜可愛,跨世代的衝突幾乎每天都在社會各個上演,追究其中的根本原因,其實除了年齡代溝少了相互的理解溝通以外,青壯年族群在經濟壓力,也是其中一環。
    2022/09/22 23:02
  • 18歲歐陽娣娣進軍歌壇!揪4帥組樂團 甜美嗓音曝光了

    歐陽娣娣是資深藝人歐陽龍、傅娟的小女兒,剛滿18歲的她宣告正式進軍歌壇,與新生代樂團noovy合作,組成全新樂團「16588」,並發行首張同名EP。雖然歐陽娣娣曾參與過戲劇演出,但在音樂上還是新人,她形容noovy合作就像多了四位大哥哥,表示:「拍攝MV過程感到很歡樂,雖然和他們之間有一些年齡上的差距,但卻能毫無代溝地融洽相處在一起。
    2022/09/09 17:12
  • 被限制不准鎖門!高中兒怒嗆爸「你X媽」 網掀2派論戰

    有時家人間因朝夕相處或者年齡代溝,偶爾就會發生衝突。近日就有位高中生發文抱怨,爸爸完全不尊重他的隱私。他表示,放假時,早上7點多至8點爸爸就會來叫他起床;若睡覺鎖門,房門就會被狂敲讓他相當困擾,並公布與爸爸的對話截圖。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們掀起論戰。
    2022/09/05 22:40
  • 慎選表情符號!亂用恐被當性騷擾 「茄子」「桃子」也有雷

    如何善用通訊軟體的表情符號,成為現代人的社交技能之一,對於年輕人來說使用起來得心應手,但有沒有想過,表情符號竟也有跨世代的代溝,不小心用錯了會演變成尷尬的場面,甚至還有性騷擾疑慮,像是在使用「茄子」或「桃子」符號時,必須格外小心!
    2022/07/20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